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一 入天墉(上)【02】

  上篇:千秋谁与共,浮生梦若何

  章一 入天墉(上)

  PS:为了方便起见,先提前说一下,标注(上)写的是电视剧版老板与二周目游戏少侠,标注(下)的写的是游戏版老板与二周目电视剧版少侠。

  当然,鉴于电视没播完,编剧的脑洞俺也不清楚,如果被打脸了就以我的设定为主吧。╭(╯^╰)╮

  已补完


  ***为方便诸位书友,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欧阳少恭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微曦,他环顾四周,发现之前包围着他的神秘雾气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雾里遇到的那个人到底是谁?为什么和自己那么相像,甚至觉得看到他,就仿佛看到自己……

  他微微拧眉,压下那股奇异之感,视线便落到了衣衫之上。

  杏黄色的长袍,却与之前自己所穿有些微不同,欧阳少恭心里一跳,立刻想到一个可能,他挥手一招水系法术用出,借着水面望去,顿时呆住。

  这……分明不是自己的身体!

  可是周身却没有半点不自在,仿佛这具身体早已经使用多年。

  那我现在到底是谁?

  饶是欧阳少恭千年经历,所遇奇闻不知凡几,此时也有点不知所措。但很快,一只黄色的符鸟翩然而来,冲他上下盘旋。

  少恭心思一动,伸出手去,那鸟儿方与他指尖接触,就化作一道灵符。

 

  “少恭:

         好久不曾一起喝酒了,有空记得叫我。对了,现在青玉坛的人正   在找你,若你有什么计划,暂且小心!

                                                                  千觞”

 

  潦草的字迹豪迈大气,熟悉异常,是尹千觞传讯。少恭低头细细看了三遍,唇边弯出一丝笑意。

  原来我还是“欧阳少恭”,只不过似乎发生了一点变化。

  他暗中有了猜测,心神已定,便准备继续按原计划行事,当然,顺便验证一下猜想。


  距离目的地已然不远,欧阳少恭抬头望去,昆仑山巍峨绵延,云雾缭绕,一时也难以分辨天墉城位于何处。

  好在来之前就已经打听好,少恭信步上山,不疾不徐,还有余暇打量周围景致。他一边行路,一边暗暗思索。

  既然自己身份未变,那不知随身携带的古琴位于何处?他尝试着使用纳虚之法,不出所料,一把七弦琴悄无声息的出现在身旁。

  少恭抱住琴,不由惊讶:“竟然是九霄环佩。”记得这是雷氏制琴,按理说自己所持并非此琴,如今却出现在这里,难道青玉坛寻我是为了它?

  想来也不可能。

  不过少恭却隐约觉得有些不妙,按理说自己和青玉坛只有乌蒙灵谷那一次合作,之后便再无联系,可现在么……

  他正想着,三道紫色剑光落下,其中一名紫衣弟子抱拳道:“未知道友何人?来我天墉有何贵干?”

  少恭不着痕迹的扫视一眼,石梯过半,看来是到了天墉城脚下,他微笑道:“在下欧阳少恭,来此是为了——”

  他话还未说完,忽然耳尖听闻对面年纪较小的两名弟子一声惊呼,随即窃窃私语起来。

  “欧阳少恭,好像是青玉坛的丹芷长老,他来做什么?”

  “嘘,听说青玉坛武肃长老犯上作乱,现在正乱成一团,他说不定是逃出来的?”

  “…………”

  当先的弟子见少恭神色异样,还以为说中他心思,顿时轻咳一声,打断师弟们的议论:“那个,欧阳长老见谅,我这便去禀明掌门,请稍待。”他回头嘱咐道:“你们两个好好招待长老,不要胡言论语,轻慢客人。”

  “是,师兄。”两个小师弟肃容道,看那师兄御剑离开,才吐了吐舌,围了过来。

  “你真的是丹芷长老吗?怎么这么年轻,我们天墉城的长老都是头发花白的老头子。”

  “嗯,你不要害怕,青玉坛再厉害,也不敢到天墉城撒野。”

  看着这两名弟子一个稚气未脱,一个故作老气横秋的样子,少恭不由哭笑不得,原先那丝惊诧也平复下去。

  既来之则安之,避难就避难吧,这也是个好借口不是?不过倒是没想到,这个“我”居然当了青玉坛的长老?他有点措手不及,心念急转,嘴上应付那两名弟子,暗地里则赶紧修改计划。

  天墉城并未让少恭久候,很快,就有弟子接引他前往主殿。

  入目的建筑一律青色为主,厚重古朴,少恭微微摇头,这一次他是真的确定自己是来到了一个与之前世界相似的异度空间了。

  道家有言洞天日月,佛家亦有掌中佛国,世人所谓的仙灵之境皆位于另一空间,因此少恭虽然从未想过自己会出现如此意外,但知晓其中缘由后便也安心下来。

  像这类奇遇千万年不一定有一次,内里条件定是苛刻异常,若想要回去谈何容易,对此少恭倒是看得开,反正两处世界相似,这里定然也有自己的一半魂魄,等取回魂魄不用担心消散天地后再考虑这个问题也不迟。

 

  “欧阳长老此来定有要事,何妨一叙究竟。”涵素真人淡淡道,他手执拂尘,不苟言笑,周身气度沉凝,肩膀旁各有一道青色法轮盘旋,显然修为出众,确不愧是天墉城一派之尊。

  石阶下还站有妙法、凝丹、戒律三位长老,男女皆肃容而立,默不作声。

  少恭露出一丝苦笑道:“诸位道友想必也清楚本门之事,门派不幸,竟遭此一劫,在下忝为长老一位,却修为不深,自保无力更遑论匡扶正道。只是雷严既已接任掌门之位,在下纵然不耻他行径卑劣,却也不愿与之对抗,使青玉坛沦为争权夺利的污秽之地,因此只得出走离去。”

  他打量一下四人面色,又诚恳道:“素来听闻天墉城为清修圣地,且不忘四处行侠仗义,维护天理公道,在下一向仰慕贵派风范,此次既然离了青玉坛,便想求贵派收留。在下自负医术还算精湛,定不会碌碌无事。”

  雷严继任掌门之事还是先前从那两名弟子口中打听得来,少恭不露声色,静静等待,他暗忖这番话应该没有什么漏洞,纵然天墉城想要婉拒,也得想个好方法,到时候他自可以打蛇棍随上。

  涵素真人迟疑一下,视线扫过几位师弟师妹,除了凝丹长老,另外两人俱都摇头。青玉坛毕竟名声不好,一百多年前之事几人仍有印象,现在又出了这般犯上作乱的谋权恶行,几位长老心中都是十分不喜。

  唯有凝丹长老痴迷医术,他久闻丹芷长老手段高妙,因此心痒之下倒是犹豫了。

  涵素真人拿定主意,便道:“长老海涵,贵教之事我派不好插手,至于收留——”

  少恭故意插口道:“听说执剑长老之前也非天墉城门下,今次怎不见他出现?少恭久仰天下御剑第一人的风采,要是不能见到,却是遗憾。”

  涵素一怔,原先准备好的话却是无法出口,只得换了一句道:“执剑长老常年闭关,欧阳长老此来实在不巧。他之前虽非我派门下,但后来却是入了门墙的。”

  少恭闻言,正中下怀,便笑盈盈道:“原来掌门是顾虑此事,少恭既然离了青玉坛,自然愿意拜入天墉门下,如此掌门不必忧心。”

  涵素顿时噎住,阶下戒律长老脾气最为火爆,见状立刻刺道:“若是欧阳长老入门,那辈分恐怕就会低上一辈,倒时候恐怕面上不好看。”

  “我既然是诚心来求,辈分如何不过是浮云而已,长老又何须执着?不过这番好意,少恭心领了。”

  “你!”

  见戒律长老也被噎住,凝丹长老终于忍不住道:“我看这样吧,欧阳长老一片拳拳心意,我们不如暂且将他留下,但不计入名册,如何?日后长老若想离去,也可自便。”

  涵素沉吟一下,问道:“不知欧阳长老觉得如何?”

  少恭微笑道:“悉听尊便,不过我既然暂时算作天墉城门下,便礼不可废,掌门和几位长老万勿再用其他称呼。”

  “这个自然。”涵素点了点头,唤来一名弟子,让他领少恭离开,去安顿住处。

  见人已离开,戒律长老顿时怒道:“他这般处心积虑拜入天墉城,掌门何必应允?难道我们还怕了青玉坛不成?”

  凝丹长老打圆场道:“哎,师兄何必这样说,我看他倒没有别的意思,换了你被青玉坛迫害,就不能出外寻求庇护了?何况我们确实不怕,收留就收留了吧。”

  妙法长老此时也道:“事已至此,多说无益,先派弟子盯着就是,只要他并无他意,我们天墉城也不是容不下一个弟子。”

  涵素真人听罢,道:“师妹说的不错,此事先就这样吧。”

 

  少恭出了大殿,温和笑道:“还未请教这位师兄如何称呼?”

  “我叫陵隐,师弟你是?”

  “在下欧阳少恭。”

  陵隐不由嘀咕道:“欧阳……少恭……?怎么听着有点耳熟?”忽地,他一个急刹车,瞪大了双眼看向身侧:“哪个欧阳少恭?青玉坛那个?”

  “正是。”少恭心里一边腹诽坏事传千里,一边仍是温文笑道。

  陵隐的神情顿时有点不自在,他匆匆把人安顿好,就窘迫的离开了,大概是一时半会叫不出师弟这样的称呼吧。

  少恭看了看自己的住处,十分简单,不过一张石床,一个石柜,并一套石桌石椅。厚重的青铜色沉郁非常,平白就让人心里压了一份沉甸感。

  他放下一直抱着的九霄环佩,坐在窗前,暗忖计划变来变去没想到最终还是入了天墉城,也算是歪打歪着吧。不过这个世界和自己知道的细节多有不同,平日说话倒是要小心谨慎才好。

  柜子里有放置好的天墉弟子服,少恭取出一件,兴致勃勃的换上,然后露出一个带着调皮意味的笑意,顿时,原本显得温和可亲可靠的长者形象消失不见。

  希望焚寂确实在这里吧……

  对了,我本来已经传讯千觞让他赶来相助,但这个世界看样子是没有的,还要叫他来么?少恭犹豫一下,最终打消了这个主意,毕竟天墉城现在对他还有戒心,还是莫做什么引人注意的事情好了。


评论(14)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