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三 剑歌琴吟问浮生(下)【07】

  章三 剑歌琴吟问浮生(下)

  2014-8-15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书友,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屠苏邀请少恭与自己同居(划掉)一事已经在天墉城中传的沸沸扬扬,对此,不同人有不同看法,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以陵端为首的“嫉妒”派:这个怪物,他到底何德何能,居然能把新入门的弟子勾引走?!明明我先下手的!欧阳少恭,你简直不识抬举,看我以后怎么“关照”你!

  以芙蕖为首的欣慰党:咦,屠苏师弟这次居然愿意亲近别人,心里真的好高兴呢。希望少恭能多多加油,让师弟可以正常和别人交流吧。

  以红玉为首的担忧党:这个欧阳少恭是何来历?屠苏此前从不和人交往过密,这次居然……不会有什么阴谋吧?但愿是我多心了……

  以涵素……只有他一人的愤怒党:不就是邀请一个新弟子住一起吗?我天墉上下师兄弟们同住一间房的又不是没有,大惊小怪什么,就知道胡说八道,统统给我关禁闭抄经书!

  还有以晴雪为首的莫名党: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诡异呢……好像有点伤心又好像不是……真奇怪……

  至于紫胤真人……目前仍在闭关中,对此事完全不知情嗯。

  以上就是食堂事件后产生的风波,但是处于中心的二人屠苏与少恭却一个毫不知情、一个懒得上心,都没有受到影响。

  不过很快,麻烦自己找来了。

  少恭与屠苏刚刚褪去外套准备休息,陵端就带着肇临直闯入内,他瞅见两人的样子,挑衅道:“喲,这大晚上的你们衣冠不整,准备做些什么?”

  屠苏默默回忆了一下原句,忍不住吐糟道:“不是睡觉,还是什么?”

  还是什么?还是……!陵端恶狠狠的差点脱口而出,不过这话要真的说出来了,一个污蔑的罪名肯定是跑不了,说不定就和那些师弟们一样去抄书了,他才不要!

  一旁的肇临乐呵呵的笑起来,他知道陵端言下之意是什么,不过他同样什么都没说,嘿嘿,师兄弟们的前车之鉴啊,还血淋漓的摆着呢。

  少恭慢条斯理的解开束发,温声问道:“陵端师兄夤夜造访,可是有要事?若是无事,还请速速退去,在下与屠苏正要就寝。”

  语气仍是往常一般,但陵端却莫名的打了个寒战,他却仍不醒悟,自顾自与屠苏纠缠,满嘴都是怪物啊妖啊一类的挑衅话语,甚至还将翡翠谷发生的事扣到了屠苏身上。

  见状,屠苏还未说话,少恭已经颇为恼怒,别说屠苏有可能是他半身,就算不是,陵端唠唠叨叨喋喋不休的一番怪物言论也触及了少恭逆鳞。

  “翡翠谷一事……到底如何发生,想必陵端师兄最为清楚,又何必赖到屠苏身上呢?”

  “你!你说什么?”陵端自觉做的天衣无缝,此时被少恭隐隐指出,顿时大感不妙。一番辩驳之后,他与肇临已经完全落在下风。

  屠苏抱臂站在一层,看着少恭舌战二人,唇边有丝笑意一闪而逝:少恭你……并不是一点感情也没有投入,只是你不愿承认罢了。

  重新经历一遭,屠苏发现了不少以前根本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当然,也发现少恭的不同之处。只是屠苏却误以为对方只是单纯不愿伪装成那个天真、善良、正义的小师弟而已,说起来,少恭现在的样子比当初要显得可靠多了。

  眼见陵端马上就要坚持不下去,屠苏特意补上一刀:“这件事我早就知道,师兄不要忘了,还有两只姑获鸟没有死。”

  陵端干笑一声,放下一句狠话,带着肇临狼狈离开。

  看来姑获鸟一事他果然事先知情,少恭一边想一边递给屠苏一个赞许的眼神,屠苏顿时微笑起来,心情一片明朗。

  当然,少恭的心情也是不错:人必须要有狠劲,若不能将所受侮辱一一还回去,那算什么?百里屠苏,好在你没有让我失望。

  他想着,忽然眯起眼笑了。

  屠苏浑身一凉,下意识问道:“少恭……还做了什么?”

  少恭这次是诧异了,虽说刚才他是没有伪装,但也不是平常人能看出来,对方竟然也可以发现?

  “屠苏以为呢?”

  “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少恭肯定不会轻易让陵端离开。”屠苏老老实实回答,既然没有伪装成小师弟,而且姑获鸟的时候还用了药,由此推断,这一次应该也有下手。

  “呵呵,说出来倒也无妨。在下刚才凑近他的时候给他用了点药而已,现在他大概是全身僵硬,花粉过敏吧。”少恭的笑容里带了一份恶意,如果不是在天墉城他不想惹麻烦,就不会用这样简单的手段了。

  “不会牵连到你吧?”屠苏关切问道,虽然感受到那份恶意,但想想只是无关紧要的恶作剧,他自己也曾用仙铃捉弄过陵端和肇临,因此就当没看见。

  少恭眼波流转,视线在屠苏身上定住一瞬,笑意也随之真诚了些:“屠苏放心,仅是过敏也只是过敏。”意思就是根本查不出别的。


  闹剧过去,一夜无事,屠苏醒来时,发现对面床上早已空空如也,被褥被叠得整整齐齐堆放在床尾,而人却不知去向。

  屠苏急忙起身,发现时间尚早,不由安下心来整理洗漱,等他拿着剑去后山时,天色已经放明。

  走在熟悉的路上,心思却落在少恭身上,这一次屠苏希望能帮助少恭挣脱束缚,不要在执着的路上越走越远,渐渐与众人偏离,最终落到那样的下场上。

  或许等他解开了少恭的心结,他就可以放心地把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还给他。

  屠苏恍惚想着,心里也不知道是释然多些,还是感伤多些,但是在此之前,能够再次与少恭一起并肩携手,好像那些分歧、矛盾、仇恨都不曾发生,屠苏觉得就算努力到最后仍然无法改变结局,他也不会后悔。

  很快,屠苏已经走到后山入口处。

  正当此时,一阵琴声自不远处响起。其音清越悠远,只觉眼前如见水面接天,海天一线,那浩浩荡荡、漫无边际的大海,在让人愧觉自身渺小之余,又觉那海水中仿佛含着莫大威慑一般,直教人心惊战栗。

  屠苏静静听着,待到那琴音止住,才向乐曲传来的方向走过去,果不其然,是少恭在抚琴。他修长的双手搭在琴上,将仍然颤抖不休的琴弦压住,悠然等那嗡嗡的遗韵渐渐消散。

  少恭的唇边惯常噙着笑意,屠苏此次却又觉不同,似乎含着挺直不屈的傲然与自持。但还有什么,他就说不上来了。

  “在下看此地风景秀丽,忍不住抚琴一曲,看来是扰了屠苏练剑的兴致了,实在抱歉。”少恭微微抬眼,望着来人道。

  屠苏摇了摇头,回道:“没有,是我扰了少恭雅兴。方才听这首曲子,好像见到大海无边,看似波澜平静其下却暗潮汹涌,甚而还有龙吟阵阵,振聋发聩,让人不禁砰然变色。”

  少恭毫不掩饰的露出惊讶之色,道:“没想到屠苏竟能识得在下琴意,想来在乐道一途,造诣不浅。”

  屠苏有点赧然,虽然有上一回的记忆,但是他还是只会吹叶子,此刻面临少恭赞誉,顿时惭愧道:“我其实不懂音乐。”他看了少恭一眼,接着道:“也就是平日孤单时,一个人吹吹叶子,任凭心意,并没有什么曲调。”

  少恭摇摇头道:“屠苏过谦了,大音希声,乐曲本就无形,附着乐器反是落了下乘,你以树叶为声,抒发心底之情,又如何不能算做是音乐?”

  “嗯,少恭说的对,是我太拘泥了。”屠苏点点头,在少恭旁边站定,好奇问道:“你方才弹奏的曲子叫什么?”

  “沧海龙吟。”少恭伸手拨弦,零散的几声并未成曲,他笑道:“曲中之意屠苏已然领会,在下也就不再多言。”

  屠苏迟疑一下,问道:“这首曲子表现的是少恭心志吗?”

  “……大概吧,人之执念面对天地之威何等渺小无望,可即便如此,也不愿就此更改,其心不悔,其心不改,哪怕前路坎坷也想要继续走下去,看看是否真有一天能够超脱凡俗,见到不一样的光景。”

  许是自相识以来屠苏的表现一直是直接而又单纯的,少恭心思被触动,这番话竟然下意识便说了出来,未有丝毫遮掩,然而说完后他又有些后悔失言,和一个少年谈论这些,对方又如何能懂?

  但屠苏再次让他惊讶了,对方闻言竟然若有所思,最后看着他道:“少恭说的不错,人的心念确是渺小,但大概也就是人能够一直坚持,才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看来……我们都是不甘于命运的人。”少恭感叹一句,然后不愿再深谈下去,便道:“屠苏不是要练剑?在下就不打扰了。”

  见少恭开始收拾琴,屠苏想起一事问道:“新入门的弟子现在不应该修习剑课?”过去是陵端为难你,可他昨天不是被你算计了一把吗?

  少恭抬起头,似笑非笑道:“这还要多谢陵端师兄,他说在下精于医理,不如暂缓修习,先给他治病。在下无可奈何,帮忙开了一剂药,不过虽然过敏是好了,但他大概不得不多昏睡一日。”

  屠苏睁大双眼,努力憋住笑意,勉强端正神色道:“原来是这样,那少恭你今天没事的话不如就留在这里,天墉剑法我也可以教你。”

  少恭本来想拒绝,但话到嘴边看到对方满是期待的目光,竟然有些不忍。想想也没有他事,练剑就练剑吧,一次学会了也能应付其他人,毕竟他现在是“天墉弟子”么,因此他最终答应下来。

  其中流程自不必细表,少恭将剑招记下之后,屠苏又教他星蕴之术。本着学一个是学,学两个也是学的想法,少恭从善如流。

  见屠苏已经凝神入定,少恭望着他头上虚影,在心底喃喃道:百里屠苏,确实是我要找的人。

  重明鸟,象征着光明与重生,又与凤凰有莫大渊源。

  这世界上每一个人的星蕴都预示着他的命运,每个人都不尽相同,少恭当下再无怀疑,他微微吐出一口气,跟着入定。

  一轮金凤虚影自他头顶出现,仿佛昭示着一切的开端。


  PS:万万没想到,这一对竟然意外的傻白甜起来……这是真的吗?233333333

评论(24)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