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四 风急促行(上)【08】

  章四 风急促行(上)

  2014-08-16晚补完

  PS:警告警告!内有老板人工造雷,请小心防护2333333


  ***为方便诸位书友,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两个人翻墙进入客栈,没有惊动任何人。少恭终于被放开,他似笑非笑的看了屠苏一眼,然后干脆转身回房,不出所料,对方默不作声的跟了上来。

  少恭在桌旁坐下,悠然自得的斟茶倒水,那副惬意的样子好像完全没有看到房间里还有一个百里屠苏。

  屠苏等了一会,见少恭没有搭理他的意思,也不离开,径自拉开一个凳子,坐在了少恭对面。

  那两只幻化出来的猫耳朵逼真异常,还会随着人的动作而抖动,少恭虽然看着是在认真品茗,但余光却一直落在屠苏身上。

  因此撑了约么三刻钟,他又忍不住笑起来。

  “解气了?”屠苏淡淡问。

  “上次的是解了,这次的么,留待下一回我想到好主意再说。”少恭笑意盈盈,不再是方才那般纯属做个样子,而是发自内心的愉悦。

  屠苏又想扶额了,但很显然,他暂时没法子打消对方的主意,只好暗自警告自己以后要更加小心,不要惹到现在这个小气的家伙。

  ——先生比以前真实多了但是也更加难应付了怎么办?原来撕掉面具之后,不是只有被绝望与痛苦扭曲了的疯狂情感,还有这样……自在的一面?

  是的,自在、恣意妄为、意气风发,不再是死气沉沉、仿佛一潭沉水的样子,于温柔下却孕育着狂暴的火山,冷眼等候毁灭一切的时机。

  屠苏微微摇头,其实相对比起来,被捉弄这等小事实在不值一提,他露出一个浅显的几乎难以察觉的笑容,郑重道:“少恭且随心意便可。”

  “你……”这反应让少恭颇为意外,他顿了顿,眸色瞬间深沉而后又恢复正常,但语气已经带了些不合他现在“身份”的气势:“过来。”

  屠苏不明所以,可没察觉到少恭有什么恶意,因此没有多言,直接换了个凳子,坐到了少恭身侧。

  少恭伸出手,淡黄色的灵力在指尖一闪即逝,没有引起丝毫波动,那两只毛茸茸的耳朵便立刻化作原形,竟然是两根猫毛。

  解决了不好见人的问题,屠苏松了口气,他对少恭手下的东西完全保持着高度警惕,担心自己尝试解除的话会产生更为糟糕的后果,不过事实证明,他没有白担心。

  少恭似乎看明白了屠苏心思,不由挑了挑眉,语气颇为玩味:“幸好屠苏没有莽撞,要不然说不定真的会变成一只大黑猫~”他低头微笑,神色和缓下来。

  屠苏心下立刻升起庆幸,但少恭随后一句却让再次让他无语凌乱。

  “当然,这样子实在太过麻烦,我还没来及加上,所以屠苏还是可以自己解决的。”

  “………………”一长串的省略号已经无法表达屠苏内心的感受,他深切的感受到,用记忆里的印象去解读少恭的言行恐怕会产生谬以千里的结果,毕竟这个是“记忆紊乱”的少恭,他行事既可能是事先早有计划也可能是随心意而定,屠苏觉得自己暂时完全失去了对少恭行为的判定。

  到底是提前设计好的,还是临时起意的……

  对此,向来冷静的少年人表示:我需要缓缓,平复一下淡定不能的心情。

  少恭瞥了一眼僵住的屠苏,忽然想起新编的剧本还未正式启用,趁着对方失神,不如先试试看,这个时候的反应很难伪装,他也可以试探一二。

  少恭的神色突然变得忧虑起来,他的语气中带了一丝不安:“屠苏,我们认识多久了?因为记忆的缘故,有好多事情我发现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样,这种陌生感,就仿佛突然间什么都不一样了……”

  “……”屠苏沉默,下意识忖道:除了先生你变的和往日不同,其他一切正常。

  少恭颇为“感激”与“依赖”的拉住屠苏,道:“幸好还有个认识我的人,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被拉住与之前拉住对方的感觉截然不同,屠苏觉得身体更加僵硬了,先生你居然露出如此神情,我有点不适应,再让我缓缓……

  “屠苏怎么一直不说话,是不是……”少恭“黯然”低头,用小声但偏偏又能让人听见的音量道:“是不是嫌弃我是个累赘?其实我很用心在学剑了,平常也可以帮忙……”

  这话说的好矫情,少恭轻轻抖下一身的鸡皮疙瘩,偷眼瞥了一下屠苏,发现对方貌似面部已然瘫痪,什么反应也不看出来,就连眼神也呈现放空状。

  这个反应和预料中的不太一样……难道不应该受到触动,安慰一下心情低落的同伴?

  少恭暗自在剧本上涂涂画画,按理说失去记忆的友人什么的表现出依赖感应该很正常吧,虽然话是说的夸张了些,但是感情投入应该很到位啊,可是为何他一副……除了头发没竖、皮肤没黑以外其他完全是被雷劈过后的样子!

  屠苏仍然无反应:“……”

  如果有千年之后的人在,大概会深沉解释:其实百里少侠是接受信息量太大,一时反应不过来大脑死机了,等重启后就好了。

  最后要说的是,这次剧本模式第一次正式启用就无疾而终,少恭觉得不是自己的剧本不好,而是百里屠苏异于常人不吃这套,想想之前他那个笑容,难道喜欢的不是忧郁深情类,反是聪敏调皮类?

  好吧,为了目标修改计划那是本分,少恭毫不气馁,觉得本色出演更容易发挥实力,他可不信自己会拿不下一个百里屠苏。

  当然,请正直的理解这句话,不要想歪。


  好久之后,屠苏终于回过神来,心里不由汗然反思:看来自己心境修为还是不足,否则怎么会被几句话就弄得心神大乱,刚刚少恭说的意思是……?

  他采取无视与提炼相结合的方法,迅速排除无关信息找到其中重点,开始回答道:“我和你八年前就曾见过一面,之后一直以灵符或者阿翔传书。”

  “哦,然后呢?”少恭终于听到回话,饶有兴致的盯着屠苏,在心底默默分析。

  八年前……我和韩云溪那个小孩子就是八年前认识的,这个对的上;灵符传书……倒也有可能,如此说来他其实知道我会法术了?

  “你我以琴剑论交,虽然喜好不同,有些言语却颇有相通之处,因而虽然之后再未见过,屠苏心中也当少恭是至交好友。”这番话语出至诚,屠苏确实如此想法,但他将二人之间的过节隐瞒了下来。

  重来这一次,往日恨之入骨的仇恨渐渐消退,反而那些让人愉悦、怀念的经历越发记忆深刻,难以忘怀。这或许便是天意在提醒自己——要珍惜眼前这一切,不可被仇恨所左右。

  也因此屠苏在面对少恭时才能维持心平气和,就算偶尔冒出些恨意,也很快就被他压制下去。

  “……原来是这样。”少恭若有所思,他觉得自己快被屠苏真诚的语气说服了,但谨慎起见下,心底仍然藏着七疑心。

  不是他多疑,而是对方的话中还有个巨大的漏洞,那就是八年前的百里屠苏根本就是个小毛孩,他到底凭什么和自己谈琴说剑?

  不过少恭暂时放下这点纠结,屠苏既然这么说,可见他对自己有所隐瞒,但现在这样的借口已经足够自己跟着他了,又何必打破砂锅问到底呢?

  日后等情况确定,还不知道会是谁算计算谁……

  “可还有要问的?”屠苏心底还有点惴惴,不知道能不能瞒过对方,他这样说也是迫不得以,否则自己以后要如何解释知道的事情?要更改少恭的想法,首先得做到和他推心置腹,屠苏冥神苦思之下结合对方所言的“记忆紊乱”后,便出此下策。

  他糊弄人的能力自然比不上少恭,而且也不是很愿意说谎,因此十句话中有九句半都是真的,虽然发生时间不太对。此外,那脸上变化甚是微小的表情也可以帮忙遮掩,只是论起细节么……他就万万不及了。

  但屠苏有自知之明,他不指望能完全瞒过对方,只要可以让少恭相信一点点就可以了,日后自然可以再加修正。

  何况,屠苏已经隐约觉得少恭想要跟着自己,这般言语也是递给对方一个机会。

  于是“各怀鬼胎”的二人皆大欢喜,都达到了想要的目的。

  对视一眼,心情愉悦的少恭表示天色不早,我们快些休息的意思之后,屠苏果断告辞。说来他还有事要办,再不走天亮了就走不了了。

  少恭在屠苏走后,负手立在窗前,一时思绪翻飞。意外来到这个相似的世界已经有几天了,他竟然渐渐开始习惯,大概是有个人在他身边可以随时算计一把的缘故吧。

  苦苦追求的东西已经近在眼前,少恭心中欣喜的同时也多了点复杂意味,他摇了摇头,散去不必要的想法,静静看着天边的月亮。

  细长的月牙斜挂在天幕,辉光静谧如银纱。

  少恭发了一会呆,忽听隔壁房间的门传来“吱呀”一声响动,随即再无声息。他暗道一声终于来了,便弯起笑意,扬声道:“屠苏半夜不睡觉,准备去哪里,莫不是心生歪念,想要风流快活一把?”

  话音落下,却没得到回应,少恭也不吭声,就是不关窗户。

  又过了一刻钟,屠苏轻叹一口气,从黑暗中步出,淡淡道:“你早就知道。”语气十分肯定。

  “自然,之前在野外遇到的那些野狗如此不同寻常,屠苏却似早有预料一般未曾惊疑,想来是有所打算了,在下怎么能错过这样有意思的事情呢?”

  少恭见他抱臂立在走廊里,半边身子被月光照着,明明暗暗间那眉宇竟带着若有若无的杀气,不由更加兴味:“看来屠苏是准备去杀人了,乘月而去,倒是颇为雅致。只是我还好奇一点,到底是哪里的贼寇惹到了你,竟然连一夜都等不及。”

  屠苏深深看过来,对方倒是相信他,说的居然是“贼寇”二字,他见避不过去,也就不再讳言,直接道:“翻云寨,具体情况等之后再说,你若想去就快些跟上。”

  少恭推开房门,笑道:“那就走吧。不过我没有长剑护身,屠苏可否顺便教我一些法术御敌呢?”

  面对擅长装模作样的千年老妖,短短时日,屠苏已经被迫有了长足长进,他淡定道:“可。”连问都懒得多问一句,显然是不想再多加纠结。

  于是少恭成功“学得”法术,暂时不用再和人肉搏了,只要躲在屠苏身后放放冷箭即可,这样的行为对于衣服为宽袍大袖风格的少恭来说,可谓相得益彰。

  当然,少恭表现出极高的“天赋”,在到达翻云寨以前,他就掌握了火、水、金三系法术,能攻击、能治愈还能辅助,真是方便极了。

  二人组准备就绪,直奔山寨大门而去。


评论(3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