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四 风急促行(下)【09】

  章四 风急促行(下)

  2014-8-17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书友,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如此又过去两日,少恭因确认了心中所想,也就不再着急,一边慢慢和屠苏相约后山,你练剑来我弹琴,一边暗自思量怎么将人拐下山,在天墉城中难免束手束脚,虽然他有自信别人查不出来,但是这个半身的感觉似乎颇为敏锐呢。

  经过陵端事件的几次试探,少恭发觉屠苏对他的恶念以及情绪变化都有不弱的感知,现在两个人住在一起,朝夕相见,稍有个风吹草动对方便知道的一清二楚,更何况……他微微摇头,屠苏简直就像是那难分难解糖,无论去哪里都想要寸步不离的跟着自己。

  而少恭偏偏没什么理由赶他离开,不仅如此,对方反而有正当的理由跟着他。

  这却是怎么回事?事件回顾一下,少恭原本是借着帮陵端治病的借口,成功躲掉了每日的习剑课,后来为了一劳永逸,又借口屠苏会教他,可是没想到此举正中屠苏下怀,让对方彻底有了个粘着他的理由。

  那就是不可懈怠的每日修行!这是多么高大上、伟光正的理由啊,少恭表示他说到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虽然从实际上来看,少恭仍然没有去练什么劳什子剑,他在甩不掉屠苏后,就悠然自得的带着那把琴在后山安了家,有事没事就弹上几曲,顺便欣赏一下屠苏练剑的英姿。

  真可惜,要是不出意外的话,那只魇魅现在倒可以发挥作用了,少恭分心二用,一边将注意力放在屠苏身上,一边暗自思索。

  他来天墉前本来早有准备,将一只魇魅封印到了丹药之中,准备到了天墉后使用,让它入侵屠苏识海,之后屠苏自然会狂性大发,等他打伤同门后,便也就不得不离开了。

  不知道被换到那个世界的“我”有没有发现呢?若是一个不小心将魇魅放出来……那乐子可就大了。

  少恭一点也不为“自己”担心,颇为幸灾乐祸的微笑起来,恰巧此时,屠苏收剑还鞘看向他,不由有点不解:“怎么了?”

  “想到了一些有趣之事,屠苏不必在意。”少恭心思转了转,问道:“对了,屠苏以往一直在这后山专心苦练?我倒是懒散惯了,看你这般认真,委实佩服。”

  “可是上天墉不学剑术,也不修行,那少恭来做什么?”还是为了焚寂?可与练剑并不冲突啊!屠苏是真的不解,上一回对方好歹还认真对待,这次竟然只学个囫囵吞枣就算完事。

  至于寻找起死回生药、加强身手、为了巽芳等等原因由于清楚之后发生何事,屠苏已经下意识的自行将之叉掉。

  “……大概是为了一个多年未了的心愿。”少恭眼神悠远,淡淡道。

  听这开头似乎是要提巽芳的事情,屠苏有点郁闷,毕竟对方又要开始忽悠他了,但是他却不愿意就这么离开,只得沉默不语。

  少恭斜倚在桌上,手指抚摸着琴弦,也不管屠苏有没有接话,仿佛自言自语一般继续道:“很久以前,我被抢走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东西,多番苦觅也不得其踪。后来我终于打听到他的消息,想要把他夺回来,可是却再次失败。那件东西又被人藏起来了,不知去向。”

  屠苏心神震动,完全没想到对方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几乎将所有的目的都暴露出来,他忍不住问道:“少恭为何会告诉我这些?”

  “正如屠苏之前所言,或许是你我之间颇为投契吧。再说这些陈年往事,想说便说罢了,哪里又有那么多原因?”少恭诧异的看了屠苏一眼,这几句话应该很普通吧,他怎么好像受刺激了似的。

  屠苏知道自己的表现太突兀了,他顿了顿,考虑了一下初次听闻这件事的人的正常反应后,才带着点局促道:“没了那件东西对少恭危害很大吗?以前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这些,我一直一个人在后山,师尊不允许我和其他人来往,只偶尔大师兄和芙蕖师姐会来看看我,所以我……”

  本来知道却要装作不知道对屠苏来说难度有点大,尤其是在刚刚不小心说漏嘴之后,连保持面瘫都不行了,这真是个悲剧。

  少恭看他有些语无伦次的样子,笑容里不由带了一丝安抚:“你将我视为友人,却不知朋友之间如何相处,倒真是难得。至于那件东西,虽然重要,但想要寻到并且取回来,却也不是一朝一夕之间的事情,且静待缘分罢。”

  “……”屠苏的耳朵有点红,竟然被少恭取笑了,他心底立刻升起些微懊恼,可听到最后,又忍不住正色道:“少恭放心,我一定会你帮找回来的!”

  “你现在长年居于山上,怎么帮我?此事你不必挂心,只有一点我尚需提醒,你惯常一人,不与他人交往,世情不通,心思单纯,若日后有机会下山了,看到人间大千世界,历练之下却这般不成熟,实在让人担心。”

  少恭说我不够成熟?!屠苏睁大了双眼,很想反驳回去,不过他仔细想了想对方话语,又不得不承认说的没错,他现在可不就是个长年待在山上、哪里也没去过、只一门心思练剑练剑的、没见过世面的少年!

  忽然想起那次在花满楼时发生的事情,少恭也淡定的说“我这些朋友都没见过世面”,屠苏心中更加郁闷了。

  “让少恭费心了,我会尝试着改变的。那个……快到午时了,我们不如先去用膳?”屠苏勉强找了个话题。

  “……你先去罢。”少恭微微蹙眉,发现衣袖上竟然沾了一丝污垢,便道:“我还需回去换件衣服。”

  “那我帮你把饭菜打回来吧。”少年人立刻道。

  “这……好吧,麻烦屠苏了。”少恭迟疑一下,接受了对方的好意。他目送对方走远,唇边忽然逸出一丝高深莫测的笑意:呵呵,承诺的倒是爽快,可如果你日后得知我想要的东西就是被你夺走了,你会怎么做呢?是会痛苦不堪,还是装作什么都不曾发生?

  在下颇为好奇呢……

  不过他刚才那番反应,是知道什么了吗?按下这点疑惑,少恭扬声道:“藏了这么久,阁下是不是可以出来了?”他手下琴弦一动,一点黄芒飞速袭去,将暗处一个人逼了出来。

 

  “啊呀,少恭你怎么下手这么狠!”黑衣人狼狈不堪的一个打滚才躲过攻击,站起身后却笑眯眯的开口。

  少恭手下微顿,总算对方开口速度快,他才没有继续下杀手,这个人今天一直跟在附近,他察觉到对方的气息并非天墉城中人,因此这一回终于寻了个机会独身面对,准备看看到底是何方势力。

  可是他竟然认识我?莫非是“我”之前安排的人手?要是这样的话,那个“我”倒是还不错了,并不是一个莽撞的愣头青。

  自从在天墉城不远处醒来后,少恭就知道,对方的打算应该和自己一样,都是去天墉城,但他却没发现别的特殊的东西,比如魇魅,还以为这个“自己”没有丝毫准备呢,那时候他心底还不屑的嘲笑过。

  当然,闲话不提,少恭打量了一下黑衣人,半长的黑发披肩,头上还带着护额,脸上满是不正经的神色,唯有眼睛深邃迷人,显露出他的不一般来。

  虽说装扮有些差异,可这样的气质,莫非是……

  “千觞?”

  “嗯嗯,少恭总算认出我来了~”

  “哪里需要认?千觞这般说倒是见外了,你一直不露面,我还以为是其他什么人在旁窥探,适才出手重了点,见谅。”

  “没事没事,是我自己忍不住,偷跑上来的。”千觞摸摸脑袋,随后低声问道:“你上山都好几天了还没有消息,我有点担心。”

  少恭微微眯起眼,消息?我上山自然是为了魂魄,和此有关的就是百里屠苏和焚寂了,说起来有些奇怪,屠苏他身边并无焚寂,那这把剑到底被藏到哪里去了?

  “呵呵,事情一切顺利,你不用多虑。”

  “那焚寂剑到底在哪里?早点抢回来我也能早点去喝酒,现在整天待在山脚下,为了怕一身酒味引起别人注意,我都四天没有碰到酒了……”千觞说到最后,语气已经变得可怜兮兮,他一个大男人这番作态,让少恭实在哭笑不得。

  “千觞既然想要喝酒,那就去吧,天墉城这里若是有事我会用符鸟通知你,想来一个腾翔之术累不着你吧?”

  “哈哈,少恭既然这么说,我就真的走啦?”

  “安心便是。”

  千觞过来本就是为了帮忙,现在少恭暂时不需要他,便立刻兴致勃勃的飞速离开,火急火燎的,好像屁股后面有什么追着一般。

  少恭微微摇头,暗道这性子倒是没有什么变化,与记忆中的“那位”一般无二。只是为何会抢夺焚寂……这其中若不是本末倒置,恐怕会是另有玄机。

  暂时猜不通透,他不再迟疑,急忙回转,若是去的迟了,屠苏难免生疑。

 

  少恭换了一身衣服,坐在床边整理物品。方才他发现随身携带的东西颇为不凡,因此饶有兴趣的开始琢磨起来。

  一是一袋镂空铜球状物品,二是一块配饰。

  他轻轻捻起一枚,放到鼻尖嗅了嗅,有一股淡淡的硫磺味。这……应该是雷火弹吧,倒可以防身,就是不知道威力怎么样。

  少恭将之放回原处,又拿起那块配饰仔细观察。暗金色的底纹,上面一块碧绿的似玉非玉的物事,仔细观察的话,二者浑然天成,并无雕琢痕迹,他翻来覆去的看了半天,有点迟疑:这东西好像是鳞片?能够拥有如此巨大的鳞片,龙却是最有可能的。

  不管怎么说,估计是一件宝物,如何使用日后再研究不迟。

  少恭随手将它挂到腰间,恰逢此时,门外传来脚步声,细细听去除了屠苏之外,竟然还有一人同行。

  少恭起身,一名青年男子率先步入,他一身紫袍,领口花纹繁杂,显然在天墉城地位不低;手中一把蓝色长鞘的佩剑,一看就知道是上上品质;眉宇间则透着一丝凌厉,看向少恭的眼神不经意间带着探究之意。

  “你就是屠苏师弟说的欧阳少恭?”他直接道,“在下陵越。”

  “正是,大师兄匆匆而来,可是有要事?”

  屠苏提着打包好的食物,站在一旁有点惊讶,以前师兄知道少恭的时候好像没有这般大的反应吧?

  “师兄,你昨晚才回来,还没有休息,不如——”

  陵越转头看了屠苏一眼,微微点头,然后对少恭道:“并无要事,只是在下听闻少恭方入天墉就与屠苏一见如故,而我这师弟从未如此主动,所以有点好奇。打扰了,你们好好吃饭。”他的目光在屠苏手上的食物上转了转,心里有些惊异。

  没想到师弟竟然真的和这个人颇为亲密,这倒算是好事,他若只拘泥于后山与师尊、我和师妹三人之间,对他日后成长也没好处。

  陵越的目光缓和下来,礼貌冲少恭示意之后告辞离开。

  屠苏松了口气,他可不想少恭和师兄起什么冲突,尤其是莫名其妙的冲突,现在看来不过是他想多了。

  “刚才在食堂遇见大师兄,所以回来晚了,少恭你饿不饿?”屠苏一边关切询问,一边将饭菜一一取出摆好,说来这个饭盒还是芙蕖师妹支援给他的,平常他来得晚了师妹就会提前给他准备好,这回芙蕖听说缘由后,便大方言道“不用还了”,算是将之赠与屠苏。

  “你也坐下吧。”少恭微笑示意,随即惊讶发现桌上的菜竟然少了必备的“重量级”食物,忍不住问道:“今次居然没有五花肉,你那只海东青可要如何是好?”

  “食堂没有做,我就让它自己去觅食了,终日喂养,也会磨灭它的野性,这回正好锻炼锻炼。”

  少恭挑了挑眉,盯着对方淡淡道:“说真话。”

  明明语气一切正常,就是声音低沉了些,屠苏却突然觉得压力山大,他吞吐一下,才道:“陵端把五花肉都拿走了,说是病了几天,要补补。”

  又是这个家伙,简直阴魂不散。少恭蹙起眉,暗自考虑是不是再整整他,不过还不等他计划好,天墉城就有两件大事接踵而来。

  一是幽都婆婆来访,二是鬼面人盗剑。

  两件事都与屠苏有关,少恭自然也无法置身事外,只好耐心帮忙周旋一二,也就让陵端好运的逃过一劫。


评论(39)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