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五 且抛旧时情(下)【11】

  章五 且抛旧时情(下)

  2014-8-19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书友,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幽都婆婆突然到访,让天墉城上下都吃了一惊。

  掌门涵素真人亲自接待,并让大弟子陵越作陪,在天烨阁之中询问对方来意。

  “涵素真人,最近封印有些异动,老身委实不放心,不知道可以不可以查看一下焚寂剑?”她说的十分客气,语气也较为平淡。

  “这……焚寂十年都无异动,且一直有人专门看守,婆婆放心就是,至于查看……那倒是不必。”

  “真人莫不是大意了?”婆婆微微皱眉,将几日前观察到的情况告诉涵素,然后又道:“虽然持续时间很短,但沉寂许久的封印确实有变,老身此来并非要带走焚寂,掌门何必如此拒人于千里之外?”

  陵越在心底推算了一下时间,发现正是上次离开后的第二天,不由有点担忧。

  “婆婆有所不知,焚寂剑由执剑长老带回后一直由他门下之人看守,如今他正在闭关,我们总不能不经允许就强行闯入吧?”涵素心急之下总算想出一个借口,赶紧拿来应付幽都婆婆。

  只是他还没松口气,就听婆婆继续问道:“那不知紫胤真人何时出关?”

  “这个……长老他闭关长则数年,短则三月,婆婆您看……?”您还是回去吧!

  “既然这样,老身便暂时住在天墉城,等紫胤真人出关。”

  完全没有料到幽都婆婆查看焚寂的意向如此坚定,可是……这么没谱的事情都愿意留下来等,那她到底是着急还是不着急?

  涵素与陵越皆有些糊涂,将幽都婆婆安排住下后,开始仔细商议对策。

  其实涵素本不必如此峻拒,只是紫胤闭关之前曾有过交代,万不可将百里屠苏与焚寂剑交还幽都,涵素为了以防万一,便不管幽都婆婆如何言语,都没有松口。

  谁知道她现在是这番说辞,等见到焚寂剑之后,会不会又改弦易辙,那个时候再想要阻拦的话恐怕天墉城就得和幽都撕破脸皮了,这却是涵素身为掌门所不愿见到的。

  如今拦着对方大家又客客气气的最好,当然要是能把她糊弄走,那就更好了。

  再说晴雪那边。

  自从她拜入天墉之后就一直苦心寻觅韩云溪的下落,可她一个人势单力薄,要想在弟子众多、杂役众多的天墉城中寻到相貌不明的玩伴,无异于大海捞针。

  这个时候晴雪想到了少恭和屠苏。可那两个人到处不见踪影,除了吃饭时可能看到,其余时间根本不露面。而后山么,中间又隔着禁地,她尝试去过一次,结果很快就被发现,费了好大功夫才脱身,就算如此,估计也引起天墉城一些人的注意了。

  晴雪默默叹了一口气,恰逢对她很是热心的肇临“路过”,两个人搭上话,终于有了地头蛇帮助的晴雪成功找到一个“云溪”。

  当然……被晴天霹雳的吓呆的晴雪就暂时略过不提。

 

  少恭与屠苏仍是往日作息,但今天有了些意外。芙蕖午饭前就溜来后山,随身还带着食盒。

  “师姐,发生了什么事?你不是要给大师兄送饭?”屠苏微有不解,若是过去,大师兄只要待在天墉,芙蕖一准在他身边打转,就算跑来找自己,那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

  少恭也走过来,温声问道:“可是有何不妥?”

  “屠苏你说什么呢,什么给大师兄送饭……说的好像我对你不好似的。”她微有些羞恼,见少恭也开口,便道:“你们两个真聪明,今天幽都婆婆亲自造访,大师兄已经去陪她了,临走前让我悄悄过来提醒你,这段时间千万不要被撞上。”

  “幽都?我知道了,多谢师姐。”屠苏点点头。

  等芙蕖离开之后,少恭才疑惑问道:“幽都与你有何干系?”他说的十分直接,与屠苏相处久了,有些繁文缛节就被少恭默默的丢弃一旁,话说的再好听再有深意,对方若理解偏差,那不是可笑之极?

  当然,少恭表示,在下套的时候他还是擅长使用言语诱导,就是不知道效果如何,毕竟屠苏的反应总是出乎他意料之外,而重点么……又一直不太对。

  就比如昨天那番话,少恭本意是想引起屠苏对山下的兴趣,可说来说去,对方就是没接话茬,他也只好暂时罢休。

  而现在,少恭有意询问幽都之事,也是想要一计不成再来一计,拐屠苏下山用外力的方法同样可以奏效,他果断决定双管齐下。

  “师尊没有明说。”想想这个时候的自己应该不清楚和幽都的关系,屠苏便将一切推到紫胤身上,反正这是如假包换的实话。

  “如此……”少恭沉吟一下,接着道:“估计其中有些隐秘吧,既然不能相见,屠苏不妨继续留在后山,我去探探究竟。”

  “可是……”昨天短短一会儿便罢了,屠苏绝不想少恭脱离他的视线太久,谁知道对方离开之后会做些什么?他已经上过一次大当,实在不敢掉以轻心。

  思绪略一飘忽,心境便出现一个缺口,近乎惨烈的往事又从心底浮现,屠苏急忙制止,想将注意力转移到一边,却突然发现对方竟然在这片刻功夫中即将走出山谷。

  受此刺激,屠苏一下子着急起来,他的速度快逾闪电,瞬间就行到少恭身后!屠苏伸出手强行抓住对方肩膀,冷声道:“不许走!”

  少恭微讶,他回过头,正对上一双血红的双眸。对方的神情他从未见过,在冷肃与狂乱之间摇摆,那眼神时而清醒时而困惑。声音低沉下来后,更带着说不出的强硬气势,好似一瞬间那个面冷心热的呆软少年就消失了。

  ——还真是一如想象中的美~妙~

  少恭眯起眼,细细打量着对方,只觉对方这番模样实在让他心悦极了。他丝毫未加挣扎,哪怕屠苏此刻手劲大的要命,几乎让他的肩胛骨哀鸣出声。


  “……”在说了那一句话之后,屠苏便竭力在煞气中挣扎,他不想被控制!自从重生以来,他自知没有了洛云平的内丹帮助平复气息,而自己又多了众多痛苦经历,一旦记忆被诱出而陷入其中,恐怕爆发出的煞气会比之前更难压制。

  因此屠苏一直不愿意多想往事,那些事情多思无益,就算再痛再悲如今也于事无补,能够另有一次机会修改命运,对屠苏来说弥足珍贵。

  而一切的转机就在少恭身上,大概是含着太高的期望,屠苏发觉自己似乎真的忘了那些刻骨铭心的仇恨,但现在他才明白,一切不过是被下意识忽略了而已,那些事情就如同沉默已久的火山,一旦喷发后果将不堪设想!

  趁着现在还没彻底失控,绝对、绝对不要多想!

  少恭……少恭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朋友……默默念叨这一句话许久,屠苏终于再次恢复神智,他眼中的血红也褪了下去。

  “现在感觉如何?”少恭静静问道,看不出任何异样。

  “……”屠苏这才发觉自己竟然牢牢将对方制住,他吓了一跳,急忙松开手,却见到少恭肩膀处的衣服已被揉的凌乱不堪,甚至有些地方受到内劲摧折,化为齑粉。

  幸好少恭一向穿的多,才没有外露。

  他有点不知所措的伸出手,想要拉平那些褶皱,却又讪讪停下,忍不住低声道:“抱歉,我刚才……。”屠苏顿了顿,心里有点迟疑:煞气的事应该怎么说?他现在似乎不太清楚内情?但既然发作,估计少恭会直接猜到……

  屠苏一时无言,少恭暗自了然,并未细问,只觉他又没说到点子上,不得以之下便亲自动手。他拉过屠苏的左手,将手指搭在脉上。这动作让刚受到蛮横对待的肩膀剧痛难当,少恭却全不在乎,比之更加难忍的都经历过,哪里会挂心这点小伤。

  脉象已经平复下来。

  屠苏见他关心自己,只觉更加不好意思,他耷拉着脑袋,建议道:“我们回去,给你擦点药酒,刚才用力没有轻重,一定会肿起来。”

  少恭轻轻点头道:“也好。”他此刻心里也不知是失望多些还是开心多些,总之异常复杂,对方轻声自语重复许久的那句话他也听到了,因而更觉烦闷。

  不知道是不是心虚的原因,屠苏总觉得对方似乎变得冷淡许多,暗想自己刚才反应太激烈,便连忙补救道:“你要是想去一探究竟,不如等到晚上再去,那个时候我就可以陪你一起。”

  “悉听尊便就是。”少恭含笑道,仿佛十分满意。暗地里他那团疑惑更加大了:为何百里屠苏一定要跟着自己?他到底有何目的?

  还有煞气……会因为自己离开而发作,可又因自己而被压制下去,我对他的影响如何会巨大至此?屠苏这般坚韧自制,偏偏对一个新来的弟子青睐有加,关怀备至……实在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两个人回到住处,少恭冷不丁问道:“屠苏为何一直陪着我?在下自认并不是毫无自保之力,而现在又身处天墉,并不需要你这般小心罢?这番深情厚谊,对知己尚不止如此,更何况一个新结识的师弟?”

  屠苏早便知道以对方的聪慧怎么可能看不出自己的异常,不过是暂时观察没有明说而已,现在少恭既然开了口,他是不是可以高兴一下自己的举动已然让对方无法猜透,所以才不得不直言相询?

  “我也不知道,那日在翡翠谷一见到少恭就觉得非常眼熟,我向来不适应和别人太过亲密,可对你却不一样,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和少恭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轻松极了。”屠苏说着,颇为不好意思地露出一个微笑。

  “师兄弟们都嫌我表情少,跟个冰块似的没意思,但少恭也发现了吧?我跟你在一起,就仿佛变了一个人。”

  少恭有点发愣,这是……半身之间的感应吗?但自己怎么没有这样强烈的感觉。而且屠苏这些话听着,怎么觉得有点不对劲呢?!

  “我想一直跟着少恭,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你……不会觉得我烦吧?”屠苏悄悄舒出一口气,最后这句话,襄铃以前缠着自己时就是这么说的,那时候他就有点心软,如今替换一下对象应该也可以?

  ——但是最重要的是屠苏你忘了襄铃对你有意思啊!这么说真的没问题?

  看老板的反应就知道,他十分纠结,不知道屠苏这话是不是在对自己表白,听起来很容易让人想歪,可看对方一副纯洁真诚的表情,少恭又觉得自己想太多,一个从未下过山的孩子怎么会懂感情?估计只是太过依赖罢。

  “我并不是嫌你烦,只是一直跟着我,不耽搁你修行吗?”

  “没事的,我可以晚上在修炼。”

  “那练剑呢?”

  “我可以早点起来去练!”

  少恭忍不住扶额,怎么这么固执。他决定拿出杀手锏。

  “我并不会在天墉城待太久,迟早会离开,你——”

  只可惜这话还没说话,屠苏就已坚定打断:“我和你一起走。”

  少恭哑口无言,他哪里还需算计那么多?想要拐屠苏下山原来这么容易,自己离开就是!心中囧囧有神的少恭似笑非笑道:“如此,随你意吧。”

  目的达成的屠苏再次微笑,心中却下定决心:既然断了后路,其他无关事情,就不要再多加考虑,晴雪、师兄、师尊、还有师姐,实在抱歉,这一次恐怕我要让你们失望了。

  无论如何,绝不能再让上一次的悲剧重演!

  于是话题最终被歪到一起走的问题上,少恭本来还想装模作样一番,再问问煞气的情况,最后却忘了个干干净净。对此,老板事后表示晚上再问也可以,不用急于一时。

  ——总结一下,原来拖延症就是这么练出来的~


  PS:于是这一对演变成精分屠苏VS精分老板吗?2333333333真是天作之合呢XD~

评论(4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