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六 惑心(上)【12】

  章六 惑心(上)

  2014-8-20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书友,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到琴川时,天色亮了小半,街上已有许多早起的商贩,多是卖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一日之计在于晨,这个时候各家难免要采购一些生活所需,于是初醒的琴川便逐渐热闹起来。

  少恭和屠苏二人自其中穿梭而过,衣服上便沾了一些露水,等到客栈时,早就化成细细密密的水雾,合着布料,再难分开。

  少恭摸了摸衣袖和下摆,潮呼呼的感觉紧紧贴着身体,十分不舒服,不由心中更觉郁闷。自从想明白那件事之后,他就有些恹恹,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告别屠苏回到房间,少恭换了衣服平躺在床上,脑中时而是巽芳娇颜如花,时而是屠苏静静回眸,明明是完全不想干的情景,可感觉却那么相似,让他心绪浮动,难以忘怀。

  房间中沉寂无声,不知过去多久。

  忽然,少恭在帘帐的暗影里发出一声轻笑,那声音中充满了不屑与嘲讽:“我既然不信什么天命,又何必去认命?永生永世孤独……不过是换个法子让我死心罢了,可我偏偏——意难平!”

  在他快要忘记究竟过去多久的岁月里,孤独仿佛跗骨之蛆般如影随形、无法摆脱,那些早已经历过的各种艰辛与痛苦,将他一颗多情敏感的心磨得更加多情敏感,却也更加坚韧不屈,纵然是千疮百孔,也绝不会因畏惧而停止跳动。

  而少恭在这样的时间流逝中便越发不甘心,越不甘心就越去追逐那些他得不到的东西,而越得不到则更加不甘心!如此这般循环下去,好像噩梦一般没有尽头,直到遇到巽芳,少恭才觉得自己的坚持终有所得,他还可以得到幸福。

  大概人得不到的时候还能安慰自己不致于失去理智,可一旦得到却又失去,这种大喜大悲最为折磨,一旦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会让人彻底扭曲。

  少恭本还存在着复活巽芳的希望,但现在,他彻底绝望了!黑暗阴翳如同无形的藤蔓一般自角落缠绕而上,他明明有所察觉,却一点也不愿抵抗:就让这颗心完全沉沦下去,看一看,会给整个世界带来什么更为有趣的东西,想来便十分不错,不是吗?

  他微微笑起来,本来温柔可亲的笑意变得凉薄而又无情,正在他准备考虑如何行事的时候,约么半尺远的墙壁上忽然传来“咚咚”两次敲击声。

  少恭一惊,猛然从越陷越深的阴暗情绪中挣脱出来,他略一思索,翻身靠近,屈起食指,也在那墙壁上敲了两下。

  他屏住呼吸,凝神倾听墙那边的反应。

  好像过去一个瞬息,又好像过去一百年那么久,墙壁那边再次传来两次敲击声。

  “咚咚!”

  这声音仿佛带着莫大的魔力,少恭再次微笑起来,却带着一丝顽皮,他伸出手,这一次敲了三下。

  “咚咚咚!”

  “咚咚咚!”

  回应接踵而来,少恭掩唇轻笑,没想到冷冰冰的屠苏还有这样凑趣的一面,倒并不完全是表现出的那般寡淡无味。他忍不住更加贴近,用正常音量道:“屠苏还不困?”语毕,他敲了一下墙面。

  “这么无聊的事情你居然也做的津津有味,倒是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呢。”说着,他再次敲了两下。

  对面一时没有声响传来,似乎是不知道怎么回应。

  少恭却心满意足,他就知道对方听不见,说起来,这房间的隔音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要不然他刚才自言自语的那番话恐怕也被听见了。

  “不困?”

  突然冒出来的声音让少恭吓了一跳,他回身一看,屠苏正抱臂立在床前,一双黑漆漆的眼眸深深注视着他,内里的无奈都快要满溢出来了。

  “你怎么进来的?”

  “……窗户,你忘了关。”

  “哦~那就是说你听到我说了什么?”

  “听到两句,可还需要重复?”屠苏淡淡道,语气一成不变,将之前的话语全盘还给少恭:“这么无聊的事情你居然也做的津津有味,同样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却不觉的,若真是无聊,屠苏又何必奉陪?”少恭被反刺了一把,不由心中不悦,但也松了口气,看来他是之后才进来的。

  “……”屠苏沉默,不得不承认对方说的有理。虽然开始的时候他不过是想要看看对方究竟要做什么,之后么……下意识就跟着敲了,现在想想,当时简直蠢死了。

  后来他过来时下意识就收敛了气息,没想到对方注意力还在墙上,居然意外地没有发现自己,这真是……完全不知该如何评价。

  “更何况,这等无聊之事,按说也是屠苏你最先开始的,在下不过是恻隐之心发作,不忍见你一个人,所以才给予一点回应,却没想到好心没好报,实在是……让人慨叹。”少恭用温和的语气款款道来,听来别有一番滋味。

  屠苏又想扶额,真是好一张伶牙利嘴,如果被数落的对象不是自己的话,他倒是想要赞叹一把。不过现在么,当然是反驳回去:“只是不小心将剑柄磕到墙上。”

  少恭一怔,立刻问道:“那为何会是两下?”

  “手抖。”

  ……

  沉默对视着,少恭暗地里忍不住磨牙,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本还有些感激他的暮鼓晨钟警醒了自己,结果到头来不过是自作多情?

  见少恭挂着一副假笑缓缓逼近,屠苏却一动不动,坚决不后退。

  两个人间隔不足半尺的僵持了一会儿,少恭轻笑一声,突然出手如闪电,一下子就点中屠苏穴道。

  “……你!”屠苏措不及防,被点了个正着,他完全没想到对方会用这招。

  “不好意思,在下还是个大夫,这认穴点穴的本事可是非常不错的~”少恭笑眯眯的后退半步,将一大包药丸全部拿了出来,一边打量屠苏一边苦恼道:“给你用哪个好呢?不过你且放宽心,这些都是没毒的,肯定不会让屠苏死的莫名其妙,但是效果到底如何,在下也忘得差不多就是了。”

  “那就……试试这个?”少恭随手捻起一颗丹药,塞到了屠苏嘴里。

  丹药入口即化,一股淡淡黑气随之弥漫而出。


  少恭与屠苏都大吃一惊,明明那丹药只是寻常所制,怎么入口之后就生出这般大的变化,黑气虽然并不浓郁,但那股诡异的气息二人却都感知的清清楚楚。

  “……呃!”短短功夫,屠苏面上也开始有黑气蔓延,他觉得眼前的一切渐渐模糊,几乎看不清楚少恭的身影,体内的煞气蠢蠢欲动。

  今天……好像是朔月!虽然还未到晚上,可受到刺激的煞气已经蓬勃欲发,与历次发作的感觉完全不同,充斥着暴虐之意,不过短短半刻钟时间,就几乎摧枯拉朽一般将屠苏的真气击溃。

  屠苏心中惊骇欲绝,他来不及多加考虑,奋起全力与煞气相抗衡。

  “这个药,到底是什么?”少恭旁观了屠苏的变化,赶紧去查看剩下的丹药,他发现竟再没有一个与它类似,难道说就这一颗药是另有玄机?

  少恭忽然想到了位于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莫不是他留下的后手?看屠苏的样子,分明有什么侵入了他的灵台,才导致眉心识海气息混乱,无法控制自身。

  至于这遍布周身的煞气……倒正说明屠苏与焚寂剑灵合为一体,少恭再次得到确认,心情说不上的有点微妙。

  不过他暂时也顾不得许多,帮助屠苏平复煞气才是最紧要的,否则等对方冲开穴道,首当其冲的就是自己,少恭可不想打没有任何意义的一场架。

  打定主意,少恭先加固之前点穴手法,然后关窗锁门,将整个房间都设下法阵,以防止自己一时失败,对方突然冲出门去,或者有人擅自闯入。而且这个法阵还可以聚集清正之气,估计对压制煞气也能起些作用。有这个法阵存在,救治屠苏之时自可多一份保障。

  说来话长,少恭这番施为也不过用去十息功夫。

  随后他将屠苏摆成盘膝而坐的姿势,自己则坐在他对面。淡黄色的灵力自手指尖溢出,少恭全神贯注,凭空绘出一连串符咒。随着他阖上双目,本来一切正常的眉心忽然射出一道黄光,直入屠苏眉心之中。

  这却是为何?解铃还须系铃人,少恭想既然一切是那入侵屠苏识海的异物所致,只要能在识海之中将其斩杀,自然一切皆休。

  这会儿功夫过去,屠苏的识海大半已经被诡异黑气侵占,只有小小的一块地方,还在顽强坚守。少恭见情势危急,立刻飞速掠去,加入战团之中。

  他们二人都未修成仙身,神识自然只是小小的一团,还不能成型。一鹅黄一金红两道神识相遇,亲密地挨在一起,竟然将那黑气挡在原地,暂时不得存进。

  黑气几次尝试都无功而返,不由将屠苏与少恭的神识团团围住,一胀一缩间仿佛呼吸一般吐出几道灰蒙蒙的气息来。

  少恭与屠苏刚接触到灰色气息,就觉周身有些凝滞,不由意念交流道:“似乎是蜃气,怎么办?”

  “破局!魇魅乃是魔物,颇有诡异之处,我们需得谨慎小心。”

  “竟然是魇魅……听说这魔物擅长制造幻境,我们若能破其至强,定可以让它元气大伤。”

  “速战速决,不可拖延,切勿被迷惑。”

  二人达成共识,不在抗拒那灰色气息,随后便觉天旋地转,出现在一处空间中。

  屠苏没有妄动,细细观察之后并无其他发现,便迈步向前走,很快,他眼前一亮,几乎心神失守。

  这里……是乌蒙灵谷?正想着,一个穿着厚重祭祀袍服的女子走过来,皱眉呵斥道:“云溪,既然你不好好学习法术,那就把祭文抄上十遍,后天交给我。”

  是……娘?屠苏喃喃自语,他想走上去,摸摸那个人的脸,可手才伸到一半,就止住了。

  不对,我是在幻境之中!

  屠苏心中大恨,魇魅竟然如此玩弄人心,就与那暗云奔霄一般可恶,他的手中捏起火系法诀,毫不犹豫地丢到眼前“母亲”的身上,看着她神色痛苦、不可置信的消失在火海中,这一幕与过去记忆重合在一起,屠苏一声厉啸,煞气制止不住的越发高涨!

  少恭却与屠苏所遇不同,他竟然看到了巽芳。蓬莱国水榭之中,温婉善良的女子翩翩起舞,笑着问他:“夫君,好看吗?”

  “好看。”少恭怔楞一瞬,若是在彻底想明白之前遭遇这样的幻境,他肯定义无返顾的沉溺下去,可现在,却不一样了……

  少恭唇边噙着温柔的笑,轻声道:“巽芳,我知道你已经死了,就不要被魔物利用好不好?”他的指尖划过女子的脖颈,然后望着她如同一朵凋落的昙花优雅落地,碾落成泥。

  真是……该死!

  幻境既破,屠苏、少恭二人眼前又变回识海所在,原本气势汹汹的黑气如今萎靡不振,只剩下少许还在垂死挣扎。

  两人不再保留,将魇魅斩杀之后,各自退出识海。

  少恭率先睁开眼,松了口气,神识战斗看起来容易其实颇为凶险,稍有不谨慎就是神魂俱灭的下场,如今能够全身而退,可算是极好了。

  他望向屠苏,却惊讶发现,对方仍然是浑身煞气,似乎全无作用一般。少恭自然还不清楚朔月与煞气的关系,只道解决了魇魅后就可以毕其功于一役,完全没想到竟然无效!

  突然,屠苏睁开双眼,如同红宝石一般的眼眸却带着无尽杀机,少恭不及反应,就被对方强行压倒在地,动弹不得。

  屠苏的神情前所未有的冷酷,带着丝丝残忍之意,他用一只手制住少恭的反抗,不让他有机会施法,另一手则缓缓抽出焚寂,将那断剑的锋锐对准身下之人。

  眼见自己就要命丧当场,少恭急忙偏头,虽然躲得快,仍被焚寂在脸上划出一道血线。他心中动怒,抬脚一踢,一个凳子被他踹上半空,落下后正正砸在屠苏后脑勺上。

  趁着对方微微眩晕,力道稍有松懈,少恭手指轻动,将提前布下的阵法完全激活,清正之气瞬间以少恭为中心汇聚,受此影响,屠苏的动作终于迟缓下来,眼神也带了一丝挣扎。

  少恭总算脱困,见对方呆呆坐在地上,一动不动,显然还在对抗煞气。他差点就被一剑戳到脸上,死得不能再死,加之方才幻境中的怒气也还未消散,少恭不由恶向胆边生,狠狠一指点过去,屠苏就“咣当”一声趴倒在地,暂时昏迷过去。


评论(5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