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隼苍】一念之差 01

  排雷:只是我自己脑补中的隼苍,ooc在我,请自备避雷针。原著向剧情线变更,专注隼苍发展,有各种私设(等以后官方打脸-_-||)

  

  章一 邀请

   

  风雪漫漫,寒风卷一抔新雪打在渐行渐近的身影上,却不及那衣裳洁白,略逊三分颜色。冒着风雪行路的人抬手推了推斗笠,露出半张脸庞,他远远眺望数十米外的忍村,一顿之下,忽地加快脚步,再也按耐不住归家的心情,几个起落便已经闪到忍村门口。

  驻守的年轻忍者条件反射下戒备,白影倏然停下,清朗的声音带着笑意传出:“……我回来了。”

  “……!是苍牙大人?!快去禀报!”

  门口的秩序稍稍紊乱,苍牙的面貌隐藏在斗笠下,他看着熟悉的街道与房屋,心中喜悦与怅惘并存:回来了,可惜……那件事还未查明真相。

   

  隼白批阅文件的手一停,他将毛笔搁在笔架上,缠满绷带的手臂交叉而握,赤红的眼眸微微垂下,掩去思索之意。让前来汇报的忍者下去,忍村公认的超级天才、下任首领站起身,目光隔着窗扉,落在人潮攘攘的街道上。

  苍牙前往云之国进修的事,大部分忍者都知道,他自然不会例外。但比其他人,隼白更加清楚,苍牙借助在外修行之便,还在私下探查当年那件事的真相,甚至隐姓埋名,偷偷加入了一个隐蔽的情报组织。

  作为同期,隼白对苍牙的实力知之甚深,在这个计划刚刚开始酝酿发动的时候,这位精英忍者的回归……是否是一个难以控制的变数?

  虽然一个人无法影响已经逐渐形成的大势,但不想额外生枝的隼白还是谨慎的分了一份心思。正好,距离新年庆典还有大半个月,该是与忍村大族辉风商量一下今年的庆典安排了。

  思及此处,隼白转身踏出和室,雪花纷纷落下,他抬手接住一片,那脆弱的冰晶很快就化成一滩水渍,凉凉的带着一丝温意,正如隼白此时心情——除去算计之外,能够见到同期的好友,也令他心情愉悦。

   

  下任族长留学归来的消息传出,整个辉风一族的族地都变得热闹起来。现任族长寒暄几句,便迫不及待的询问苍牙成果如何,只是短短几番应答,苍牙的表现便令他满意无比——这个当初天真热情的傻小子,总算变得成熟起来了!

  归来的旅人最需要的是休息,但还有一件事,辉风族长却不得不问。他略微迟疑,才委婉的问道:“那种状态,现在还会影响你吗?”

  虽然语焉不详,但苍牙知道,对方说的是什么。当年那件事发生后,他的表现确实不太好,引得额外关心也是自然。青年不动声色,只是唇边含笑道:“它还在,但是不会再让我失去理智,反而会给我带来更强的力量,我将它命名为‘血之怒’。”

  “你……罢了,三年没有回来,先好好休息吧。”辉风族长欲言又止,他觉得事情没有苍牙说的那么轻描淡写,但青年的性子向来柔韧,不愿意说的绝不会再说,继续问下去,也不会得到结果。

  正在此时,有家忍来报,忍者部队的队长隼白亲自上门拜访。

  苍牙静水无波的眼神微微一动,因为这个名字勾起了许多过去的回忆,忍者学校那段日子,真是无忧无虑的令人沉醉。他扬起唇角,露出的半张脸更多了几分鲜活气息,冰雪带来的寒气褪去,苍牙站起身道:“休息先不必了,我去接他进来。”

   

  风已经停了,雪也不在落下。

  隼白提着特意备下的礼物,一边等待一边漫无目的的远眺。听到细不可闻的脚步声在木质长廊上有节奏的响起,他藏在蓝色面罩下的唇角微牵,笑着道:“一听就知道是你,这么迫不及待吗?”隼白侧身躲过来自同期的“袭击”,伸出胳膊与另一人角力,赤红的眼眸因染上一层笑意变得不在刺目,少去惯有的凌厉。

  “呼,你这家伙,实力一点也没有退步。”苍牙只觉那横在半空的胳膊犹如铁铸一般纹丝不动,几番用力不得寸进后只得先行撤手:“听说你多日来埋首案牍,我还以为能赢过你一次。”

  “那点文书?小意思。”隼白放下胳膊,跟着苍牙一边往辉风族地里走,一边随意道:“这次回来,准备什么时候来报道?当然,我会体谅你多日奔波辛苦,可以宽容一段时间。”

  这老友打趣一般的话令苍牙无语,他瞄了一眼隼白另一只手上提着的便当,叹气道:“我觉得后面那句话不是你的本心。假如——”苍牙抬起下颌,示意那只食盒,接着道:“假如你带给我的是鲑鱼茶泡饭的话,明天就上班也无不可。”

  “鼻子够敏锐的,这也是天狗一族的教导?”隼白难得开了个玩笑,他侧过身,抬手递过便当:“真让你明天上班,怕是辉风一族就要把我赶出去了。”他指的是那些听到他们之间谈话的守卫,那些忍者刚刚看他的眼神真有点虎视眈眈的意味。

  会客室已经近在咫尺,隼白停下与苍牙的散漫交谈,之前稍稍流露出的一点轻松惬意已经荡然无存。

   

  冬天的夜来的格外的早。

  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族长与隼白就新年庆典的事磋商,苍牙没有插言,他停驻片刻便悄声离去,洗掉一身风尘又换了衣服,才把玩着狐面,静下心思索自己接下来的打算。

  实力比之当年已经大大提升,那次事变留下的隐患也可以不必在意,苍牙仍然执着的唯有真相。那是连久负盛名、始终藏于黑暗的情报组织“?”也不清楚的东西,兜兜转转一圈之后,苍牙发现他能够找出蛛丝马迹的地方,还是要回到一切的源头——忍村。

  但那件事已经被禁止提起,是所有高层讳莫如深的禁忌。

  苍牙无法违背忍村的命令,更何况,他也担心一旦自己表露出追查到底的意图,一些痕迹便会被彻底销毁,那他就真的无法弄清楚,那次任务失败的真正缘由。

  表面上看,不过是初出茅庐、自信自负的菜鸟们一次不自量力的失利,苍牙承认自己的错误,他已经为此自责无数回,甚至永远不会原谅自己,但冷静下来后,直面那次惨痛失败的精英忍者却敏锐察觉到一些不对劲。

  ……那些强大的敌人像是早有准备,而至今为止,苍牙都没有调查出那些藏头露尾的人是何来历。战场被清理的太干净了,甚至同期的战友尸骨无存,只留下零星的几片衣角,以及现在手里的狐狸面具。

  大概因为这个面具被主人十分看重吧,等最后被苍牙紧紧抓在手里,它终于逃过一劫,与仅余的生者活了下来。

  室内越发昏暗。

  苍牙吐出一口浊气,他把狐面扣在脸上,顶着干了一半的乱发踏出房门。灵敏的耳朵已经听到会客室那边的动静,不出意外,他看到正被族长送出来的隼白。

  银发男人与辉风族长做别,示意不必远送。见隼白冲着苍牙行去,辉风族长猜测他们还有他事,便不再客气,径自回返。

   

  “我有话想要问你。”苍牙直白的道,语气低沉,不复先前的愉悦。

  “那些话当年不就问过,再问,我也是同样的回答。”隼白对苍牙的情绪不陌生,唯有那件事才能让眼前这人变得如此沉郁。

  被毫不委婉的拒绝,但苍牙并不气馁,他沉声道:“若这……是条件呢?”青年忍者盯着隼白,同期的一些异动他有所察觉,虽然不清楚隼白到底意欲何为,但这无疑说明了一件事,隼白与长老会之间并非密不可分,若他能付出足够的代价,或许便能从隼白这里得到一些指点。

  毕竟——当初第一个赶到的人是隼白,也是这位现今声名赫赫的“白夜叉”,将陷入昏迷的他从悬崖底救醒。

  过往的交情不能让隼白开口,那再加上利益呢?大家都是成年人,想来会有更多的考究,而苍牙有自信,他是一枚重量尚可的砝码,能够让隼白心中的天平发生倾斜。

  白发忍者这次沉默下来,半晌没有开口。猩红的眼瞳审视般盯着苍牙,虽然隼白对对方的决断有所猜测,但这样破釜沉舟似的做法,却带着几分赌博的意味。

  “你有没有想过,若我将你的所作所为泄露出去——”

  “你不会。”苍牙打断了隼白未曾说完的话。

  “这么信任我吗?”隼白藏在面罩下的嘴一动,似是冷笑了一声,他微微贴近,耳语般道:“被长老会公认的下一任首领,可从来不是什么心慈手软的人。”

  苍牙只觉被一股强大而凌厉的气息笼罩,他扛住来自隼白的可怕压迫,半步不退,淡淡道:“但这对你的计划,并无益处,不是吗?”

  隼白赤红的双眸微微一眯,低声道:“我可以认为,这句话是在试探?”他不认为自己的计划会轻易暴露,但来自苍牙的诘问,却让隼白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尚留有几分破绽——那是只有较为亲近之人才能察觉到的东西。

  苍牙没有回答,将话题拉回最初:“隼白,你的答案。”

  白发忍者缓缓收回自己外泄的气势,静静立着一如常人。他略一沉吟,仿佛之前的对峙从未发生过一般,突然低笑着邀请道:“你的实力很不错,有兴趣……做我的副手吗?”见苍牙一怔,隼白意味深长的道:“虽说一叶障目,但只有深陷局中的人,才能察觉到潜藏的暗涌。”

  这次是苍牙沉默下来,在隼白留下一句“好好想想”转身离开前,他深吸一口气,缓缓道:“……我答应了。”

  隼白偏了偏脑袋,黑暗中一双猩红的眼眸看向苍牙,男人淡淡道:“很好,你的决心我看到了,记得早日报道。对了,”话语略停,隼白的目光似能洞察人心,他不轻不重的继续道:“煎茶凉了,泡饭就不好吃了,记得热一下。”

  白夜叉的背影不再停留,很快融入黑暗中,独留下苍牙有些怔怔。


  PS:冷CP粮太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如有喜欢,请尽量给点心心、蓝手、评论支持,以免俺被冻死了o(╥﹏╥)o

  更新频率我会争取快一点,预计本篇5万字以内,写太长怕坑了……当然真坑了也……就那回事→ →

评论(14)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