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九 夜(下)【19】

  章九 夜(下)

  2014-8-27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雷严见少恭与屠苏相偕而至,并未露出意外神色,他沉声道:“青玉坛以炼丹之术闻名江湖,但数代过去都未有资质出众之人领携本门,以至于门派衰落,一颓至此。少恭是有名的神医,你若愿意加入青玉坛,不仅门中典籍任尔翻阅,就是身份地位,也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

  少恭微微沉吟,没有立即应下。屠苏早得了吩咐,此刻就当什么都没听见,径自抱着一把普通佩剑站在一侧,装门柱。

  “丹芷长老之位早已虚位以待,雷某诚心相邀,还望少恭多加考虑。”

  屋中还有几名侍立的青玉坛弟子,闻言后面面相觑,心中颇为不满。

  丹芷长老的位置确实空缺多年,让不少弟子眼热无比,别说现在少恭还未加入,就算加入青玉坛也不过一个新入门的弟子,竟然能够一跃而上,成为一人之下的长老,如何不让他们嫉妒?

  但迫于雷严威慑,几名弟子都未吭声,暗中却存了几分寻少恭麻烦的心思。

  “……”

  见少恭仍是不答,神色间似乎略有顾虑,雷严心思灵动,想到自己“请”他过来的手段,便又道:“若少恭是担心寂桐,她不过是在此做客,若你有心,随时可以送她离开。至于这位百里屠苏……”

  少恭抬眼望去,终于开口道:“屠苏毕竟是在下好友,实在不敢让雷坛主太过费心,若是方便,让他与我居住在一处即可。”

  “怎么会不方便?少恭如此言语,当是答应加入青玉坛了?”雷严精神一振,语气不复之前淡然,多了一份急切。

  少恭微微一笑,换了称呼道:“掌门胜券在握,少恭岂会不自量力,以卵击石?”

  “哈哈哈,说得对,少恭是一时俊杰,又怎会做不识时务之事。”雷严大笑道,状极欢愉,有了少恭加入,他的野心才能继续下去,如今凭借各种手段,终于成功,高兴之情不免溢于言表。

  屠苏却是另一番感受,少恭频频出言示弱,但却不卑不亢,语气也是一如平常时的温和,若不细细分析,几乎听不出内里机锋。

  雷严吩咐弟子带少恭与屠苏二人去青玉坛各处走走,赏玩风景之余也可以熟悉一下门派情况。

  见三人已然离开,雷严心腹之一辛合上前进言道:“坛主,下一步该如何行事?欧阳长老初入青玉坛就登临高位,弟子恐怕其他人无法心服。”

  “这个你不用担心,少恭素有手段,绝不会容忍他人放肆。你吩咐下去,欧阳长老身份尊贵,任何人不得冒犯,若是仍有冲突失礼,一旦被我耳闻,就别怪本坛主不讲情面。”

  “是!”辛合恭声应下,心中却有些不以为然,只要做的天衣无缝,让那个欧阳少恭吃几个哑巴亏,并且不被坛主知晓即可。

  “至于百里屠苏,要如何处理?可要弟子吩咐人手注意?”

  “百里屠苏……暂且不要管他,路上见他与少恭神情亲密,恐怕内里有些瓜葛,未曾探明前不可轻举妄动。不过有机会的话,倒可以刺激一下他心底的恶念与欲念,一旦煞气发作,想必会有好戏可以看。”

  辛合恍然,天墉城之行他也有参与,对雷严话下之意,十分清楚明白。

  “呃!”

  “坛主?!”

  “没事,一会儿等少恭回来,请他去丹房。”雷严放下手,心底惊疑不定,这道伤口明明并不严重,但造成的结果却诡异异常,时而如火焰焚炙,时而如冰霜冻结,忽冷忽热,忽痒忽痛,捉摸不定,简直让人难受之极。

  最关键的是,雷严试过多种灵丹妙药都不起作用,若非他强行用灵力封住伤口,恐怕就会因为失血过多这个滑稽至极的理由死去。

  “少恭……!”雷严将这个名字压在唇齿之间,心中半是佩服半是警惕。明明灵力并不如何高明,但一手出神入化的用药之术实在让人防不胜防、心生寒意!

  再说另一边。

  带路的青玉坛弟子一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虽然按照吩咐将少恭应该知道的都说了一遍,但语气中的轻蔑任是谁都听的出来。

  少恭见路已经走到尽头,不由挑眉笑道:“还未请教这位弟子尊姓大名?若是无法称呼,待会儿不免让人为难。”

  “待会儿为难?”不明所以的青玉坛弟子疑惑一瞬,转而不怀好意地笑道:“欧阳长老初入本门,恐怕有些事情还不清楚,正好我们有空,可以教教你~”他一声呼喝,随即路两旁的树丛中跃出几名同伴,各个心怀恶意。

  屠苏见状,立刻抽出长剑,挡在少恭跟前,问道:“要打吗?”

  少恭含笑道:“那便劳烦屠苏了,且记住,对于无名之辈,万不可伤到面部,否则有碍观瞻之下,你我看着也难受不是?”

  屠苏唇角微微上扬,淡淡道:“好,我听少恭的。”

  见这两人旁若无人的样子,几名青玉坛弟子都被气的怒火中烧,连事先准备好的话都懒得说就直扑上来。

  屠苏见状,迅速一个侧踢正中左边弟子的肋下,顿时让他从哪来回哪去,趴在地上起不了身。随即屠苏又借力一个旋身,凌空翻转,腰部用劲,长剑重重落下,横敲在另一名弟子的肩上,直接将他压倒在地。

  少恭站在原处看着屠苏大发神威,唇边犹带笑意,青玉坛弟子本就不擅长武力,如今以己之短攻彼之长,何其不智!

  这时,剩下两名弟子见机不妙,想要绕过屠苏向少恭扑过去,少恭却视若不见,毫不关心,仍如闲庭信步一般,甚至还颇有兴致地伸手摘下一朵暗红色蔷薇,放到鼻尖轻嗅。

  “哎呦!”“咣!”

  身后传来几声惨叫,少恭充耳不闻,拈花回首,笑如春风:“屠苏,若是累了,我们且先回去。”

  屠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对方那一瞬间风情,只是一眼,就已沉醉其中,早忘了地上还在翻滚哀鸣的青玉坛弟子。

  少恭与屠苏离开好久,那些弟子才勉强爬了起来,互相对视一眼,心中皆有余悸。

  百里屠苏不好对付,看来得等欧阳少恭落单后才好下手。

  犹不死心的青玉坛弟子们互相搀扶着回去,暗中计划下一次的行动,只可惜到了那个时候,恐怕他们会觉得这一次实在是老天保佑了罢!


  少恭走了半程,停下步等屠苏跟上,才笑道:“屠苏身手不凡,看来日后那些青玉坛弟子倒可以交给你来打发。”

  “少恭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他们打扰你。”屠苏立刻承诺。

  “并非因为打扰。”少恭微微眯眼,眼尾上挑,平添三分狠辣之色,他仍是温和笑道,却让屠苏瞬间觉得周遭气温下降到凛冽寒冬:“在下出手向来……‘干净利落’,不过现在并非良机,还需等待一段时日。”

  少恭语气玩味,特意加了重音。

  屠苏不由双手抱臂,苦苦思索对方口中的“良机”到底是何意。忽地,一点清香袭来,他回神一看,少恭抬起右手,将方才摘下的那朵花送到近前。

  “?”屠苏不明所以,却仍是伸手接过。

  少恭浅浅笑道:“蔷薇虽性傲带刺,但若是愿意靠近,其芬芳香气足以迷人,更有叶、花、果、根可以入药,若因惧怕而不敢上前,怕是永远都无法触摸到其真正价值。屠苏,你以为如何?”

  “少恭说的有道理。”屠苏点点头,这番言论确是十足真理,世人往往惑于表象而驻足不前,却不知错失多少机遇。

  “呵呵~在下以为,屠苏与这蔷薇颇为相似呢~”少恭似有深意的望了屠苏一眼,转身继续迈步向前。

  屠苏怔楞在原地,低头看了手中的花朵一眼,好像颜色真的和自己的衣服差不多。

  二人还未回到居住小院,就有一名弟子上前道:“欧阳长老,坛主请您去丹房一趟。”

  少恭轻轻颔首示意知晓,等那弟子离开,他回头见屠苏丝毫没有离去的意思,便提前叮嘱道:“雷严想必是请我为他炼制解药,屠苏且莫要露出马脚。”

  “解药?”

  “幻境那日,我曾经伤过鬼面人。”

  “……!”屠苏震惊不语,脑子有点乱,说起来上辈子遇见的鬼面人着实不少,到底哪一个是少恭哪一个不是他已经完全分不清楚,大概心底也不想分清楚。

  “你心中有数就好,雷严素有野心,他的目标不出意料便是焚寂,你千万将之藏好。”

  “嗯,我给它加了隔绝气息的法阵,不过因为功力不足,每日都需要加固一次。”

  少恭蹙眉,每日都需加固?那岂不是说万一有事不能及时加固,就有被发现的可能?焚寂煞气不同寻常,不爆发便罢,一旦爆发绝对会被雷严查知。

  思及此处,他决定晚上抽空,悄悄再给焚寂加上一层封印。

  一起去丹房应付完雷严,少恭说炼制解药尚需三天,请对方莫要着急,又开启丹炉先将前期一些药材放入,吩咐青玉坛弟子看顾后,便带着屠苏回返住处。

  已是傍晚时分,用过寂桐准备下的饭菜,雷严借口照料少恭,将身边的婢女素锦派了过来。这个女人一见面眼睛就好像黏在少恭身上似的,见寂桐做什么,她便要抢着做,争来争去弄得房间中乌烟瘴气,耳根子完全不得清净。

  忍了片刻终于忍无可忍的少恭一边暗自下药,一边温和道:“素锦忙碌这么久,该回去休息了。”

  素锦的眼神有点迷糊,傻愣愣点点头,喃喃道:“对,奴婢是该回去了……”见她行动迟缓的走出去,寂桐问道:“少恭,她现在的样子能走回去吗?”

  “不必担心,只是暂失神智,行动能力一切如常。”少恭虽对寂桐直接叫自己的名字有些惊讶,但想想遇到的这许多人,也就淡然处之。

  真心安抚好寂桐,让她也回去休息后,少恭斜视一眼屠苏,心中有点纠结:该怎么把他弄出去一会,让我给焚寂再上一道封印?

  虽然可以用对付素锦的法子应付屠苏,但少恭偏偏不想用,在一切真相大白之前,他还是愿意与对方做一对真正的知交好友,既如此,无关之事便最好不要骗他。

  少恭略略思索,终于寻了个不是办法的办法。他站起身,状似要出门,果不其然听见屠苏问道:“去哪儿?”

  “在下去寻些热水,连日赶路,风尘仆仆,身上实在难受。”少恭一边解释,一边默默等对方上钩。

  “木桶不好搬,我和你一起去。”

  成了!少恭含笑点头,和屠苏准备好一切要用到的东西之后,对方便掩上房门,自己退了出去。

  借着洗浴获得片刻独身功夫的少恭赶紧动手,连包裹着焚寂的布帛都未打开,匆匆上了一个无声无相的隐蔽法阵,就急忙将之藏回原处。

  少恭松出一口气,放松身体泡在热水中,觉得舒服极了。回想刚才举动,他不由有些哭笑不得,竟然被屠苏“逼”到这番田地,也着实让他感慨。

  这是第二个能让他这般上心之人,可惜却注定悲剧收场。

  少恭心情微黯,约莫过了三刻钟,便用布巾擦干身体,穿好里衣又披上一件外套就推门而出。

  院子里月色正好,屠苏高高坐在走廊顶端,背靠着屋脊,一手支颐,一手随意搭在曲起的膝上,默然不语,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少恭估量一下自己表现出的实力,应该可以上去,便不再犹豫。

  两个人肩并肩坐着,少恭宽大的衣服飒飒而动,几乎被风吹离,让他不得不拉紧襟口,将系带全部绑上。

  屠苏看了少恭一眼,关心道:“你头发没有干,不要受风。”

  “不会太久。”少恭只是大概擦了擦,然后松松挽了个结,以防止发丝碍事,但这会功夫,身上那件外套已经被濡湿小半。

  屠苏不再说话,伸出手握住那长发,沁凉的感觉如抚摸一匹上好的黑缎。他暗中催动灵力,温暖的火属性法术让周遭温度缓慢上升,但因有主人控制,并不让人觉得难耐,反而十分适宜。

  少恭偏过头,见屠苏专心致志的样子,心中又似是被触动。

  他最想要的就是一个“长情”,无论是哪一种情,只要不会害怕他、不会鄙弃他、不会厌恶他就好,当年他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以为那是救赎,却没想到万劫不复。

  等到现在不能抓的时候,上天为何又安排一个百里屠苏?

  是讥讽我永远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永远事与愿违?少恭微哂,暗中生出挥之不去的压抑之感。

  他顿了顿,忽然伸出手去,握住了仍在忙碌的另一只手。

  我——绝不甘心!且让我试试,看看是会被尖刺弄伤,还是……得到那芬芳~

  少恭不动声色的盯着对方,见他不解的抬头,却下意识反掌回握,不由止不住的轻笑起来。

  “少恭,你是要我带你下去?”屠苏只想到这一个可能,可是刚才不是可以上来?

  少恭自不会多加解释什么,他点点头,任由屠苏拉着他,旋身落地。失重贴近的那一刻,少恭仿佛听见耳边有“咔擦”一声脆响,他知道,那是心底的坚冰裂了一道缝隙。

  已经……一百多年了啊……

  脚下踏上实地,少恭松开手微笑道:“夜色深沉,回去收拾一下,且休息罢。”

  屠苏点点头,见他转身回屋,却忍不住抚了抚胸,刚才那种感觉,是什么?

 


评论(2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