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九 夜(上)【18】

  章九 夜(上)

  2014-8-26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第二天准备出发时,兰生带着一堆东西,出现在客栈门口。

  “少恭你太不厚道了,说是住两天,结果昨天一整天都不见人影。”他一边埋怨,一边将手里的物品递过去,道:“这是我和二姐准备的。”

  “这倒不用,哪里能让小兰和二姐费心。”

  “让你拿着就拿着,看你们两手空空的,出门可不是这么个出法。”兰生喋喋不休,将包裹硬塞给少恭后,又依依不舍地道:“我也想和少恭一起去,只可惜二姐不让,常言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出去见识见识又有什么不行?”

  “方家就你一个男丁,自然不可能让你离家。”少恭微微摇头,告别兰生,与屠苏出了琴川,直往虞山方向行去。

  “走路?”屠苏见状,猜测对方估计是不想用腾翔之术直接过去。

  “上一次来去匆忙不得闲暇,今次却不然。虞山风景优美,正可以慢慢欣赏。不过屠苏要是着急的话,飞过去也可以。”少恭停下脚步,轻笑道:“说来也是在下糊涂,还没有询问屠苏去江都所为何事,若是方便,可否言明?”

  “自当实言相告。”屠苏略略沉吟,他不清楚对方现在对玉横到底还有多少印象,因而解释之前又先问道:“少恭可知,玉横是何物?”

  “玉横?”想想翻云寨得到的一块碎片,此去江都莫非是寻找其他碎片?少恭心念电转,面上却不露声色,回答道:“相传玉横能够吸纳天地灵气,是能引灵体复生的宝物,此外,用之炼药也有异能。”

  屠苏神色微微有些错愕。

  少恭见状,想到两个玉横可能会有不同之处,又补充道:“当然,这些记载可能有谬误,我当初在古籍中看到的玉横是这般模样。”他比划了一下形状,“可没想到与真的玉横全然不符。”

  屠苏看着少恭,忍不住道:“这是玉横,不是玉玺?”

  “……玉玺?也对,和玉玺确实相似。”少恭不知为何觉得有些讪讪,难道是因为自己来自那个把“玉玺”当“玉横”的世界?可这和自己有何关系!

  压下颇为奇妙诡异的心思,少恭转回原来的话题道:“看来那记载果然不能当真,屠苏既然有此疑问,是知晓玉横妙用了?”

  “玉横可吸纳灵魂,一旦生灵死后被吸入,将再无轮回之机。”屠苏转过身,心情急转直下,不愿再看那人现在的模样,记忆里各种仇恨仍清清楚楚、历历在目,但却与现在的少恭全无干系。

  少恭的眼神太过无辜,可屠苏明明知道他现在什么都还没做,仍然耿耿于怀、不能释然。

  “原来如此。”那就是说只有杀人才能使用玉横……可回忆翻云寨中情景,玉横吸摄魂魄之力乃是自发,这股力量并不强横,不知道若是由法力高深之人来催动完整玉横,会是何种情景?

  屠苏的意思少恭明白,毁去他人轮回,干扰生灵流转的正常秩序,玉横的作用确实逆天且邪恶,但其存在本身,不正说明了万事皆有可能,纵然轮回之道让人崇敬仰望、难以触及,却仍然可以被打破!

  少恭望向对方的背影,屠苏的身形十分瘦削,并不给人强壮的感觉,可少年人的锐气就如一杆挺立的枪,直刺苍穹。他的气质如松如柏,沉默而又坚韧,任凭雨雪风沙,也自巍然不动,坚定如一。

  屠苏绝不是可以轻易动摇其心志之人,少恭与他同行虽然不过数天,但早已清楚认识到这一点。人活着才有希望,无论如何,拿回魂魄才是第一位。

  灵魂与灵区别甚微,玉横吸纳之力仍无变化,那对自己那一半应该也有作用了?只是屠苏体内的封印霸道异常,此方法也不知道可不可行。

  不过瞬息功夫,少恭心思百转千回,不知不觉间就有些沉滞,他压下这股凭空升起的感觉,微笑道:“玉横的功效不能小觑,若是落入恶人之手,难免以此为祸,屠苏此番收集玉横碎片,便是想要阻止他人用玉横做出不可挽回之事吧?”

  这句话竟然微妙的和屠苏心中所想重叠在一起,不可挽回之事?他回头看向少恭,仅从神情上看不出什么,但屠苏心中笃定,这一刻双方的目的应该一致,都是寻回全部碎片。

  至于以后……

  屠苏垂眸不语,随即又抬起头淡淡道:“是,玉横之祸,决不可再现。”未来之事不可捉摸,把握当下即可,何必多思多想,反而自乱阵脚。

  他的语气十分坚定,少恭闻言微微一笑,忽然觉得心情糟糕许多。

  这次交谈之后二人暂无开口兴致,直到天色渐渐暗沉,屠苏才道:“今日不早,先寻休息之处,明日再前往珍珠滩。”

  少恭环视周围,花树繁盛,清香阵阵,仍是在芳梅林中。明明今天出发并不晚,可走的路程却比不上来琴川那次,是下意识放缓脚步了么?

  看来并不是我一人心思烦乱,屠苏纵然面上不显,心中也颇不平静。

  天空中阿翔一声长鸣,俯身飞扑,似乎发现什么。

  屠苏与少恭正要戒备,就见不远处的花丛中窜出一只金毛狐狸,小巧可爱,正被阿翔追的到处乱跑。

  “……!”怎么襄铃在这里?屠苏微惊,少了翻云寨中相救,没想到竟然还能遇到。他见阿翔完全将小狐狸当成果腹猎物,不由抬手撮哨,将爱宠唤了回来。

  “屠苏真是善心。”少恭意味不明的道了一句,回身在一截翻倒的枯木上坐下。

  “……幼时也曾见过一只颜色一样的狐狸。”屠苏想了想,还是解释一句。

  两人搭起枯枝,生好火堆,却突然发现,什么东西都带了却偏偏没带吃的!之前心情都不好,谁也没想到要吃午饭,现在腹中饥肠辘辘,难道要挨饿不成?

  屠苏拿出路上杀熊得到的兽肉,淡定道:“吃这个。”

  见对方十分熟练的削好木棍穿上生肉,少恭也取过一块,跟着照做,论起烤肉,他又不是不会。


  随着时间流逝,两块兽肉上的油脂渐渐融化,滴落在火堆中,发出“兹兹”的声响。

  屠苏偶尔翻转一下,控制火候,让烤肉不至于变焦,等到肉体泛出金黄的色泽时,他取出随身携带的调料,均匀撒上,顿时一股鲜香扑鼻而来。

  “想不到屠苏还有这等手艺。”少恭忍不住赞叹,他转了转自己那块,没有变成黑炭就好,反正熟了就可以吃。

  正在他专心致志等待时,眼前忽然一暗。少恭定睛去看,竟然是屠苏刚烤好的兽肉,他偏过头笑道:“给我做什么,在下自己烤就是。”

  屠苏微微蹙眉,瞥了一眼少恭手里的烤肉,淡淡道:“那块扔掉。”

  敏锐听出话音中的一丝嫌弃,少恭不由恼怒,就算你厨艺出众,也不必鄙视别人吧?笑容瞬间冷了三分,少恭扬手将手中烤肉扔的远远地,却并不接屠苏递来的那份。

  “忽然想起临行前,小兰送来的包裹,说不定里面就有准备干粮。”少恭斜睨了屠苏一眼,续道:“至于烤肉么,实在有些油腻,在下还是想吃些清淡些的。”

  对方不愿意接受,屠苏自不会强求,他收回手,正准备自己吃,忽然一道光球在他面前升起,这熟悉的一幕不由让他怔住,下意识便伸出左手,接住从天而降的灵兽。

  录力?

  少恭果不其然的翻出几块干饼,另一边发生的状况他已经注意到,见屠苏托着一只怪模怪样的灵兽,不由挑了挑眉,至多只有半分真心的恭贺道:“竟然有缘得到血契灵兽,屠苏运气倒是不错。”

  翻云寨时就得了录力所化灵卵,但一直没有动静,屠苏本以为是时间未到,现在看来,或许是其他原因?

  录力一个翻身,跳到那块仅是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的烤肉上,大快朵颐。

  烤肉它也爱吃?上一回貌似没有烤过,记不清楚的屠苏将整块肉放到地上,自己又从一堆物品中取出不少食材。

  昨日刷侠义榜,得到的各种材料基本都被屠苏拿走,包括水果蔬菜以及各色调料,否则他哪里会特意带上这些东西?有腾翔之术在,真需要了完全可以快速来回,根本不用担忧。

  只是那样一来,原本出游赏景的心情估计会一扫而空。

  少恭见状,之前的恼怒被好奇驱散小半,不由又凑了过来,问道:“屠苏这是要大展身手?”

  不着痕迹的望了那块干饼一眼,屠苏动作一顿,淡定道:“是,少恭可要一试?”

  ——你亲自动手,我再暗中帮忙,一会总不会不吃了罢?

  又觉被戳了一下,少恭暗自平复气息,将眼刀全部飞给那堆材料后,才笑盈盈道:“好啊,既然屠苏盛情相邀,在下又岂能推拒?”

  ——我亲自动手,一会吃起来才理由充分,而且……论厨艺,在下就算不是精通,也绝不是拿不出手!

  心底各有思量的两人不知不觉中再次想到一块,少恭与屠苏决定好好做一顿饭,哪怕多费些时间也顾不得了。

  只是没有碟碗杯盘等物,带汤的自然不能做,而且少恭才过说不想吃油腻的,挑选的余地又缩小不少。纠结了片刻,在一切从简的原则下,二人不约而同选择了制作点心,做起来方便不说,带着也方便,今天没有吃完还可以路上继续吃。

 

  屠苏掌握火候,少恭负责其他,分工合作下食物很快就新鲜出“炉”。

  小心翼翼将点心放到洗净的大片叶子上,一边是青色的团子,通体碧绿,名如其貌,就叫“青团”,另一边是心形的糕点,粉红混杂着白色,玲珑可爱。

  少恭不由忍笑道:“没想到以屠苏这般性情,竟然会做出如此形状的点心,实在是出乎在下意料呢,不知叫做什么?”

  屠苏闻言有些尴尬,方才注意到少恭颇为不开心,下意识就做了这个。以往大家都对味道称赞有加,却也没人对外形说过什么,这回听对方提及,屠苏才觉得心形的形状实在有些亲密了。

  “甜心糕。”屠苏没好意思说全名。

  少恭捻起一块,尝了尝,戏谑笑道:“甜心甜心,倒是不错。”

  “……这是青团?”屠苏装作没听见,视线落在另一边。

  “不错,大概是常常怀念一个人,以至于这清明时节的糕点在下颇为擅长呢,屠苏不妨尝尝看?”少恭面上笑容淡了下去,将手上那块甜心糕吃完,化在嘴里明明是蜜一般的味道,心里却蔓延出几分苦涩。

  屠苏没有问少恭思念的是谁,他十分清楚,有一瞬间他很想告诉对方那人的下落,但想想被追问起来却无法解释缘由,因而又将这个想法压了下去。

  少恭向来谦虚谨慎,从不喜夸口,这回既然说了擅长,做出的青团果然十分美味,屠苏吃了一个便暂时停下,去看对面那人。

  火光明明暗暗地映在少恭面上,本就柔和的眉目在这暖黄的色调下显得更加温和,却也平添了一份寂寥之意。

  他深深地注视着少恭,未曾察觉间就已怔怔呆住。

  “啪!”不知何时,火堆中发出一声爆鸣,大约是几根干柴被烧的裂开,随即有哔哔啵啵的响动连绵不断。

  少恭恍然回神,隔着火光望见屠苏正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不由弯唇露出一个微笑,眉目舒展,眼波流转,美好地就像是一幅画卷。

  屠苏骤然屏住呼吸,他忽地想起那番夜间行船之论,每见繁盛,必感凋零,若是能够维系此心此意,纵然日后风华不再,想来也不会再有遗憾。

  “休息吧,明日还要赶路。”少恭暂时放下那些沉重思绪,斜靠在一颗梅树下,望着夜间星空出了一回神,才缓缓闭上双目。

  屠苏见他安然模样,也在近处寻了个地方,闭目休憩。

  夜风徐徐吹来,落英缤纷,一地繁花。

  方才还熊熊燃烧的火堆渐渐熄灭,空余一点冰冷灰烬。

  或许人心便是如此,当时热烈如火,此刻寂静成灰。


  PS:一起甜甜甜,你吃我的我吃你的~233333

评论(66)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