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八 一念乱心弦(下)【17】

  章八 一念乱心弦(下)

  2014-8-25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随着青玉坛一行人直奔衡山而去,屠苏亦步亦趋的跟着少恭,绝不稍离,好在少恭清楚现在正是面上一团和气底下各自算计的时候,也不愿意屠苏脱离视线,否则他绝对会纠结无比。

  ——跟的太近什么事都不好做啊尤其是需要避开人的!

  雷严的目光时不时落在屠苏身上,面上闪过一丝深意,只是人是少恭带来的,他还多有仰仗对方之处,并不愿直接撕破脸。

  反正等人都到了青玉坛,还怕没有别的办法吗?百里屠苏也就是煮熟的鸭子,只等入腹了。只是焚寂剑现在在哪里,不会仍在天墉城吧?

  雷严的注视屠苏也有所察觉,他悄悄往少恭哪里靠了靠,把正面留给雷严。少恭心下疑惑,却不动声色的上前半步,柔声道:“可是累了?”

  屠苏摇摇头,一路上基本都是用法术赶路,这还多亏青玉坛各种丹药充足,提升身法、补充法力等等应有尽有,让他大开眼界,着实见识了一番。

  对此,少恭暗自表示庆幸,多亏在天墉城时跟着屠苏“学”了些修习之法,要不然他一个“普通”人,恐怕就得被别人带着走了,这个世界的青玉坛没有他的心腹,为了防止暗算,少恭可不愿随意被人近身。

  话说……雷严对“我”的实力到底清楚多少?马上就要在青玉坛待一段时间,和雷严打交道将不可避免,若是表现出的能力与以往不符,那就难免引起对方疑心。

  不过“我”还不是丹芷长老,之前和他相处的时间必定有限,想来转圜余地应是不少,倒不必太挂心,反而是屠苏……这一路上有些奇怪。

  “现下正是休息之时,你我不如去那边坐坐?想必雷严坛主不会不通情达理罢?”少恭眼尾轻挑,前一句是对屠苏所言,后一句时便已似笑非笑地看向雷严。

  “自然可以,少恭是我好不容易请来的客人,怎么会怠慢,就是青玉坛,也定会让少恭觉得宾至如归。”

  简直是无时无刻不在游说,又在转弯抹角的劝自己加入青玉坛,本来就有此意的少恭偏偏不会让雷严轻易如愿。太容易得到的东西总不会被人珍惜,少恭十分明白这一点,他如此作为便是抬高身价,到时候雷严退上一步,他能算计的或许就可以多上十分。

  这买卖可是划算的很。

  少恭心里玩味,面上只笑笑不说话,仍是模棱两可的态度,径自抱了琴携屠苏去另一旁。休息的地方在湖边,二人寻了个上佳之地,一坐一站,停了下来。

  长长的树枝垂下,使得屠苏与少恭的身影半遮半掩,既不会让雷严等人怀疑要逃,也不会被他们看得清清楚楚。

  少恭放好琴,先是调了调音,随后手指轻抚,一连串悦耳的声音发出,恍惚间几欲让人沉迷,似乎看见了晶莹锡透的冰玉葡萄,一颗颗落入银盘之中。

  “屠苏想到什么?”

  “……葡萄。”老老实实地回答,屠苏顿觉肚子有点饿。

  少恭不由莞尔,温声道:“葡萄我却是没有,但眼前既然有水,可不会缺了鱼。”

  屠苏闻言眼睛一亮,有些跃跃欲试,可脚下才走了一步,又迟疑着停了下来。

  少恭微微摇头,叹气道:“一路上我就见你颇不自在,可是有话要说?现在只你我二人,倒是不必讳言。”

  屠苏望了望雷严那边,见没有过来的意思,才动作僵硬的凑到少恭耳畔,轻声道:“我把焚寂剑也带出来了。”

  “铮——!”少恭指下的琴弦发出一声破音,这可是十分难得的事,也不知道是为了这过于亲昵的动作还是因为对方话中之意。他看向已经站直身子的屠苏,压低声音正色问道:“当真?”

  屠苏点点头,小声回答:“我不能离开太远。”

  “可是剑阁看守森严,你是如何将……取走?”

  “我去的时候本来没有抱太大希望,但是红玉姐正和幽都婆婆交手,我就悄悄把它拿走了。”屠苏没做隐瞒,因为他还需要少恭帮忙,焚寂剑藏在身上实在太过痛苦,别说坐不下去,就是动作大一点都不自然,所以他一直都不想被雷严盯着,生怕对方发现问题。

  好在少恭十分敏锐,见他似有难言之隐,就有意无意地帮帮忙,这才一直撑到现在。

  屠苏的眼神充满了期待,看着十分信任的样子,少恭却觉得头更疼了。原来屠苏和焚寂竟然不能离开太远,这倒是出乎意料,剑灵与剑仍然藕断丝连么?

  这倒罢了,日后再慢慢细究便是,只是丢失焚寂剑,天墉城绝对不会善罢甘休,而幽都一旦知晓屠苏和焚寂都在青玉坛,那自己也别想清静。

  “你将它藏到何处?”

  屠苏不吭声,握住少恭的手向后引,等他碰到剑身后才松手。

  真是好方法……少恭哭笑不得,算不上别出心裁,但是一般人想必不会这么做。焚寂剑被绑在屠苏背上,外面特意穿了较为宽松的衣服,只要不摸上去,还真不会被发现。

  但焚寂剑长三尺有余,屠苏带着它,也就只能挺着背,站的端端正正了。

  少恭想了想,雷严的目标与其说是屠苏,不如说是焚寂,想来他的野心应不会变,如此必须防止焚寂被他发现,否则屠苏的处境定会比现在更糟。

  可怎么藏却是一个问题……

  屠苏拉拉少恭的袖子,问道:“你的衣服比较宽,能放下吗?”

  少恭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对方一直注目着下摆,果真层层叠叠,藏个东西十分容易。但是少恭断然拒绝,开什么玩笑?!这样带着难道不会随时操心它掉下来吗?

  说起来天墉城名声在外,小小的纳虚之法应该会罢?少恭问了问屠苏,却得知他一向背着东西走,从不清楚什么纳虚之法。

  听对方懵懂的道一句“那是什么”,少恭郁闷之余反而淡定下来。

  其实屠苏刚才的办法也不错,只是不需要自己来实施就是了。他看着对方,微微笑起来道:“若是你觉得衣物不方便,在下倒可以送给屠苏一件,至于现在,不如装作失足落水,如何?”

  屠苏下意识点头,突然觉得脚下一滑,便“噗通”一声掉进湖中。


  少恭做出一副焦急模样,急忙起身,弯腰将人“捞”了上来,但屠苏的衣服早就全部湿透。他不敢将背部露出来,只呆呆站在湖边,任凭一滴滴水珠顺着发丝从耳边、颊畔往下落。

  少恭招呼青玉坛弟子取来自己的衣服,放在石头上,歉然笑道:“可能不合身,屠苏暂且将就一下。”

  雷严也过来看了下情况,视线在二人身上转了一圈,什么都没说便又走了回去。

  屠苏成功暗度陈仓,将焚寂换好地方藏起来。只是他心情颇为微妙,在办完正事后就一直盯着少恭不放,眼神……

  很是有点伤心的意味。

  少恭本来想无视,可最后发现对方的目光实在太坚定,只能在三刻钟后败下阵来,回头无奈笑道:“屠苏还想说什么?”

  “……”这是不吭声的屠苏,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要怪对方使绊子弄他下水?可是貌似自己答应了……

  少恭之前其实是有些报复的小心思在里面,自从遇见屠苏后,对方没少让他纠结,偏偏还要处理好关系,动他不得,也不能让他被别人欺负,这实在是让人难受之极。

  攒了这么久终于成功舒出闷气,少恭心情委实不错,也就大方的表示愿意“安慰”屠苏“受伤的心灵”。

  见对方久久不语,少恭声音更加轻柔,他问道:“那……是生气?”

  屠苏想了想,摇摇头,不能算是。

  少恭微微一笑,双手重新抚上琴弦,语气平淡却带了一丝安抚之意:“既然如此,不妨陪我听首乐曲,聊抒胸臆。”

  琴声清冷如流水,淙淙自石上流过,又婉转如莺啼,呖呖悦耳,屠苏不知不觉沉浸在内,随着潺潺流水漫步而行,去听那林间啾啾鸟语。

  一曲终了,少恭含笑道:“如何,心中块垒可解?”

  “谢谢少恭,我觉得好多了。”屠苏回以浅浅微笑,之前那些莫名情绪早消失的不见踪影。

  “那便好,适才是我失礼,屠苏莫怪。”

  “不是这个原因。”屠苏再次否认,他犹豫一下,才道:“大概是……实在说不上来的感觉。”

  没头没脑的一段话,纵然少恭再是聪明,也难以分辨对方到底是何用意。

  屠苏陷入沉思,好半晌觉得想清楚了才又解释道:“一直是我缠着少恭,少恭却从未真的答应我什么,刚才你毫不犹豫的再次拒绝我,我心里有点难过。”

  “……”少恭突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继上次的疑似表白之后,这一次总不会又是“疑似”?

  他觉得这个问题有点严重,因此面色严肃起来,问道:“屠苏此言何意?”

  “就是这个意思,怎么了?”自觉这番话好像没什么问题的屠苏确认一下,给予肯定的回答,顺便还反问一句。

  莫不是我说的太隐晦?已经察觉此世界之人都比较直接的少恭尴尬一下,还是问道:“在下之意是,屠苏对我……可是钦慕?”出口时仍忍不住换了折中的词语,但少恭觉得自己已经说的够明白了。

  屠苏念叨两遍:“钦慕……钦慕……少恭说的没错,我对你就是钦慕。”他一脸认真的看过来,纵然隔着血海深仇,可对少恭这样的人,如何能不钦佩仰慕?

  少恭被这灼灼目光盯着,一时竟分辨不出来,对方是否真的理解他这句话的含义,可暗中却似有涟漪生出,乱了一池心湖。

  良久,他再次败下阵来,微微摇头道:“也罢,我这么问,仍是不能确定。”而且,确定这个又有何意义?执着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明明没有必要。

  屠苏闻言不由十分诧异,不明白少恭到底想要确定什么。

  路上过了这个小插曲,一行人顺利抵达衡山青玉坛。没了云海幽径,也没了福地洞天,不同之处甚多,少恭懒得再去计较,问明寂桐居于何处后,就带着屠苏一起前往。

  寂桐是一名带着面具的女人,头发花白,看着年纪不轻,但她露出的皮肤与唇瓣,却娇媚犹如少女。少恭心中略略犹疑,这个人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么?

  做出一副温和安抚的态度,他对寂桐一向有耐心,身为一名能够知晓他很多秘密的人,寂桐本就得到少恭许多信任。虽然此人非彼人,但雷严居然以寂桐相要挟,就可以判定自己与她绝对关系密切。

  少恭这番姿态果然没有引起寂桐怀疑,她只是有点奇怪为何屠苏穿着少恭的衣服。

  随后是安排住所,少恭明白屠苏的心意,这点不论,他最担心的是对方的安全问题,想想之后的很多事情虽然有些不便,但却正好让屠苏看一看自己的手段。

  ——欧阳少恭从来不是真正的良善之人,他若想一直跟在旁边,那就要学会认清自己,或者说自己想要让他认清的“自己”。

  在我取你魂魄之前,且让我们好好相处一场,彼此“坦诚相见”,看看究竟会以何种结局收场!

  少恭笑意加深,索性顺了屠苏心意,将两人的房间仍是安排在一处。对此,寂桐的目光闪了闪,却没说什么。

  屠苏清楚寂桐的身份,默默看了她一眼,心思蓦然一动,又有些许未明情绪蔓延而上,让少年人微微失措。

  将随身携带的包袱放好,又把藏在衣服里、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焚寂取出来压在被褥底下,屠苏想想再无他事,转身时正看到少恭坐在桌旁,若有所思的样子。

  屠苏跟着坐下,也开始思索。上一次不甚清楚,这一回跟着才知道,少恭居然是被强迫加入青玉坛的,想想之后的发展,屠苏对青玉坛的好感直线下降,本来就是负数,现在恐怕已经突破一千大关。

  这时,一名弟子前来,说了雷严的吩咐。大意就是明日请少恭去叙旧,希望可以帮助青玉坛炼丹云云。

  少恭应下后,见屠苏又在看他,便直接道:“你和我一起去。”

  “嗯。”被对方直接看破,屠苏心中反升起一丝喜悦,虽然在青玉坛的日子会是危机四伏,但能够陪在少恭身旁,再大的艰难险阻仿佛也不算什么。

  少恭,这一次你绝不会再沦落到无路可退的境地,我一定为你看护好一条后路。


  PS:

  小剧场

  少恭(腹黑滴):为何想到葡萄?难道不该是珠滚玉盘一类?(虽然是形容琵琶的……)

  屠苏(老实滴):因为想吃。

  少恭(无语滴):……没有葡萄,下去吃鱼喝水吧!(悄悄使绊子,于是屠苏失足落水)

  ————————

  以上才是真相呢~2333333


评论(70)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