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八 一念乱心弦(上)【16】

  章八 一念乱心弦(上)

  2104-8-24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子时终于过去,屠苏身上的煞气渐渐平复,躺了大概一个半时辰,他终于觉得僵硬的身体重新回归掌控。

  轻轻动了动手指,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告诉屠苏,四肢仍然有些滞涩。他微微转头,本想去看看身边那人,但距离实在是太近了,下颌便蹭过少恭肩膀处的衣物。

  屠苏不敢在动,少恭的呼吸浅淡而有节奏,分明是睡着了,他想起之前见对方困意满满的样子,心中犹如被什么轻抚而过,有种说不清的感觉自深处蔓延出来。

  他静静停在那里,目光在少恭脸上扫过,随后注视着他长袍上的花纹。屠苏的修为不低,他的目光若是长久落在对方面上,绝对会将少恭惊醒,因而他只是看过便罢。

  青色的衣服在黑暗中被晕染成墨色,但深深浅浅的,仍能看出纹路的样子。屠苏顺着那脉络在心底悄悄描绘,那是错乱有致的几道优美弧线,悠然舒展身姿。

  是……兰?

  恍然有悟,屠苏忽地想起自己之前看着少恭的感觉来,如竹如兰,飘逸若仙,可不是十分贴切符合?

  他缓缓闭上双眼,虽然不困,但在这样静谧的氛围之中,屠苏的心防不由自主地一点点降低下去,渐渐的一个念头自心中浮现——现在,暂且留一场好梦……

  被身周充盈着的温暖感觉完全包围,屠苏沉沉睡去。

 

  次日一大早,“砰砰”地敲门声便不绝于耳,于此同时,还有少年的嗓音急促传来:“少恭,快开门,昨天我们还没来得及多说,今天一定要说个痛快。少恭?少恭!你起来了吗?”

  真是吵死了……少恭从浅眠中醒来,因为不适应加上还要防备突发状况,因此他睡的并不沉,兰生敲第一下门的时候就已被惊醒。

  屠苏微微晃了晃脑袋,暗自惊讶自己竟然睡的这么沉,如果不是兰生敲门,恐怕他还不会醒。

  少恭揉了揉眼,随手一道灵力飞过去,就将闩门的木栓打落在地。兰生正敲的起劲,一个不注意,就跌跌撞撞的栽进门内来。

  “哎呀,门怎么突然开了?”兰生好不容易稳住身形,转身一看,正见到少恭与屠苏半坐在床上,各自占了一边。

  “少恭,你就算担心这个生病的朋友,也没必要彻夜照顾,和他睡在一起啊,这万一要是会传染的,你不是也跟着倒霉?”兰生飞了一个白眼给屠苏,毫不理会他,只热情的拉着少恭说话。

  “会不会传染,我比兰生更能确定。”少恭彻底被晃醒了,反正他是和衣而睡,便直接下床,颇为无奈地安抚道:“小兰莫要吵,先让我洗漱一下如何?”

  兰生这才安静下来,自己找了个凳子坐下,一边等少恭和屠苏整理着装,一边嘀嘀咕咕:“一定是因为这个冰块脸,少恭才会起来这么晚。”

  屠苏镇定自若,权当没有兰生这个人,也什么都没听见。他弯下腰正要去捡地上的衣服,少恭皱眉道:“你不换一件?”

  屠苏闻言望他一眼,又见外面空无一人,便将地上的衣服卷成一团,直奔隔壁而去,他的包裹还在那里。

  少恭满意的在桌旁坐下,兰生气呼呼地哼了一声,才开口道:“少恭你在青玉坛过得怎么样?一直没什么消息传来,我差点就想去看望你,结果被二姐拦住了。”

  “如今我已身居丹芷长老之位,小兰不必挂心。”

  “少恭好厉害,长老长老……有个老字一定都是年纪很大的老头子,没想到你才二十五岁就能当上长老!”

  看着对方星星眼的崇拜模样,以及那对长老一词的解读,少恭哭笑不得之余,想起那日上天墉时遇到的两个弟子也是如此言语,可小兰的年纪明明比他们要年长,却仍是这般,真是长不大的孩子。

  这时屠苏换好衣服进来,样式与之前差不多,颜色却换了靛蓝。

  他走到少恭跟前的时候才微微一怔,因为二人身上的衣服从色泽来看,竟然颇有些相似之处。

  少恭见屠苏回来,招呼他坐下后才笑道:“还没有给你们介绍,这位是我的好友百里屠苏,天墉城弟子,这一位是我的总角之交,方兰生。”

  “哼,天墉城弟子了不起吗?”兰生抱臂一扭头,见少恭皱眉看向他,便又转回去,干笑道:“那个,百里屠苏你好。”

  屠苏轻轻点头,没有说话。

  兰生见状又忍不住扭头,轻声道:“嘁,这么高傲,连个话都不说。”

  见二人似乎无言可谈,少恭颇为无奈,只得打圆场道:“小兰你之前不是问我要在琴川待多久吗?现在屠苏也醒了,你正好可以问他。”

  问我?屠苏有点不解,见少恭笑盈盈的看过来,顿时了悟,恐怕对方因为“记忆紊乱”,现在并无目的,因而想让自己决定下一步去哪里。

  “喂,既然少恭说要问你,那我可不客气了,不管你有什么事,必须在琴川多住几天,我和少恭多年不见,可不想立刻又分开。”兰生本想恐吓一番,可说到最后,却忍不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前半句那点威吓顿时完全成空。

  屠苏回想一下上一回的情形,他们在江都占卜后前往甘泉村,如今比之前早上一个月,甘泉村的事一定还未发生,而且,因为有少恭这个例子,他也不确定这一回青玉坛弟子是不是还会将玉横碎片散布到那里。

  因此,江都一行仍是至关重要,不能取消。

  “再住两天,大后天前往江都。”屠苏淡淡道。

  少恭附和赞同,心里暗道:好极,衣服还来得及去取。

  兰生虽然觉得两日时间还是不够长,但少恭既然同意,他自然也只能应下。


  用过早膳后,兰生兴致勃勃要带着少恭去游历琴川,看看这么多年过去家乡有何变化。屠苏本着并无他事的原则,便一起跟上。前面两人一个叽叽喳喳,一个温柔倾听,有意无意的,都把身后的屠苏置诸脑后。

  被无视的这么彻底,屠苏却没有半点不自在,他正在考虑盘缠的问题。

  上次去翻云寨,报酬还没有去领,但应该也不会太多,马上就要启程去江都,是用腾翔之术还是慢慢走过去?

  按照屠苏的想法,能快自然最快,不过少恭不一定同意。

  他这边分心走路还要思索“重大问题”,冷不丁就差点撞上前面突然停下的人,屠苏不动声色的后退半步,拉开与少恭之间的距离,才觉自己方才心跳有点快。

  似有若无的触觉,也不清楚刚刚是真的贴上少恭那黑长柔软的发丝,还是仅仅是自己的错觉?

  屠苏平静的心湖漾起层层涟漪,他顿时觉得自己的思维似乎不太对。

  少恭半回头,侧视身后人一眼,对方的异样他有所察觉,而且之前轻微地有些接触到的感觉,温热的躯体在靠近的一刹那,少恭几乎以为下一瞬屠苏会抱上来。

  这个念头有点不太对。

  差不多同时反思自己的屠苏与少恭暂时神思恍惚,一旁说了半天一点回应都没得到的兰生顿时不悦,他拉拉身边人的衣袖,气呼呼道:“少恭少恭,你又在想什么?我说了半天你都没有反应。”

  少恭回过神,压下心中那丝莫名悸动,含笑道:“小兰对姐姐一片心意,自然哪里都好,还需要我帮你挑选吗?”

  “那也要二姐喜欢才可以,少恭你见多识广,难道要见死不救?我就等着靠这件礼物打消她对我的惩罚呢,抄写诗经三百遍什么的完全完成不了啊啊啊啊!”

  见兰生一副快要抓狂的样子,少恭只得帮忙品鉴,最后取了一支看上去颇为高雅的金步摇。

  “那就这个了,二姐要是知道她挂念多年的弟弟回来了还给她带了礼物,一定十分开心,那时候我就会被她忘掉,逃过一劫~哈哈~”

  “是……让我送?”少恭一怔。

  “当然,要是我送礼有用,还会被收拾的那么惨吗?二姐简直是软硬不吃、油盐不进、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女中豪杰啊!”兰生郁闷地说完,又看向少恭道:“我要早说是让少恭送,你一定会自己掏钱,但到底是为了我……我哪里好意思?”

  你想太多了……少恭默默吐槽,面上却道:“既然要拜访方家,自然不能空手而去,小兰如此作为,却让在下一片心意置于何处?”

  “这个……”兰生挠挠脑袋,有点不好意思,他提议道:“那我们一人出一半,总可以了吧?这样两全其美,皆大欢喜,少恭你千万别拒绝。”

  “好吧。”

  二人达成协议,礼物仍是由少恭送,顺便为兰生求求情,希望能免去他一堆抄写作业。

  屠苏在后面看着那两人爽快付钱,顿时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钱袋,与之相比,实在相形见绌啊,看来赚钱的计划必须要提上日程了。

  下午是正式拜访,在少恭的谨慎小心下,他暂时没有露出马脚,并且知道了自己称呼对方“二姐”,待见到如沁云髻高挽,一身妇人打扮,亲切有礼的模样,少恭暗自呼出一口气。

  这个不同倒是很好,他弯起唇角,同样有礼有节,一派温和可亲。

  再次介绍过屠苏,又在兰生一连串的眼色下帮忙说了情,如沁大概是心情高兴兼之还有初识的客人在,就爽快的给兰生减了一半负担,不过她飞过去的那一记眼刀警告意味甚是浓厚。

  兰生缩缩脑袋,讪讪回以一笑。

  等从方家告辞出来时已然华灯初上,今天一直未怎么开口的屠苏忽然道:“你明日可还有事?”

  少恭惊讶看过去,还以为他会一直沉默到底呢,没想到还是忍不住了?伸手捋了捋刘海,少恭无可无不可地道:“这个嘛,在下还没有确定,怎么,屠苏有事想约我一起?”

  屠苏点点头,沉声道:“明日去打侠义榜,可去?”

  少恭想到之前对方说的“赚盘缠”之语,不由笑道:“囊中羞涩看来真是一件大事呢~”他顿了顿,见屠苏仍是等他继续说话的样子,只好接着道:“不过我也不想坐吃山空,那就一同去吧!”

  屠苏见少恭同意,轻轻颔首,说了一声“好”便又恢复缄默的状态。

  于是第二天兰生再来的时候,就发现房间中空空如也,那两人早不知道去哪里玩了,等了半天也不见人回来,最后他也只能恹恹回去,当然暗中腹诽屠苏那是一定的。

  少恭这次算是见识到屠苏疯狂的一面,天还未亮就去揭榜,然后腾翔之术到处飞,到处做任务,一天下来除了吃饭时间以外,居然都没有休息的余地。

  甚至屠苏还挑了一些难度巨大的任务,对此,为了防止百里大侠不至于出师未捷身先死,赚钱不成先殒身,少恭只得暗自加大了自己的出手力度。

  一天下来,在少恭有意照拂下,屠苏大伤没有,小伤不断,但任务倒是全部完成了,如今那榜上暂时未有新的任务,二人总算可以回去休息一下。

  客栈里,小二将少恭订制的衣服抱来,道:“客官,这是你先前吩咐收取的细软,钱也都付清了。”

  “多谢。”少恭接过稍有些大的包袱,开心之余也有点头疼,到底要不要在屠苏面前使用纳虚之术?要是不用的话衣服还有琴就得一直背着了,而若是使用,岂不是又泄露一点能力?

  想想背着一堆东西赶路的样子,少恭果断下定决心,问道:“屠苏,我看你随身携带的物品并不多,是不是会纳虚之法,可以教我吗?”他努努嘴示意手上的一堆东西,叹了口气又道:“明日就要去江都,这些实在有些不方便。”

  屠苏抱臂,视线在包袱上一扫而过,淡定点头:“可以。”又装不会,若真不会,最终战时先生那把琴是从哪里召唤来的?

  心知肚明的二人再次装模作样一番教学练习后,少恭宣告掌握新法术,将所有物品都收了起来。屠苏也是一样,当然除了焚寂,他还需此剑吸煞,最好是一直背着须臾不离。

  收拾完毕,且处理完那些零零碎碎的小伤,少恭与屠苏各自休息不提,只是空闲下来后,暗中一点心念却徘徊不去,也不知到底是什么。

 


评论(32)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