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十二 问情(上)【24】

  章十二 问情(上)

  2014-9-1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让屠苏松了一口气的是,千觞与红玉没有再问什么,大概是觉得今天才刚刚认识,说的多了难免交浅言深,遭人反感。

  屠苏余光瞥了少恭一眼,见他表情十分玩味,心中就是一突:……千万别戳穿!

  “对了,今天还未来得及询问,千觞与红玉今后有何打算?”少恭装作没有发现屠苏的小动作,只管询问那两人。

  “我么~闲着也是闲着,没什么事,就帮你们去找玉横碎片吧。这样即使碰到青玉坛的人,好歹还能有个照应。”千觞话是这么说,眼神却落在屠苏身上,显然是心有警惕,想要帮少恭防着他。

  “本来就是出来走走,去哪里都一样,若是不嫌弃,我也和你们一起罢!多一个人多一份力,想必寻找碎片会更加顺利。”红玉笑吟吟道。

  两人的回答没有超出少恭预料,这个世界与之前相比要复杂的多,仅仅是一个长老身份的变化就给他带来了源源不断的麻烦,更遑论其他。

  千觞的话给少恭提了醒,以他现在伪装过的实力,想要在青玉坛手中讨的了好,恐怕很难,与其到时候不得不“随波逐流”,还不如现在就拉几名帮手,让自己的谋算不至于因突发意外而落空。

  他得到两人的回答,又明知故问,特意体贴道:“屠苏觉得如何呢?现在寻找玉横碎片之事我记不清楚,自然一切由你决定。”少恭无时无刻皆展露出善解人意的一面,顺便刷了刷红玉与千觞的好感度。

  屠苏明白少恭言下之意,他刚刚说了自己是为对方寻找玉横碎片,防止青玉坛因此事而受劫,那么为了这个目的当然不会拒绝更多人的加入帮忙,否则岂不是两相矛盾?

  说不准千觞就会因此猜度:屠苏只和少恭一起去,难道是为了图谋玉横这块异宝?

  “多谢盛情!”这句话表面上是感谢千觞红玉相助,实际上是感谢少恭没有戳穿他。

  说完,屠苏不由望了少恭一眼,两人默契对视,一个仍是面无表情,另一个却笑的高深莫测,内里含义彼此皆是心知肚明。

  诸人约定明日出发后,便各自回去休息,这一次肯定不会再有人兴致勃勃跑出来“散心”。

  次日一早,四人在江都城外汇合。

  一路不停步,在离开城郊范围后,便进入大片的绿荫之中。这里树木繁郁,草深林密,难免便有些飞贼大盗和山野精怪出没。

  千觞轻松解决掉这些剪径毛贼,当先迈步开道;少恭与屠苏走在中间,时不时交头低语几句;红玉则缀在最后,偶尔防备一下偷袭的妖物。

  她的视线基本落在两人身上,越看越觉得有些亲密过度,常人纵然是亲生兄弟,也少见这般亲昵的。倒不是说屠苏与少恭做了什么出格的举动,而是他们明明行为自然,却给人一种浑然一体、密不可分的感觉。

  红玉眼中闪过深思,她甚至猜测过是否屠苏小时候有个失散多年的哥哥什么的,但乌蒙灵谷并不对外开放,即使真有个哥哥也绝不会成为青玉坛的长老。

  这个明显没边的想法才出现就立刻被她否定了。

  不说红玉在后面百般猜测,浮想联翩,千觞却没有想那么多,他自知论起谋算是万万比不上少恭,哪怕对方此刻记忆有差,这种能力也不会减退、削弱,他只要一路跟着,提供支援即可。

  屠苏与少恭刚开始靠的并不近,但随着行走的路程越来越远,肩膀与肩膀之间距离却越缩越短,直到时不时轻轻碰到。

  少恭忽然一声轻笑,偏过头低声道:“昨日你送我一枚流苏,我仔细想了想,竟不知还你何物。”

  “不用,闻听少恭那一曲已是足以。”屠苏只觉有股热气轻轻喷在面上,耳朵根顿时有点发热。

  少恭眼角轻挑,平添了几分说不出的风采,他笑盈盈道:“那却不行,曲子是我为了之前误会而致歉所用,怎能与还礼混合在一起。”

  ……那时明明说是为了酬谢礼物,为何现在又矢口否认?屠苏忍不住偏过头去,沉声道:“本是小事,何必挂在心上?”

  少恭眨了眨眼,神色微妙,他斜视过去,拉长声音道:“屠苏送礼与我,如何能算小事?莫要妄自菲薄,把自己看的过轻。”

  “……”话都说到这番田地,屠苏自然拒绝不得,何况他本也不想拒绝。

  “既然达成一致,那就说说你想要什么吧?”

  “……不知。”屠苏略略思索,他想要的恐怕少恭根本不会同意,反而不如不提。

  少恭闻言一怔,说来他突然这番作态,除了确实有此想法以外,还有别的打算,比如光明正大的试探一下屠苏对自己目的何在;再比如……他用余光瞄了红玉一眼,我和屠苏的关系表现的越亲密,想必她掣肘的隐患就会越低,顺势为之,何乐而不为呢?

  “这个答案倒是有趣。若说人对心之所念全无察觉,要么是还没遇到真正喜爱的,要么是故作清高,不愿意交谈,屠苏,你说你是哪一种呢?”

  少恭的语气轻柔如春风,但那一句一问的言辞中却隐隐露出一分逼人气势,屠苏闻言暂未回答,再次注目对方,二人视线交错,几乎听见兵戈相见之声。

  “……我之所求,恐少恭难以办到。”屠苏静了片刻,才答道。

  “看来屠苏必然知晓我的决定,才会认为所求不成?”少恭温文含笑,他忽然凑近,轻声道:“让我猜猜看,屠苏是否知道,在下所求……在于你呢?”

  “……!”距离太近,屠苏差点以为自己的耳朵被对方咬到,他神思恍惚一下,不由自主道:“我所求也是少恭。”

  “咳咳!”前方一边开道,一边将耳朵竖起来的千觞忍不住咳嗽起来,再看后方的红玉,一向淡然的表情也有些龟裂。

  屠苏恍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由疾步后退,面上已是带了浅浅红色。

  少恭则微微纠结:屠苏这番话,与自己那句话的含义是否一致?怎么觉得意思有些微妙的不同呢?

  甚而还有点弄巧成拙之感……


  树林中一时寂静无声,四人谁都没有开口。

  良久,千觞才打了个哈哈,强作镇定道:“刚才风好大,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不知道红玉姑娘可有听到?”

  “我似乎也听到了……”红玉语气微妙,美目流转,停在屠苏身上,她的神情一肃,淡淡道:“先不说这个,距离甘泉村想来还有一段路要走,我们四人就这么待在这里不成?”

  “赶路要紧。”屠苏立刻道,旋即转身,一马当先,代替千觞成了开路之人。

  红玉想了想,没有直接跟上去,现在情况不明,倒不必着急,等到了目的地时再叙话也不迟。

  千觞却只觉挠心挠肺,完全等不下去,见已有屠苏解决山林中的精怪,自己就扛起重剑,窜到了少恭跟前。

  “少恭,你们刚才说的话……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

  少恭还在思索之前的问题,闻言下意识抬头,目光中却不免露出一丝迷茫,好在他反应速度快,把这句话在心底转了转就明白过来。

  “千觞多虑了,屠苏或许不是这个意思。”少恭微微勾唇,话音中却殊无笑意,果然被误会了,真不知道对方那句话是故意为之,还是……言由心生?

  想到这里,他的视线在屠苏身上扫过,忽地发现少年人的耳垂有些发红,心底立刻添了一丝兴味。

  却没料到千觞听了这话,反而更加忧虑了:“少恭的意思是说……‘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这到底是怎么联想的,少恭只觉额头有点抽痛,不由皱眉道:“你想到哪里去了,仅仅是普通叙话,并无那些莫名之意。”

  千觞笑了笑,明显没有相信。虽然之前少恭对屠苏所言因为声音太低没有听清楚,但屠苏的话中可是用了一个“也”字,这足够推本溯源,猜出少恭到底说了什么。

  我所求在你,你所求在我,话都说的这么明显了,若说不是那个意思,打死千觞也不信。

  他瞄了一眼红玉,这位红衣美人的想法跟他差不多,二人颇有默契地同时点头,决定到了甘泉村后分头行动,各自去寻人套套话,把内中究竟打听清楚。

  万一真是误会呢?还是先弄个明白再说吧!

  接下来的路程里气氛颇为微妙,千觞在少恭断然否认后便没有继续追问,而是跑到前面与屠苏一起,见这个对自己有些敌意的男人凑到跟前,屠苏心中立刻升起警惕。

  但是千觞除了时不时打量他一眼外,竟然并无异动,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说,屠苏想想之前的尴尬事件,在这样频繁的视线下竟罕见地有些不自在。

  一行人脚下飞快,日暮前终于赶到甘泉村。

  这个村子不是很大,但麻雀虽少,五脏俱全,该有的基本都有。建筑以竹制为主,有一半架在泉水之上,极目望去,竹林掩映、小桥宛转,虽因天光黯淡而略显阴沉,却仍是给人清净雅居之感。

  在向一位散步的老人打听了村长家所在地后,四人便不再耽搁,直奔过去。

  甘泉村的村长名叫洛云平,比起村中遍布的老弱妇孺,他这个壮年男子便格外突出作用。

  此时此刻,凭借着微弱的烛火照映,洛云平正在小心分拣药材,这些都是他白日时辛苦自山间采来,如果不快些处理完毕,在甘泉村如此潮湿的环境中,它们很快就会发霉变质,那就白费功夫了。

  “咚咚!”敲门声响起,随即一道温和声音传来:“洛村长可在?我等乃是为一事而来,关系重大,还请洛村长开门一叙。”

  洛云平有些吃惊,他打开房门,问道:“关系重大,到底何事?哦,是我怠慢,你们快些进来。”

  众人分宾主落座,少恭缓缓将所知道的玉横碎片一事说出,末了道:“便是如此,如果村长见到,切勿怠慢,更不要用之炼药,否则定会酿成恶果。”

  洛云平不由后退一步,脸上神色悔恨交加,他苦涩道:“欧阳先生,还有诸位,你们来迟一步,我、我已经用它炼了药,还给村中几位体弱多病的老人服下,现在他们的状态十分不正常,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屠苏大吃一惊,甘泉村的事怎么发生这么早?他仔细回顾后,发现自己遗漏了一点,那就是甘泉村的老人在服药后到变成藤妖之前还有一段时日,而自己却把这段时日忽略了。

  想明白后,他心中不免升起歉疚,明明知晓惨事,却仍是晚来一步,早知道翻云寨事毕后,就该直接飞来。

  见洛云平如此失态,少恭瞄了一眼屠苏,敏锐发现他似乎有些愧疚,不由心思一动,柔声问道:“洛村长先不要着急,你是何日喂他们服药的?如果可以的话,烦请带在下去查看一番,说不定那些老人还有救。”

  “已有七日,这些天我也发觉不对,可惜我医术有限,实在解决不了。欧阳先生刚才曾言是青玉坛丹芷长老,一定精通歧黄之术,我这就领你们过去。”洛云平露出一丝期盼之色,站起身当前带路。

  屠苏在听说服药的时间后,便晓得即使自己在天墉城刚醒来时就赶来也绝对来不及,心底那份自责便消去大半,又想到少恭愿意援手救治,不由精神大震,望着对方的眸子光彩熠熠,饱含期待。

  少恭跟着洛云平,途径他身边时,忽然低声道:“虽然不清楚屠苏到底对我有何芥蒂,但是在下却绝不愿意看你意志消沉。何况,治病救人,本就是医者本分,此次姑且一试吧。”

  “……!”屠苏一惊,知道在对方多番试探下,自己差不多已经暴露大半,唯一能藏住的恐怕就是具体事由了,这却是少恭无论如何也猜测不到的。

  他的心里升起莫名情绪,似是忘不掉的灭族仇恨,又似是消不去的知己之情,甚而还夹杂着一些难以言喻的复杂心思。

  我所求在你,求的……真的只有那些吗?

  屠苏扪心自问,一时间竟不敢回答自己。发了这一会呆,再抬眼时便发现洛云平、少恭等人已经走出十步开外,屠苏急忙出门去追,忽见红玉回头望来,眼神犀利如剑,仿佛直刺到他心里。

  屠苏不由有一瞬慌乱,随即收敛心神,默默跟上。

 

评论(21)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