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十三 远方来客(下)【27】

  章十三 远方来客(下)

  2014-9-4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千觞直到半夜时分才回来,他把手中的长条包裹递给少恭,抹了一把脸,庆幸道:“青玉坛现在守卫森严,我一直等到晚上方找到机会进去,结果到了你说的那间屋子,却发现里面还住着人。”

  少恭蹙眉思索,问道:“可是寂桐?”

  “不错,除了桐姨,还有那个素锦在,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我等不及了,就用曼陀罗花粉全部迷晕,然后将东西带了出来。”千觞面色出现一丝不好意思,讪笑道:“本来还想将桐姨背出来,但我估摸着不行,要是走到半路被发现,就糟糕了。”

  素锦受到重创居然还活着,少恭颇有些遗憾,他将焚寂放到屠苏身旁,轻轻颔首道:“雷严还要以寂桐威胁于我,不会对她如何。”

  “虽然没有性命危险,但我怎么能让少恭受制于人?我现在再潜回去,看看有没有机会把桐姨也带出来。”

  “若事不可为,便容后再议,千觞莫因一时意气而被青玉坛捉住,那时候可以威胁少恭的可就变成两人了。”

  “哈哈,也对,我会小心行事的。”千觞扛起重剑,第二次匆匆离去,最后道:“若是被发现,我会往别处逃,不会让雷严发现少恭你们的。”

  山洞中重新恢复平静,少恭忽然察觉,千觞刚刚似乎是把寂桐叫做“桐姨”?那我……不会也是如此称呼?

  千觞潜回青玉坛外围,大概是之前下的手脚已经东窗事发,青玉坛巡逻的弟子基本翻了一倍,他左等右等,一直到天光微晓,也没有寻到守卫的空隙,只得怏怏放弃。

  既然没有被人发现,千觞决定还是去找少恭,这样他也能有个帮手不是?不过才走到半路,一只灵蝶蹁跹飞来,绕着他盘旋不休。

  千觞恍惚有些熟悉之感,不由伸手接住那只灵蝶,细细打量,待发现这是一种追踪寻找的法术后,顿时大感不妙。

  “哥哥!”女声中带着些惊喜,晴雪从树林中跑出来,低头看看手腕上的灵石,它正发出莹莹亮光,炫目至极。

  “哎,淡定啊淡定!小姑娘家家的,怎么这么开放,我和你明明素不相识,一见面就上来叫哥哥,想吓死人啊!”好在不是青玉坛的人,千觞悄悄呼出一口气。

  “你就是哥哥。”晴雪奔过来,一把抓住千觞的手臂,阻止他离开,晃着那串幽都灵石道:“这是你走之前留给我的,只要感应到你就会发光,你这么急着否认,是不想见到我吗?”晴雪颇为受伤,好不容易找到哥哥,对方竟然不认她!

  千觞看了看那串灵石,熟悉感再次袭来,他猛的摇了摇脑袋,只觉旧日伤处隐隐作痛:难道我和她真有什么联系?

  “小姑娘,你先把我放开,既然说我是你哥哥,那你哥哥叫什么名字?是做什么的?”

  “哥哥是幽都巫咸风广陌,负责守护幽都和七把古剑,非常厉害。”晴雪见他态度和软,立刻笑靥如花,手上却抓的更紧了。

  幽都……巫咸……风广陌……!

  千觞顿觉头疼更为剧烈,他下意识掰开晴雪的手,勉强笑道:“哈哈,你说的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小姑娘,你真的认错人了!”随即不待晴雪反应,他立刻运起灵力,身形如飞,迅速遁走消失。

  “哎!你别走啊!”晴雪不过跑了两步,千觞就已完全不见踪影,她不由气的跺了跺脚,明明就是哥哥,为什么不认我?而且,他说不记得……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云溪也完全不记得我。

  想到云溪,晴雪眼睛一亮,刚才见大师兄进了青玉坛,那云溪会不会就在这附近?她收拾心情,立刻重新召唤灵蝶,开始寻找幼时玩伴的下落。

  千觞甩掉晴雪,好一会才觉得头不那么疼了,啧,一回忆过去就这么难受,那些我不记得的事情到底有多么让人不舒服啊!

  他解下酒瓶,仰头灌下大一口,火辣辣的液体充斥口腔,沿着咽喉直线向下,一路烧到胃里,顿时晕乎乎的神智为之一清。

  唉,想那么多做什么,今日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先去找少恭喽!

  屠苏在清晨时分终于醒来,他半坐起身子,眼神还有些迷糊。

  “既然醒来,可否放开在下?”温和的嗓音微微低哑,却有种说不出的性感,屠苏顺着声音望去,不出意外见到少恭正坐在他旁边。

  神情有些慵懒倦怠,那人斜靠在石壁上,左手上灵光隐隐,正在处理一只野兔,右手则被自己紧紧握住,丝毫缝隙也未留下。

  屠苏呆呆看了少恭半晌,方恋恋不舍的放开。这种想法出现的十分自然,让他好一会儿后才反应过来:我一直抓着少恭的手,他肯定行动不方便,现在居然还不想放开,实在太不应该了。

  少恭轻轻甩了甩有些麻木的右手,很快,血脉通畅之后,仿佛被蚂蚁爬过的感觉随之传来,他皱了皱眉,等了一会,方站起身,将剥离出的内脏扔出山洞,随后催动灵火,开始烘烤兔肉。

  “少恭,我昨晚没有伤到你吧?”屠苏不安地问道,旋即发现对方脖颈处有些痕迹,不由大惊道:“你的脖子……是我做的?”

  少恭似笑非笑,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他有些不虞:“昨夜百里少侠可是大发神威,在下差一点就死在你手里呢。”

  “……”屠苏神情瞬间低落,伤到少恭不说,居然被叫了这么生疏的称呼……

  “不说这个,昨夜你煞气发作,却与之前颇为不同,似乎神智仍然清醒,但你分明不记得发生何事,这种情况,在下实在有些好奇。”少恭暗自庆幸,看来自己隐藏的实力暂时不会暴露了。

  “神智清醒?”屠苏苦思片刻,才迟疑道:“我只感觉仿佛做了一场大梦,但梦里光怪陆离一片破碎,完全无法拼凑出完整的记忆。”

  少恭若有所思,并非完全没有印象,难道说凭借三者之力真的可以借助煞气锤炼屠苏灵识,让他在发作时保持神智不失?

  正想着,洞口光线一暗,千觞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两人面前,他搓着手笑道:“哎呀,好香的味道,这兔子是给我烤的?”

  少恭还未答话,一只灵蝶随后而至,千觞神色一变,他还没有做好突然多出一个妹妹的心理准备,顿时叫道:“怎么还来,少恭,有人跟着我,我就先走一步!唉,可怜这兔子不能分我一点……”

  千觞突然到来又突然离开,少恭与屠苏不由面面相觑,但那只灵蝶却并未随他一并离去。

  “……看来要寻找的人并非是千觞。”少恭挑眉,一道淡黄灵力射出,顿时将那只灵蝶轰了个粉碎。他一挥袍袖,又在洞口布下结界,防止再次被人寻觅到踪迹。

  屠苏张口欲言,忽然想起这一辈子他与少恭都未见过晴雪施展此术,顿时又将想说的话咽了下去。

  喉结上下滑动,吞咽津液的声音微小而难以忽视,少恭只当对方是饿了,便伸手递过那只兔子,浅笑道:“之前等的无趣,没想到这只兔子竟然送上门来,在下自然不客气笑纳了。”

  屠苏见那人他恢复和颜悦色,心情也随之大好。接过兔子后,他立刻催动灵力竖掌为剑,将兔肉一分为二,回以浅笑道:“一起吃。”

  少恭盯着对方唇畔几不可察的笑容,没有拒绝。

 

  兔肉性凉味甘,在药膳中也是常用食材,当然做法自然不是烧烤。仓促来到野外,少恭身边并没有带调味之物,就算是再鲜美的肉类,吃起来恐怕亦难以下咽。

  “咦,为什么这兔肉……会有味道?”屠苏没入口之前仅是怀着填饱肚子的巨大“热情”去撕了一块,完全没想过尝到嘴里的烤肉竟是一道绝佳美味。

  “呵呵~在下总不能拿寡淡无味的食物招待屠苏。”少恭似是早便料到,他一直没有吃,就是想看看自己煞费苦心弄出来的烤肉对方到底是何看法,现在么~屠苏的反应完全让他心满意足。

  肉质滑嫩,表皮微焦,火候可谓恰到好处,屠苏吃的满嘴油腻,心里却颇有些甜滋滋的庆幸之感:还好不用再分一份,要不然一定不够吃。

  “兔肉虽有止渴清热之效,却到底比不上水,屠苏这般大快朵颐,豪气是豪气了,可莫要因此噎住才是。”少恭微笑提示,随即自己也开始吃手里那份。

  他的动作不快不慢,明明身处野外,吃的也只是寻常烤肉,但少恭做起来倒似是含着天然韵律一般,屠苏一边吃一边看着他,渐渐地竟入了迷,恍惚觉得自己正在聆听一首美妙绝伦的琴曲。

  吃完饭,少恭又凝聚出水来洗手,屠苏跟着清洗过,忽然就有些沮丧:自己的法术除了能够点火,貌似一点用都没有。

  少恭察觉到身边人的情绪起了变化,不由微讶,好端端的到底哪里触及他心事?

  “对了,你之前不是好奇,这兔肉是如何制作的么?现下闲来无事,可还有兴趣一听?”

  “嗯。”屠苏点点头,将注意力放到对方身上。

  “我曾听闻一种关于‘鹅’的制作方法~”本来是想转移对方情绪,但真正开了口,少恭却突然换了想法。

  他眯起眼,语调轻轻扬起,声音变得十分玩味:“在宰杀之前,先给家禽喂下特制的料酒,然后将它们放到烧热的火板之上,鹅因为脚下炙热以及口中干燥而不得不走动和饮水,那些提前喂下的料酒就会随之扩散到全身,等到它们死去时,便……深入血肉筋骨~不需要再多做处理,另行调味~”

  屠苏听的毛骨悚然,除了这制作方法极其残忍之外,还有少恭那种听起来十分渗人的语气。

  明明温和如初,但略略加快的语速、尾音的扬起、特意加重的读音与停顿,都给屠苏一种说不出的阴沉感,好似正有人微笑着用剑锋划破他的肌肤,去看细腻而黏稠的血液缓缓流出,然后听它们一滴一滴落在地上的声音。

  少恭笑容扩大,盯着屠苏柔声问道:“你觉得这个方法如何?”

  屠苏恍然回神,却下意识觉得对方此刻十分危险,他沉默片刻,随后走到少恭近处才停下,认真道:“方法太过残忍,仅仅为了果腹,就这般无视其他生灵痛苦,我不能接受。”

  “呵呵~屠苏真是善良之人。”少恭一声轻笑,那股渗人的冷意总算消失了,他瞄了一眼地上的骨头,淡淡道:“药草亦分甘、苦等味,在下碾碎一些药丸,尝试制了些调味品,虽不比油盐酱醋正宗,也算勉强可用。”

  “少恭心思灵巧,对药物认识之深,实在让人佩服。”

  “哪里,不过是见得多了,自然而然便会了。言归正传,做好调味之物后,再将之附于表皮之上,催动灵力使其渗入血液之中,如此一来,不需那等残忍手段,其肉亦可入味。”

  屠苏眼睛一亮,方才他还真怕少恭是用他说的制鹅之法烤制野兔,现在听完解释,心底刚出现的那丝芥蒂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少恭见状,哪会不清楚对方是何想法,但屠苏在猜疑之下仍愿意靠近自己,与之相比,其他的小心思根本无足轻重,他自然不会放在心上。

  善良、对自己热情、不离不弃,就是屠苏打动少恭之处,与巽芳相比较,简直是一模一样的特点。

  少恭低头,掩去唇边苦笑,果然,无论过去多久,他最渴求的仍然没有丝毫变化。

  “少恭,之前没来得及问,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和你怎么会跑到这个山洞里来?”

  “还以为你早便忘记。”少恭不由失笑,压下心中复杂念头,将之后发生的事情叙述一遍,当然做了些加工,有详有略。

  屠苏听完,惊心动魄之余,忍不住懊恼道:“差一点就连累少恭,那我们以后怎么办,桐姨还在青玉坛,总不能把她扔下不管。”

  “我必须回去,至于你……”少恭一时沉吟,对方待在青玉坛实在危险,可他竟然不愿意让屠苏离开,那便需得想个两全之策。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留在青玉坛。”屠苏坚定道。

  考虑许久,少恭终于下定决心:“也罢,我们先去与千觞汇合,找机会将寂桐救出,然后便回琴川。”

  “你愿意回琴川?”屠苏简直惊喜,他还以为少恭定然不会放弃,在青玉坛的日子,对方并没有刻意隐瞒什么,是以他逐渐明白少恭有意掌控青玉坛,将雷严架空。

  “那些事情在琴川亦可为之。”少恭清楚屠苏为何有此一问,便含笑道:“虽然距离颇远,但往来传信用法术即可。唯一可惜的是时间尚短,能信任的只有一人。”

  “嗯,少恭我会帮你。”屠苏面上的笑意完全遮掩不住,到了琴川,有那么多人关心少恭,肯定要比在青玉坛的日子好。只是想到方如沁,他雀跃的心情莫名有一丝沉闷,屠苏猜测或许是上一辈子的缘故,那场撕心裂肺的灾难,简直就是噩梦。

  担心再多想又会失控,屠苏急忙转念,视线落在结界外,不由有些吃惊:“那边是晴雪和大师兄?”

  洞口有禁制,二人不担心被外面的人察觉,就走到最近的地方,观察究竟,而陵越与晴雪的声音也自外面清晰传来。


评论(2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