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十三 远方来客(上)【26】

  章十三 远方来客(上)

  2014-9-3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洛云平带着四人来到一处偏僻小院,他打开紧锁的院门,进去前先叮嘱道:“诸位小心,蔡婆婆他们服下丹药后就有些……呃,狂躁,你们不要被他们伤到了。”

  红玉、千觞、少恭有些不解,屠苏却心中了然,看来那妖化嗜血的症状已经开始显现,到了这个地步,真的还有救?

  他望了少恭一眼,对方冲他微微点头,旋即跟着洛云平踏入小院之中。

  “啊——!”“嗬嗬!”各种压抑、痛苦的叫声不绝于耳,众人心中不免恻然,洛云平面上悲苦更甚,走过去将主屋的房门打开,

  三位老人被关在里面,犹如困兽,他们一刻不停地逡巡徘徊,偶尔发出一声嚎叫,此时见屋门开启,又闻到新鲜血肉的味道,腹中饥饿之感刺激大脑,瞬间便让他们扑了过来。

  “这是……!”红玉抽出双剑,凝神戒备:“大家小心,他们手上可能有毒!”

  屠苏与千觞跨前半步,将少恭挡在身后,洛云平轻轻摇了摇头,反而冲着那三位老人而去。

  诸人微惊,却听洛云平道:“余伯、元伯、蔡婆婆,云平来看你们了。你们安静下来,好不好?我带了一位医术高超的神医,他一定可以救你们的。”

  他的语气里已经带了一丝哽咽,那三位老人也不知是“听”到了熟悉的人声,还是“闻”到了熟悉的气味,竟然真的渐渐安静下来,站在洛云平身侧一动不动。

  洛云平小心翼翼的扶住年龄最大的蔡婆婆,轻声道:“我们进屋去吧。”

  那元伯与余伯闻言,动作僵硬地随着洛云平行动,一同进屋,然后被轻柔的按坐在竹椅上。

  “欧阳先生,你们也进来吧,他们现在不会攻击别人。”

  少恭等人互视一眼,依言进屋。

  在依次为三位老人诊过脉后,少恭沉吟不语。

  说起来这种情况实在罕见,玉横的力量到底如何,在以前他从未实际研究过,唯一见到的例子就是翻云寨,但甘泉村的情况明显与之不同。

  这三位老人虽然狂性大发,嗜血成性,却并未完全失去理智,还能认出洛云平,甚而外貌的变化也不大,除了眼睛冒出红光、指甲变得尖长带毒以外,就是身体表面有些溶化腐烂的迹象。

  又问了问洛云平这七天来他们的症状,少恭思索片刻,终于开口:“据在下判断,那丹药服下后,其蕴含的药力会催发妖气,渐渐损坏人之机理,由外到内,逐渐腐化,但因妖化作用,服药之人并不会死,而是渐渐演变成变成妖、尸属性共存的怪物。”

  屠苏定定凝视少恭,这番判断可谓丝毫不错,只是如此棘手的情况,要如何治疗才是?

  “欧阳先生,你能救救他们吗?”洛云平听到最后结局,心里越发难过。

  “少恭,你分析如此清晰,想来必有解决之法,愿闻其详。”

  “对啊少恭,不要卖关子了,快点说吧,早点救了人,也早点轻松不是。”

  “……可有救?”

  四个人的意思差不多,少恭好不容易插上话,苦笑道:“好歹给我个开口的机会吧?”他正了正神色,对洛云平道:“若以平常方法治疗,即使手段耗尽,也无能为力。不过用法术辅助的话,还可以一试,成与不成,就看天意了。如何决定,还请洛村长示下。”

  洛云平看了看神情呆滞的三位长辈,不由闭上眼,良久方沉重道:“……那就有劳欧阳先生费心,无论成功与否,洛云平绝不会怪罪诸位”

  “放心,在下定然会竭尽全力。不过要用此法还需准备一下,明日午时,我们在村外竹林中施法,到时候请洛村长将他们带来。”

  辞别洛云平,屠苏忍不住问道:“具体应如何行事?”

  “既然是丹药之力侵蚀,将之根除即可。只是时间太久,药力早已渗入五脏六腑,加之妖气受到催动,愈加浓郁勃发,唯有用强行分隔之法,将药力与妖气迫出,方有一线生机。”

  “这样做的话,那些老人会不会经受不住?”红玉略有些担忧。

  “会,它们与肉体相合已久,分离自然会带来伤害,所以必须先有人护住他们心脉,之后在成功的一瞬间用金针封闭其全身经脉,暂时将性命保住,接受最终治疗。”

  少恭面上毫无笑意,淡淡道:“若不用此法,他们便只有沦落成为以血肉为食的怪物,照样免不了一死。”

  “就听少恭之言。”屠苏点点头,红玉见状,不再多说。

  “我们先去竹林中布下阵法,明日由千觞、红玉催动,将老人体内的妖气与药力逼迫出来,屠苏用内息护住对方心脉,我则见机行事,封住他们的经脉与五感。大家届时务必要专心,决不能中途停下,否则皆会受到反噬。”

  三人应下后,先去竹林中探查,然后由少恭布下阵基。

  “好了,你们可以先注入灵力将它激活,这样等到明天中午的时候,阵法的力量将大大增强。”

  红玉与千觞依言而行。

  准备工作弄完后,四人各自回到洛云平安排好的住处,准备安寝。

房间中,屠苏刚刚躺下,窗户上忽然传来“砰砰”两声轻响,他翻身坐起,问道:“谁?”

  “是我,在下想来想去,还是有些话想要问清楚,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实言相告?”少恭站在窗前,语气颇为玩味。

  屠苏立刻想到了来时路上发生的事,他沉默一会,走过去,将窗户打开,淡淡道:“今日之语?语出真心,并无半点虚假。”

  少恭轻笑一声,看不出分毫心思:“你所求在我,可是……有‘凤求凰’之意?先不要辩解。”见屠苏似乎焦急欲言,少恭却止住他开口,继续道:“之前你以‘相思红豆’相赠,我曾言莫要羞辱于我,现今仍是此意,屠苏……说话之前可要想个明白。”

  “绝非羞辱!”

  “那便是真心实意了?”少恭咄咄逼人,绝不给对方多想的机会。

  “自然。”屠苏下意识点头,随后才反应过来,不由微微怔楞:我对少恭……难道真的是……?

  见他确认,少恭似笑非笑道:“好,既然已经说个明白,在下便不多待了,告辞。”他转身回去,心里颇为微妙。

  虽说他是想到这个可能,但是真的确认了反而有种如坠梦中之感,简直不可置信!勉强撑着表情不变回了房间,少恭神色阴晴不定,不确定是要借机利用一番,还是婉转拒绝。

  他皱眉思索许久,却仍未拿出一个章程,反而心绪翻涌,时不时想到翻云寨时,屠苏牵着他的那一幕。

  真是糟糕至极……

  少恭拒绝承认自己心底的看法,只是做戏而已,又怎会真起了念头?他冷笑一声,嘲讽之意甚浓,却不知道是在说自己,还是在说屠苏。

  反正红玉已经听到了,不是么?


  屠苏站在原地,半晌都没有动弹,相邻不远的窗户“吱呀”一声被挑开,红玉叹了口气,探出半边身子,问答:“百里公子可是有心事?”

  这位红衣剑灵在上一世时就曾帮助、开解众人多次,屠苏也不例外。还记得就是在甘泉村,她不顾初识冒昧,想说便说地提醒自己,让他小心少恭。

  少恭……

  想到少恭,屠苏顿觉困惑。明明已经相处过一世,为何那时候没有这许多烦恼,而今却徒生变故?

  “百里公子?”红玉见他不答,月光下的神情似恼非恼、似忧非忧,联想之前他与少恭的对话,顿时了悟于心。

  “……情之一字,不知其所起,一往而深,本就是人世间最为捉摸不透的事情,百里公子何必非要寻根究底、弄个明白?”

  “……我,不想误会。”

  “呵呵~误会与否,我看不见得,倒是百里公子一味逃避,是因为世俗之故,不想面对么?”

  “……”屠苏微微低头,没有回答,他现在也说不清楚。

  红玉一声轻笑,看透世情的眸子里含着一点感伤:“活得久了,看的多了,难免心灰意冷,也就明白,不喜欢你的永远不会喜欢你,再怎么努力都不行。人生苦短,若能有幸得一真心相待之人,两情相悦,又何必顾虑重重,以至于错身而过?”

  “你的意思是说……?不要放弃?”屠苏有些惊讶。

  “我可没有这么说。”红玉察觉他心情有了变化,不由掩唇一笑,道:“你与少恭如何,那是你们自己的事情,旁人如何劝说也不过是局外之人。不过我的话,公子还请仔细思量。”

  屠苏点点头,忽然问道:“同行已有一日,不知红玉对少恭是何看法?”

  红玉微微沉吟,片刻方道:“恕我冒昧,少恭此人,温和可亲,一言一行无不给人如沐春风之感,只是太过完美,反而有些不真实。就如那镜中花、水中月,深藏不漏,颇让人不安。”

  “……”这评价与上一次并无不同,屠苏心中竟不由升起一丝失望。

  红玉见他不语,忍不住又是一笑道:“不过这只是对我,旁观者清,少恭对百里公子可是大不一般,与对尹公子亦有些许不同。”

  屠苏眼睛一亮,唇角轻轻扬起,淡淡道:“确是如此。”

  “看来公子心结稍解,那我便不打扰了,明日还要专心施法,且安置罢!”她微微一笑,抬手放下窗户,四下恢复平静,那边屋子再无声息。

  屠苏重新躺回床上,只觉适才困惑消散大半。他确实不知此念从何而起,但既然确定,那便不需逃避。上一世的恩恩怨怨以一场悲剧结尾,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勇往直前,斩破宿命!

  仇恨仍旧盘踞在记忆中,他不会忘记,但他也不会因此而迷失、盲目。

  屠苏忽地回忆起那个单纯善良的女孩,方才发觉,自己已有许久不曾想起她。没有雾灵山涧的初遇,没有一路同行,这一世的缘分怕是早就断了。

  而与少恭在天墉城的相见,才是这辈子的缘分起点吧?

  胡思乱想了许久,屠苏终于沉沉睡去。

  次日中午,四人来到竹林之中,少恭将阵法仔细查看一番,发现一切正常完好,便道:“我们先在这里等洛村长,千觞、红玉,这里有些恢复的丹药,待会一旦灵力不济,切记不可逞强。”

  “哈哈,那我就不客气啦,少恭的药效果一向不错,比那些药店所卖粗制滥造的要好多了。”千觞立刻接过丹药,又分了一半给红玉。

  “多谢少恭,既是救人需要,我自然不会客气。”红玉笑道。

  屠苏抱臂立在一旁,见那边言笑晏晏,忍不住插了一句道:“可还有要注意的?”

  少恭转身,神情如常,仿佛昨夜什么都未发生,他笑道:“若说千觞与红玉只管出力就好,那屠苏还需要一些技巧,我正要叮嘱于你。”

  二人一个说的仔细,一个听的认真,彼此之间便充盈着一股温馨之感。

  千觞与红玉使了个眼色,走到一边低声问道:“如何?”

  “百里公子那边八九不离十,少恭那边呢?之前路上便见你问过。”

  千觞将与少恭的谈话一一道出,最后砸摸着嘴道:“原来不是‘神女无心,襄王有梦’啊,少恭那样子明显动情而不自知,幸好这个百里屠苏比较靠谱,没有一味躲闪。”

  红玉低低一笑:“年轻人总是为了些不重要的事情耽误重要之事。”

  “年轻人?其实我还不到而立,也就比少恭大几岁而已……”千觞顿觉郁闷,未曾想就这么被归类到大叔级别。

  “哎,说少恭与屠苏,又干你何事?”红玉有些无语,视线一转正看到洛云平等人,便道:“洛村长他们来了。”

  施法前的准备工作早就完成,众人齐心合力,丝毫不敢大意,大概过了一个时辰,三名老人身上的药力与妖气终于被完全剥离。

  少恭与屠苏配合默契,没有浪费一分一秒,将老人们全部封闭经脉与五感后,少恭收起金针,舒出一口气。

  实在太过劳神,他觉得眼前有点发黑,看来是精神损耗太大的缘故。

  一旁焦急等待的洛云平连忙将人接过去,少恭快速吩咐道:“马上给他们服下帝女玄霜,封脉之术大概两个时辰即解,之后不能移动,洛村长还请带他们回去,安置好房间。”

  “我这就去办!”洛云平情急之下,也顾不得暴露自己妖物的身份,一个人就卷着三位老人狂奔而去。

  “嘿,这小子果然对那些老人上心。”千觞不由赞叹一句,他们四个谁都不是常人,早便看出洛云平是妖非人。

  “少恭,现在如何是好?”红玉一边输送灵力,一边询问。

  阵法虽然将药力与妖气剥离,但却没有让它们消散,如今一团诡异黑气被困在阵中,左冲右突,似乎想要逃离。

  “千觞、红玉,待会放开控制,我来将妖气引到旁边,受到波及青竹会瞬间妖化,你们小心戒备!”

  见两人点头同意,少恭捏出法诀,淡黄色的灵力覆盖而上,阵法控制顺利交接,随后少恭有意放开一个缺口,那团黑气立刻狂奔而出,直射入一株青竹之中。

  强大的妖气再没有压制,顿时爆发出强横威力,本来生机勃勃的竹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黄枯死,化作张牙舞爪的狰狞妖物!

  因为有少恭提醒,屠苏三人早就严阵以待,见竹妖扑来,便各施手段,迎了上去。

  少恭走到外侧,避免被劲气波及,他只觉控制阵法之后,头晕的症状越发明显,不由暗责自己大意,明知道元神出窍风险巨大,上一回帮助屠苏斩杀魇魅,这些天居然没有好好检查。

  现今如此难受,定然是元神出了差错,否则仅仅是消耗灵力与精神,何至于此?他靠在一棵竹子上,正待闭目调息,忽觉周身一窒,灵力运转也几乎停下,不由大吃一惊。

  “长老可是让我们好找。”陌生的声音响起,少恭睁开眼,发现身旁站着三名穿着白袍的年轻男子,以及一名年老妇人。

  既然称少恭为长老,他们的身份呼之欲出。

  “……你?寂桐?”与自己熟悉的寂桐差距有些大,少恭忍不住开口。

  寂桐微微摇头,一言不发。青玉坛弟子得意大笑,各自捉住少恭一只手臂,扬手便是闪行之术,眨眼就不见踪影。

  “少恭!”那边三人立刻察觉,却被竹妖缠住,脱身不得,屠苏与千觞眼睁睁见少恭被劫走,目眦欲裂,几欲喷出火来。

  “阿翔,跟上少恭!”屠苏压下心底焦虑,冷静吩咐。三人想要解决竹妖还需要一段时间,如果没有人跟着,谁知道青玉坛弟子会将少恭带去哪里。

  心急如焚的几人又战斗大约一刻钟,那竹妖终于露出疲态。

  “师弟?”一声惊呼自天空传来,旋即漫天剑影落下,将竹妖的最后一点生命带走。

  “师兄?”屠苏有些发呆,不会仍是捉自己回去的吧?


评论(4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