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十四 斗(下)【29】

  章十四 斗(下)

  2014-9-6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你跟踪我?”陵越从一棵大树后转出,盯着不远处仍在寻找灵蝶的少女。

  “我……那个……我只是担心云……啊不、是百里师兄,所以才……”晴雪有点心虚,她把双手背在后面,有些不安的晃着身子。

  “……”陵越见对方吞吞吐吐的模样,不由微微蹙眉:“还请晴雪姑娘自重,若再被我发现你用灵蝶追踪于我,就休要怪陵越不客气。”

  他转身欲走,晴雪反被刚才那番话激起了斗志,她跑过去与陵越同行,扬起头换了正经神色道:“婆婆传信给我,青玉坛出现新一任丹芷长老,我发现他极有可能是认识的故人,自然要代表幽都前去庆祝确认了,这……可不算是跟踪大师兄吧?”

  见她眉宇间透着狡黠,陵越摇了摇头道:“晴雪姑娘自便。”

  “哼!”晴雪嘟起嘴,又回头扫视一圈,心里十分失望:灵蝶明明感应到云溪的气息,为何到了这附近就突然消失?他到底在哪里?寻不到哥哥和云溪就已经很悲剧了,更倒霉的是还被陵越大师兄捉了个正着。

  至于陵越,他本来打算趁着天未亮“悄悄”潜进青玉坛,暗中查探屠苏与焚寂的下落,但未料到青玉坛巡视弟子实在太多,勉强进去之后就不得不退回来,以免被人发现,给天墉城带来麻烦。

  出去后他一边等掌门派来的其他师弟到来,好正大光明的进入青玉坛,一边暗自思索更好的办法。

  陵越也会一门寻物的法术,与灵蝶不同,必须有灵力波动或是残留气息才可以追查,他想到送给屠苏的清心宝玉,这件法宝不需催动,自己便会缓慢吞吐灵气,若是以它作为源头,距离又不远的情况下或许可以找到师弟的下落。

  于是无巧不成书,在少恭施展结界之后,无论是气息还是灵力波动都无法再传递出去,追踪到附近的二人寻不到屠苏后,晴雪无可奈何之下,决定继续跟着陵越。

  灵蝶放出之时,陵越没有放弃,仍在探查灵力波动,自然立刻便察觉到异常,顺藤摸瓜之下,屠苏没寻到,晴雪却暴露在他面前。

  少恭看那两人渐渐走远,不由笑道:“未曾想到天墉城与幽都寻你之人走到一处,看来最近必须得小心谨慎,在和青玉坛相争之余,还要防备被他人发现。”

  屠苏望着外面的人,一时被触动情绪,正在发呆,闻言下意识便道:“那要怎么做?”

  少恭见他似乎并无抗拒之念,心情更加愉悦:这样便好,不要在多想其他无关紧要之人,只守着我、想着我一个人就已足够~

  不知道这个世界里有没有仙芝,若是有的话,倒真是极大便利了。

  他想象一下屠苏变成焦冥的样子,心里忽然有些遗憾升起:若是屠苏真的变成焦冥,不能说不能动,岂非无趣之极?

  他回望对方,一边继续走神,一边回答道:“这个简单,用幻术干扰他人视觉即可,提前将法术固定完毕,只要持续时间未到,或是遇到修为高出施法之人十倍以上的人,就绝无被看破的可能。”

  又回到原来的那个问题,若要屠苏活生生地陪着自己,那魂魄便暂时无法取回;而若杀了屠苏取回魂魄,那陪着自己的至多是焦冥。

  如果等他这一辈子过完再取魂魄,少恭又担心自己的寿命活不到那一天。这一世已是最后一次渡魂,魂力衰弱至极,以至于成功之后身体十分虚弱,常年卧病在床,才不得不被送到青玉坛,请当时的丹芷长老救治。

  到了如今,少恭好不容易调养好身体,也顺便养成了能不动手就不动手的好习惯。

  能以谋略取胜,又何必诉诸武力呢?

  说起来,这具身体与我过去的经历不太一样,或许没那么脆弱?

  正想到这里,忽听屠苏问道:“少恭是想要混进青玉坛?”

  他压下思绪,笑道:“正是,青玉坛多年未有丹芷长老,这次定会发拜帖给各大门派,陵越大师兄他们应该就是为此而来,届时我们扮作贺喜的宾客,混进青玉坛后再从长计较。”

  屠苏点点头:“嗯,倒时候如果方便,少恭可以直接在酒水中下药迷晕他们。”他想到翻云寨中发生的事情,便开口建议。

  “下药哪是这般容易,不说青玉坛金丹之术久负盛名,就是真的下了,要迷晕如此之多的人,那分量定然不轻,到时候酒水浑浊,恐怕一眼就能被人看出异常。”

  屠苏暗自回想,他那日在婚房内埋伏前,一直偷偷跟着少恭,正好目睹了对方大把大把的向酒缸里倒药粉的壮举,真不知那李潘安是怎么喝下去的……

  果然,青玉坛和翻云寨的鉴别水平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不过屠苏此法却提醒了我,下药确实是个好主意。”少恭眯起眼,心中有了想法。

  “啊?”屠苏明显没有反应过来,不是否认了么?

  “呵呵~药不一定要下在酒水之中~屠苏莫非忘了,在翡翠谷时在下所用之物?”少恭提醒道。

  屠苏恍然,那个药粉威力巨大,连体型巨大的妖物都可迅速迷晕,更何况其他?

  “只是此药配置不易,在下身边亦没有多少,这样吧,我们易容之后先到附近城市买好所需药材,等准备好了再去青玉坛。”

  “不会错过时间?”

  “像这类盛事,雷严没有广邀同道召开法会已经算是低调非常,但持续时间定然不短,屠苏放心便是。”少恭见对方欲言又止,似乎还想问什么的样子,不由道:“若有疑问,便直说。”

  “那……我们冒充哪门哪派的弟子?去了不需要请帖吗?”

  “……看来屠苏在天墉城时确实专心练剑,各种实用法术都不甚清楚呢~”少恭挑眉一笑,解释道:“一个魅惑术足以应付。”

  屠苏点头同意,心里有一丝丝失望,其实他在想到翻云寨之后,心中就不可制止的升起了一点念头:如果潜入的时候,能看到少恭的女装,那一定很有意思!

  只可惜这明显是天方夜谭,完全不可能的事情,精通各种法术的少恭什么都能解决,根本不需要其他手段。


  去附近的城市买好所需材料,少恭和屠苏便一起忙碌起来,客栈之中条件简陋没有丹炉,一切都要用灵火操控,倒是废了不少功夫。

  等药丸准备妥当后,少恭用剩下的镂空铜球将它们全部封装,省的不小心捏碎了,反而迷晕自己。

  “外面那层包衣乃是特制,脆弱非常,稍微施加外力就会爆开,屠苏你带上几枚防身,危急关头可以救命。”

  “嗯。”接过对方递过来的迷药,屠苏颇有些欣喜:少恭愿意将这么厉害的药交给我,是不是证明他十分信任自己?

  忙碌了这许久,天色已然不早,让小二将晚饭送到房间,两人用过之后,少恭开始准备施法,将设置好的幻术固定在面上。

  屠苏端坐在凳子上,任由对方摆弄,表情不动,心里却升起几分忐忑,好容易等到结束,他急忙走到镜子前面去看。黄铜镜不甚清晰,但仍能看出里面是个眉目疏朗的英俊男子,年纪大约二十五六。

  少恭指了指桌上的包袱,微笑道:“在下为屠苏准备的衣服便在里面,你换好之后再来寻我。”说完他转身掩门,去了隔壁房间。

  一刻钟后。

  少恭放下手中茶杯,他左等右等不见屠苏身影,终于忍不住过来敲门:“屠苏?衣服可已换好?”

  “……没、没有。”微微沉闷的声音传来,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少恭心念电转,毫不犹豫便用力震断木栓,将房门推开。

  “……少恭?!”屠苏吃了一惊,拿着衣服站在原地,耳朵瞬间就红了。他一套衣服只穿好一半,腰带、下摆、挂饰凌乱地堆在身上,右手袖子倒是穿的整齐,却捏着左手的袖子不知所措。

  见他在衣堆中挣扎的狼狈模样,少恭罕见的呆愣一瞬,随即轻笑出声:“屠苏,没想到你连衣服都不会穿,笨拙到了这等地步,实是在下平生仅见。”

  “少恭,我平常衣服都是自己穿的。”屠苏闻言,半是懊恼半是不服:“分明是这件衣服太过复杂,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

  “呵呵~还是我来帮你吧。”少恭上前,动作轻柔,先将穿错的部分脱下,再重新套在正确的位置。

  他将中单与下裳拉平,各自束紧固定,又将右襟的系带系起,随后是左襟……衣领、腰带、下摆、配饰一一整饬完毕,少恭直起身子后退一步,打量一番,神情中竟透出些怀念:真是……许久未见的装束呢……

  白色的袍服十分素淡,只以青铜色花纹滚边,古朴雅致。

  屠苏呆呆站在原地,刚才的步骤他已全部记下,要是还有下次,他绝对不要再受到少恭的嘲笑!

  说起来……少恭的服饰和他身上穿的这件有点相似,皆是宽袍大袖,尤其是配饰,除了颜色不太一样,其他基本相同。

  见对方望着自己不语,屠苏不习惯地拉了拉衣服,疑惑问道:“怎么了,是不是穿着不太配?”

  “不,很配。”少恭语气淡淡,却分明透着不容置疑。

  “配就好。”屠苏浅浅微笑,他这才仔细打量少恭的装束,对方换了一袭灰白色的衣服,花纹清雅已极,头发在后面松松束着,服帖地垂到腰间。

  少恭的眉宇间多了一份淡泊,与平日温和大不相同,颇有些飘渺出尘之感。

  屠苏看着看着,心底那丝熟悉感一直挥之不去,不由陷入沉思之中:到底像谁?啊……!“太子长琴!”

  少恭眼神一厉,逼视屠苏,见他吃了一惊,才敛起外露的神色,玩味道:“屠苏刚才说……太子长琴?你……知道他?”

  屠苏本能察觉到危险,沉默一瞬,方回答道:“我在梦里曾经见过一个叫做太子长琴的仙人,少恭身上的衣服和他有些相似。”

  “原来如此。”少恭闭了闭眼,声音暗沉下去:“我与他……有些渊源,所以才做了这件衣服,你既然有缘见到他,觉得相似也是自然。”

  “……”屠苏不知道说什么,他敏锐发现少恭心情不好,大概是回忆到过去了罢?

  “好了,不说这些,都是些陈年往事,多说无益,夜色已深,且休息罢!”

  目送少恭离开,屠苏看着身上穿好的衣服有些纠结:既然明天才走,为何晚上就要换上?要是睡觉的时候脱了,明天又穿不上怎么办?

  屠苏站在原地半晌,最后果断和衣上床,至于实际验证一下自己是否学会了新的穿衣方法,还是等以后再说吧!

  次日一早,屠苏与少恭出了客栈,直往青玉坛而去。

  到了目的地,果不其然,见到许多门派之人前来贺喜,基本都是三四人一起。屠苏眼尖地发现陵越也在,他并非一人,身边还跟着几名师弟,手中正托着礼盒。

  “走吧。”少恭扫视一眼,拉着屠苏上前。

  “请问二位是……?可有请帖?”负责接待的青玉坛弟子颇为认真负责。

  “呵呵~在下与小弟乃是‘七弦门’弟子,劳烦通融。”少恭轻笑一声,瞳孔中忽地闪过一道黄光,那名弟子眨了眨眼,几不可察地有一瞬失神,随即恍然道:“原来是七弦门的道友,快请入内!”

  屠苏心中惊叹,这法术果然好用!

  不远处的陵越望着二人入内,面上带了沉思之色:七弦门,怎么从未听过?而且这背影看着,实在有些熟悉……

  青玉坛外间,此时宴会还未正式开启,一众贺喜宾客便在院中各自散开,寻熟悉之人论道说法,倒也其乐融融。

  少恭正和屠苏站在角落里旁观,就见一人向他们走来,正是天墉城大弟子陵越。

  屠苏悄悄拉拉身边人的衣袖,少恭察觉到,便转头看他一眼,示意不用担心。

  “在下天墉城陵越,不知道两位道友是……?”

  “原来是陵越道兄,在下东方琴,这是舍弟东方小苏,我们都是七弦门弟子,小门小派,恐怕道兄从未听过。”

  屠苏忍不住咳嗽起来,东方小苏?什么鬼名字!

  陵越淡淡道:“却是在下孤陋寡闻了,不知七弦门位于何处?看东方兄谈吐颇为不凡,另一位东方兄也是气质出众,在下忍不住起了结交之心,冒昧相问,还请东方兄见谅。”

  “哪里,能够结识陵越道兄这样的朋友,是在下之幸,亦是七弦门之幸。只是我派弟子不多,向来是一师一徒,到了在下这辈才被打破,道兄询问门派所在……”少恭停下,面上带了一丝惭愧,言下之意便是七弦门门丁不旺,哪里有什么门派驻址?

  陵越会意,正要继续说话,就听那边青玉坛弟子扬声道:“哪位是天墉城陵越道兄,鄙派掌门雷严有请贵客入内!”

  陵越应声,匆匆带着师弟们赶去,屠苏这才松了口气,刚才他一句话都不敢说,生怕露出马脚。

  少恭见他全身僵硬的模样,无奈一笑道:“算了,这里太过热闹,委实与你我心性不符,便去另一边转转吧。”

  “好,我听……呃、哥、哥哥的。”屠苏舌头差点打结,才把新称呼叫了出来。

  少恭摇摇头,听着这称呼颇有些奇异感,他当先带路,二人出了前院,来到人迹稍微稀少的花园之中,在一株巨大的花树下落座,这里备有石凳,显然是特意安排的赏景之处。

  屠苏正要说些什么,就见少恭竖起手指放在唇边,示意噤声,他凝神细听,不由向右方望去,那里有声音!

  “簌簌~”正想着,草丛中再次传来几声轻微动静。

  莫非有人?


评论(63)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