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十五 相见欢(下)【31】

  章十五 相见欢(下)

  2014-9-8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屠苏忍不住站起身,凝神戒备,少恭却忽然拉了他一下,笑道:“不必担心,应该是豢养的小动物。”正说着,就见草丛中跃出一只黑猫,体态匀称,步履优雅,它走到少恭跟前,先是舔了舔爪子,随后扭身翻滚,露出肚皮。

  少恭略略倾身,他弯下腰,却并未伸手去逗弄,而是若有所思,屠苏不懂他在想什么,但很快就发现对方从袖中摸出一瓶药来。

  瓶子是质地细腻的羊脂白玉瓶,一看便知里面存放的丹药不同寻常。少恭拔出瓶塞,将之倾斜,一枚药丸骨碌碌滚落在他掌中,顿时让屠苏眼前一花,只觉霞色氤氲、溢彩流光,对面人的半边身子都被掩映的朦朦胧胧。

  “这是什么?看着……很不一般。”屠苏闭了闭眼,才调整好焦距,却发现还是看不太清楚……

  “是一种可以让妖类修为大增的仙药。”少恭回答,他也是临时起意,随即柔声对那只黑猫道:“你可愿吃?”

  黑猫连声喵呜,在地上走来走去,显得十分急躁,却并不敢扑上去,大概是动物特有的警觉告诉它,眼前的人不能惹。

  “……”听起来好熟悉,屠苏看着那只黑猫,心里浮现一个念头:不会是黑曜吧?他就是在青玉坛吃到一枚仙药,之后才可以化形,难道是少恭喂的?

  不对不对,那是上一次,和今次不一样。

  忽地,屠苏想到一件事,立刻冷下面色道:“别给它!”

  只可惜晚了一步,少恭已经将那枚丹药扔给了黑猫,他直起身子,有些疑惑:“怎么?小苏有异议?”

  “……也、也不算。”屠苏听到这称呼,简直浑身都不自在,很有种找个地缝钻进去的冲动。

  他想了想要如何开口,却发现一切都是“臆测”,便郁闷道:“以前听说妖类报恩与众不同,我担心它缠着少恭。”就像缠着晴雪一样,虽然帮了许多忙,但平常看着还是十分碍眼。

  “呵呵~原来如此。”少恭不由轻笑,他的目光在屠苏面上逡巡一会儿,暗自有所领悟:看他的模样,分明仍在懵懂之中,不过凭着感觉行事罢了,之前还以为他话中有话,另有深意,倒是想多了。

  大概这个世界的人习惯了直白,所以初初听来略微觉的不适应。

  虽然明了在天墉城时自己确实是多想,但少恭却并无不悦,他故意伸出手在屠苏面前晃了晃,浅笑道:“现在已经来不及,那便往好处想吧。”

  屠苏点点头,恍惚觉得这只手晃动的画面与之前重合在一起,仿佛看到那纤长的手指轻轻弯折,指尖仍然捻着一朵暗红色蔷薇。

  见对方不出预料地微有失神,少恭暗自得意:如今……可不算是多想,所以在下也不介意将那些话当做是你的心意~

  黑猫自服下丹药后便静静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仿佛死物,但少恭与屠苏却能感觉到灵气的剧烈波动。

  若被人察觉寻来,倒是不好行事,少恭挥袖施法,决定暂时阻挡一段时间。

  约莫过去一刻钟,那只猫身上发出炫目光芒,随即化为一黑袍男子。

  屠苏忍不住送过去一个白眼,真是阴魂不散,果然是黑曜这家伙!

  “谢谢主人的药,你对黑曜这么好,我以后一定跟着你,帮你忙!就算、就算要以身相许,也是可以的!”他一边说着,一边把玩着披风一角,还“羞涩”地低下头。

  “谁要你以身相许?”屠苏冷声道,他听前面就觉得不妙,果然,黑曜的最后一句彻底拨动了他的警戒线。

  “好了好了,闲话休提,你的名字是黑曜?”少恭安抚一下,随后温声询问。

  “嗯!是我自己起的?不错吧?我是只黑猫,所以黑字不能少,至于曜字,那自然是我想要发光了~”黑猫喜滋滋回答。

  简直与兰生一样,想要发光是什么诡异目标?屠苏决定眼不见为净,他转而看着少恭,目光绝不稍离。

  “呵呵~黑曜,你既然称呼我为‘主人’,那我还真有些事需要交给你去办。”少恭不再废话,爽快道。

  妖类大多心性单纯,没有那么多狡诈心思,这只黑猫愿意认他为主,那就基本不用担心忠诚的问题。

  “主人请说。”听到可以帮忙,他的目光一下子亮起来。

  “我记得之前见过你多次,想来你待在青玉坛的时间不短罢?”

  “我来这里好几年了,上上下下的弟子都认识我,主人是想我留在这里打听消息?”

  “不错。”少恭赞许道,“我马上就要离开衡山,门派中不能没有照应人手。”他压低声音,将要求一一说出,主要是探听消息、监视雷严等人以及负责联系白蔹。

  “主人放心,我一定完成任务,绝不会被人发现我们的关系。”黑曜拍拍胸脯,十分自信。

  屠苏的耳朵捕捉到最后一个词,又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你们有什么关系?主仆关系?……反正不是那种关系就好。

  “你有信心自是极好,我再教你一招传信法术,你平常不要现身,只用此术与他人联系。”

  交代完毕,少恭让黑曜离开,对方闻言便不再保持人形。他刚刚化形妖力还不稳定,能支撑这么一会已经很是不错,黑猫凑到少恭脚边,先是嗅了嗅,记住气息,随后又靠近蹭了蹭,方依依不舍的窜入草丛之中。

  “……”屠苏正在思索自己能够帮少恭做的事,貌似……很少?不过,少恭最想要的两件事自己都可以帮忙,比起黑曜来,重要程度绝对是云泥之别。

  巽芳姐的消息……如果可以提前去雷云之海,让少恭看到那里的幻境,或许能让他释怀?当初离开的太匆忙,没看到最后,但记得她的面部受了伤,少恭若是见到,不需要再多言,定会怀疑寂桐。

  想到这里,屠苏舒出一口气,总算有个合情合理的方式可以告诉少恭,否则巽芳的消息一直压在他心底,让他实在闷得慌。

  ——比如现在,心口就闷得生疼。


  折了一只符鸟放出,少恭坐回石凳之上。他靠着身后那棵花树,左手托着手肘,右手支颐,微微偏头。鬓间一缕发丝柔滑垂下,似触非触地贴着面颊,与清风做着游戏。

  本是静静等屠苏回神,少恭这般倚着,却觉得有些困倦涌上。

  大约是气氛太过美好,这个无人打扰的角落让他回想起不少美好记忆,如同紫藤萝细碎的花串,洋溢着芳香,在心底悄悄垂下。

  他想着,竟真的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右手轻轻掩唇后又移回到原处,少恭闭上眼沉吟:说起来,千觞应该快要到了罢?

  屠苏转过身,就见到那人闭目小憩的模样,不由呆了呆。

  舒展开的眉目一丝阴霾也没有,身上被日光划出斑驳的痕迹,身后的花树上,偶尔有一两片花瓣飘下,悄无声息地挨到少恭肩头,顿了顿又攀附不住地继续滑落,那一瞬间的动静变化,明明只是寻常景象,却在屠苏心中激起莫大涟漪。

  ——他最近越发容易被少恭撩动心绪,可当事人仍然毫无所觉。

  “咳咳。”压低的咳嗽声传来。

  少恭睁开眼,目光一转,落在不远处露出的半截剑柄上:“千觞?”他再次布下结界,以防被人发现。

  屠苏跟着看去,千觞讪讪一笑,顺势提着一壶酒走出来。他到了有一会儿,但不知为何觉得这边的气氛有些微妙地和谐,便没有即刻出来,但等了片刻终于忍耐不住,便以咳嗽声示意。

  “你穿着这样的衣服进来?”少恭一挑眉,和最后一次见到他时没有任何变化,真当那日天黑了雷严和青玉坛弟子就认不出来?

  “哈哈~自然是用了点小手段~少恭不必介意,话说起来,你们这样子差距还真大,要不是地方已经言明,我还不敢确认。”

  “好吧,言归正传,经过上回之事,寂桐的住处或许有变化,千觞可有寻人之法?”少恭敛容,正色道。

  其实他也可以让黑曜去寻,但一时之间不一定会有结果,寂桐平日足不出户,只在小院中活动,那只猫估计不认识她。

  “这个嘛~我记忆里大概有,可是你知道我失忆了,现在实在想不起来。”千觞有些不好意思,他其实会用一招法术,可自从看到晴雪的灵蝶之后,他便再不想用,实在是二者颇为相似,用上一次简直就是在告诉他一次:别逃避了,那位姑娘说不定真是你妹子!

  一个人早已经习惯,孤身混迹江湖自由自在,有红颜如华裳,有知己如少恭完全足够,若是再多个妹子……岂不是就不能继续过这般潇洒的人生了?更别提晴雪还说他与幽都有关,简直是麻烦中的更麻烦!

  这最后一点才是关键,否则以千觞性情与对晴雪的莫名好感,认个妹子又有何妨?他压下心思,反正记不得,也不能说他不负责任嘛~等以后想起来再说吧。

  “千觞真的不会?”

  “额……”见对方眯起眼,明显不相信的样子,千觞立刻卡壳,苦笑道:“好吧,其实是会一点点,但是我觉得不太好用,还容易被发现。”

  “少恭,要不让阿翔去找?”屠苏闷在一旁半天,终于找到插话的良机。

  “阿翔倒也是个不错选择,但它飞的低了,难保不会被青玉坛弟子发现。”少恭摇摇头,那么大一只海东青在天上,只要眼睛没有问题,肯定会被看见。

  “算了,还是我来吧。”一个两个都靠不住,少恭无奈一笑,随手折下一片树叶,施法之后,它便成了一只蚱蜢。

  “去找这个人。”说完,他将脑中寂桐的影像投入,那只蚱蜢一跃而下,飞速消失在草丛中。

  “少恭你不是会吗~还需要我们想法子?”

  “呵呵~会是会,但在下向来习惯动口不动手,若能得你们二人方便,又何须亲力亲为呢?更何况这法术颇有些碍难之处,能不用还是弃而不用的好。千觞这么说,看来是嫌我之前太过压榨你了?”

  屠苏闻言,担心之情溢于言表:“是什么碍难?还能补救吗?”

  “对对,少恭快些说,哎,有问题就不要用吗?虽然我那个法术看着有些……不合我气质,但总比伤身体的好啊。而且少恭对我有恩,受你驱使,我高兴还来不及,哪里会嫌麻烦?都是我不会说话,让少恭误会了,唉!”

  少恭见他们有些着急,这才慢条斯理道:“并非大问题,你们想要知道,在下自然不会悭吝。若成有形之物,必要赋予其相等的生命之力,否则只是死物而已,如此说,屠苏与千觞可明白?”

  “生命力?!这么严重!”千觞大吃一惊。

  屠苏瞪了这人一眼,要不是他磨磨唧唧犹犹豫豫,哪里会让少恭用出这样的法术?

  “那不是重点,重点是在下只点化了一只树叶蚱蜢,与人的生命力相比,实在是九牛一毛,不足挂齿。”少恭见他们完全偏离自己本意,不由十分无奈。

  正说着,大堂那边终于开始宴饮,三个人中千觞没有动,留在原地等候时机,少恭与屠苏则坦然赴会。

  临去之前,少恭特意将迷药分给千觞数枚,叮嘱他看好风向,若是合适,就悄悄撒点。

  交代完毕,二人回到大堂,寻了个偏远的桌子入席,屠苏刚刚坐稳,忽觉手心一热,有什么东西被放下,旋即少恭传声给他:这是解药,你含在口中,不要咽下。

  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消息传来。

  少恭举起酒杯,微抿一口。

  现下无事,他便无可无不可的准备用点食物,正好能省却一顿饭钱。他一边想着,一边将注意力分一部分给屠苏,察觉到身边人的视线一直在他身上,少恭回头浅笑,冲屠苏扬杯示意之后,又小小喝下一口。

  得到回应,屠苏心里泛上喜悦,仿佛被蛊惑一般,他猛的拿起自己那杯,仰头喝了个干净,入腹之后那股火烧火燎的感觉异常刺激,让他一时之间无法说话。

  少恭神色不变,忽然凑到他耳边,低声轻笑道:“喝这么急促,我给你的东西还在吗?”

  “……”

  糟糕,真的咽下去了!

  “呵呵~屠苏,你为何总是让我意外?”被那人表情愉悦的少恭又压低了声音,“屠苏”这两个字仿佛含在唇齿之间,略微不清晰,但上挑的尾音却好似羽毛,轻轻拂过心尖,让听者心中躁动。

  对方的气息里缠绵着酒香,幽幽如兰,屠苏觉得自己被它包围着,几乎下一刻就要醉倒。


  PS:恶趣味而腹黑的老板,给少侠点蜡~2333

  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40)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