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二十 感君情深怎相负(上)【40】

  章二十 感君情深怎相负(上)

  2014-9-21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屠苏醒来的时候还有些迷糊,他无意识地蹭了蹭身边温热的“棉被”,只觉今日的感觉格外不同,似乎……更加舒服?

  “棉被”瞬间变得僵硬起来,旋即一道颇有些咬牙切齿意味的声音在耳旁响起:“真当自己是只猫了?睡够了就把爪子和头拿开。”

  屠苏眨了眨眼,盯着距离十分近的熟悉面容看了半天,方清醒过来。

  ——自己居然抱着少恭睡了一觉并且还在他脖颈间磨蹭撒娇?!

  屠苏默默吐槽出毫无停顿的长句,一瞬间似乎被兰生附体,他的耳朵悄悄变成绯红色,却仍然强撑着一副面瘫脸,淡定道:“少恭,抱歉压住你了。”

  少恭见他收回手,心内松出一口气,其实这种情形他同样颇为尴尬,奈何对方抱的太紧,他实在挣脱不开,只好趁着屠苏将醒未醒的时候先发制人,否则对方若是问他为何也在床上,那就不好回答了。

  稍稍整理一番,二人并肩坐在床边,屠苏回归正题,开始询问之前情况。

  少恭大致叙述完毕,忍不住问道:“屠苏对狼妖死后之事,半点印象都无?”

  “似乎隐约记得,有人在耳边说些什么。”屠苏沉吟道。

  少恭心中失望,甚或还有些恼恨,他微微一笑,柔声道:“不记得便算了吧,反正亦不算什么重要之事。”他取出那颗炼制成功的丹药并许多药胚,递给对方道:“狼妖内丹力量强横,这是我炼制的清煞子母丹,如何使用,之前已经说过,你将它们带在身上,好方便随时取用。”

  “多谢。”屠苏将丹药收好,忽然望着少恭,露出一个极其清浅的微笑:“劳你费神,心中感激不尽,‘朝朝暮暮’之约,定不相负。”

  “你……!”少恭吃了一惊,旋即反应过来,语气转冷:“刚才说不记得,是故意欺骗于我?”

  屠苏镇定自若,丝毫不为对方神色变化而忧心,淡淡道:“一报还一报,少恭之前亦曾说过‘不记得’,屠苏此刻不过仿照前例,拾君牙慧、毫无新意,恐怕让少恭见笑了。”

  少恭顿时被噎住,最近对方的口舌能力大有长进,时不时就让他说不出话来,简直……岂有此理!

  他微微一笑,随后再不停留,直接转身离开,否则少恭担心自己维持不住风度,会直接要那人好看。

  屠苏没有去追,对方分明正在气头上,还是聪明一些,莫要去火上浇油。

  快到傍晚的时候,千觞与红玉相继出现,看他们焕然一新的模样,应该都沐浴过。

  神清气爽的一伸懒腰,千觞笑眯眯道:“总算不用担心蚊子的问题了,一会儿我们再去碧山瞅瞅,如果能抓到那几只青玉坛的小耗子,那便最好不过~”

  屠苏在少恭走后,一直盘膝打坐,静静调理内息,此刻终于睁开眼。他望向千觞,问道:“和青玉坛弟子打过照面?”

  “这倒不算,我和红玉也就是远远看见过一次,他们十分警觉,见有人出现在附近,二话不说就直接传送跑掉,相距尚有数十米,哪里能追的上?”千觞颇为郁闷。

  “百里公子,为何不见少恭?碧山之事先前仓促,还未来得及告知于他。”红玉环视四周,发现只有屠苏一人,心里有些惊讶。

  屠苏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碧山之事路上再说不迟,屠苏,把这碗粥喝了,我们即刻出发。”少恭的声音突然自门口传来,他端着托盘,表情冷淡。

  屠苏眼睛一亮,站起身将食物接过。

  少恭避过他灼灼目光,装作没看见那里蕴含的惊喜,只对千觞、红玉道:“兰生失踪了,我和方家下人寻找过,有人看见他出了城,往碧山而去,大概是一刻钟前的事情。”

  “糟糕,碧山尽头的自闲山庄鬼气冲天,而且封印已经松动,那小子不会闯进去吧?”千觞神色凝重。

  “这只猴儿,真不让人省心,我们快些赶路,应该能将他拦下。”

  “速速出发。”屠苏一口气将那碗粥喝完,言简意赅道。

  一行四人出门时正好碰见晴雪,她想要跟着千觞,便决定一同前往。

  屠苏压下骤然见到晴雪时的震惊,与少恭并肩而行。此次仍是千觞当先开路,红玉断后,晴雪则犹豫了下,才缀在后方,和红玉轻声交谈。

  出了安陆,光线瞬间变暗,城中是暖日高挂的艳阳天,城外却雾气缭绕,整个碧山皆被笼罩在内,仿佛永远处于黑夜之中。

  碧山本就是乱葬埂,日积月累之下,其阴气越来越盛,导致环境发生变异,阳光照不进去,成为滋生鬼物的绝佳之地。但以往它们只是无意识地飘荡,并不会伤人,可最近却变得狂躁嗜血。

  与那些不明所以的百姓不同,少恭几人自然明白是青玉坛弟子做的手脚,好在一行人来得及时,整个碧山还没完全沦落成异化鬼怪的乐园,偶尔有正常的鬼魂飘过,他们便也任其来往,没有肆意出手。

  “屠苏一直看着我做什么?若是太过空闲,不如去帮帮千觞。”少恭忍了半路,终于沉不住气,任是谁被一瞬不瞬地盯着这么久,都会觉得不自在。

  屠苏淡淡道:“心中感激,无法言喻。”他忽然发现对付少恭这样口不对心的人,就应该采取直接手段,只是婉言相告,难免就给了那人装傻充愣的机会。

  “若你是为了那碗粥……就不必自作多情了,我不过是见小二端着过来,顺便帮了一把手而已。”

  后方红玉轻笑一声,晴雪不由奇怪问道:“可是少恭,那碗粥不是你吩咐小二做的么?还特意要求熬到入味时才可以端给百里大哥喝。”

  屠苏略纠结,“百里大哥”什么的,听着好奇怪……但如果像上一次一样称呼,那结果似乎更糟。

  心神跑偏一瞬间,屠苏拉回正常思维,看着少恭再次直接道:“既是心意拳拳,又何须遮掩?”

  少恭被人说破,很有点恼羞成怒的意味,他没有理会晴雪,只凑近过去,低声对屠苏道:“别忘了,你的命可是我的,若是让你轻易便死了,在下想要的东西又如何拿得回来?”

  “……”屠苏有些无语,少恭曾经说过,解释越多,越显得可疑,对方现在是不是忘了这一点?

  少恭见屠苏不语,还以为自己那番话终于奏效,不由得意一笑,心情变得好多了。

  晴雪插了那句后便觉得气氛不对,她左看看右看看,忍不住问红玉道:“他们之间好像不太对劲?少恭是在生百里大哥的气吗?可感觉又不像……”

  红玉见她满脸迷惑之色,饶有兴致地笑道:“那妹妹觉得像什么?”

  “像……”晴雪压低声音道:“像夫妻吵架,不过你们人界男人和男人也可以成亲吗?”

  “噗嗤~”红玉立刻笑出声来,她跟着压低声音道:“妹妹好眼光,只是你说人界……你不是人界之人么?”

  “啊不不,我乱说的。”晴雪急忙摆手,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身份泄露了一点,临走前,婆婆特意交代过,不能说自己来自哪里。

  红玉见状,便善解人意地没有追问,她换回之前话题道:“男人和男人之间自然可以相互喜欢,但要说到成亲……那就不被允许了。”

  “这样的话,少恭和百里大哥不是很可怜?喜欢却不能在一起。”

  “妹妹真是善良,不过能不能在一起,关键是看他们自己,若是身具冲破世俗的勇气,又有什么真的能够阻拦住?晴雪妹妹放宽心便是。”

  晴雪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看向屠苏、少恭二人的目光不由带了几分同情之意。

  后面二人声音太低,完全没有听清的屠苏与少恭面面相觑,总觉得红玉对晴雪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否则为何这位姑娘的眼神如此诡异?

  五人紧赶慢赶,直到碧山尽头处的自闲山庄遥遥在望,仍没有发现兰生的踪影。

  “嘿,这小子不会真的进了山庄吧?在外面都能感受到那股强大的怨恨之力,山庄内的厉鬼看来实力不弱。”

  “猴儿一个人太过危险,可我们也不确定他是否真的进入山庄,若是他还在碧山,却与我们错过,那要如何是好?”

  少恭看了看山庄大门上的封印,若有所思道:“小兰并非一人,那只狐妖也被他一并带在身旁。”

  “他们进了山庄,门上有新鲜爪痕,应该是那只狐狸留下的。”屠苏闻言,立刻道。

  有了判断,众人不再迟疑,当即鱼贯而入,进入自闲山庄。

  自闲山庄已有百多年的历史,此地当年遭逢大劫,全庄上下尽被屠戮殆尽,冤魂不散,经年累月之下竟变成极为厉害的鬼魅,后来有位云游的道士路过,将山庄封印起来,才没有酿成大祸。

  封印过去这么久本就力量衰弱,又遭到青玉坛弟子的破坏,那些厉鬼的气息已经隐隐从缝隙中散发出去,影响到碧山正常鬼魂,若再持续一段时间,恐怕附近的百姓皆会被暴起的鬼物残害一空。

  “为了收集魂魄,青玉坛还真是手段用尽,无所不为。”千觞不由咂舌道。

  “幸好百里公子手中尚有一片玉横碎片,否则青玉坛当会更加嚣张。”

  少恭装作没有听见红玉的话,屠苏却忍不住看了他一眼,才回答道:“铁柱观之时,玉横碎片已被窃走。”

  “那就麻烦啦!拿到全部碎片,青玉坛的下一步应该是重塑玉横了吧?这要到哪里去找他们。”

  红玉皱起眉道:“莫要着急,碧山还有青玉坛弟子活动,他们手中必然有一块玉横碎片。”

  “玉横碎片?那是做什么的?”晴雪中途加入,完全不明白情况,千觞见状,便在一旁给她解释清楚。

  “红玉说的不错,当务之急是找到小兰下落。”少恭终于开口。

  屠苏抬起头,吩咐一直在天空中盘旋的阿翔帮忙寻找兰生,虽然山庄中雾气弥漫,稍远一些就难以看清楚,但有阿翔在,寻到兰生的几率仍是大大增加。

  之后五人费了好一番功夫,方寻到钥匙,顺利通过窅然堂。自闲山庄残破不堪,很多角落被野草遮挡住,若非屠苏眼尖,想要到出路,定是十分艰难。

  后院依山而建,走廊高低起伏,颇有雅致。少恭一边疾行,一边靠近屠苏,低声道:“你早就清楚钥匙在地下室?”

  “……”又被看出来了?屠苏颇为无奈。

  “昨夜我便有些奇怪,为何屠苏对狼妖往事亦知之甚详,如今见你轻车熟路……在下本来已经放弃猜测你是如何知道某些事情,可今次……”少恭顿了顿,似笑非笑道:“狼妖与自闲山庄之间唯一的关联正是我们二人,莫非屠苏……可以看到与你相关的某些未来?”

  “……!”屠苏微微吃惊,少恭果然敏锐,居然可以想到这个地步,这已几乎是猜中全部。

  “原来如此。”少恭终于明白为何屠苏对他的态度颇为矛盾,既有亲近之心,又有仇恨之意,原来是知道乌蒙灵谷灭族的真相么?明明隔着深仇大恨,你却迟迟不能下定决心,到如今反而被我打动,许下“永不相负”之诺,屠苏啊屠苏,你真是让我吃惊!

  少恭大为感触,情绪复杂至极,他不由沉默下来。

  屠苏见他长眉轻蹙,一时亦不知说些什么。

  恰在这时,阿翔忽然自空中发出尖锐鸣叫,众人精神一振,屠苏暂时放下其他心思,沉声道:“兰生就在前面。”

  “总算找到人了。”千觞大步如风,迅速赶到目的地,就见兰生对着一栋早已变作废墟的小楼挥舞着手中长刀,口中念念有词:“杀!杀了你们!”

  “先停步!方小公子的状态不对劲。”千觞急忙提醒。

  四人在他身旁刚刚站定,兰生突然转身,红着眼睛冲几人扑来,面上还有些黑气缠绕。

  “小心,他应是中了鬼魅术。”红玉抽出双剑,除了少恭以外,其他人都围了上去。

  少恭环视四周,发现地上还有个竹篮,他走过去将之捡起,那只金色的小狐狸虚弱的躺在里面,正发出哀哀鸣叫。

  “你是担心小兰?放心,屠苏他们下手自有分寸,不会伤到他。”

  小狐狸摇摇晃晃的站起身,在少恭手上蹭了蹭,随后跳出竹篮,落地后便化作一名娇小可爱的少女。

  她踉跄一下,面色十分苍白。

  “少恭哥哥,我都听到了,之前谢谢你救了我,我叫襄铃,以后一定会报答你的!”

  “……在下只是提供了些药丸而已,真正救你的应该算是小兰。”

  “不一样,如果没有少恭哥哥的药,那个呆瓜完全束手无策。不过襄铃明白,他也对我有恩,所以这次一定不能让他有事!”少女点点头,跑到一边,兰生刚被制住,却仍然神志不清,满身杀气。

  “呆瓜,小小的鬼魅术就能让你晕乎乎,实在是太笨了!”她歪了歪头,双眼冒出一圈金光,兰生见到之后,眸中红色终于褪去。

  襄铃收起法术,轻轻喘了口气,她还没完全恢复,若不是之前在地上躺了半天,恐怕连这点力气都没有。

  兰生半跪在地,仰起头看着襄铃,忍不住喃喃道:“娇小可人、温婉贤淑……这,难道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女子?”他恍惚一下,顿时晕了过去。

  此时襄铃也支撑不住,再次化为原形,她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少恭见状,便走过去将她重新装回竹篮之中。

  “哈哈,这狐妖倒是好心,多亏有她,否则这小子的法术还真不好解。”千觞大笑道。

  少恭安置好襄铃,又给兰生把脉,发现他只是消耗过度,便冲众人颔首示意:“小兰没有大碍,大家放心便是,只有周围有一股怨气缠绕不去,恐怕有厉鬼在一侧觊觎,你们莫要大意。”

  屠苏长剑一横,沉声道:“出来!”

  众人各自戒备,只听一声凄厉笑声响起,那栋小楼前方便有一道鬼影由虚化实,完全显露出来。她全身上下的衣服早已破烂不堪,血肉只余下一丝连在骨头之上,面部干瘪发青,丝毫看不出生前模样。

  过去百年时光,惟有怨憎与不甘支撑着她继续苦苦煎熬。

  “晋磊~我等你等得好苦!只可惜总有人破坏我的法术,否则你现在就变得和我一样了呢~”她说的温柔而缠绵,但话语中的恨意却听得人毛骨悚然。


评论(1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