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二十五 山重水复(上)【50】

  章二十五 山重水复(上)

  2014-10-10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秦始皇陵深处。

  元勿仔细查看过整个石台后,忍不住紧紧皱起眉头:竟然寻不到机关所在!那长老……岂非凶多吉少?!

  心中火烧火燎的一片焦急,但他却想不出丝毫办法。

  全因此处石台非同一般,材料坚硬异常不说,还巧妙地沟通了地底灵脉,若要将之劈开,就等于和整条灵脉为敌,天地之威岂可轻与?

  另一边,红玉五人还在与雷严战斗,少了屠苏这个大帮手,他们应付起来难免有些吃力。雷严并非常人,实力非凡,如今又被洗髓丹激发出数倍力量,便是少恭亲自动手,也要费一番功夫,当然,用药的话或许能够除外。

  兵戈交鸣声如爆豆一般接连不绝,众人谁都无法后退,只能拼死一战!

  无人顾及的寂桐怔怔站在原地,她的目光缓缓移动到石阶上,那里只有元勿站着,却再也见不到少恭的身影。

  一时间,她心中悲伤莫名,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呼……这家伙吃了药,怎么这么难对付!”兰生喘了口气,法力几乎被消耗殆尽,可一想到少恭与屠苏如今正生死不明,心底便有一股狠劲迸发出来,支撑着他不至于腿软倒下。

  襄铃眼睛有点红,她竭尽全力,再次放出一记大招后,全身上下发出闪闪金芒,已不由自主地变回原形。

  所剩妖力不足维持人身,她在地上蜷缩成小小地一团,连呼吸的力气都快要失去。

  “襄铃?!”被突如其来的变化吓了一大跳,兰生手脚一顿,差点就被雷严打到,还是红玉及时推了他一把,方险险躲过致命攻击。

  晴雪一挥长镰,借着下俯的动作,将襄铃抱在怀中,尚在微微抖动的身体告诉她,小狐狸只是虚弱过度。

  “她没事,估计是太累了,我们能不能速战速决?”

  “嘿,小姑娘想的太容易了吧,这战斗是想快就能快的起来的么?”千觞无奈苦笑,见她抱着狐狸颇为不便,又提醒一句道:“把襄铃交给元勿。”

  晴雪点点头,途径元勿身前时,顺手就将襄铃塞到了对方怀里。

  “这个给你。”正在苦思办法的青玉坛弟子顿时愣住,他抱着软绵绵的小狐妖,差点就不知所措地将对方丢出去。

  ……敢不敢征询一下意见?

  元勿颇为无语,但他不想怠慢少恭的客人,便小心将襄铃护在怀中,还好心喂了她一枚恢复的丹药。

  “啊!”突然,几声哀嚎传来,众人皆被吓了一跳,兰生正好瞥见那边情况,不由大叫道:“快看,那些妖化的青玉坛弟子都死了!”

  先前被众人打伤的妖化弟子姿势各异,皆扑倒在地,一动不动。

  “怎会如此?”雷严停下身形,不敢置信。

  众人迅速和他拉开距离,红玉与千觞手脚麻利地将丹药分给兰生、晴雪,低声道:“少恭的药,可以恢复灵力,速速服下,做好再战的准备!”

  兰生二人没有迟疑,立刻将药丸吃下,不到十息功夫,就有一股热流自身体内升起,散入四肢百骸之中。

  “好快的效力。”兰生咋舌,他活动活动肢体,只觉全身舒泰,之前乏力的感觉早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整个经脉丹田灵气充盈,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气。

  “怎么只有你们俩有药?”暂时没了危机,兰生心中顿生郁闷。

  “噤声,药的事以后再说,先看雷严!”红玉肃容道,她的目光扫过石台,那里光滑一片,没有半点痕迹。

  元勿是少恭心腹,他居然寻不到机关所在,是其太过隐秘,还是一旦触发,便无法逆转?

  “哈哈哈!没想到还是中了少恭算计。”雷严忽然仰头大笑,他转身看向元勿,厉喝道:“所有丹药少恭都亲身试过,否则雷某怎会安心服用?明明是同一种丹药,偏偏结果不同,元勿,你应该知晓原因罢?”

  元勿心生警惕,他回话之前迅速后退一步,正好躲过雷严闪电般的攻击。

  “砰!”一声巨响,石阶之上碎石纷飞,雷严一剑劈下,顿时划出一道深深痕迹。皇陵内的天地元气一阵波动,顷刻间他便受到地底灵脉的反噬!

  雷严忍不住吐出一口鲜血,他喘息着想要拔出巨剑,却觉全身力气如潮水一般散去,竟无法如愿。

  元勿见状,方松出一口气,他又退了几步,远远说道:“奉劝掌门不必浪费力气,你之前连番战斗,药效早已散入五脏六腑,兼之受到地脉灵力反噬,心脉寸断,就是大罗神仙来此,也救不了你。”

  千觞、红玉面面相觑,这发展再次出乎意料。

  兰生一听,急忙奔上前道:“既然他动不了,我们快去找救出少恭和木头脸的方法!对了,那个青玉坛的兄弟,襄铃你先照看着。”他还不忘叮嘱元勿一句。

  红玉微惊,还不及反应,那只猴儿就越过雷严,跑到石台之上。

  雷严仍是原来姿势,大口喘着粗气,看来元勿所言确是属实!

  剩下的三人跟着奔到兰生身前,用手敲、用剑磕、用脚踏……各种手段用尽,也找不到什么中空的地方。

  雷严不理会他们,只盯着元勿道:“成王败寇,雷某无话可说。既然你们已经胜券在握,何不告诉我,洗髓丹里的毒……到底是怎么下的?”

  元勿冷冷一笑道:“掌门害的长老生死未明,还想知道原因?”

  “你——!”雷严怒极,可浑身无力,完全不能拿元勿怎么样。

  “撑了这么久,也差不多了罢?弟子恭送掌门……死不瞑目!”

  “……!”雷严气血上涌,又吐出一口血,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惟有恶狠狠地瞪着元勿,若眼神能够杀人,元勿恐怕得死上数十回。

  只可惜这只是妄想,雷严喉间“嗬嗬”几声后,终于还是不甘心地栽倒在地,竟真如对方所言,死不瞑目!

  元勿见状,心中郁气稍解,他望了寂桐一眼,淡淡道:“若是长老出事,黄泉路上尚需仆人侍奉左右,您最好不要妄动。”

  “……”寂桐掩唇咳嗽一声,沙哑着嗓子开口道:“你放心,不知道少爷的状况,我不会离开的。”

  元勿冷哼一声,虽然他很想杀了这个女人,但没有长老发话,他绝不会自作主张。

  长老的性命和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吩咐心腹弟子将那些孩子送回原来的城市,元勿再次回到石台之上,询问道:“怎么样,你们有没有发现?”

  千觞叹了口气,摇摇头。

  元勿失望不已。

  几人中,晴雪对于墓葬之事完全不了解、襄铃虚弱中可以略过不提,千觞虽然见多识广,但对风水之事知道的也是有限,而兰生不过读过一些野史传闻,多为捕风捉影之论,夸夸其谈尚可,动真章就不行了。

  何况秦始皇陵凶名在外,乃是闻名天下的难缠之地。

  众人的目光落在红玉身上,这位神秘的红衣美人仍在沉吟之中,似乎有些想法。

  兰生抓了抓头,烦恼道:“我只知道真棺、影棺之分,话说少恭他们既然能掉到棺材里,那它里面定然没有尸体,否则外部就会被牢牢锁住,以防止盗墓贼打开。”

  千觞眼睛一亮,若有所思道:“那就是说,这具棺材很可能就是个特制的机关,以困人为主了?”

  “那也不尽然,我曾听说过,古代帝王常常命令宠爱的妃子殉葬,但为了她们能够死的安详,在棺材中都备有特制的香料,一旦躺入其中,很快便昏昏欲睡,最后毫无反抗的窒息而死。”

  兰生下意识反驳,说完才发现众人面色严肃,不由吓了一跳,讪讪道:“只是听说而已,那些嫔妃大部分在下葬前就被白绫赐死了,而且没有那个皇帝会做如此大的阵仗吧?少恭他们……应该不会这么倒霉。”

   “恐怕猴儿一语成谶。”红玉缓缓道。

  “怎么可能?会不会弄错了,我、我只是胡乱说说……总不会是乌鸦嘴起作用了吧?少恭还有木头脸,你们可千万不要出事!”兰生双手抱头,郁闷万分。

  “这位姑娘,请详细说说。”元勿没有理会兰生,急忙询问道。

  “……诸位想想,若只是一般困人机关,何必多此一举,让它沉入石台之中?”红玉秀眉紧蹙,又推测道:“恐怕是为了安葬方便,才设计了如此机关。”

  “嘶……”千觞倒吸一口凉气,真是如此那肯定不会有出来的方法,谁都不希望有人打扰死者!但他转念一想,又觉不对:“要这样的话,那原本应该被‘殉葬’的人呢?是没有依照皇帝的命令,还是……之后逃脱了?”

  红玉叹了口气道:“希望是后者吧,既然前人能够逃脱,少恭他们未必就是必死之局。我担心的反是猴儿说的香料,一旦在棺中昏迷,恐怕不会有醒来的机会。”

  晴雪犹豫一下,忽然道:“你们说的我不太懂,但是棺材被封入石台,少恭他们还能呼吸吗?人一旦离开空气,应该就和离水的鱼儿一样,难以存活吧?”

  “糟糕!”千觞与红玉异口同声道,这最简单的一点,他们反而没有想到。

  “多亏小姑娘提醒,否则误了大事!”千觞抡起重剑,一边对着雷严劈下的那道痕迹比划,一边道:“当务之急是开一道缝隙,让少恭他们能够呼吸。”

  “诸位小心,地脉反噬之力不可小觑!”元勿提醒道。

  “用法术罢!众人合力,以灵力汇聚剑气集中攻击一点,受到的阻力会大大减少。”红玉阻止千觞蛮干,她当机立断,运起金系灵力,催发剑气,眨眼间便化成一对约有两指粗细的赤红灵剑,二剑合一,剑气暴涨而出,彷如实质,吞吐间竟达到三尺长度!

  千觞抛掉重剑,沉声道:“注意五行相克,若依次续以相生之术,术法威力当能发挥到最大!”说完他一扭腰身,双掌借势击在剑上,浑厚的土系真元喷薄而涌,得此相助,那道红色剑气的威力顿时更胜一筹!

  兰生从怔楞中回过神,红玉竟然也不是人类?这一行人中,除了自己和少恭,到底有几个妖怪啊?!

  “我是水、木属性,和这酒鬼相克怎么办?”兰生有点焦急。

  晴雪闻言丢掉镰刀,当仁不让道:“我来,我有一点火属性!”她挥手祭出微弱的火系灵力,勉强接上,虽然聊胜于无,但到底能起到些作用。

  兰生舒出一口气,最后压阵,绿色的光芒自手心亮起,四人灵力霎时间汇聚成线,当先的赤红细剑铮然作响,长啸声中如闪电一般直击石台!

  “轰!”接连不断地巨响震得众人耳旁一阵蜂鸣,气浪翻滚而出,石台一侧的元勿顿时站立不稳,他抱着襄铃连退数十步,最终不得不落在台下。

  皇陵中一时无法视物,空间里充斥着被击成碎末的细小粉尘。

  寂桐咳嗽声不断,却一动不动站在原地,目光中露出一丝期盼。

  尘埃落定。

  兰生、晴雪率先被抛出,一个狼狈万分地翻滚落地,一个踉跄着倒退十数步,半跪栽倒,千觞的情况也还好,他捂住胸口吐出淤血后便恢复的差不多,唯有红玉……首当其冲,受到的反噬最大!

  她已变回人的模样,但身形明显虚幻许多,竟有些透明之感。

  与此同时,远在天墉城闭关的紫胤真人突然心血来潮,有所感应,他缓缓睁开双眼,平静无波的目光移动到墙角处的兵器架上,一对古朴的赤色双剑闪过刺目红光,旋即又恢复平静。

  可剑身上,隐隐地显出一道裂痕!

  红玉……莫非是屠苏出了事?紫胤轻轻抬手,那双宝剑便凌空飞来,不偏不移地落入掌中。他细细以灵识查探之后,发现剑身微微受损,倒是没有断折的危险。

  本还想追踪到对方位置,但他的灵识却被一股奇异之力阻挡住,不能寸进。

  莫非他们身处于秘境之中?此类地方向来自成天地,外人不亲身而入,根本无法查知。紫胤按下心中忧虑,如今徒弟身在何处他丝毫未知,急也无用,还需先传信给涵素,由天墉城寻找到他们的下落。

  思及此处,蓝衣道长重新闭目,敛心静气,平复因骤然惊醒而翻滚的气海。

  皇陵之中。

  兰生翻身站起来,他在最后,受到的冲击便最小,看着狼狈了些不过是年轻人专修法术,下盘不稳的缘故。他扶起晴雪,迅速凑到红玉身前,急问道:“怎么样?”

  红玉微微点头,她看向石台方向,台阶正中的位置处有一条拳头大小的通道。

  兰生担忧地望了红玉一眼,他放开晴雪,趴在开口处,大声问道:“少恭少恭!木头脸!你们能听到吗?”

  千觞揉了揉胸口,见红玉面色苍白、身形虚幻,不由问道:“你怎么样?看着不太好。”

  “红玉姐,没事吧?”晴雪也关切问道。

  红玉舒出一口气,勉强笑道:“无事,不过是消耗太大而已。皇陵依照地脉而建,安放棺椁的更是灵气至盛之地,若非我等合力,想要破开石台,不知要到哪年哪月去了。”

  三人不再多言,跟着走到兰生旁边,元勿抱着襄铃早已站在一侧。

  喊了半天也不见动静,兰生心中焦虑更深,急道:“不会真晕过去了吧?”

  寂桐耐不住担忧,她悄无声息的走近,闻言一阵沉默。

  “少恭!百里少侠!”千觞放开大嗓门,跟着吼了几声,仍不见里面有动静传来,“会不会还没开到地方?”

  红玉皱眉道:“不,我能够确定,青铜棺已被击穿,再往前,恐怕会伤到少恭与百里公子。”

  “这可真是急死人!我们不如给里面吹吹风,有新鲜空气进入,他们真晕过去也能醒过来。”兰生心急如焚,却提了个不错的主意,正值此刻,无人问津的雷严尸体上闪过一道乳白色的光芒,随后显出一人身影。

  “……晋磊?”

  “我怎么……听到叶姑娘的声音了?”兰生不由愣住,他把耳朵凑到孔洞之前,凝神细听,却什么都没有听到。

  “猴儿,后边。”红玉无奈提醒。

  原来叶沉香执念太深,竟然连玉横都无法将她完全束缚住。知道了原因,兰生想到幻境中看到的晋磊生平,心下怜惜大作,忍不住用往生咒将她超度。

  本来就消耗巨大的兰生彻底瘫倒在地上,头痛欲裂不说,还有种消耗过度的恶心感。

  叶沉香狰狞的面孔恢复正常,一如生时美貌,她终于看开了仇恨,将兰生与晋磊分开:爱的恨的那个人早已经不在了,又何必执着呢?

  “呵~青玉司南佩,一魂一魄永相随,真是痴心无比……那个傻女人,你……要好好待她。”留下最后一句话,叶沉香眷恋地望了兰生一眼,径自望轮回井而去。

  一旁众人皆不由唏嘘,忽然,寂桐出声道:“……是少恭么?”

  千觞和元勿停止鼓风的动作,和其他人一起屏息凝神,只听一道微弱的声音隐隐自孔洞中传来:“……红玉?”

  是屠苏!

  兰生无法动弹,大叫道:“快问问少恭怎么样?”

  “百里少侠,少恭怎么样?”几乎是同时,千觞挤开旁边的人,扑倒洞口,迫不及待地发问。

  元勿身体不够壮实,抢不过他,只得瞪了那人一眼。

  “少恭……昏迷,可能……不太对劲。”断断续续的传来一句话,屠苏一向沉稳的声音中带着几分忧急,看来少恭的情况确实不妙。

  众人闻言面面相觑,可隔着厚重的石壁,根本无计可施!


评论(3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