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四十三 转祸为福(上)【86】

  章四十三 转祸为福(上)

  2014-12-21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寒元子的注意力一直放在海棠身上,虽然没有问出海棠的具体作用,但少恭早已做好准备。海棠在他识海之中难以分离,寒元子若想得到它,必然用些特殊手段,因此,在少恭飞速权衡之后,决定放任情况发展。

  识海乃是神识所居之地,肉身并不能进入,寒元子除去在外施法,强行逼迫海棠显形以外,就只有以身犯险,以元神出窍之法进入其中。

  这两种方法,第一种因之前交手,已经不太可能实现,少恭便断定,寒元子别无选择!天时地利人和三者之中,天时不知,二人算作平手;地利在他这边,可谓优势尽占;至于人和……寒元子孤身一人,他却有屠苏为护。

  既是如此大好局面,他获胜的把握已然超过九成,为何不试上一试,看能否将海棠剥离而出?甚至,还可以……

  少恭有所决定,心念电转,隐隐地又有了新的想法。这些东西若要实现……都需寒元子“鼎力协助”。

  在对方裹挟着定魂草和十片魂魄碎片进入识海之时,饶是少恭做好心理准备,仍然被锐利无匹的剑气刺痛,伤到眉心灵窍。

  他不敢大意,匆匆告诉屠苏战场所在之后,便抱元守一,全力应对。识海顿时成为两道元神交战之地,和夺舍有些相似,双方以意识为凭,一旦失败,就是万劫不复!

  寒元子本以为此行会轻而易举,没想到进入少恭识海之后,才发现自己估算有误。这千年以来,少恭的灵魂之力虽然日渐消弱,但元神却是不然,仍保留有大半实力,比之寒元子还要更胜一筹。

  见状,寒元子当机立断,剑气四射而出,将海棠迫出原型之后,便对少恭不管不顾,只一个劲地为那花枝输送灵力。

  少恭之前下的禁制在剑气面前没有抵挡多久,他盯着寒元子的举动,再次疑惑不已。对方这般作为,分明是孤注一掷,哪怕魂飞魄散,也要将海棠夺走!

  为了那个婉君,寒元子真是拼尽全力。

  他不由心中一叹,这样的想法他也有过。少恭摇摇头,既然寒元子的注意力全在海棠身上,他正好顺势而为——先夺取对方一部分元神!

  淡黄色的灵力随心意而动,寒元子所化的剑气被层层削弱,一些记忆片段随之散开,被少恭迅速收起。这便是他决定在识海决战的第二个目的,窥视寒元子的记忆。

  海棠的作用不明,少恭到底有些不安,而寒元子的举动一时半会也伤不到他,当务之急,应是理清因果。

  于是二人各有想法,竟然“和谐”相处起来,一个在前面拼命地给海棠注入灵力,另一个则在后面迅速地削减剑气元神,细细查看已经收捡到的记忆。

  随着时间流逝,海棠花枝的形状越发明显,少恭也终于得到自己想要知道的情报!他心里有些惊异,但想想悭臾的话,又觉得这是必然。

  原本不甚明确的想法完整起来,少恭做出决定,他表面上继续削弱剑气,暗地里则做好准备,等候良机。

   

  屠苏盘膝静坐,面无表情,却透着几分压抑。

  已经过去三个时辰,少恭仍然没有醒来的意思,他心底焦躁越发压制不住,即便以他意志之坚定,亦有些失控的征兆。

  这是难得的一段安静时间,周围寂寂一片,未有半点杂声,也因此……衬得心跳声更加明显。一种孤独感油然升起,屠苏心很乱,脑子却很清醒,突然间他想起许多事情。

  上辈子的记忆渐渐远去,这辈子的经历越加清晰。

  天墉城意外相遇,他和少恭携手同行,琴川、江都、甘泉村、安陆……一路走来,试探有之、温情有之,不知不觉就已经相互动心,原本的计划便通通失去意义。

  计较许多,又遭遇众多磨难,方走到今日地步。

  屠苏的情绪渐渐放松,母亲和族人的面孔自心底浮现,皆是神色淡淡。他看着他们,在心底认真道:“报仇,只要一次就够了。”

  韩休宁冷肃的面容勾起微笑,仿佛在说:“云溪,你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便是。”

  屠苏点点头,却也明白,这一切不过是他的臆想罢了,所谓的族人和母亲,都是压在心底的魔障,那是无论如何也消不去的因果。

  “等事情终结,孩儿会和少恭前往忘川,母亲……希望见到他吗?”

  韩休宁笑而不语。

  屠苏心神一定,在这个时候,再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亲人的鼓励。和少恭一起走下去,本就注定得不到任何祝福,甚至原本属于对方的罪孽也要一同承受,但屠苏却心甘情愿。

  他只是……只是愧疚,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总有一部分要被舍弃掉,不能达到十全十美。

  “这是我给予自己的祝福。”屠苏暗暗道,他睁开眼,那一丝软弱彻底消散。

  心念坚定,屠苏正想采取行动,忽见少恭眼睑轻动,似乎有清醒过来的迹象。他心下一喜,目不转睛,紧紧盯着那人。

  这一幕和安陆那时重叠起来,屠苏心中发誓,绝不会再让它发生第三次!每一回都怀着忐忑不安,时间仿佛被拉长到永远,只希望对方下一瞬能够睁开眼,这样的冀望太过残忍,每经历一次,都有种被世界抛弃的绝望感。

  少恭终于睁开眼,屠苏松了口气,他伸出手拥住对方,沉声道:“若真要冒险行事,不要独自一人。”

  原来,他已经想明白,寒元子能够如此轻易地进入少恭识海,定然是对方有意放水。

  少恭微微一笑,放松身体,安抚道:“便是知道有你在身边,我才敢放手一搏。”

  二人之间温情脉脉,过去片刻功夫,屠苏才问道:“如何?可有收获?”

  “收获匪浅。”少恭扬起手,那放置在冰棺上的花盆便凌空飞来,落入他掌中。

  屠苏有些不解,少恭摩挲着深色的竹片,笑道:“待成功后,我再一一解释。”说完,他额上泛起一道淡黄光芒,那海棠花枝旋即浮现,看它的形状,比之以往更为真实。

  屠苏伸出手,果不其然有触到真实花瓣的感觉,和少恭沉睡不醒的时候颇为相似。

  海棠花枝娇娇颤颤,在额上停留一会儿,忽地化光消失,屠苏微微吃惊,再一转眼,竟发现它出现在少恭手上的花盆之中!

  淡黄色的灵力流转不休,渐渐地收缩起来,在海棠花枝外侧形成一道金边。

  少恭收起法术,他看向这盆海棠,红色的花瓣上除去那金边之外,还覆着浅浅的冰霜,隐隐地能看到紫色的流光在闪烁。再细致观察,紫光和金边之间,尚有极淡极淡的灰色痕迹,似是一条极为纤细的丝线。

  心下愉悦至极,少恭将花盆递给屠苏,笑吟吟道:“这下再无半分隐患,日后可以放宽心,去找那神秘老妪便是。”

  “嗯?何意?”屠苏接过,海棠上的异状他也看到了,便猜测道:“这冰霜应是与寒元子有关,紫色流光当是那十片魂魄。”至于那灰色痕迹……屠苏摸不清楚,他觉得有些熟悉感,但又想着,这或许是海棠花瓣自带的纹理也说不定。

  “屠苏猜的不错。”少恭见那人没有提起自己不想说的事情,便松出一口气,将前因后果详细解释一番。

  “少恭是说,海棠便是开启花间界的钥匙之一?”屠苏精神一振。

  “不错,我得到了寒元子的记忆,才知道一些花间界的隐秘。”少恭点点头,当年人间浊气漫溢,花间界也受到一些影响,十三花司怜惜不已,就以自身消散为代价,彻底融入花间界之中,成为支撑这个小世界的支柱。

  也是因为此事,花间界被封印起来,再不能出入。

  悭臾所说十三花司掌管开启花间界钥匙的传闻,其实与真相有些出入。花间界本就是十三花司在一洞天福地的基础上开辟而出的小世界,因此除去他们本身,其他人只有得到允许才能进出,由此可以说,他们本身才是花间界的钥匙。

  花间界是十三花司的心血,他们并不想让这方世界永远封闭,便施展法术,分别点化一株与自身相符的花朵,让它们保留一部分记忆,作为钥匙传承下去。

  再后来,这些“钥匙”化形苏醒,花间界也因此开启,没想到在机缘巧合之下,竟被误入其中的秦始皇将海棠带走。

  失去海棠,其他钥匙不得不离开花间界,以免被永远封闭其中。

  少恭说到这里,摇摇头道:“海棠初入人间,随身只携带了一盆定魂草,那时正是冬日,恰逢一朵冰花落于其上,竟因此产生一丝灵智。”

  “是寒元子。”屠苏明白过来。

  之后的事情不必说,冰花化形之后,满心都是海棠,两妖一人之间便有些说不清的狗血事,反正在寒元子看来,自己心爱之人过得很不好。

  秦始皇陵里的那处机关是海棠所下,目的是为了将钥匙传承下去,因此在少恭接触到之后,便立刻成为宿主。这样的传承有些瑕疵,钥匙会将宿主当做养料,毫不顾惜,少恭差一点就永远陷入沉睡之中。

  而海棠也没有逃出秦始皇陵,早被下了药的她在进入地底之后不久,便化为原形,永远地留在陵墓的范围内。随着海棠身死,她的灵魂四散而出,竟落在定魂草之上!

  寒元子痛失所爱,没有立刻放弃,他收集海棠花瓣重新凝聚出一具身体后,便开始计划,如何将定魂草上的灵魂聚集完整。

  而在此期间,另外十二把钥匙也寻上门来,差一点便将那具新身体取走。他们虽然没有成功,却将海棠的一丝气息攫走,制成“海棠春睡”,意图生成一把新的钥匙,以取代海棠的作用,也因此,海棠春睡的名声传了出去,渐渐为世人所知。

  这和海棠之前的做法差不多,但秦始皇陵里的药效更为厉害。

  在之后,寒元子定居生洲,以照影之法,将定魂草幻化成数百万株,以借此提升定魂草凝聚果实的几率,经过几百年的不懈努力,他终于成功取得十片魂魄,可惜的是……寒元子的想法注定成功不了!

  少恭望着花盆,淡淡道:“海棠并非普通妖物,仅是花司点化的钥匙而已。那些魂魄是花司强行拼凑而成,一旦海棠死去,就会散落开来,并逐渐消失。即使寒元子将它们重新集齐,也没有任何作用,属于海棠的意识和记忆早便灭去,唯有那些定魂草之影,残留着一点点印象。”

  ——怪不得那时候,会有种寂寥之感。

  “借助寒元子,钥匙凝聚需要的力量已经集齐,在下便将之剥离出来,封印在这花盆之中。因钥匙只能有一把,新的钥匙生成,旧的钥匙便会死去,为了海棠,寒元子数度外出,都是为了解决隐患,尊师便是由此和他结识,并知晓一些定魂草之事。”

  屠苏点点头,疑惑全消。

  “我们来到生洲,真可谓是送上门的‘大礼’,寒元子察觉到钥匙的气息之后,便将计就计,将你我送入空间罅隙,以借刀杀人,免的紫胤真人问起,不好搪塞。”少恭冷冷一笑,这一番他可是彻底报了仇。

  寒元子本想拼尽全力,以灵魂碎片唤醒钥匙,最终复活婉君,成功的话,原本的宿主少恭自然会死。只可惜他不知道,这样的想法根本不可能实现!寒元子的下场不仅是形神俱灭,还被少恭当做养料,喂了钥匙。

  至于那十片魂魄,也被少恭利用的彻彻底底,没有它们,他还没办法将这把钥匙从识海之中移出来呢!

  当然,作为“回报”,自己此举,也是让寒元子和婉君彻底在一起了,不是么?少恭心中愉悦,觉得自己很有成人之美。

  “其他钥匙的下落,是和那神秘老妪有关?”屠苏拧眉道,还差一十二把,真是让人心生无力。一把海棠钥匙就这般困难,其他钥匙会不会也有“奇遇“?

  “不错,那老妪正是钥匙持有者之一,‘杏花飞雪’。”少恭轻轻颔首,见对方面上颇有忧色,便笑盈盈道:“莫要担心,寒元子于你我,也是送上门的‘大礼’。”他挣开怀抱,站起身一挥衣袖,数样物品顿时出现在半空之中。

  这些东西各不相同,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但屠苏分辨之后,却是大喜过望。

  足足七把钥匙,加上海棠,他们要找的只剩下五把!

  少恭见状,又加了一把火道:“根据寒元子的猜测,那老妪手中便有剩下的钥匙,至少……有三把!”

  屠苏闻言,沉声道:“我们速速返回,红玉千觞他们或许已有消息传来。”

  少恭自然同意,临去之时他还没忘记将海棠的“身体”毁去,以免留下后患。他优哉游哉的跟在屠苏身后,除去刚才说过的喜事之外,尚有一点他没有提起。

  那制成花盆的竹片来历不凡,乃是菩提紫竹,天上便是极佳的封印容器。借着剥离海棠的良机,少恭趁势将那丝潜藏在灵魂中的玉横之力亦分了出来。

  否则的话,也不会耽搁这般久。

  思及此处,少恭的心情更加愉悦。即便灵魂又虚弱一些,但总比不受控制要好的多。那十片灵魂碎片,虽然救不活海棠,当自己的试验品确是刚刚好,这……便是他的第三个目标!

  算起来,寒元子真是帮了自己的大忙呢!

  少恭果断决定,海棠的这些魂魄,一定要让它们发挥最大作用,如此,才不会辜负寒元子的一片苦心~

 

  PS:发现……越来越木有人理我了→ →热度都快惨不忍睹了啊喂……若是喜欢,可不可以点个心或是推荐呢╮(╯▽╰)╭

评论(31)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