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四十四 云中谁寄锦书来(下)【89】

  章四十四 云中谁寄锦书来(下)

  2014-12-27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陵端盛气凌人的出场,此时却灰溜溜的离开,尽管当事人全力掩盖,那背影也露出几分狼狈来。

  但……少恭总觉得不太对劲。

  陵川可没有他的水平,敢在陵越和红玉面前弄鬼,何况那人也不知道自家恩人有什么主意,当初示意的时候,仅是要人跟着陵端而已。之后,陵川从少恭和屠苏之间的密切传闻上,自己脑补一下,大概得出一个较为“靠谱”的结论。

  ——欧阳先生和屠苏师弟交好,估计是想给他出气吧!

  虽然根子差着十万八千里,但这一点倒是和少恭不谋而合,陵川心领神会地表示会给二师兄一点教训之后,又想了想,送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过去。

  哎,没有传音入密什么的就是不行啊!想说点什么都要顾虑重重。

  陵川怀揣着使命,跟着陵端离开,留下少恭心念电转,想着那个眼神的含义。

  到底……是何意?

  他瞄了一眼陵越和红玉,考虑到他们之前的态度,少恭若有所思。陵端的来意不只是下山历练那么简单罢?只是历练的话,应该不会出动那般等级的法宝才是。若是没有感觉出错,陵端怀中放出的万千剑芒并非剑术,而是法宝本身所携带的异能!

  可惜,这一次也仅能让陵端吃些苦头。

  少恭微微遗憾,他和陵川之间的关系仅仅是救了其父母的恩德而已,本身并无交情,谈不上信任可言。说句实在话,他若是做的过了,陵川对于他“人品”、“医术”的敬仰恐怕会立刻翻转直下,变成忌惮和鄙弃。

  为了一个陵端,何必如此呢~少恭可没有自己给自己找麻烦,拉低天墉城好感度的想法。反正日子还长,想收拾陵端,机会多得是,何况……让他活着,才能得到更多的“招待”,不是么?

  少恭想到这里,唇边笑意加深,要知道,这世上除却“福缘”深厚一词,还有种东西叫做厄运缠身~

  脑中转过无数念头,少恭的心情逐渐好转,他余光一扫,忽然看到屠苏正望着自己发呆,眼神里含着一丝意味复杂的温柔之色。

  心中一跳,少恭不由暗叹一声,屠苏心情复杂,他也同样如此。当初为了这份纯粹的温柔,自己不管不顾,百般提醒之下还是陷了进去,结果……让二人之间的关系越发麻烦。

  屠苏是个心性单纯的人,考虑事情没有少恭细致,顾及不到方方面面。大概他也清楚这一点,便没有给自己制造难题,只强行压住一面,全心全意为另一面努力。

  两个人不约而同,最终就弄成当前的局面。随着二人之间感情加深,原先隐藏的问题便一一浮上,好在少恭发现的早,没有让它们彻底成型。

  缺了剑灵,屠苏心底的情绪倒是不好处理。少恭眉尖一蹙,无论剑灵是否被封印,对于屠苏来说,都是个隐患,可现在……他真是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来出手。

  更何况,封印剑灵容易,想将之转换成屠苏的助力,却是千难万难。

  少恭又悄悄地叹了口气,最近烦心事不少,他面上不显,心底晴转多云,已是愁绪多多。

   

  回到甘泉村,红玉忽然道:“既然妖患已平,我们不妨将水源问题彻底解决。”借着告知村民等等事项,诸人暂时分开,屠苏和少恭一起,千觞和晴雪一起,陵越和红玉一起。

  兰生被剩了下来,他左右看看,刚欲开口,少恭已经婉言阻止:“小兰不擅武力,还是留在村里,居中接应为好。”

  兰生:“……”

  三拨人走的飞快,无所事事的兰生寻了一个石墩坐下,心情略微郁闷。他皱着眉,眼珠子滴溜溜打转,心思早就跑到一边:该怎么样……才能让少恭他们教我法术呢?唉,想不出个好方法,不如……先四下转转好了!

  先说陵越这边。

  红玉没有走多久,便叫住一位村民,托付他去通知其他人后,便带着陵越转入隐蔽之处。见四下无人,红衣剑灵终于忍不住,沉声道:“不知掌门是何心意,为何将千方残光剑交给陵端?莫非,屠苏之事有变?”

  陵越也在纠结此事,虽然陵端非常爽快的离开,但他熟知师弟性情,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陵端性格执拗,一旦认定,绝不会轻易更改,自从他敌视屠苏之后,从小到大,没少给对方找麻烦,无论胜败如何,都不会停手,只会导致下一次的报复越发变本加厉。

  索性,陵端还有些分寸,没有闹出太大的乱子。

  “若只是历练,掌门应该不至于将这等法宝交付给陵端师弟。”

  想法一样,二人互视一眼,红玉沉吟道:“既然这样,我会向主人征询看法。”

  “嗯,如此也好,掌门那里由我去问。”

  分别传出讯息之后,二人才干起“正事”,去寻找更多的甘泉村村民,通报情况。

  再说千觞和晴雪那边。

  晴雪行了一程,忽然眼睛一亮,她疾走几步,奔到一件房屋跟前,冲千觞招手道:“千觞大哥,我知道你心里有疑惑,不如我叫婆婆来跟你说。”

  千觞嘀咕道:“婆婆?”他还不太明白,等见到晴雪施展法术,一道蓝色水镜自木盆内升起,才知道对方想要做些什么。

  心思一乱,头又疼痛起来,千觞匆匆看了一眼水镜内的情形,便一声不吭,纵身而起,窜到屋顶之上,几下起落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婆婆,我又见到大哥了,你看看,就是他。”晴雪高高兴兴地道,等转过身,指向原处时,却指了个空。

  大哥……

  “晴雪?晴雪?”

  “啊!婆婆,我……我还有事,下次再联系你。”晴雪伸出手,立刻将水镜关掉,心情急转直下。

  二人算是不欢而散,千觞抱着脑袋,不知跑了多久,才停下身形。他坐在树枝上,身体依靠着树干,闭上眼睛,努力抵抗一波又一波的剧痛。

  ——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为什么不愿想起来!

   

  少恭和屠苏一道,慢悠悠转过数户人家之后,方开口道:“陵端怀揣法宝,恐怕来者不善。”他考虑许久,猜测陵川应是有意示警,因而又联系到那未知名的法宝上。

  “嗯。”屠苏应了一声,虽然这辈子肇临师弟没有死,但陵端仍然带着千方残光剑出现,他心里颇有点烦闷。

  见对方情绪不高,少恭刚想劝解,忽然,一种冰冷滑腻的感觉自脚踝处蔓延而上,让他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这一刻,仿佛冰雪沐身,又似是被毒蛇一样狡猾的猎食者盯上,他只觉头皮发炸,毛骨悚然!

  少恭骤然停步,那种感觉自虚空中而来,又自虚空中而去,来的迅速,去的突兀,几乎是一瞬间,所有的怪异感觉全部消失不见,好像刚刚那些体会都是他的错觉似的。

  阳光洒下,明明是白天,气氛却陡然阴森起来。

  少恭微微恍惚,直到屠苏搭上他的肩膀,才回过神。对着那人担心的眼神,他下意识勾出一个笑容。

  “怎么回事?”屠苏睁大眼睛,刚刚有一刹那,他觉得身边人的气息若有若无,几乎不存在一般!

  “不清楚。”少恭回答道,心里泛起不妙之感。到底是什么回事?他想到异样最初开始的地方,暗暗惊讶。

  屠苏沉默片刻,盯着对面之人,认真道:“最近几日,少恭行事,似乎有些顾忌。”

  “哦?何以见得?”

  “往日你我共寝,如果不是事情紧急,绝不会和衣而眠。”

  “……”少恭不语,没想到还真被屠苏发现一点端倪,该说……没有辜负自己的耳提面命么?这算不算是自作自受?心情立刻微妙起来,正在这时,他突然察觉到——周围有人!

  “咳咳!!!!”咳嗽声此起披伏,从四面传来,屠苏下意识觉得,自己这话似乎有些歧义。避过同伴们震惊的眼神,他面颊微红,略有些不知所措,同样……也有点不明所以。

  “真没想到,冷冰冰的百里大侠,竟然会这么迅速!我太小看你了!”兰生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只觉冷面大侠的形象在心底破灭地干干脆脆。

  陵越、红玉、晴雪分别从一边走来,表情龟裂,正在努力收拾,试图恢复原状。

  “猴儿莫要乱说话。”红玉立刻道,屠苏可从未接触过这些东西。

  “哎?难道说……他们是……”在众人眼刀飞射之下,兰生的声音越来越小,几近喃喃自语道:“盖棉被纯聊天?”

  “呵呵~”少恭低笑一声,温柔道:“小兰在说什么?”

  “额,没什么!”被竹马的眼神震慑住,兰生果断否认,心脏砰砰跳动,手心出了一层冷汗。

  “那便好,否则在下还要传信方家二姐,让她多多费心。”

  兰生讨好一笑,面色变得飞快。

  见状,屠苏眨眨眼,暂时将疑惑压了回去。

  将兰生逼退,少恭眯起眼,递过一个威胁的眼神,方抬起头,扬声道:“千觞藏在树上,却是所为何事?”

  大叔干笑一声,没有去看晴雪,他一跃而下,落在少恭身前,解释道:“突然有点头疼,所以在上面养养神,可不是故意偷听的。少恭,你千万别误会!”

  头疼?

  少恭一挑眉,怎么从来没听过千觞会有这般症状?他微扬下颌,千觞心中了然,乖乖将手臂伸出,一边看那人把脉,一边笑道:“没什么事,都是些旧伤罢了。”

  晴雪闻言,注意力顿时转移,再顾不得心酸,她低声重复道:“旧伤?”心中一动,可想到千觞之前的表现……晴雪又不得不按下心思,以免逼迫太紧,将人惊走。

  指下脉动沉稳有力,却透着一丝诡异。少恭不动声色,细细诊断之后,不得不得出一个让人惊讶的判断。

  ——千觞是被人下了蛊!还是……可以让人听从简单命令的灵蛊。

  少恭万分庆幸自己已经将青玉坛内的藏书翻看的差不多,否则还查探不出千觞的异状。但也因此,他大致猜出下蛊之人是谁。

  除了前任,不作他想。

  心情又微妙起来,前任下这样的蛊术,是提防千觞居多,还是担心遭到背叛居多?乍一看这两点似乎一样,细思起来又有些微不同。

  若说提防,便也罢了,自己同样提防。对于千觞,他的心思很复杂,既乐意和对方相交,却也忌惮对方原本的身份,何况,千觞的变化,还是少恭一手推动导致。

  可是他从不担心对方背叛,因为千觞背叛与否,无关大局,他有信心,自己可以掌控局面,让一切按照原定轨迹行走。

  少恭不着痕迹的看了千觞一眼,但前任……似乎太过在乎。想想在烛龙之鳞里看到的记忆,他忽然有点明白前任的心思了。

  和自己不同,前任还没彻底死心,还想着从世人身上汲取温暖,因此,一丝一毫的感情他都不想错过,哪怕……是他施展手段,欺骗来的感情。

  呵呵~真实何其可笑又何其可悲!

  少恭心思浮动,自刚刚那怪异感觉开始,情绪就有些失控。他勉强将冒出的阴暗想法镇压下去,不愿意露出端倪。

  反正……他没有前任的心思,不需顾虑太多。千觞于他,可敌可友,却不需自己去费神!

  “并非旧伤,你身上还中了一种蛊术。”少恭淡淡道,一边将所知和盘托出,一边运转灵力,尝试着联系蛊虫。

  千觞毫无所觉。

  少恭眼波流转,真不错,看来自己和前任的灵力运转方式也不太一样,否则蛊虫定有异动。不用担心暴露“自己”,他再无半点后顾之忧。

  灵蛊的效果委实惊人,众人闻言,皆被吓了一跳,眼见少恭被围住,屠苏浅浅一笑,有些欣喜,他从未想过,这件事也会有解决的一天。

  灵蛊解起来并不算难,但需要仰仗天时,千觞得到解决之法后,终于放下心来。

  见事情告一段落,屠苏上前一步,正要将话题引到之前那件事上,忽听“簌簌”之声自天空中传来。他抬起头,正见一只淡黄色符鸟轻盈飞来,落在少恭手中。

  那人展信一阅,眉头微蹙,神情中带着一丝震怒。

  “发生了什么事?”屠苏知道,这是青玉坛白蔹的符鸟。

  “雷严,已将寂桐和方家二姐带至自闲山庄。”少恭淡淡道。

  “二姐?她怎么了?”兰生顿时大惊失色。

  就在此时,一直在天空中盘旋的阿翔短促地叫了一声。

  红玉冷声道:“何人窥视?”

  一人应声走出,恭敬行礼之后,方道:“长老,坛主请长老前往自闲山庄。”

  “是你。”陵越等人立刻认出,这人就是之前和素锦交手的青玉坛弟子之一。

  “哦?”少恭微微一笑,元勿见状,心中一凛,接着道:“这是近日才传来的消息,弟子也是刚刚知晓。”所以……上一次绝不是有意隐瞒!

  这言下之意少恭明白,他没有为难自己人的意思,便淡淡道:“既然雷坛主盛情相邀,在下又岂能不去。”

  元勿暗暗舒出一口气,又说道:“坛主探查到,自闲山庄很可能藏有异宝玉横,但取之不易,必须要长老的烛龙之鳞相助,因此他才起意,希望长老可以帮忙。”

  玉横?!

  没想到意外得到一个好消息,少恭心情微缓,挥手示意元勿离开。

  见青玉坛弟子消失,一直被压制的兰生再也按耐不住,焦躁道:“少恭,我二姐和桐姨,到底怎么样?”

  “她们暂时无事,小兰放心。”

  屠苏提起的心也落了回去,转而又想到……事情太多,似乎被少恭避过之前的话题了?他到底在隐瞒什么?

  少年有些不安。


评论(18)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