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四十五 端倪(上)【90】

  章四十五 端倪(上)

  2014-12-29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丹芷长老的房间布置和少恭的喜好一模一样,他大致看了看,便直扑床铺。刚刚想着炼药试手的时候尚不觉什么,如今决定要去休息,那疲惫感便瞬间涌出,让他昏昏沉沉的,只觉眼皮沉重不已。

  石床不算太小,并卧两人绰绰有余。

  少恭瞄了一眼,便解开外衣,随手搭在一旁的架子上,旋即翻身躺在里侧。伸出手将玉枕横移数十寸,他闭上眼,拉过墙根处的薄被,懒洋洋地咕哝道:“喏,好心分你一半床,但枕头便算了,它是我的。”

  “……”屠苏顿时无语,这算是大方还是小气?眼见那人舒舒服服地躺着,少年人心中郁结,不免升起几分促狭之意。他解开焚寂,放在最近的地方之后,便轻轻地拉过少恭的胳膊……

  聪明地给自己找个了软硬适宜的“枕头”,屠苏勾勾唇角,也安心地躺下。

  少恭有所感觉,他转过头,眯着眼睛看了半天,终还是一声不吭,放任自流了。

  窗外一直暗沉沉的,在青玉坛上层,时间的流逝格外隐晦。

  不知不觉间,二人便睡过三个时辰。

   

  “嗒……嗒……”墙角的滴漏声由远及近,在耳旁渐渐明显。

  屠苏从沉眠中苏醒,精神舒缓,一时间不太想动弹。正偷懒间,被当作枕头的那只手臂动了动,旋即手指伸展,摩挲着屠苏颈边要穴。

  “在下这只手臂血脉不畅,如今失去控制,要是做出些什么……不好的事情,还要屠苏多多体谅。”

  少恭不知何时醒来,他的声音低柔至极,带着几分玩味。温热的吐息喷在屠苏耳边,明明没有什么声音,却让少年人有种错觉,仿佛一只毒蛇正盘在身后,一边优雅地吐着信子,一边盘算着应该从哪里下口。

  脖颈上的感觉痒痒的,似是在调情,却又带着几分危险。

  屠苏被这两种截然相反的感觉刺激着,神智一下子清醒过来。那只手仍在顽皮的移动,漫不经心,悠悠闲闲,让人捉摸不透。

  这般被动实在不合屠苏心意,他没有多想,看着那只手,忽然一低头,将两根手指噙在嘴中,用利齿不轻不重地噬咬。

  “……!”少恭吃了一惊,脸色一热,猛的将手臂从屠苏身下抽回,旋即半坐起身。

  屠苏翻转过来,不小心压住一片衣袖,少恭直起的身子一顿,又不由自主地趴在那人身上。

  四目相对,二人静默半晌,谁都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发展。

  少恭微微一笑,心里有点恼意,他肘下用力,故意压在屠苏腰侧,果不其然,见到对方绷紧身体,几不可察地抖了一下。

  屠苏只觉腰间一酸,差点动弹不得,又瞅见少恭眼神,顿时明白过来。他不动声色,悄悄地伸出手……拉住了另一只袖子。

  于是结果可想而知。

  衣袂声簌簌作响,二人没有开口,你来我往,谁都不甘示弱。丢掉平日风度,二人闹了半晌,直到敲门声传来,方醒悟过来,停下手中的“幼稚”举动。

  “长老,弟子元勿有要事求见。”

  少恭狠狠瞪了一眼过去,扬声道:“稍待片刻,在下还未起身。”

  屠苏心中讪讪,面上不显,暗地有却有些说不出的感觉。他幼时顽劣,后来遭逢大变,性情转为内敛,一举一动都带着冰冷自持。

  像今次这般随性嬉闹,尚属首次,因此回过味后,就有点羞赧,仿佛将很久之前便丢掉的东西又找到了似的。

  屠苏一时跑神,不由怔在原处不动。少恭没空搭理,他匆匆越过那人,弯腰穿好鞋,刚一站起身忽觉得头上一松。他伸出手摸了摸,那根鹅黄色的发带不知何时被扯散开来,只虚虚系着,方才动作稍大,发带便彻底绑缚不住,落在地上。

  黑发倾泻而下,少恭背转手掬了掬,眉头微蹙。虽然空间罅隙之中,时间变化不一,并未过去多久,但按照外界时间来算的话,可是足足过去一个月!

  他立刻松开手,匆匆施展幻术遮掩之后,便推开门,去了隔壁会客之所。

  屠苏回过神,低下头发现那根发带被丢在地上,很是可怜兮兮。

  心中一动,将发带捡起,他大致收拾一下,刚欲从大门出去,却又想起一事,便“故弄玄虚”,转而从窗户那里偷偷溜走,绕了一圈方进入隔壁房间。

  对此,恰巧经过的松音表示:“……”

  ——这算是掩耳盗铃,还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松音陷入纠结之中。

   

  “何事求见?”少恭进入房间,见元勿神情不似往常,便开口问道。

  “长老,弟子刚才去丹房,发现有些丹药不翼而飞。之后弟子重返库房,一些积存丹药和珍惜药材也已消失不见。”元勿恭声道,他受少恭之命,去库房寻到所需药材之后,便抱去丹房以作备用。

  丹房是炼丹之所,其中最大的一间是丹芷长老专属,在少恭离开之后,就被雷严下令封存,平日里,除去几个心腹之外,再无人可以进入。

  元勿打开封条和重锁,在整理药材和丹药之时,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他心思细腻,转而又想到库房等地,在派遣弟子查探清楚之后,这才前来禀报。

  “少去的都是何物?”这倒是奇事一件,青玉坛纵然不擅长争斗,可到底是七十二福地之一,究竟会是何人,居然可以来去自如,神不知鬼不觉地将东西盗走?

  “弟子按照丹册名录以及库房账簿一一对照,少去的灵药有天仙玉露、蹑云、洗髓、清骨丹……”他报出一连串丹药名字,又道:“药材方面,有白花丹参、帝流浆等物。”

  少恭轻轻颔首,有些东西他压根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但听名字,大概也能猜到一二。

  这时,屠苏恰好入内,元勿顿了顿,不着痕迹地扫去一眼,见少恭没有让他停下的意思,便低声道:“此外,还有一些没有标注名称的丹药,应是长老往日随手炼制,弟子也不清楚药效。”他说完,欲言又止。

  少恭见状,心中大起疑惑,淡淡道:“还有什么,你不妨一一道来。”

  元勿迟疑片刻,方回答道:“弟子斗胆,还去了长老平日……炼制稀有丹药的地方,发现里面藏有的数种丹药也消失不见。”

  吞吞吐吐,又是因为什么?少恭一挑眉,刚欲询问,忽地想起一事,便将那句话又咽了回去,只问道:“什么药?”

  “瘟蝗散和雪颜丹,其余不知名姓,长老可要亲自去查看一番?”

  少恭沉吟不语,他大概猜到,对方迟疑的原因,应该是因为“密室”的缘故吧?也不知道,前任和自己的收藏品相同不相同……

  他跑神一瞬,又将思绪拉回,温和道:“不用了,元勿做事稳妥,在下岂有不放心的道理,既然丹药已经丢失,你不需太多自责,日后小心防范便是。”

  “多谢长老。”元勿抱拳道,他看了看屠苏,提醒道:“那贼人如此娴熟,对于丹房、库房以及长老之事了如指掌,定然与青玉坛关联匪浅,长老……勿要执着旧事,轻信他人,被人所骗。”

  屠苏抱臂不语,元勿说的到底是谁?他想到雪颜丹……心中一沉,缓缓道:“寂桐。”

  自从秦始皇陵出事之后,再无人见过她,虽说始皇陵危机重重,她一个人很可能凶多吉少,但这并非必然。

  元勿闻言,眼中露出一丝赞许,寂桐的身份不一般,大概也只有百里少侠来说,才会让长老重视起来吧。

  少恭一怔,会是她么?

  整个青玉坛失窃事件颇为诡异,他想了想,没太多头绪之后便暂时放下,只吩咐元勿小心防备,以避免更多的损失。

  这件事二人没有过多思索,原因是又有新的讯息传来。

  此回是晴雪,她的宠物“飞飞”悄悄来到青玉坛,绕着少恭和屠苏上下盘旋。飞飞不会说话,却会写字,它的尾巴发出淡蓝色的光芒,在急速飞舞之下,于半空中划出一个个文字。

  “少恭、百里大哥,已找到定魂草相关记载!跟着飞飞,速来。”

  飞飞写完,似乎有些疲惫,那一直散发出的蓝色光芒闪闪烁烁,很有些熄灭的危险。

  虽不清楚晴雪找到什么,但资料总是越多越好。涉及灵魂之事,稍有不慎就是万劫不复,少恭和屠苏当机立断,决定跟着飞飞,先外出一趟。

  因有失窃事件在前,少恭让屠苏先行一步,自己去丹房将整理好的药草全部打包,随身携带,省的再出问题。毕竟,这些药材之中,有的十分罕见,要数十年甚至数百年才能成熟,一旦丢失,想要再找到一株替代品,可是极为困难。

  临去之前,他又停下脚步,迅速洗浴过后,才匆匆跟上。

  屠苏跟着飞飞先走,少恭则跟着阿翔,二人二宠分作两拨,先后向西北方进发,大致半日的路程后,他们在一皑皑雪原处汇合到一起。

  飞飞穿过雪层,突兀地消失了,不知道是不是支撑不住的缘故。

  无人指引,二人只得停下,打量四周情况。

  这雪原很有点奇怪,少恭扫了几眼,直接问道:“屠苏带路?”

  “嗯。”

  看来又是和未来相关联的地方,少恭心思一转,没有多言,只跟着对方行进。这一路上没有遇到太多麻烦,他们将一些拦路的小妖随手灭掉,又干掉一个大家伙后,终于在远处见到一抹熟悉身影。

  小木屋的屋檐下,晴雪蹲着身子,正在和虚弱的飞飞玩耍,她不经意抬头,见到少恭和屠苏二人联袂而来,便立刻喜笑颜开,挥手道:“在这里!”

  有晴雪带路,之后的事不必细说,三个人顺利来到目的地。

  天色骤然阴沉下来,再看不到半点阳光。乍一看,这情景和雷云之海有些相似,但并没有那般阴沉,一条大河自天际流过,神秘悠远,路两旁的草木都发出莹莹的光芒,美丽极了。

  “这里是幽都,不太欢迎外人,你们小心一点,不要和我走散。”晴雪认真道,语气中少见的含着一丝紧张:带少恭和屠苏入内,她只告诉了婆婆一个人。

  “晴雪放心,我们不会让你难做。”

  “不是什么难做不难做,我是怕给你们惹麻烦。”晴雪急忙摆手,将二人引到自己的住处后,又说道:“你们稍等一下,我去将资料拿来。”

  大概过去半个时辰,晴雪终于回来,她将一卷羊皮纸拿出,歉然道:“那些古籍都是祭司们的宝贝,根本不让人带出来,我只能抄录一份,少恭、百里大哥,你们看看,若是有哪里不太对,我再去更改。”

  既然可以抄录,为何不将抄本送出?二人互视一眼,有些奇怪。

  听到这个问题,晴雪笑了笑,平静道:“从外面回来后,我就已经禀明祭祀大人,要成为灵女,守护幽都。这些天下来,我需要学习的已经差不多学完,再过三日就可以正式成为灵女,作为灵女,不可离开幽都,所以只能让少恭和百里大哥亲自跑一趟啦!”

  “你……”

  “哎,百里大哥你不要说,我可不是为了你们才成为灵女的,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当初我就决定,找到大哥或者找不到他的时候,就回到幽都,终身侍奉女娲娘娘,守护幽都百姓。”

  屠苏见她微笑,缓缓点头,想说些什么,却发现无话可说。

  少恭垂下眼,他们二人可不是好糊弄的,要说这里面没有丝毫联系,那怎么可能?但晴雪体贴地隐瞒下来,二人也不愿戳破。就是因此,少恭虽已发现屠苏的不对劲,亦罕见的装作没看见。

  “不说这些,少恭你快看看,有没有疏漏的地方。”晴雪转了话题。

  “好。”答应一声,少恭翻开羊皮纸,上面密密麻麻地记了不少东西,一一查看之后,他不出意外的发现,这上面有三种定魂草果实的使用之法。

  前两种便也罢了,最后一种却让少恭心中一跳。

  他按下冲动,指着那处文字,问道:“这一味‘七花吸魂丹’,还有更多记载么?”

  屠苏见状,心里也有些激动,既然少恭如此发问,那这一味药定然有奇效!

  晴雪低头看了看,回忆道:“‘七花吸魂丹’?我想想……”她搜索记忆,片刻后摇摇头道:“没有,这是龙渊部族流传下来的资料,只有残缺的一部分。”

  听到龙渊之名,二人越发觉得这方子可能有用,便又追问几句。

  晴雪解释道:“上古的时候,女娲大神不忍龙渊部族灭绝,就将他们移到幽都居住,龙渊部族的典籍也是那时候存入幽都的。但龙渊人不喜欢女娲大神,这些典籍多被毁损,如此一来,剩下的就只有这些了。”

  “那现存的龙渊部族可有副本?”

  “没有,为了防止意外,女娲大神将所有副本都焚毁一空,只将原版存在娲皇殿之中,而龙渊部族传承至今,许多技艺也早已失传。”

  “多谢晴雪解惑。”少恭轻轻摇头,看来还是得靠自己。

  三人又说了一会儿,有人来叫晴雪,似有要事,少女站起身,最后道:“少恭、百里大哥,你们若是想走,就沿着原路出去,或者从另一边,经过魂之彼岸、忘川蒿里离开。小心一点,若是有人问起,就说是我的朋友,已经得到许可。”将出去的路交代一遍,她取出一枚令牌,递给二人。

  “对了,这令牌我只有一面,你们记得把它埋在入口处,到时候我在去取。”说完,她再不犹豫,转身离开。

  屋内安静下来。

  幽都是女娲部族长居之地,娲皇神力遍布,少恭收起羊皮卷和令牌,心中情绪莫名。刚才来不及想,如今只剩下他和屠苏,对于女娲这位大神,他不由得升起几分复杂之情。

  ——既然愿意救下龙渊部族,对于焚寂,为何不愿施展更多手段呢?是不知道……太子长琴的遭遇么?

  这怎么可能!

  说到底,神灵的仁慈是神灵自己的决定,他又有何德何能,值得女娲出手呢?

  当初是女娲为他牵引命魂,赋予凤来生命,少恭不愿对女娲的心思多加揣测,他淡淡道:“我们快些离开,若是被神灵察觉,或许会有些麻烦。”

  “嗯。”屠苏自无不允,他率先出门,勾起唇,浅浅笑道:“我们从魂之彼岸走,有一个人,我想让你见一见。”

  人?

  少恭不解,可见到屠苏的表情,他心底又有些奇妙之感,仿佛预料到什么。

  在他们走后不久,匆匆而来的灵女扑了个空,只能无功而返。

  

  PS:勤奋的我又来更新了~╭(╯3╰)╮

评论(3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