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四十五 端倪(下)【91】

  章四十五 端倪(下)

  2014-12-31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将甘泉村后续之事料理清楚,众人不再耽搁,当即出发,前往自闲山庄。屠苏本想继续御剑,但他身上的煞气刚刚发作,无论是少恭还是其他人,都不想他再冒险动用煞气,于是,诸人翻山越岭,抄近道前往自闲山庄地界。

  但……距离不近,再是捷径也有近三日的路程。

  兰生担心姐姐,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时一刻都坐不住,少恭等人见状,也被撩拨地焦躁起来。

  最近一段时日,情绪又开始起伏不定,少恭暗暗蹙眉,运转灵力查看一番,却仍是一无所获。

  ——看来,还需借助烛龙之鳞,回溯往事才有可能找到答案。

  上一次匆匆施展,没想到会将屠苏拉入“记忆”之中,少恭估摸着快要到乌蒙灵谷之变的部分,就不动声色地退了出来,免得看到什么血腥场面,刺激到对方。

  可如今,除去这一件事之外,还有两件事他需要确认。

  一是千觞之事,二是寂桐之事。

  这二人的经历都和过去的世界有所不同,但到底偏差到何等地步,还需他进一步探查清楚,否则在关键之时判断错误,那就糟糕透顶了。

  只可惜烛龙之鳞能够看到的仅是一些片段,虽因前任常年携带而较为丰富,也比不上亲身经历来的充沛,少恭能够期盼的,便是他想要的那些记忆,都在烛龙之鳞存储的片段之中。

  赶了大半天的路,众人来到来到一处山坳,准备在这里过夜。

  兰生毛毛躁躁道:“为什么不连夜赶路?救人如救火,二姐和桐姨还在等着我们呢!”

  “小兰莫急,若是一味逞强赶路,即便能够坚持,等三日之后到达自闲山庄,也是强弩之末,万一被雷严等人所乘,到时候自身难保,又谈何救出寂桐和方家二姐呢?今夜暂时休整,明日众人再一起御剑而行,当可在半日内抵达,如此一来,时间充裕不说,亦能以最强战力迎敌。”

  少恭柔声劝解,将利弊明明白白的讲出,条理清晰,便是兰生心中不安至极,也觉得此言有理。他不在转来转去,径自寻了个树墩坐下,怔怔望着不远处的火堆发呆。

  趁着这段时间,屠苏等人已经各自行动,拾捡柴火的、打猎野物的、清洗野果的……等少恭将兰生安抚下来后,一阵阵香味已经扑鼻传来,他寻香望去,正见屠苏翻着一串鸟蛋在火上烘烤,签子上面还很有心思地穿了两三只蘑菇。

  少恭瞄了一眼,判断无毒之后,才放下心来。

  松弛有度,红玉等人经验丰富,是不是该休息,不必旁人多说。屠苏则对少恭信任非常,无论如何,他觉得少恭肯定能将桐姨和如沁姐救出,自然不会阻止。千觞和晴雪,各有各的纠结,也没有插口。

  所以……唯一有异议的兰生被摆平之后,众人安安稳稳地收拾起来,准备休憩一晚。

  吃过屠苏特意烤制的美味鸟蛋,少恭悄悄问道:“未曾想到,你对于烧烤一事,倒是颇有研究,这鸟蛋香而不腻,又有鲜菇相佐,味道确实不错。”

  屠苏闻言,心情大好,他浅浅笑道:“小时候顽皮,没少做坏事,掏了鸟蛋,总不能不会吃吧?所以绞尽脑汁,研究出了不少吃法。”

  少恭不由掩唇失笑,眼波流转,在晕黄的灯火下,竟有种说不出的动人风姿。

  屠苏呆呆看着,蓦地,一个念头越加清晰:若是……能永远看着少恭这样,那又有多好……

  他微微甩头,抛掉有些悲观的想法,大概是今日变故太多的缘故吧,先是洛云平,接着又煞气爆发,刚刚平静没一会儿,少恭的身上又发生了不甚清楚的事情,及至最后,还接到雷严的威胁,怎么看,这一天都倒霉透顶。

  “在想什么?”

  屠苏下意识道:“今天运道不好。”

  “……呵呵~在下倒有个主意,说不定可以让人转运。”少恭挑眉一笑,语气带着点难以言喻的味道,似是不怀好意,又似是别的什么。

  对这副状态的少恭,屠苏不是第一次见,前车之鉴不远,可他狐疑地看了那人一眼后,还是果断跳入坑中,乖乖道:“我听少恭的。”

  黄衣青年闻言,笑容越发柔软,他轻声道:“放心,这一次不算捉弄。”

  屠苏悄悄呼出一口气,既然少恭已经明说,他自然不会再有疑虑。

  见人已答应,少恭站起身,温和道:“连番赶路,在下和屠苏有些疲倦,准备去那边休整一下,诸位勿要担心。”

  二人不紧不慢地离开,晴雪的注意力终于从千觞那里转到屠苏身上,她奇怪道:“那边?那边休息……会不舒服吧?”她耳朵很好,听到了一些动静,

  “什么意思?”兰生打起精神,好奇问道。

  红玉蹙起眉,欲言又止,她看向陵越,正见这位天墉城大师兄无奈苦笑,淡淡道:“算了,屠苏的年纪不算小,有些事他自会衡量判断,只要不违背天理公道,我们不必去当那个恶人。”

  “如此惊世恋情,在陵越看来,竟不算违背天理公道?”红玉犀利反问。

  “他既未仗势欺人、强行逼迫,也没有危及他人、因私废公,仅是关乎自身,两情相悦而已,又何必过于苛责?凡事不可一概而论,陵越不愿以凡俗礼法约束屠苏,让他伤心失落。毕竟……师弟经历坎坷,能得一知心人相携相伴,实属不易。”

  红玉面色冷肃,眸光犹如剑光,直刺陵越,蓝衣人含笑相对,没有半点躲闪。这番话是他心底之言,自屠苏“坦白”之后,陵越也纠结不已。他身为大师兄,向来负责督导师弟们的行为举止,一言一行仿佛固定一般精准,绝不会有丝毫偏离。

  如屠苏这般离经叛道,于陵越来说,亦是晴天霹雳之举,他心绪复杂,既有对师尊的愧疚感,觉得没有教好师弟,亦有些……说不出的自豪感,觉得师弟没有固于世俗之见,成功走出心障,日后成就定然不可限量。

  怀着这般想法,陵越百般思量,又默默观察许久,见屠苏和少恭二人确实是情发于心,纯然无垢,渐渐地,那阻止的念头便越发淡去,反成为今日这般。

  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兰生、晴雪、千觞三人若有所觉,频频向那边看去。

  陵越淡然自若,他既然有所决定,自不会轻易更改,哪怕红玉身份不同,乃是师尊剑灵,亦是不行!

  见状,红衣美人忽地“噗嗤”一笑,刹那间犹如冰破春江、百花盛开一般,她笑吟吟道:“主人倒是有个好弟子。”

  陵越抬眼,露出一丝诧异。

  红玉摇摇头,笑道:“陵越一向循规蹈矩,你都能改变主意,更何况是我呢?刚才不过是试探一下,看一看你的心意如何罢了!既然你有所决定,有些事我也该禀明主人。”短短数日而已,她却是饱受“折磨”,如今借着陵越的一番话,红玉彻底将两股不同的心思整合为一,免去日后无数麻烦。

  说完,她眨了眨眼,又加上一句道:“其实,之前的传书上,我已经写明你的看法。”

  陵越无奈一笑,看来在这位剑灵的眼里,自己还是有点嫩。

  瞅着这边气氛转变,兰生窜了过来,缠着陵越,想要学一学防身的功夫。他振振有词,什么立志救人啊、不拖后腿啊……一连串的道理说出,陵越不堪其扰,只得答应,传他一点法术。

  红玉袖手旁观,有点无语。反正陵越传授的仅是最为普遍的星蕴之术,她便没有插口,由得兰生胡闹。

  另一边,晴雪和千觞倒有点冷场,二人努力找着话题,试探着交流起来。

   

  少恭当先带路,翻过一座小坡后,耳边的声音再无阻挡,清晰异常。

  屠苏站在一边,惊异道:“是个小湖。”

  直直坠下的瀑布犹如白练,发出轰鸣之声,打起无数朵洁白水花,更奇妙的是,水雾蒸腾而上,给整个小湖拢上一层朦朦胧胧的轻纱。

  少恭走到近处,伸出手掬起一碰水,笑道:“适才查看地势,又发现硫磺等物,便猜测附近定然有温泉存在,如今一看,果然不出所料。”他见屠苏冲着瀑布而去,便急忙阻止道:“别去那边,泉水温度过高,很容易烫伤。”

  这一处温泉不知源头,但想来是极热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流淌以及瀑布的降温之后,流到少恭所处的位置,温度正是最宜人之时。

  随手指出,设下结界,以防他人闯入后,少恭一边解开系带,一边道:“不是说晦气?在下随身带有不少柚叶,借给屠苏一用。”他转过头,见那人有些呆滞,便又扬手丢过一块胰子,笑道:“给你。”

  长发披散而下,少恭的身体没入水中,温热的液体环绕在侧,一时间只觉疲惫感尽去,精神也松弛下来。

  身后簌簌之声终于停下,屠苏跳到跟前,“砰”的一声,溅起不小的水花。

  二人泡在水中,少恭如前言所说,扔出数片柚叶,煞有其事地“驱除晦气”。他们慢悠悠地呆了小半个时辰,才走出温泉,整理穿着。

  屠苏换了一身暗红紧袖长衣,和平常装束相比,多出几分不羁来;少恭则取了一件梨花白色的长袍,这些衣服都是在琴川的时候订制的,后来放入须弥之间,倒是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天日了。

  衣服上还带着皂角的清香,干干爽爽,穿在身上,顿时有种铅尘尽去之感。

  少恭系好衣带,暂时没有围上腰封。他的身形轻轻一晃,便落在水边的巨石之上。看了看没有什么灰尘,少恭便屈身坐下,还未坐定,身边红衣一闪,屠苏也跑了过来。

  “忍了半天,答案就在这里。”少恭淡淡道,他眯起眼,没有再继续隐瞒。将左足从衣摆下探出,只见莹白的皮肤上,一道深黑的印记如同镣铐一般,深深嵌入血肉之中。

  “这是……?”屠苏一惊,伸手触摸,却没有丝毫异常之感。“怎么来的?”

  “雾灵山涧,青赤宫。”

  屠苏闻言,若有所思,他沉默一瞬,忽地伸出手,握住脚腕,一股温暖灵力缓缓渡过。

  少恭略有些不自在,这姿势委实有些难堪,他刚想说“不要白费功夫”,就见脚腕处那灵力触碰到的地方,竟泛起一丝丝的黑气来!

  ……为何之前探查,没有这般异状?莫非,和今日那怪异之感有关?

  少恭蹙起眉,正在沉思之时,就听屠苏肯定道:“它上面的气息与煞气有几分相似。”

  “哦?”这莫名之物大概已被触发,倒不是过去那般纹丝不动了,少恭不用再顾及其他人,重新运起灵力,细细探查一番,这一下,却是更觉不解。

  “屠苏提到煞气,确有几分相似,但更多的……应是魔气,大概三七分罢!”

  “魔气?”屠苏皱起眉,他想起那日在青赤宫中,感受到的邪恶之气,心中悚然一惊。

  “莫急,此物或许不是简单的咒印,但想要算计在下,却也不是那般容易。”少恭淡淡道,语气中的自信成功将屠苏安抚下来。

  “嗯,少恭定然不会有事。”

  少恭微微一笑,旋又叹道:“有一点我百思不得其解,此物邪煞,应是那地下魔物所下,可是镇魂柱本就是镇压邪魔的利器,那魔物又是如何将咒印下在镇魂柱上?”

  屠苏点点头,猜测道:“会不会,咒印不是魔物所下,而仅是被魔物所利用?”

  少恭眼睛一亮,沉声道:“很有可能。”只是这样一来,咒印就和那地下魔物以及留下镇魂柱的天界都有了联系,带着这么一个隐晦,实在让人不安。

  “咒印种类不同,想要破除,唯有以咒破咒。但此咒内容不明,暂时找不到针对之法,在下仅能保证,不会让它的影响超过这里。”少恭的手放在左膝之上,淡淡道。

  “……足够了,剩下的由我来。”屠苏认真道。

  少恭微微一笑,忽然道:“在下近日精神有些不稳,劳烦屠苏将药给我,当一回护法如何?”

  见那人应下,眼神中又升起一点忧心,少恭柔声道:“去须弥之间看看,有样东西已经做好,是你极为喜欢的。”

  屠苏一怔,知道对方心思,便敛起忧意,再次应道:“嗯。”

  周围空无一人,少恭取出烛龙之鳞,在注入灵力之后,第二次进入“回忆”之中。好在此术是作用在自身上,周围并未出现幻境,否则,想要遮掩住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趁此时机,正可以弄清楚那三件事。

  否则到了自闲山庄,若是发生什么变故,少恭不知道,对于千觞、寂桐、如沁,他应该作何举动,才算的上是“正确”。

  心思缜密的少恭,自然不会让这样的情况出现。

  PS:嘛,忘记更新了……还是算作31号的吧2333333

  大家元旦快乐~╭(╯3╰)╮

评论(2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