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琴意 01

   阅读前说明:

  1、游戏向,AU现代文,师生,但有一些能力设定,未免给大家带来不适,请慎入!

  2、大概走轻松风,但亦有可能出现意外。

  3、新年扔个文给大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但不保证不坑。


  01

 

  百里屠苏是个奇特的学生。

  他今年刚刚满十八岁,但无论是行为举止还是性格喜好,都和其他人格格不入,仿佛隔着一座冰山。

  但老师们很喜欢他,因为他学习认真,成绩永远名列前茅。

  事实上,除了不爱说话、性情冷淡以外,他真的挺讨人喜欢……吧?

  今天是取通知书的日子,已经好久没有见面的同班同学热切的聊着天,眼神有意无意地落在屠苏身上。

  他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但以成绩来说……却不是最佳选择。

  屠苏知道其他人对他心存疑虑,但是碍于熟悉程度,并没有人上前询问。他将那张通知书展开,看着上面“YS”大学的印章,唇角勾起一丝冷笑。

  已经过去八年了,但是他从未忘记,那一日……是何等的痛彻心扉,以至于每次回想起来,都会有心脏抽搐的感觉。

  屠苏的右手抚上胸口,强行将那股恨意压下,这对于他已经是驾轻就熟之事。

  “同学们。”班主任不知何时走上讲台,正笑容满面地做最后一次总结。

  周围的人叽叽喳喳,都十分兴奋,唯有屠苏置身事外。他面无表情,将所有的吵杂声屏蔽干净,心思飘远,忽地想起那次意外经历。

  屠苏很少上网,在得知那个人是YS大学的教授之后,他就一心扑在学习上,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其他的时间大部分用来打工,做些不能公开的“力气活”,以攒足学费。

  偶尔他也会迷惘,心生不定之感。

  那个人是大学教授,身份光鲜,没有任何污点。

  可屠苏却偏偏知道,对方温文笑容之下,潜藏着的残忍。若是要报仇,最干净利落的方法是便是杀了对方,但屠苏又实力不够。那个人曾经从事人体潜能的研究,在身手这方面,极为强悍。

  虽然他很少将之表露出来,屠苏却曾经见到过,对方是如何将一个S级的高手玩弄于鼓掌之中。明明是同谋,事发之后,那个人和伙伴的下场竟截然不同,一个牢底坐穿,一辈子都不可能出来,一个安安稳稳地教书,做他温文尔雅的教授。

  屠苏握紧拳头。

  他的实力不够,杀不了对方,只能另外想办法。而下毒这样的手段,又为屠苏所不齿,因此他决定,先接近对方,只要找到那个人的罪证,就可以将仇人送上审判台。

  屠苏原本不叫这个名字,他被母亲一手带大,对于父亲,只知道他姓百里。母亲出自韩氏一族,是最后的幸存者,而现在,这个人变成了屠苏。

  韩氏一族的覆灭和遗传病有关,因这病症一代比一代严重,后人在未成年的时候,就因为心绪波动过甚,导致疾病发作,狂乱而死。这种遗传病的名字已不可考证,其显著特征是力气变大,能为常人所不能,但气血翻滚的情况下,最为脆弱的眼部血管便会承受不住而破裂,导致瞳孔由黑变红,染上一层血色。

  屠苏也有这种病,因此,他从不敢放任自己的情绪。

  在大仇得报之前,他绝不能死!

  但有失必有得,韩氏一族具有得天独厚的修炼优势,若是族人能够成年,最弱也可以达到B+级别。

  若论实力,一般人在E~F之间,普通军队为D,精英军队为C,再往上走,都属于较为罕有的高手,其中,尤以S级最为稀少。

  这种实力划分并不为普通百姓所熟知,而屠苏能够知道,也是因为家族的缘故。这个世界在一般人来看,大概很安全,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有很多潜藏的危险。

  屠苏已经成年,但他的实力刚到A+级,仅仅触摸到S级的门槛。

  而那个人……深不可测,S级都不是的对手,更何况是他?

   

  屠苏闭上眼睛,心情极为平静。

  耳旁仿佛响起熟悉的琴声,悠然如流水,和缓地将他所有情绪抚平。这……就是先前说过的意外经历。

  控制情绪对于屠苏来说,本不是那么容易,有一次他压抑不住,快要失控的时候,不小心碰到鼠标,点开了一处网址。

  这首曲子似乎有洗涤人心的力量,将屠苏心底的躁动缓缓压下,如此循环,他足足听了五个小时的琴曲,终于从失神中清醒过来。

  屠苏站起身,看向电脑的界面。

  一片杏黄的色泽,背景是夕阳下的山水,被暖阳熏染成晕黄,一颗银杏树散开枝干,时不时轻轻摇动,落下几片金黄的叶片,似乎有微风在吹拂一般。

  这是一个音乐网站。

  乐主的头像是一把古琴,下面挂着“大神”的横幅,看起来极为有名。

  屠苏移动视线,和琴声、界面一样,这乐曲和其主人的名字也颇为别致,古香古色。

  榣山遗韵……?这风景是YS大学?

  而长琴……是说自己擅长古琴么……

  屠苏勾起唇角,大概是琴曲对他助益良多,因此对这个作曲者与演奏者,他好感不低。便是有此经历,屠苏去YS大学的原因,又多了一个。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报道的日子。

  屠苏已经攒够学费,他打包好换洗衣服,便坐火车前往榣山,之后又转乘大巴,颇费了一番周折才来到目的地。

  这所大学建造在山水之间,风景优美,占地面积极大,几乎五分之一的山脉都属于学校。为了往来方便,经校董事讨论决定,在教学区、实验区和图书馆三个地方,学校设立了环山轻轨,保证学生们能够快速赶到。

  但住宿区、食堂等地就没有这样的条件了,一切都得靠脚,学校美其名曰是为了锻炼身体。

  YS大学能够排进十大名校,但算不上出众,有一半原因在于学校的定位。学校属于综合性大学,但下设的学院却极不合理,很有些南辕北辙的意思。

  东校区属于文学院,有考古系和汉语言文学系,只修古典文学、古代汉语等科目,对于现代文学一概不理会,学子们常常穿着古装吟风弄月,骤一进入东校区,恐怕所有人都会生出时空错乱之感。

  这景象听起来似乎很美好,但是脱离了现代社会,这些学生除了做研究以外,还有其他实际用途吗?不少人为此吐槽,可学校依然我行我素,毫不理会。

  西校区属于医学院,主要学的是西医,对于中医涉猎不多,有的时候,反而是文学院的学子们懂得更多,可谓奇葩至极。

  南校区比较神秘,属于国防生学院,被高墙围着,除了该学院的学生,其他人完全无法入内。

  北校区属于艺术学院,但只修音乐,各种乐器皆有,数量之多,怕是有几百种,倒是引起了不少性格古怪的音乐人的兴趣。

  综上所述,YS大学是一所特立独行的学校,其名声毁誉参半,但鉴于有国防学院在,学校的背景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每年都有无数猜测,层出不穷,花样繁多,让人乐此不疲。

   

  屠苏在校门口下了大巴,四下打量一番,走到最右边的桌子前报道。

  “同学是新生?这里是文学院报道处,若是没有走错,请先把录取通知书给我。”穿着青色衣袍的学生仰起头,微笑问道。

  “哇!果然,文学院的学长们都是文质彬彬的样子!”一声惊呼从身后传来,两名女生开始窃窃私语,语气十分激动。

  屠苏不动如山,从不理会无关的事情,他将通知书递给眼前之人,等对方翻查簿册。

  “找到了,百里师弟,你来的比较早,现下还有一处单独的宿舍没有人住,你是要选它,还是其他四人间?”

  嗯?屠苏心中一动,他有些秘密不能让别人知晓,若可以分到一件单独的宿舍,倒是极大的便利了,因此他没有多加犹豫,就做出决定。

  得知屠苏同意,师兄的神情有些错愕,但亦没有多说,只简单介绍了一些往事。

  报道的琐事不必再提,屠苏提着行李走到宿舍所在之地的时候,才知道为何这间宿舍一直没有人住。

  青绿色的软藤梯从半空垂下,屠苏仰头望去,直到脖子发酸,才终于在半山腰找到自己的居所。凸起的石台上有一间木屋,大致有二十个平方的样子,除了背后靠山,三面皆是悬空,可谓险峻至极。

  出入如此不容易,而YS大学的范围又极大,哪个学生要是选择了这里,恐怕每天的行程安排都会变得紧张无比——全用来赶路了!

  屠苏一呆,但此时此刻,他已经没有后悔的余地,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是,这处地方颇为偏僻,想要掩人耳目方便行事,倒真是绝佳的场所。

  身为一个A+级别的高手,屠苏攀爬软梯的速度极快,若非不想被人看破,他完全可以在一秒内进入房间。

  据那位师兄所说,这件宿舍是数年前一位前辈所留,是他一个人开发出的居所,后来他毕业离开,这件宿舍就空置下来,再也没有人入住。

  学校对此管理不严,只要不破坏山水,不随意离校,学生完全可以决定是否要回宿舍睡觉,因此这间房子就这样安安稳稳地保留到现在。

  屠苏安置好的时候,天色已经偏暗,他离开房间去食堂吃过饭,再次回来的时候时间刚刚过了九点。

  他坐在木窗前,看着一轮明月发呆,多年夙愿已经迈出最重要的一步,目标也似乎是触手可及,一时间,他不由升起几分虚妄之感。

  微风吹过,山中的树叶飒飒作响,和山底的流水声合在一起,淙淙泠泠地,犹如美妙绝伦的乐曲。

  屠苏听了一会儿,方恍然回神,山林之中,真的有人在抚琴。

  若有若无的琴声被山风送来,悠然沉静,是他一直喜欢的那首曲子——榣山遗韵。

  他心底升起极大的探究感,那个抚琴之人,到底是谁?长琴……到底是谁?

  思及此处,屠苏按捺不住,他站起身,匆匆出门,循着琴声找去。

  

评论(40)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