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今宵梦犹寒 章一【01】

  标签与排雷

  游戏向;二周目(?);少侠一定程度黑化;老板实力降低缘由涉及剧情,暂时不便透露);文中or长篇(写不出来可能清水);或许是;有几率be

  PS:这篇文是几个月前的脑洞,一直不曾动笔,若有知道内情的请不要剧透哦,最近乐于挖坑,勿怪勿怪~~O(∩_∩)O~


  章一(上)

 

  屠苏睁开眼,毫不犹豫地刺出长剑,将两只垂涎血肉的野狗斩杀当场。他蹙起眉,心底泛起极为古怪的感觉,似是而非、左右挫磨,让人心神不定。

  此时此刻,他好像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但回溯记忆,他出现在这里又岂非理所应当?

  屠苏抱臂沉思,良久不动,却毫无所得。

  天空中的阿翔已经盘旋有一刻钟,它见主人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终于按耐不住,发出一声清呖长鸣。

  屠苏被惊醒,撮口为哨,示意爱宠落在手臂之上。他的视线掠过阿翔,停在那两具野狗的尸体上,心中忽地一动,

  右手再次抽出长剑,屠苏随意用出几式剑招,神情中带了一丝惊愕。

  他的实力……似乎提高了许多!

  但灵力运转如意,又丝毫没有滞涩的感觉。

  不过是在树下小憩,为何醒来之后,看着周遭一切,却是既陌生而又熟悉?屠苏不得而知,他收起长剑,招呼阿翔一声:“时辰不早,即刻上山吧。”

  黑衣少年还未忘记,自己来到翻云寨的目的,是为了救人,再拖延下去,怕是要出意外。

   

  清理寨中的妖化人,甚至身边跟着两个唠唠叨叨的捕快,都不能让屠苏动容。心思极静,甚至还有些走神,他一边毫不留情地杀掉所有妖化人,一边向前行进,直到来至一处山洞外,方拉回思绪。

  两个捕快在后面窃窃私语,屠苏耳尖地听到,对方在疑惑,为何自己竟然像是知道位置一般直奔此处。

  对于这一点,屠苏也是不解,但他想到之前的困惑,心底便升起几分不甚清楚的明悟:大概……也和那不知名的变化有关吧?

  缘由不知、经过不知、结果不知,他什么都不知道,连想要探究追查都无从下手,因此也只能稀里糊涂地认下,静观其变,暗暗琢磨。

  打发掉守门的两只妖化人,屠苏留阿翔在外监视,又吩咐捕快去处理尸体,自己孤身一人,进入山洞之中。

  他脚下不停,顺着心意往前走,直到和一人的眼神碰上,凝固的心脏仿佛在刹那间化为炽烈喷涌的岩浆,烧的他眼底一片猩红。

  对面那人见状,面上神情闪过一丝诧异,眼神也深沉许多。

  “哎,有人来救我们了吗?”背着小书包的少年有些惊喜,他扒着牢门,叫道:“这位大侠,你——”

  话未说完,屠苏走上一步,看着那个微笑静立的青年,沉声问道:“你是谁?”

  “咦,是在问我?我是——”

  “闭嘴,太吵。”屠苏再次打断,隐隐泛着红光的眸子一瞬不瞬地盯着黄衣青年,等他回答。

  “你好生无礼,我好心好意地跟你搭话,你不理会也就算了,还说我太吵?”

  “小兰,先安静一下。”青年安抚一句,方转过脸,微笑道:“这位少侠似乎是冲着在下而来?呵呵~失礼了,在下欧阳少恭,不知少侠与我……有何瓜葛?”

  “……”屠苏沉默不语,瓜葛?他没有印象,但是在见到这个人的一瞬间,就有种强烈至极的感情迸射而出,刻骨铭心,几乎让他失措。

  没有人说话,气氛如山岳沉重,还带着肃杀之意。

  屠苏缓缓抽出长剑,随着雪亮的锋刃一寸寸自剑鞘中显露,他整个人也似是化为一柄杀气腾腾的利剑!

  那被叫做小兰的人吃了一惊,横移一步挡在少恭身前,怒道:“你做什么?少恭和你无冤无仇,你要是想逞凶,先、先过了我这关!”

  少恭的唇边仍挂着笑意,对于剑拔弩张的气氛毫不在意,只悠悠道:“虽不知少侠与在下有何等仇恨,但一事归一事,等少侠心愿已了,不妨救下周围这些人,如何?他们皆是琴川百姓,无辜可怜,若是继续留在此处,怕是要成为山贼炼药的原料。”

  “少恭,你别这么说!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若我救了他们,你……就跟我走。”屠苏忽然道,他瞒下自己上山的本来目的,即便对方不说,他也是要救出这些百姓的。

  少恭微微眯眼,眼前的发展大大出乎意料,但他毫无拒绝之意,笑着应道:“好。”

  “少恭!”“少爷!”除了兰生,一名老妇也惊呼出声。

  “不过我等皆已服下软筋散,若是走出百步便会四肢绵软到底不起,少侠既要救人,可以先去寻回在下的包裹,那里面有解药。”

  屠苏深深望着对方,他略一思索,扬手将铜锁斩断。

  “你跟我一起。”

  少恭没有迟疑,再次应下,他劝说其他人暂时留在原地,以免人数过多被山贼发现,平生波折。连担心不已的小兰都被安抚下来,答应照顾身体虚弱的寂桐——之前出声的那位妇人。

  屠苏静静看着,眸底的血色一直不曾消退,他不清楚自己为何会对眼前这个人有着强烈的执念,但很显然,这个人……欧阳少恭,对自己很重要!

  少恭迅速安排好琐事,又忍不住扬起微笑,提醒道:“我们走吧。”

  屠苏一言不发地转过身,救人要紧,其余的事情……暂时押后。


  tbc

评论(41)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