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谢沈/初夜】永恒之城 章二 失落的城池【03】

  章二 失落的城池

   

  谢衣对于升级的目标信心满满,在之前他就玩过六款游戏,每一次都是大杀四方,凶名赫赫,虽然从本质上来说……那个人也不能完全算作自己,但硬要把他们分割开来,却同样是不可能的。

  这么说似乎有些奇怪,那便从最初的最初开始介绍吧。

  谢衣生活的时代,基本上所有的劳动都被机器人代劳,甚至包括人类的出生。国家有专门的精子库和卵子库,由人类中的精英所提供,普通的民众想要一个孩子,只能去申请受精卵,而不能亲自诞育。

  久而久之,也就没什么人会想要亲自抚养孩子,到了如今,超过百分之九十八的新生儿都是国家根据政策下达的生育指标,然后由全自动化的教育养护机构进行受精、培育、教养,直到他们长大成人,从事一些机器不能从事的脑力劳动。

  这一点出于人类对人工智能的不信任。

  若是所有机密都被机器人所掌控,那人类很可能无声无息地覆灭,这是所有领导者所不能容忍的,因此,每年都会有精英人类诞生,作为后备军培养。

  谢衣是个例外。

  他是个被人遗弃的孩子,并非出于人工授精。在被机器人捡到的时候,他应是刚出生不久,按照骨龄检测,他的年龄是1天。

  机器人并不会养孩子,所以这个婴儿被交给了教育养护机构,在寻找他的亲生父母无果后,机构就给他编了号,进行正常的培养。

  ——他没有被人道消灭,很大的原因是脑力、体力开发程度远远超过普通精英人类,因此哪怕来历蹊跷,养护结构还是将他留了下来。

  谢衣的编号是1111,一直到十八岁成年,他才终于得到自己给自己命名的机会。

  “真是……太谢谢这么多1了,那就叫谢一?”彼时他很认真的考虑过,终于还是不想再看到1或者一这个数字,于是退而求其次,将“一”改为“衣”。

  感谢一下机构提供给自己的衣食住行,也是……可以的嘛~

  反正名字不重要,谢衣只是觉得,自己叫“谢衣”应是极好、极为合适的,至于原因是什么,他不是很在意,大概是灵光一现吧?

  谢衣专修的是制造与编程一类,他喜欢手工制作,并借助编程,制成智能芯片,赋予它们独特的灵魂——哪怕这一点是被严厉禁止的。

  政府决不允许有超出控制的智能存在。

  但随着生存环境日益恶化、能源极度欠缺,政府终于通过了“开天计划”,将之列为绝密,开始召集相关人士进行研究,谢衣便是其中之一。

  谢衣负责开天的一部分编程以及游戏仓的制作,其他方面并不能插手。他的来历始终是个谜,信任程度不是很高,因此在空闲的时候,谢衣只能去玩玩游戏,以为消遣。

  也就是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具有双重人格!

  这个人格一直沉睡着没有醒来,直到谢衣无意识间选了杀手作为职业,他才能够有限度的主导身体。

  听说有双重人格的人一般不会清楚自己的另一面,但是谢衣却不然,自从另一个自己苏醒后,他们便记忆共享,无论是谁在主导,都从未有过异常。

  他们不能同时存在,但密不可分、性格迥异,还带着一脉相承的“恶趣味”,该说……不愧是是谢衣么?

   

  将思维拉回,谢衣迈着小短腿,使出全身力气,急速奔跑,在劲风落下前,他灵活地翻了个身,滚入无雪覆盖的地方。

  “呼!呼!”谢衣喘着粗气,回头做了个鬼脸,一只巨大的雪猩猩“砰砰”地拍着胸膛,愤怒异常,却并没有追过来。

  地面上以冰雪为界,有很明显的范围标志,雪猩猩徘徊片刻,终于不甘心地退去了。

  谢衣平复好呼吸,刚回过头,就见那位大祭司沈夜正站在神殿门口,目光冷淡地望着这边,他心里忽地一窒,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蔓延而上,将他紧紧勒住。

  沈夜见谢衣看向自己,微不可查地颔首示意,便转过身,又回到神殿内部。

  谢衣不自觉的露出一个微笑,见对方离开,便急忙起身,一边拍掉身上的积雪,一边暗自郁闷:难道我不适合玩游戏?可是人格切换什么的……又不受我控制,谁知道另一个自己什么时候才会出来,唉……

  以神殿为界,方圆二十米内,青灰色的地板都是没有积雪的,但再往外,便是白雪皑皑,一片银装。

  有冰雪覆盖的地方十分危险,很多妖物都在此徘徊游荡,等级全部是??,没有一个是谢衣这样的半大孩子可以解决掉的。

  真不知道,为何在这么偏僻难缠的地方会有出生点,简直是不让人活!

  谢衣摇了摇头,尝试着走到神殿门外,他迈出一只脚,发现没有受到阻止后,便轻快地溜到沈夜跟前。

  对方端坐在石椅上,见他到来,只是淡淡问道:“烈山一族寿数长久、擅驭灵气,你未曾习得法术,就敢离开庇护,孤身犯险?”

  可是你之前也没说不能走远……谢衣暗自嘀咕一句,面上却扬起微笑道:“大祭司,我对这些都不太懂,可以请你拨冗指教么?”

  随着沈夜轻轻颔首,谢衣收到一则无声提示:礼数周全,沈夜好感度微量提升。

  原来他喜欢乖巧听话的孩子,谢衣暗自琢磨,心里跃跃欲试。

  “你想要学些什么?”

  “额……先请大祭司指点,烈山一族礼仪规范和族中禁忌,以免谢衣少不更事,犯下大错。还有……能请大祭司介绍一下,我们这一族的来历吗?”谢衣眼光闪闪,好奇极了。

  或许是沈夜气场太强,很容易让人升起信赖之感,也或许是其他什么未知的原因,谢衣觉得,自己在对方身上,真找到了孩子的感觉。

  他惊讶之余亦不想收敛,便放任自己跪坐在石椅之旁,有些唐突地趴到沈夜的膝上。

  那人也有些惊讶,却没有多说什么,只低下头,凝视着谢衣,用低沉悦耳的声音娓娓道来:“烈山一族信奉神农……”

  谢衣一瞬不瞬地看着对方,心思随着沈夜的话语飘远,好像沉浸在过去的一段历史之中,他忽然觉得自己对于烈山部有了很深的认同感。

  “……矩木内部神血与五色石皆已消耗殆尽,城池无力维持悬空之势,便从天空坠落,掉在这座雪山之上。那时恰逢人间灾劫,浊气、魔气四下漫溢,未免烈山一族就此沦亡,本座与诸位祭祀合力,借助冰雪将整座城池封印,直到前些日子封印受到触动,本座方苏醒过来。又过不久,清气在诞始之地汇聚,成型之后便是你了。”

  “封印受到触动?是有人故意的?”谢衣带入了角色,脱口问出这句话。

  沈夜有些诧异,似乎没想到他能想到此处,停了一会后才答道:“福祸难料,缘由未知,但也未尝不是烈山一族的生机。本座已经查探过,如今浊气不似当日浓郁,已经能够让族人生存,而魔气隐匿不见,大约是潜藏起来,静候时机。”

  谢衣点点头,思索片刻,又问道:“大祭司刚才说,那时候是与诸位祭祀合力,那其他祭祀呢?”

  “尚在沉睡。”

  “这样的话……以神殿为中心,方圆二十米未有冰雪覆盖,只是因为……大祭司已经苏醒的缘故?”

  “你很聪明,正是如此,所以本座不能离开神殿太远,否则无法护住诞始之地。”沈夜目中闪过一丝激赏,而谢衣再次得到好感度提升的提示。

  他笑眯眯地道:“我可是现在出生的第一个族人,当然不能愚笨了,否则怎么帮助大祭司?”

  “……很好。”沈夜沉默片刻,终于肯定道。

  “叮,系统提示,你接到了史诗任务,帮助失落之地恢复昔日荣光!请注意,这是一个极为漫长艰难的任务,一旦接受,将以该失落之地为效忠对象,若不能完成任务,则不能随意脱离,违背者将受到严厉惩罚。”

  “接受。”谢衣毫不犹豫。

  “接受成功,该任务处于激活阶段,请从大祭司沈夜口中,得知该失落之地的真正名称。”

  “啊。忘了问,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叫做什么?”

  沈夜极其轻微地笑了,面色稍稍暖和,似乎想到了什么美好的事情,他缓缓道:“流月,月影流辉,如星伴月,这座城本来是北疆上空的第二轮明月。”

  谢衣屏住呼吸,脑中忽然出现双月并悬的画面,在无边星幕的点缀下,极是神奇美丽。

  “叮,史诗级建城任务—流月凌霄正式开启,该任务没有提示,请玩家自行把握。”

  听到这坑爹的提醒,谢衣一下子回过神,有点哭笑不得,连提示都没有,看来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不过,建城任务?好像有点不对劲。

  谢衣想了想,却只隐约记得,建城是极为重要的事情,必须认真完成!

  接下来又听沈夜讲了许多烈山部的事情后,谢衣问道:“我现在有可以学的法术吗?或者说,我能为流月城做些什么?”

  沈夜摸了摸他的脑袋,话语里含着一丝笑意:“你只能学一些基础的法术,但要做的事情却很是重要。”

  “真的?”谢衣一边唾弃自己扮嫩,一边又沉浸在这种被关照、体贴的情绪中难以自拔。

  “是,诞始之地需要更多清气,你可以帮忙收集。”

  随着沈夜话音落下,谢衣终于学到了两门简单法术,并接到了聚拢清气的任务。他站起身,似模似样地第一次施展烈山一族的礼仪,笑道:“定不辱使命。”


   PS:我来更新了~

评论(22)
热度(50)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