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四十九 求索(下)【99】

  章四十九 求索(下)

  2015-2-23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雷严和素锦合谋的事给少恭一行人造成不小的麻烦,几乎所有人都这样认为,因此没过多久,元勿、白蔹的传信便匆匆发来。

  叼着两枚铜球的黑猫从树梢轻盈跃下,在少恭脚边蹭了蹭。

  “白蔹已经知道你的身份?”少恭弯下腰,取出一方素绢手帕,将铜球擦干净后,才慢条斯理地问道。

  黑猫已经变成人形,他听到这句话,不由自主地抖了抖耳朵,觉得浑身有些发冷。动物的直觉最为出众,黑曜急忙解释道:“他没有发现,我是偷偷看到传信的符纸掉落后,才捡起来的。”

  少恭叹了口气,将手帕丢至一旁。猫妖虽然狡黠,却相当于十二三岁的顽童,而白蔹、元勿,皆是心有城府之人,两厢比对,哪怕黑曜一直小心行事,也难免露出马脚。

  “怎、怎么了?”

  “传信符纸是少恭亲手所制,怎么会中途失效?而且即使失效,也会还原成一张白纸,绝不会是一枚铜球。此外……元勿应该也知道了你的身份。”屠苏抱臂而立,详细解释道。白蔹和元勿相距甚远,黑曜竟然能将两份传信同时送达……不得不说,他们行事之间,很有“默契”。

  少恭微笑起来,递去一个“大有长进”的眼神后,肯定了这番言语。

  屠苏绷不住,喜笑颜开,木头脸几乎开出了花;本还有些不愿承认的黑曜顿时垂下头,神情恹恹,趴在地上又变回了猫形。

  居然大受打击,维持不住人形了么?少恭哭笑不得,他将两枚铜球递给屠苏,又弯下腰抱起黑猫,一手托着它的身体,一手轻轻自头顶抚过。

  那两只耳朵本来有气无力地耷拉着,此刻仿佛受到鼓舞,顿时又支楞起来。

  “事已至此,多言无益。无论白蔹、元勿是何时知晓你与我有关,都无甚重要。”少恭安抚一句,又将手指伸到黑曜鼻端,吩咐道:“你记住这个味道。”

  “喵~?”

  “这是失魂蛊,你去寻一寻那个下蛊之人,有机会的话……杀了她。”少恭唇边仍挂着温和的笑意,却吐露出冰冷的字句。

  “对了,勿要告诉我她是谁,这件事交予你处理,去吧,小心一些。”

  “喵~~”黑曜无视屠苏似有火花闪过的眼神,“得寸进尺”地把头埋在少恭胸前,极为幸福地蹭了蹭,报了先前的仇恨后,才纵身一跃,跳上围墙,消失在树荫之间。

  “……!”屠苏极为郁闷,唇角抿成一条线,难道他真的要跟一只猫去“争宠”?还是两辈子!

  少恭转身看到屠苏的表情,敏锐发觉到对方的小心思,不由失笑道:“回神罢,不先看看传信?和一只宠物计较,不是自降身份?”

  屠苏脸有点热,视线飘忽一下,才落在手中的铜球上。

  白蔹并未多说,这次的举动已经明确告知少恭,黑曜之事他心知肚明,但并没有戳穿的意思,元勿的态度大概差不多。二人的书信皆以失察告罪起始,随即说了一些青玉坛和雷严的事情,供少恭参详。

  青玉坛中风平浪静,在雷严心腹辛合离去之后,白蔹再无顾忌,将门派中的一些隐秘之地也控制起来,其中有一间在掌门居所的地下,极有可能是雷严放置资料、丹药、蛊虫等物的密室。

  但门上布有高深禁制,白蔹为防打草惊蛇,便没有贸然动手。

  少恭看到这里,心中一动,雷严既对龙渊古剑之事颇为熟悉,那他收集的资料应是价值不菲,若其中有针对魂魄禁术的法门……或可成为极大助力。

  有时间的话,可以回返青玉坛一趟。

  少恭暗暗做出决定,又取过元勿的传信,细细阅读。元勿跟在雷严身旁,所知之事对于当前局面作用更大。

  先前元勿曾说辛合秘密离开,似是前往一处古墓,少恭就已猜测到,对方应是为了复原玉横碎片,而能做到这一点的宝物,便藏在秦始皇陵之中。

  据元勿信上所言,雷严有意让少恭以玉横重炼洗髓丹,他如今亲自镇守皇陵,只将一些弟子派出,去各地搜寻稀有药材,以为万全之备。皇陵中本来就机关重重,元勿虽然知道方家二姐和寂桐皆被藏身于此,短时间内却无法查出具体方位。

  两份信件屠苏也已看过,他想了想,总结道:“只要能救出如沁姐和桐姨,雷严的话不成问题。”上辈子对方服下洗髓丹,还是不敌焚寂之力,如今屠苏已经能够自主催发出一部分煞气,实力大有提高,再加上少恭等人在,再怎么也不会让雷严得逞。

  思及此处,屠苏不由看了少恭一眼:只要不隐藏实力,少恭一人……就可以制服雷严吧?

  不过他转而又想到那些隐患,万一关键时刻再出问题,那结果……可就难以预料了。

  似乎看到少恭被人所制,“又”危在旦夕的样子,屠苏心中一沉,急声问道:“少恭,那诅咒真的没有办法祛除?还有之前看到的巨眼,我总觉得,它不是幻觉。”

  少恭轻轻颔首,暂时无暇答话。他一边思索屠苏何时与方家二姐关系要好到竟称呼对方为“如沁姐”,一边手中不停,灵力流转不休,将两份回书迅速制好, 

  白蔹那边,正可以将自己不太熟悉的炼丹密室打探清楚,省的出现意外,而雷严的密室则先放一放,等他回去后再尝试开启。

  元勿的话,无外乎绘制秦始皇陵的机关地图,以及查到方家二姐、寂桐的下落这两件事,虽然不太容易,但时间充足,又有千觞协助,应该可以按期完成。

  将符鸟放出,想想应该再没有疏漏,少恭转过头,就看见屠苏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目光直白,让人心中一动,那些关于称呼的猜测顿时被他弃置一边,完全记不起来。

  这眼神若说哀怨则显得太过凄清,若说担忧又少了几分风骨,独独是一缕深情发酵成两湖秋水陈酿,还未真正靠近,便已是熏熏然了。

  少恭知道自己喜欢屠苏,但这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仍是不可预期地突然降临在他身上。若是往常,他定会将之压下,然后漫不经心地说些调侃之语,看那人或是羞赧、或是呆愣、或是困惑、或是欣悦,却又因两心相通,无法遮掩地显露在眉梢眼角。

  他以为自己不会失控,但等他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倾身向前,落下一个极其轻微的吻来。屠苏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闭上眼,轻柔湿润的触感停在眼睑上,让他心跳犹如擂鼓,耳根已经通红一片。

  不一样,和过去每一次亲近都不一样。

  少恭低笑一声,微微后退拉开三寸距离,他刚欲说些什么,就见屠苏重新睁开双眼,内里情意灼灼,几乎将人烫伤。

  先前的些许醋意早便烟消云散,屠苏搂住少恭,也回给对方一个轻吻,落点却是在唇角。

  鼻息融在一起,视线也交织成一片,两人侧首相望,眸子里满是盈盈笑意。

   

  “突然想起一事。”二人坐在倾颓大半的院墙上,互相搀扶着,以免掉到地上。

  “是什么?”

  “是‘灵犀之术’,屠苏可还记得?”

  “嗯。”

  “此术失去效力,亦是在下心中憾事,就在刚刚,在下想到一个一劳永逸的方法,只不知……屠苏可愿与我两心相通?”

  屠苏点点头,只道:“一直都愿意。”

  本是确定之事,却在对方亲自说出口的时候,依然让少恭心情愉悦。他没有起身,径自运起灵力,将一团金系灵力托在手掌上空。

  屠苏有些不解,便认真看去。

  这团灵力从圆滚滚的球状渐渐拉伸开来,约莫过去一刻钟,屠苏惊讶的发现,它已经变成一只金凤的模样!凤凰优雅地扇动着羽翼,在那手掌之中盘旋起舞,与活物并无不同。

  少恭扭头看向身边人,柔声道:“闭上眼,勿要反抗。”

  屠苏依言而行,只觉一股凌厉气息自眉心侵入识海,旋即安家落户,停留不动。他内视看去,发现进入识海的正是那只小巧玲珑、巴掌大小的金色凤凰。

  屠苏心中升起明悟,睁开眼问道:“是与星蕴有关?”

  “正是,屠苏既然明白,在下就不多说了。”少恭含笑道。

  他已经得出结论,当日结果之所以出现,是和屠苏意外激发星蕴之力有关,再加上后期施展灵犀之术,才使二人能以心灵传语,不必在倚仗嘴舌。

  如今这般,主动将一部分星蕴之力分割出来,凝成灵物,再施展灵犀之术,将此灵与他人合二为一,那只要灵物不灭,灵犀之术便可长存,唯一可虑的是……对方心怀不轨,会以这灵物为引,做出有害主人之事。

  屠苏不懂其中奥妙,但也清楚,将与自身密切相关的力量赠与其他人,要冒很大的风险。他没有多想,静下心思,学着少恭先前的行为,将分割出的星蕴之力化成一只重明鸟,渡入对方识海。

  二人闭上双眼,迅速将这新得的灵物炼化,随着时间渐渐流逝,他们心中都升起一股奇妙至极的感觉,似乎……能隐约触摸到另一人一般。

  屠苏尝试道:“少恭?”

  不甚明晰的愉悦感通过已经炼化的灵物隐晦传来,旋即是少恭的应答:“看来效果远远超出预计,倒真是极好之事。”

  屠苏微勾唇角,他的心绪也被少恭感知到,二人睁开双目,互视一眼后,屠苏轻咳一声,将话题拉回,敛容正色道:“少恭还没有回答,那只巨眼的事。”

  肯定的语气,这是觉得自己一定知道一些线索了?少恭对屠苏的笃定不能理解,很少有人信任他人能信任到屠苏这个地步,完全就是盲目依从,想想先前糊弄其他人的话,屠苏由半信半疑到信以为真,几乎没花多少时间。

  少恭无奈一笑,转而又想到,这人也只是对自己这样。

  ——茫茫人世,生灵无数,却也只有一个我,一个他,而我与他之间的复杂纠葛,又岂是言行能够述其万一?无论如何,彼此的存在皆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自己的喜欢……终于从“半身”身上扩散开来,圈住了屠苏一整个人。

  少恭第一次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

  而屠苏的目光一如先前。

   

  日头西斜的厉害,傍晚马上就要降临。

  几次情绪波动之后,二人终于回归正题。

  “依在下来看,那诅咒……不,或许不该称之为诅咒,它应该是一种以诅咒为掩饰的追踪法术。”少恭沉吟道,语出惊人。

  “追踪法术?”屠苏皱起眉,思索道:“这法术是在收取镇魂柱的时候出现的,应该和天界有关。”

  他想起蛟仙的故事,由对方叙述可知,天界对于镇压之物异常慎重,若是在上面布下追踪法术,以确保镇魂柱万无一失的话,乃是极为可能之事。

  少恭点点头,似笑非笑道:“怕是不止如此。”

  屠苏一怔,脑中闪过一线灵光,吃惊道:“还有地下那个东西?”

  “不错,先不提它,你我之前于冥冥中感受到的巨眼,是一门颇为高深的法术,与占卜有些联系。屠苏亦曾听过天眼秘术,但那只是得到真正天眼秘术的一点皮毛罢了。‘天视地听’,是唯有上古仙人才能够施展而出的法术。”

  “……”屠苏沉默不语。

  “不过这种法术限制重重,先前被强行中断,施法者遭到反噬,至少半个月内无法再次动用,你我短时间内安全无虞。”

  “……若是将镇魂柱还给他们——”

  “呵呵~屠苏太过善心,只要取走就是有罪,哪怕将之归还又有何用?”少恭冷笑一声,打断屠苏的话语,似是觉出自己的语气有些决绝,他又缓声说道:“此物与你有用,你安心收着便是。哪怕真是天界来人,在下亦是不惧。”

  屠苏摇摇头,认真道:“我不是担心这个,那个被镇压的东西既然这么重要,我们取走镇魂柱,万一酿成大祸,又该怎么办?雾灵山涧距离琴川不远,我……不太放心。”梦魂树的效用肯定比不上镇魂柱,况且那棵梦魂树是蛟仙所化,力量有限。

  琴川……雾灵山涧……镇压之物……还有法术上的“诅咒”!

  少恭眉尖轻蹙,心底猛的闪过一种可能,他眯起眼,低声道:“当年的东海瘟疫很不简单,在下亦曾感染恶疾,不知是否错觉……这诅咒上的些微力量,倒是和当初有些相似。”这不是他亲身经历,距今又十分遥远,直到现在判断出“诅咒”的来源,才摸到一点蛛丝马迹。

  屠苏猛地一惊,直起身子,焦急道:“东海瘟疫……如果少恭的感觉没有出错,那琴川岂不是也有感染瘟疫的凶险?”他心中有些忧急,一时间又回忆起上辈子发生的事情,混乱之余,忽然间便有一种宿命难违的失落感。

  少恭接收到屠苏起伏不定的心绪,不由心中一沉:若琴川真的发生瘟疫,屠苏怕是会自责不已。

  两个人心思各异,却立刻乘坐飞舟,赶往琴川。

  只是令他们失望的是——瘟疫已经爆发,短短两日内,城中便有近半居民患病不起!

  屠苏闭上眼,双手紧握成拳。

  少恭站在他身侧,目光微冷,罕见地没有上前安慰。

  正在这时,红玉翩然而来。


  PS:最近过年应该红红火火啊!可素好冷清的样子,小伙伴们你们人呢!→ → 今天出门又开一脑洞,古风武侠的……我先去努力,等码出一章后再回来看你们!(づ ̄3 ̄)づ╭❤~

评论(2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