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糯米疑踪(六)


  糯米疑踪(六)

  

  猎人有点懊恼,居然要他人提醒才记起自己要做什么,实在是大意极了。他觉得有点不对劲,眼前这只团子太过淡定,而自己受到影响,竟有些惴惴不安。而且,明明都下锅了,为何它竟有一部分能够逃出生天?

  压下心思,猎人不再废话,转过身继续忙碌。

  竟然连束缚自己的手段都没有?少恭哭笑不得,瞄了一眼旁边的雀鹰,这只鸟儿倒是忠心耿耿,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

  灵力波动不强烈,大概只会些小法术;至于这驭使飞鸟的手段,只比常人多了些道术痕迹……

  少恭看着猎人,对方已经将木屋里的大锅搬了出来,底下架着火堆,正熊熊燃烧。旁边数只米袋,放着偷窃而来的糯米等物。

  因着这火光,四下里倒还显得明亮。

  黑灰色的“芝麻糊”冒着气泡,水汽蒸腾而起,比之初见,大小要缩减三分之二。

  少恭想了想自己的计划,虽说不是万无一失,但大部分漏洞都可以弥补上,唯有那一点……他又忍不住看向铁锅,咕嘟嘟地芝麻糊黏在一起,让人不忍直视。

  有点恶心,少恭抚上自己的胃,轻轻揉了揉。

  大概是小团子一直静立着没有任何举动,猎人终于放下心,不再监视偷窥。

   

  又过片刻,芝麻糊只剩下拇指大小的一团。

  猎人呼出一口气,大步走过来,提起小竹筐,就往铁锅旁走。

  “窃取灵物之灵,为天地所共谴,值得?”少恭突然开口,暗自忖道:少侠快要到了,有些话得让他听见~

  冷不丁听到这一句话,猎人脚步一顿,他盯着少恭,眼睛里射出凶狠的光:“天谴?那也得找的到我!”

  “迷失于虚妄,意求侥幸脱身,何其可悲。”少恭摇了摇头,也不管这人看不看的到,心情极为复杂。

  虽然行为不同,但说到迷失,他又何尝不一样。

  “你先担心自己吧。”猎人冷笑一声,翻倒竹筐,就将这枚团子丢进铁锅。

  “先生?!”不远处忽然传出一声厉喝,猎人惊慌转身,没想到这人竟然这么快就能找到此处,他看了看铁锅,狠下心肠,正要伸出手去,一道惊雷便在耳畔炸响,迷糊糊中,猎人半是不甘半是诧异:“天谴,有这么快?”

  雀鹰四散奔逃,还未飞出三尺,便化作飞灰,从空中簌簌落下。

  屠苏急速赶至,长剑掷出,穿过猎人渐渐虚无的身影,他来不及想原因,只顾着那口铁锅。一脚将之踹翻,又掀了个跟头,屠苏蹲下身,小心去看地上那团黑色物质。

  “先生?”他又叫了一声,心里担忧、焦急、愧疚,种种情绪蔓延而上,简直要让人发疯!

  “……”

  无人答话,屠苏双拳紧握,心中杀念骤起,胸口闷的生疼,他眼前一黑,煞气蠢蠢欲动,几乎失控。

  黑色不明物质颤了颤,一丝微弱至极的声音传出,提示道:“糯米……”

  屠苏一怔,糯米?糯米……

  任务说明自心间划过,他瞬间想到什么。所谓“他之灵依附于我”,眼前这样子,或许得到衣服,先生即可无恙?

  费心思将这小堆黑色东西收集起来,他不敢怠慢,看到一旁的米袋后,便急忙去取盆碗,淘米、研磨、和水……一系列事情办完,屠苏端着一小碗糯米团,将黑色“馅料”卷入其中。

  一只小巧的团子渐渐成形,圆润润的模样,却和之前截然不同。

  屠苏看了半天,再次叫道:“先生?”

  “……是,还要劳烦少侠一件事。”熟悉的声音响起,但说话的人并未施展幻术,呈现在屠苏眼前的,还是一只白白嫩嫩的团子。

  “先生尽管吩咐。”屠苏松了口气,果然有效!绷紧的心弦略微放松,他这才察觉,自己额上满是冷汗。刚刚先生落入锅中的时候,他首先想到的竟然不是起死回生药,而仅仅是先生的安全!

  那声音顿了顿,温温和和地道:“烦请少侠,将在下煮熟,否则,不好下口。”

  “……额?”饶是百里少侠修行多年,面瘫之术早已大成,今天也不得不破掉,他怔楞着立在那里,半晌回不过神来。

   

  远方的天宇露出一线明亮,预示着黎明即将来临。

  屠苏依照吩咐,将这只团子煮熟,放到了碗里。

  怎么看,这也是一只普通的元宵……

  屠苏已经完全弄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在来之前,他一肚子疑惑想要找人询问,可到了目的地,却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大跳,完全是怒火上涌,再顾不上其他。

  现在么,屠苏有点晕,疑问积累的太多,已经将所有线索黏成一团,再也分解不开了。

  “那么,最后一步,请将这只元宵吃掉。”先生的声音重又响起。

  屠苏心里一跳,果然是为了“下口”,可是……吃掉的话,那先生怎么办?这么做,真能让他恢复?

  他已经推测出,制好元宵是让少恭恢复人形,解除“他之灵依附我之灵”困境的条件,但从未经历过如此奇特的事情,屠苏心里,实在有些不安。

  但很快,这不安便成了真。

   

  纤长的手指轻轻一动,竹筷便将黑漆漆的物事钳制在半空。黄衣人斜靠着案台,微微俯身,盯着眼前的小东西,露出意味莫名的笑容:“哦~原来少侠竟是一只蜜豆芝麻馅的汤圆。”

  团子闻言,努力挣扎,却在竹筷的压制下,丝毫不能动弹。

  少恭轻笑一声,故意道:“在下忘了,无口无鼻,又不懂得传音,少侠现在,确实不能言语。”将“初见”时的话添油加醋还了回去,少恭心情愉悦,又盯着屠苏团子看了半天,才自言自语一般道:“记得在下曾说过,不吃人。”

  黑团子颤了颤。

  “不过,吃个汤圆却是可以的~”

  临下肚前,气急败坏又莫名其妙地屠苏听到最后一句话:“少侠非是东郭先生,但水鬼的故事,竟也忘了不成?”

  ——那溺死水中的幽魂,唯有将新的生灵引入地狱,才能得到新生啊!

  屠苏一怔,意识渐渐散去,心底却有种哀伤萦绕不去。

  最后,他突然想到一件事:忘了将剩下的米袋还给粮铺掌柜……

   

  凌晨时分,屠苏猛然惊醒,他摸摸汗湿的额头,对于这个古怪的梦境心有余悸。少年人站起身,总觉得不对劲,他想了想,趁着其他人还未收拾完备,径自离开客栈,去了城门处的侠义榜。

  还是熟悉的任务,屠苏直接翻到仙妖纷争那一栏,细细看去。

  白色的液体映入眼帘,与梦中一模一样!

  他压下惊诧,发现任务显示“未完成”后,又茫然不解。若说昨日一番纠结不是梦,那寻回糯米,这任务应该完成才是;若说是梦,自己怎么可能梦到还未发生的事?

  这一切诡异极了,屠苏完全弄不清楚,他犹豫片刻,吩咐阿翔传信给其他人,说明自己“有事要办”后,终于又接了任务。

  看看这一次会有何不同,事有蹊跷,不弄个明白,屠苏觉得,自己心中难安。

  见少年人再次消失,少恭悄悄步出,笑意深沉:果然不出所料~

  这一次自然会和上一次“一样”,否则,百里少侠又如何会相信,自己那番经历,仅是南柯一梦呢?

  只是,眼前所见的未必为实。

  少恭再次接下任务,一切都已经安排妥当,只要做戏一番即可。上一次,他因与屠苏魂魄相牵,被侠义榜误认为同一人进入任务,而这一次,取代了同伴“猎人”的身份,他可以正大光明的跟着进去。

  反正完成一次任务后,自己和屠苏已经被默认为同伴关系,不用再担心露出破绽。

  如此李代桃僵,日后碰到合适的任务,或许还可以携手并进?

  少恭想到这里,又将心思压下。仅是一次任务,就差点露馅,再多上几次,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他暗叹一口气,摊开手掌,掌心空空如也,什么也不曾握住,只有细微的风吹过,无痕无迹,带来丝丝凉意。

  莫名地,少恭觉得心情低落,有些……怅然若失。

   

  游刃有余地再次完成任务,实力的掩藏十分顺利,在屠苏试探着询问的时候,少恭说出早便备好的说辞。

  甘泉村,二人立在竹桥上,心思各不相同。

  “梦?在下记不清楚,只记得最后……吃了什么甜甜的食物。”

  屠苏一怔,不知作何反应。

  “至于少侠,不必担忧,或许是昨日瑾娘施展开天眼秘术的缘故吧,本是窥测命数,若是效力残余,看到一些似是而非的未来之景,亦是极有可能。”

  屠苏缓缓点头,或许便是这个缘故吧,否则应该如何解释?他深深看了少恭一眼,压下心底想法,只取出一小袋糯米,淡淡道:“甜的,还想吃么?”

  这次换到少恭怔住,他眯起眼,微笑道:“少侠有心,在下岂会拒绝。”是错觉么,百里少侠似乎亲近了许多。

  但……在吃到三只南瓜芝麻汤圆后,某位长老长眉一挑,极有深意地笑了。

  真是睚眦必报。

  至于屠苏,他抬起筷子,又给邻桌那人夹了一个。

  上好的糯米,味道不错,正好“下口”。

   

  ——end——

  PS:本文就到这里,谢谢观看~O(∩_∩)O~

评论(1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