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五十二 微澜(下)【105】


  章五十二 微澜(下)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最后一声琴音袅袅尚存,那把灵力幻化的七弦琴却悄无声息地散去。少恭的手收了回去,却没有离开太远,他侧首靠近屠苏耳旁,温声道:“我知你心下存疑,不如慢慢道来,由在下为屠苏一一解惑,如何?”

  这是一个颇为微妙的距离,似有似无地能感到身边之人的气息,却并不能真正碰触。就好像二人现在的心情一般,明明是极其亲近的,却因为现实之事,不得不隔开。

  少恭自然不会放弃,他现在的行为,含着试探的意味。而这么做,又是故意的,这故意由他来做,却自然而然地、仿佛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心绪,让屠苏注意到,然后不可自拔地陷入他精心营造的“陷阱”。

  某种程度上,少恭喜欢这种慢慢诱捕的感觉,因为一切皆在他意料之中,掌握的多了,就不会担心失控。比起过去的想法,他现在已经转换态度,越发的主动了。

  心里的某个念头越发明晰,少恭微微一笑,暗自忖道:能直面仇恨即好,这恨意虽然深厚,可在下会让其他感情取代它,比方说……歉疚、担忧、不舍……以及,情难自已。

  要想放下,便必须先拿起。

  这一瞬功夫,少恭思绪翩飞,心情却保持在平静状态,以防被屠苏察觉。

  少年人放松的脊背重又僵硬起来,他沉默一会儿,第一句话却出人意料:“娘和我说话的时候,你很难过。”

  少恭一怔,那时候他心有所动,倒是忘记掩饰,没想到屠苏和韩休宁说话的时候,居然还记得“关心”他?

  “呵呵~”轻笑一声,他坦然承认,说道:“是,令堂逝世多年,却执念不灭,一心记挂于你,让我……羡慕非常。”最后半句说的有些别扭,但少恭权衡半晌,还是用了“羡慕”二字。

  母亲没有疾言厉色,是因为留在这里的,不是什么休宁大人,只是关心孩子的母亲么?

  屠苏垂下头,心情半温半凉。

  “……”他的思维空前明晰,本是有许多话想说,但在出口之前,脑子里已经得出答案,倒是不需要再问一遍。

  说到底,这人没有说一句假话,是自己心结被触,难以自控罢了。而现在,母亲已经别过,那便不要再去惊动她;需要的药材已经采到,也没必要再浪费时间。

  停了许久,屠苏呼出一口气,淡淡道:“走吧,回琴川。”

  二人站起身,少恭静静看他,缓缓笑道:“屠苏,你真让我吃惊。”在他沿途撒网的时候,这个人也在一直前进,速度超乎预料,或许有一天,他拉上来的是一张空网,但身边却会多出一个……收网之人。

  屠苏轻微地笑了笑,不是得意,胜似得意,是一种千帆阅尽、沉淀过后的淡然稳重,忽略他的面瘫,倒是和少恭有些相似之处。

  果真是同出一源的人。

  这样的变化是少恭期盼的,可现在看到了,他心底一叹,却有些怅然若失。

   

  回到琴川,又花去数日时间,少恭将丹药制好,又让屠苏、红玉施法,在药丸里附了一缕剑气。

  这药主要针对瘟疫,但因有五味冥明子,对那隐藏的邪法也有一定的功效。既然这场瘟疫是病为辅、术为主,少恭便针锋相对,以药治病,以剑气破邪术!

  天墉城的剑术正气凛然,自有道家玄妙真意,屠苏和红玉浸淫多年,施展出的剑气正是那邪术的克星。

  趁此机会,少恭也将自己的身体梳理一番,诅咒他暂时没有办法解决,但那令人心情焦躁狂乱、极易失控癫狂的后遗症却是不能放过。

  若是放任下去,一有事情发生,恐怕心性变化,会偏执于不该执着的琐事上,这样的话,极可能误了大事。

  少恭暗舒一口气,以后总算不用再用药压制了,即使因为时隔多年,无法彻底根治,也不会在对他的思维判断造成影响。

  这可算是几日来,少数能让人高兴的事了。

  琴川瘟疫既解,红玉不再停留,按照原定计划,去东北四千里外的白山城寻找天池及水泠玉。另一边,少恭和屠苏正准备告辞,却被兰生堵了个正着。

  躺够三天后,兰生终于“生龙活虎”起来,虽有些虚弱,但已经没有大碍。

  “二姐和桐姨被抓走,我怎么能安心留在琴川呢?少恭、百里大侠,一定要带我去啊!”兰生死死抱住少恭的胳膊,坚决不放手。

  少恭无奈一笑,伸出一根手指,在兰生眼前晃了晃,这才道:“你自己看看。”

  “什么?……怎、怎么会这样!”

  兰生一脸郁闷,本以为他抱的足够紧,没想到少恭只用一根手指,就轻而易举地扒开他的手。

  “虽然看着与往常一眼,但四肢绵软,使不上力,小兰,你便是去了又有何用?”

  “可、可是……”兰生又是郁闷又是焦急,恨恨道:“让我等在这里,什么都不能做,简直就是如坐针毡、心乱如麻、烈火焚心啊!”他用了一串成语,也不管是否合适,只连珠炮似的冲二人“发难”。

  少恭与屠苏对视一眼,想了想接下来的行程,便道:“一月之期尚远,你现在急也无用,反不如留在琴川,好生将养。”

  见兰生还有反驳的意思,少恭轻咳一声,果断出卖身边之人,道:“趁此机会,不妨让屠苏教你一些武技法术,身有自保之力,总比一味着急要好。”

  兰生一拍额头,连连道:“对对,少恭说的太对了,百里大侠,你快传我几招,要比陵越大哥教的还要厉害的!”

  屠苏侧目,少恭曲起胳膊,不着痕迹地顶了顶,少年人前趋一小步,只好耐着性子“忽悠”。反正有过一次经验,再口述星蕴之术,他说的更为言简意赅。

  兰生听的晕头晕脑,一边亲自动手印证,一边碎碎念嘀咕:“这样?……好像不太对,百里大侠,你看看——”

  话刚说到一半,兰生不得不将下句咽下,怒冲冲道:“居然已经走了,我还没学会呢好不好?!”

  可惜,这句话却传不到屠苏的耳边了。


  PS:半更,下次更新时间不知道,8要问我哈……悄悄撒点土~

评论(76)
热度(1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