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楼台】夜魅 第二章 心思各异(上)【02】


  第二章 心思各异(上)

 

  “好久不见?确实是,所以一来就给我们一个天大的‘惊喜’?”明楼的声音没什么起伏,却给人极其危险的感觉,他审视着眼前的弟弟,目光里的怒火不见退却,反而渐渐盈满了逼人的寒意!

  明台心里发苦,却只得赔笑,脑筋急转,考虑脱身之策。

  趁他冥思苦想,明楼看了明诚一眼。

  于是明台的思索瞬间被打破,他被明诚丢在沙发上,正要挣扎着坐起,明楼走到一侧,俯下身,带着自上而下的压迫感,问道:“你躲在那里做什么?”

  “哗——!”与此同时,明诚已将窗户重新关好。

  明楼后退一步,在明台对面坐下,双手搭在沙发背上,姿势优雅休闲,面色却没什么变化,甚至连眼神都恢复波澜不惊。

  明诚则站在明台一侧,双手抱胸,似有似无地,封住了大门退路。

  二人的目光都落在明台身上,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房间内无人说话,气氛沉闷而暗藏危机。

  明台终于坐好。

  他垂着头,忽然向后一仰,浑身放松,极为舒适地缩在沙发上。

  明楼、明诚静静看他,明台自自然然地揉着脖颈,抱怨道:“大哥,阿诚哥,你们这是审问特务呢还是干嘛?我回个家而已,用不着这么大阵仗吧?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

  明台抬眼看向明楼,视线略一停顿,移到明诚身上,转了一圈,又看向大哥明台。

  他的语气仿佛小孩子在撒娇,却带着不动声色的试探。

  明楼笑了笑,说道:“是在审问特务。”

  明诚一只手已经滑了下去,毫无声息。

  明台表情一僵,立刻恼羞成怒似的叫了起来:“大哥,我要告诉大姐,你胡乱说我是特务!不让我回家!”他刚欲站起身,早有准备的明诚伸出手,又把他按了回去。

  明楼等他说完,不紧不慢地道:“开个玩笑,你怎么这么敏感,不知道的还以为被我说中了呢。”

  针尖麦芒,兄弟二人视线相对,皆幽若深潭,望不见底。

  一比二,又有身份压制,明台自觉暂落下风,他嘟起嘴,不满地道:“我就听到几句,什么藤田、什么特高课之类的,别的都没有。”他终于忍不住服软,似真似假的嘀咕。

  明楼没有接话。

  明台顿了顿,反问道:“大哥,你和阿诚哥神神秘秘的,到底做什么呢?藤田这是日本人的姓吧,你不会是……在给日本人做事?”

  明楼还是没有开口。

  “好啊,我必须告诉大姐,你居然——”

  “不要老拿大姐说事。”明楼打断他,说道:“至少现在,没人知道小少爷回家,还是做贼似的翻窗。”

  “我……”

  “你现在应该还在香港大学读书吧,为何突然回来?”

  “学校现在放寒假。”

  ……

  话题总算进入正轨,兄弟二人一问一答,极其顺遂。

  明楼看着小弟,没有戳穿对方的谎话,神色比之方才,要放松许多。他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一边摇晃着鲜红的酒液,一边含笑倾听。

  明诚的姿势亦不复先前警惕。

  明台兴致勃勃的说着不存在的校园趣事,对自己的表现颇为满意。

  话说的差不多,明台仰头看看明诚,做出一副小心翼翼的表情:“大哥问的差不多了吧?阿诚哥,你们……是不是可以放我走了?”他说着,又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磨磨蹭蹭地挨了半步,眼见脱离危险区域,便立刻一个后跳,窜到了门口。

  明台的手已经搭上门把手,他笑嘻嘻、趾高气扬地道:“你们等着,大姐知道了,一定会收拾你们的!咝——!我脖子现在还疼呢,肯定青了。”

  明楼放下酒,淡淡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呃……”明台噎住。

  明楼两手交握,微微探身,忽然说道:“我昨天刚收到一张通知书,是香港大学教务处发来的,你想看看吗?”

  他胜券在握。

  “什、什么?”明台顿时心生不妙。

  明楼没有理他,又拔开软木塞,给明诚倒了一杯酒,二人很有兴致地举杯为饮,仿佛不是身在家中,而是出席上流聚会。

  明台站在门口,进退不得,面色阴晴变幻。

  明诚坐在明台之前的位置上,明楼又靠在沙发背上,二人目含笑意,望着小弟,明楼说道:“还走吗?”

  “……不走了!”明台犹豫片刻,终于识时务者为俊杰。

  他大步走回,殷勤地取过酒,侍立一侧,老实乖巧。

  三兄弟心思各异,气氛微妙而和善,似乎之前的剑拔弩张没有发生过一般。

  

  PS:半更,撒土~小少爷暂落下风~O(∩_∩)O~今天勤奋点,明天开始就码不了字了……

评论(14)
热度(64)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