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凤梧叶上雨三更 章十 一霎雨添新绿(上) 【14】


  章十 一霎雨添新绿(上) 

   

  消血散发作极快,又耽搁许多功夫,少恭包扎好屠苏身上的伤处,便唯有尽力护住对方心脉,吊住那最后一口气。此时身处密室,周遭并无合用解药,少恭一心二用,心思急转,总算想出几个不是办法的办法。

  其一,可以截脉止血,将已被消血散污掉的血液放出体外,但屠苏中毒时间稍微有点长,也不知道能不能赶在死掉前将毒解掉。

  其二,可以混合数种丹药,配出勉强对症的“解药”,只是这“解药”比起正常解药来,要担上莫大风险,极可能引起药力冲突,遭成五脏俱损的严重后遗症。

  其三么……便是换血引毒,让另一人与屠苏一同分担消血散的毒性,虽然不能根治,却能解燃眉之急,为接下来的施救赢来良机。

  前两个方法想来想去,都是归西的捷径,但若让少恭就这么舍己为人的坑掉自己,他却又有些不甘不愿。

  眼前这人来历成迷,尚不知是敌是友,还“借用”了屠苏的名字,种种情况之下,少恭对这人感情复杂,竟微妙地有些别扭。

  他略微迟疑,察觉到手下之人心跳减缓、气息越发低微,不由叹了口气,并指如剑,飞快地在二人腕脉上划出一道伤口。

  少恭伸出手,二人手臂相缠,伤口紧压在一起,内气运转之下,血流激荡,如箭矢一般自伤处有力射出,立刻便与另一人的血液混在一起。

  人之心脏催动血液流动,此时屠苏心跳减缓,少恭代以内力催动,他体内血液流动渐渐恢复正常,只是颜色中略带一丝暗紫。

  少恭收回手,飞快地给二人的伤口包扎好,他盯着对方的手腕,见白色布带顷刻间就被鲜血染透,不由皱起眉,又紧紧地裹了五层。

  时人常将血气二字联系在一起,便是因为二者之间关联颇深,他以内气催动血液流速,难免“蛮横”了些,想要将之止住,必须得等内气完全消散。少恭自己能够控制便罢,屠苏此时昏阙,却是无法自制。

  更何况屠苏之前受了不轻的外伤,纵然包扎完好,也会损失一定的血量。

  思及此处,少恭冷笑一声,心底还有些不虞,人现在既然救了回来,那倒是不必再客气了。他摸出一枚金针,照着屠苏的心口便扎了下去,那人身体微微抽搐,转瞬间便被剧痛强行拉回神智。

  屠苏骤然回神,手指下意识便往疼痛处去摸,可寻到地方,只觉触之坚硬,却全无着手的地方。

  他低喘一口气,终于注意到当下情景,黄衣人悄无声息地立在身侧,正意味莫名地盯着自己。

  “欧阳……先生……”仅仅四个字,屠苏说的艰难无比,他努力直起身子,正想要问问情况,就听少恭淡淡道:“百里少侠莫要再动,心口的金针虽然让你痛苦了些,却也是保住你性命的必要手段。”

  心口?金针?

  屠苏恍然,怪不得有些坚硬,原来是金针入体。他疼痛之下思维缓慢,刚刚想到这里,就听对方又说道:“知道少侠心中疑惑,只是……在下也颇为好奇,百里少侠究竟是何缘故,居然擅闯欧阳府禁地?”

  故意将密室以“禁地”指代,少恭这语气虽淡,却有一丝逼问的味道,尤其是他居高临下,视线落在屠苏身上,实质犹如山岳。

  少恭话语不假,金针刺穴,确是要保住屠苏性命,只是另有一层原因,少恭没有吐露。人在长久疼痛之下回答近乎直觉,基本不会说谎,少恭急于知道屠苏进入密道之事的来龙去脉,究竟是误入,还是……有人算计?

  屠苏闻言,怔了一怔,方深吸一口气,强行压下心口闷痛,回答道:“抱歉,是我失手跌落在地,未曾料到会触发机关……咳咳!”

  少恭盯着他,估摸这句话的真实程度有几分,见对方毫不回避自己的目光,漆黑的眼眸中满是坦然,方缓缓点头,说道:“既是如此,少侠来在下家中,想是有事要问?”他见对方又深吸一口气,努力平稳气息,便道:“不必心急,少侠慢慢说即可,强行压制,反而不美。”

  屠苏摇摇头,他虽不是极端要强之人,却也不愿在人前露出虚弱之态,被人小觑。

  “我想见先生一面。”

  “哦?”少恭一挑眉,有些莫名其妙。

  “……”屠苏见到男人反应,忽然便有种无话可说之感,不是那种话不投机,而是……心有所想,难以表述。

  他心里有些闷闷的,也摸不清自己到底想要干什么,加之疼痛绵绵不绝,思绪便越发涣散,难以凝聚,就住了口,再没有吭声。

  少恭觑见屠苏面上神色,忍不住勾起唇角,无声地笑了笑。

  密室里幽弱的微光漂浮不定,仿佛一层碧绿纱衣披拂在二人身畔,少恭心思一静,也不想再寻根究底,之前的些许焦虑已经消散一空,虽不知缘由为何,他却觉得,眼前的“屠苏”比之初见,要顺眼几分。

  ——总不能一直让人煎熬着。

  少恭想着,便转过身,向水幕那一面行去。


  PS:嘿嘿,伦家又来诈尸了!凑够半章字数,来撒点土……O(∩_∩)O~

评论(34)
热度(61)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