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今宵梦犹寒 章二(上)【03】


  章二(上)

   

  屠苏暂时昏阙,少恭跪坐在地上,一边揽着那人,一边思索。事情变化太快,便是阅历如他,也有种难以措置之感。

  他试着渡入灵力,接触那另一半魂魄。

  ——魂魄相依、仿佛失散多年的兄弟般,相互间熟悉又陌生,却有着挥之不去、让人迷醉的眷恋感。

  少恭又失神了,他揽着屠苏的手无意识收紧,像拥着失而复得的珍宝般抱着那人。他心中汹涌的情绪犹如海浪,一层高过一层,而少恭的意识便如同一叶小船,在险恶风波中载沉载浮,随时可能倾覆!

  少恭唇边含笑,不舍地又放任片刻,才用极大毅力将所有杂念压下。

  还不是时候……还不是时候……

  他默默念叨着,神情恢复平静。

  少恭垂下头,怀中那人仍然昏睡不醒,眉目舒展开来,似乎好梦正酣。他想了想,放弃了亲自动手的打算,便抽身而出,去角落里将自己的包袱翻找出来。

   

  屠苏是在一片吵杂中清醒过来的。

  他皱着眉头,揉着额角,只觉胸口闷痛减轻,脑袋却有些混混沉沉的。一种奇异地感觉仍然环绕着他,依恋地挨挨触触,仿佛母亲的手指轻轻滑过,带着极其温柔的战栗感。

  “……我说,你既然醒来了,能不能不摆出那副脸色?好像别人都欠你一样!”

  耳旁的声音骤然加大,之前残存的那种飘忽感倏然远去,屠苏睁开眼,看了看前面正瞪着自己的少年后,便移转视线,落在另一边杏黄衣袍上。

  他从下而上,逡巡着那人的身体。

  层叠错落的衣摆下露出一抹褐色,半遮半掩,看不分明;宽大的袍袖搁在身侧,将整只手臂都盖的严严实实,只微微露出半截指尖;腰间围着宽大的腰封,交叉而过,在顶端处垂下一串缀玉流苏,沉沉压住衣角,近乎纹丝不动。

  屠苏的视线缓缓上移,掠过胸前,又落在那人高翘的衣领上。

  修长的脖颈被约束在其中,严谨端庄,此时喉结轻动,便有温润低醇地声音流泻而出:“这位少侠,你可还有不适?”

  屠苏微微仰头,对上那人的眼神,摇了摇头。

  一旁的少年越发地不满,指着屠苏对少恭道:“你看看他爱搭不理的样子,枉我们辛苦照顾他许久,他倒好,醒来之后一言不发,只顾着打量你,也不知道……是不是变傻了。”少年说到最后,很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但细细去听,却也含着几分难察的担忧。

  屠苏站起身,四肢有点酸软,别的倒没什么,他冷冷吐出两个字:“聒噪。”

  “你——你你你,别以为换了个词,我就不知道你还是在嫌我烦!”

  “小兰。”少恭笑着插口,打断了少年的话,“看这位少侠已无大碍,你和寂桐不如先回琴川,我与他慢慢赶上。”

  “那不行,你和这家伙一个手无缚鸡之力、一个病怏怏的,万一碰到什么意外……呸呸,我是说,万一要人帮忙,少恭你可指望不上他!还是我留下来吧,多少也能起个照应。”

  “少爷,你再考虑一下。”

  “不必了,你们先回琴川便是。翻云寨一干匪盗皆已被少侠所杀,一路上并无什么危险,小兰你私自出门,早些回去,早些让方家二姐放心。至于寂桐,”少恭神色一缓,安抚道:“你身体不好,又被我所累,经历数日牢狱,还是不要久留,此地浊气漫溢,对体弱之人尤为不利。”

  兰生苦劝不得,论口才十个他也不是少恭的对手,只得瞪了屠苏一眼,扶着寂桐,怏怏下山。

  山寨主厅中顿时只剩下少恭与屠苏两个人。

  沉默了一会儿,少恭打破寂静,温声道:“时过半日,还未请教少侠尊姓大名。”

  “……百里屠苏。”

  “百里少侠。”

  屠苏点点头,看来所有人都已经获救。他出了主厅,仰头看见阿翔,紧抿的唇边终有露出一丝笑意。

  二人并肩前行,刚刚走了半程,少恭忽然停步,望着左手方向,惊咦道:“那边是何处?”

  屠苏跟着望去,枯草丛后,隐隐地能看到一扇石门,正发出幽蓝色的微光。他心里一紧,又有些莫名地感触涌上,似是讥讽、厌憎、愤恨……又似是自嘲、犹疑、冀望,混杂在一起,简直让人发狂!

  察觉到煞气又在蠢蠢欲动,屠苏深吸一口气,强行将满腹情绪压下。

  直觉告诉他,他应该不理会那边,直接离开,但是……

  这种种奇怪感觉,难道不是因为那未知变化而引起的么!迎难而上,亲自去查看一番,才有可能能弄个清楚明白,这一切变化产生的缘由,到底是什么!

  他从不是个稀里糊涂、得过且过之人。

  少恭站在一旁,觑见屠苏神情变化,虽不明究竟,心底也蒙上一层暗沉。

  他垂下眼帘,心思电转,弹指间便掠过无数念头。


  PS:这个也撒点土……总觉得这文里的苏恭两只相处十分奇妙,凌厉、勾心斗角之余,还有种诡异地情&色感,明明很正经啊!难道是作者最近变污了?不可能吧……干笑状= =

评论(2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