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徘徊 23【祈福的手串】

  23

   

  宇智波泉奈居住的地方在高层,不过有忍术在,这点高度只是小意思。

  不过千手柱间注意到,和自家大楼一样,这里都配备有方便普通鬼魂使用的升降电梯,据说这个也是根据雷遁忍术发明的,具体原理他没有研究过,不是很清楚。

  跟着宇智波泉奈进入房间,千手柱间向一路投来的所有目光微笑以对,虽然宇智波们表情冷漠而嫌恶,但有泉奈在,他们倒是没有当面说些什么。

  轻微的关门声传来,千手柱间左右打量。

  这间房子挺大,有几个房间暂时看不出来,但周围摆放的家具和装饰物,都精致无比,施加了几可乱真的幻术,和千手柱间在木叶投影的小家相比,完全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

  “泉奈,你一个人住?”

  “是啊,怎么了?”宇智波泉奈在茶几前坐下,顺手给自己倒了杯“水”,也不知道是用什么原料制成的,看上去很像那么回事。

  “以前听斑说过,他这一辈兄弟五个,所以有点好奇。”千手柱间想了想,没有直接叙说,委婉的换了种方式。

  宇智波泉奈把水壶推给千手柱间,却完全没有招呼对方的意思,他冷淡的道:“有一个大哥,2岁的时候死于袭击,我和哥哥之间还有一对双胞胎,刚出手半年就因中毒而死。”

  千手柱间的声音低沉下来,带了一丝遗憾:“原来是这样……”他还想着斑的兄弟会和板间、瓦间一样,能够在阴间快快乐乐的生活呢。

  但……年龄太小了。

  就如之前所说的那样,槐树是阴间唯一的“活物”,其他的鬼魂啊、植物啊什么的,时间全都是静止的。

  前者死的时候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后者则是阳界的投影,连生命的气息都没有。或者冥王算是另一个例外?作为规则的具现化,祂的属性比较特殊,很难做个明确的划分。

  鬼魂的身体不会成长,智慧也一样。

  虽然千手板间和千手瓦间作为忍者,比起普通的鬼魂要早慧,但明显的,他们和成年人还有很大的差距,例如千手佛间的那个“槐树”名字,在被千手柱间戳破前,两个人就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只是板间和瓦间的年龄已经足够让他们较为快乐的生活在阴间了,说不定还能弥补一下缺失的童年?

  但宇智波泉奈提及的三个兄弟却不然,过于幼小的年龄让他们没办法承担任何义务,大概在阴间唯一的好处是,可以独自生活吧——因为食物什么的东西,不是必须。

  宇智波泉奈转了话题:“好了,说说哥哥的事吧,我离开的太早了,没有一直陪着他,实在有些不称职。”

  千手柱间知道泉奈的不称职说的是什么,不算长兄,后面两个弟弟的去世,斑应该是亲眼目睹的吧?结果……唯一保留下来的最后一个弟弟,还是在和平到来前,与世长辞,没有见到希望的曙光。

  这对宇智波斑来说是终生的遗憾,但反过来对宇智波泉奈,也是同样。

  千手柱间打起精神,开始谈论木叶建村后的关于宇智波斑的往事。

  他有一种微妙的新奇感,与对千手扉间、村民以及那些鬼魂网友们不同,当倾听对象换成宇智波泉奈时,他格外的有冲动,仿佛对方知道了之后,他就会受到极大的鼓舞一般。

  千手柱间当然知道这是错觉,但他还是难掩兴味,语气便随着心情微微上扬,带着几分轻快的调子。

   

  “……哈哈,那个时候,斑想要制作一个小叶紫檀的手串,听寺院的僧侣说,手串上每一颗珠子都可以刻上亲人朋友的姓名,然后自己每天数珠子,转动一圈就算是一次祈福。”

  “哥哥居然会信这个?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宇智波泉奈若有所思的道,他的两只手团在一起,放在盘坐着的大腿间。

  “倒也不能说是信吧,斑这么做,算是一种美好的寄托。我记得,上面有田岛族长、夫人、泉奈和他另外三个兄弟的名字……”

  “是的,我和你的名字最多,重复了五次和四次。”宇智波泉奈忽然插话道。

  这句话令千手柱间吃了一惊,坐在他对面的青年模样的鬼魂将手举了起来,失去袖子的遮挡,一串发出莹亮微光的手串从小臂滑下,卡在手腕之间。

  宇智波泉奈抚摸着小叶紫檀制成的珠子,竟有了些微笑的意味,他道:“我收到这件‘礼物’之后,特意请教了僧人,他说,十四颗珠子表示‘观音菩萨与十方、三世、六道等一切众生同一悲仰,令诸众生获得十四种无畏的功德。’”

  千手柱间注视着这串念珠,只笑着应是。他不由自主的陷入了回忆之中,小叶紫檀是怎么来的,这串珠子又是怎么制作出来的,然后那些名字又是怎么雕刻上去的……

  ——斑,我千辛万苦才找到最合适的材料,而且,还打磨的这么圆润,你刻名字的时候,必须得把我加上才可以!

  某个男人用两手托着制作好的念珠,故意不给另一人。

  ——啧,我拿它祭奠去世的亲人,你活的好好的凑什么热闹?不觉得晦气吗?

  站在不远处的另一人颇为无语,他抱臂立着,倒也没有强抢,但那斜睨着的不屑表情,却摆出了十分鄙视的态度。

  ——这是祈福用的,怎么会晦气?斑,只是一份心意啦,别那么吝啬嘛!

  ——算了,就把你也刻上吧,反正你身体这么好,不可能早死的,用来祈福……应该是不错的道具吧。

  ——那是当然~

  ……

  前尘言犹在耳,但不知从何时起,宇智波斑将这串念珠藏了起来,千手柱间再也没有见过对方把它拿出来,偶尔问起,斑却从没有正面回答过,久而久之,这件东西的下落便不得而知。

  室内暂时安静下来,虽是沉默的氛围,却带着几分怀念,并不显得沉闷。

  “……泉奈,那你是什么时候收到它的?”好一会儿,千手柱间才开口询问,既然说到这件事,他放下很久的好奇心又忍不住泛了上来,想要知道手串过去的下落。

  “一个月前,10月23号。”宇智波泉奈回答道。

  千手柱间吃了一惊,这个日子……不正是他的生日吗?而且在那一天,他还收到了宇智波斑烧给他的礼物。

  难道是他回神木山谷之后?木分//身或许走了会神,所以没有注意到斑的动作?

  千手柱间仔细回忆,隐约记起一些端倪,那一日夜里宇智波斑围着新燃起的火堆坐了很久,后来……在将它熄灭前,确实将一个木盒子丢了进去,因为密封着,千手柱间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就没有在意。

  再加上第一次收到阳间来的礼物,千手柱间高兴之下,就把这个平平无奇的小细节晃了过去。

  现在从宇智波泉奈这里得知究竟,千手柱间的心情一下子复杂起来。

  他想,斑那个时候……到底在考虑什么呢?

  千手柱间觉得,宇智波斑或许是在懊恼。他摇摇头,唇边不由露出一丝苦笑,祈福什么的,说到底只是一个心意,斑却在自己盛年去世后,迁怒了这串小东西……

   

  “在哥哥心里,你居然和我一样重要。”宇智波泉奈忽然开口,他的手指仍然在念珠上流连,从阳间烧来的东西和阴间的自产物不一样,有着“真实”的触感。

  “那只是我强烈要求的,事实上,泉奈比我重要多啦。”千手柱间收敛心情,摇头笑道。

  “……哼,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宇智波泉奈顿了顿,他冷笑一声,没有再反驳,但脸色却微妙的带了几分嘲讽。

  “时间不早了,今天就说到这里吧。”千手柱间站起身,他望着对面的青年,问道:“我以后还可以来找你吗?斑的事,我想和泉奈分享。”

  宇智波泉奈怔了怔,今天会允许千手柱间进来,已经是一件令他自己也吃惊的事了。

  但自从收到手串后,他便一直有和对方谈一谈的心思,因此,在刚刚的情形下,泉奈没有太犹豫,便顺水推舟的答应了千手柱间的要求。

  可现在……

  他想了想,心思转来转去,还是同意了。

  “宇智波虽然不欢迎千手,但一个千手还是容的下的。”宇智波泉奈高傲的道,似乎是认为自己不应该同意,他的语气有些别扭。

  千手柱间并不在意这一点,得到答复,他开心的笑道:“这真是太好了,日后叨扰,还请泉奈多多包涵。”

  “……”宇智波泉奈没有吭声。

  千手柱间拉开房门,他侧着身子,最后说道:“对了,泉奈不方便的话,下次我会把你订购的水果送上来,不用再那么麻烦。”

  “你——”

  “还有,不知道宇智波家族在幻术方面是怎么考虑的?我想,日后我们可以说一些这方面的事,我有些想法,或许会和你们不谋而合。”

  千手柱间语气温和,带着上位者独有的气势,令宇智波泉奈怔楞着,一时之间没有来得及反应。

  等房门关上,宇智波泉奈才回过神,他站起身快走半步,想要追问千手柱间这么说是什么意思,但下一秒,他又站在原地,打消了原来的念头。

  宇智波泉奈摸了摸自己的眼睛,低声自语道:“真不愧是哥哥看重的人,居然发现了这个秘密。”

  他静静的想了想,又是释然又是不甘的叹了口气。

  阴间的安稳生活消磨了他的锐气,但宇智波泉奈终究是宇智波泉奈,他还准备好好折腾一下千手柱间给自家哥哥报仇呢,怎么可以轻言放弃?

  不过,或许可以换个方式……

  宇智波泉奈学着哥哥的样子哼笑一声,针对千手柱间所说的幻术,想到了一些主意。

  

  PS:丢完,这篇再见ヾ( ̄▽ ̄)Bye~Bye~

评论(43)
热度(52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