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旧情复炽 05<完>

  目录

  05<完>

   

  结界在神智清醒的最后时刻拔地而起,木遁生成的小屋将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裹挟着罩了进去,将一切不应暴露于外的秘事遮掩起来,给他们留下独处的空间。

  战后的忍界并没有被哀痛所覆盖,宇智波斑给予的希望令所有人都心怀期待,有志一同的为了幸福而努力,木叶忍村率先被修复完毕,随即是其他遭到战争破坏的地块。

  等过了三个月,伤痛的痕迹都被消弭干净,商业逐渐复苏,人们脸上的表情也带着几分舒心的笑意。

  各个国家忍村的大人物齐聚一堂,对日后的发展进行新一轮磋商。战争已经不可取,在众人联手都无法打过宇智波斑、宇智波带土、宇智波佐助等人的情况下,他们只得捏着鼻子认下,就如何合作、如何携手共进达成一致。

  大小忍村们彻底整合成为忍联,在各个国家的村子则是分据点,负责接取本区域的任务。忍联的最高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共创美好未来,因此任务方面将有所转变。

  宇智波斑等人把原来的晓组织换了个名字,改成破晓,虽然还是老意思,但是起码不会引起恐慌。破晓存在的作用是审核各种任务,把有碍和平的战争类任务打回各国并予以警告。除此之外,涉及到暗杀、破坏之类的任务也要严格把关,免得仇恨继续滋生。

  忍者们应该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从文的可以进行管理,大大提升行政效率,或者进行科学研究,改良忍术的作用,造福世界;从武的则分为对内和对外,维护秩序、保护大陆安定。

  总而言之,宇智波斑从多宝盒里的各种物品中得到很大的启发,加上那些新奇的忍术研究成果,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佐助的建议下,千手扉间和大蛇丸有了用武之地,开始堂而皇之的进行查克拉研究。

  这些新规则生成的很是仓促,很多人都不习惯。执行的时候总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漏洞,但在宇智波斑等人的监督之下,大家还是大刀阔斧的进行变革,把理想中的蓝图渐渐变为现实。

   

  宇智波斑隐于暗处,静静打量街上的行人。

  能做的他都做的差不多,剩下的无非是维持规则,并推动社会自我发展、继续前进。他不需要过多的露面,复活这种事总归是对净土的干扰,既然众人的遗憾都弥补的差不多,也该是他销声匿迹的时候了。

  宇智波斑在自己身上施加了幻术,他走上街头,最后一次在这里流连。小贩们热情的叫卖,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朝气。他侧身避开一名妇女,正要继续前进,从一边的小巷子里冲出来几个冒失的孩子,一头撞到他的身上。

  宇智波斑下意识扶住,又赶紧远离。他听到孩子们叽叽喳喳的疑惑,刚刚是不是撞到了人之类的话,顿时弯起唇角露出一个笑容。

  “抓住你了!”

  宇智波斑觉得自己的胳膊被拽住,他回头一看,千手柱间正笑吟吟的站在不远处。他略一思索,顿时又好气又好笑的道:“你多大的人了,还利用小孩子来找我。”

  “确定一下而已。”千手柱间摸索着扣住宇智波斑的手,十指相握,牢牢的把人带在身边,他语气莫名的道:“斑,你要离开吗?”

  “嗯,不需要我了,一个不知所踪的宇智波斑对世界更有威慑力。”

  “你和你们家族的那个小辈想法差不多。”

  “联盟的维系需要利益,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和平,给他们制造一个强大的外敌,是让盟约长久的保障之一。”

  “你只要活着就是保障。”千手柱间停下脚步,他问道:“斑,你不愿意一直活着吗?”

  “我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小辈们大展拳脚的时候。”宇智波斑冷淡的回答。

  “你以前不是这么说的,你从来不相信别人,只相信自己抓住的力量。”

  千手柱间目光沉沉,他过去恼恨这一点,因为这让斑无法融入他的生活,永远游离在外。但现在他又恼恨斑的看破,令对方红尘潇洒、无拘无束,像是一阵抓不住的狂风,扰乱了他的生命,却又迅速离去。

  宇智波斑有些惊诧,他从千手柱间的语气中听出些许愤恨,这十分少见。他想了想,拉着友人避到一旁的偏僻处,解开幻术。他目光柔和,认真看着对面的男人,说道:“柱间,你是在生气吗?因为我想要不告而别。”

  “是。”千手柱间坦然承认,他的眼神带了几分深沉的痛楚,扣住斑的手放在自己胸前,他苦涩的道:“你让我想起属于你我的故事,却又迅速撒手。我不想总是追在你身后,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你在哪里。”

  宇智波斑看了看外面热闹的景象,莞尔道:“责任大过天的初代火影,也想放弃一切,跟我去流浪吗?”

  “……”千手柱间也看着外面,他缓缓道:“斑,你刚刚有一句话说的很正确,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我又有什么放不下的?”

  “扉间大概想杀了你,他是为了你才决定留在现世的。”宇智波斑评价道。

  千手柱间哈哈一笑,狡黠的道:“以前他一直研究杀伤性的忍术,现在也该换换脑筋了,另一个世界的扉间可是交给我们很多资料,不能浪费了。”

   

  数年后。

  宇智波斑正裹在厚厚的大氅里玩游戏,这个巴掌大小的设备很有趣,可以操纵小人们进行战斗,更神奇的是,里面还有以他和柱间等人为原型的忍者对战。

  千手柱间打了野味回来瞄了一眼,不由无奈的道:“这还没有我们当初真刀实枪的打架有趣。”

  “……可惜打不动了。”宇智波斑郁闷的道,当初生命力流逝太严重的后果已经开始显现,他开始畏寒,而且行动力大不如前。

  千手柱间摸了摸下巴,他眼珠一转,想到一件事,便高兴的道:“斑,要不我们去试试那个新出的玩意吧?听说十分神奇,哪怕是老年人都可以焕发新生。”

  宇智波斑干脆利落的操纵“千手柱间”干掉敌人,他扔掉游戏机,懒洋洋的抬了抬眼皮,露出的半张脸一如往昔,就是过于苍白,少了些血色。

  “那就试试。”他无可无不可的道。

  晚上,千手柱间就兴致勃勃的抱着两个大盒子回来,他和宇智波斑围在床上拆包装,一边拆一边吐槽:“幸好我们有空间,要不然东西太多,还不好拿。”

  “你回去看你弟弟了?”

  “嗯,他那里有最新的实验版本,比市面上流传的性能要好,可以更加身临其境。”千手柱间把盒子推到一边,取出一个粗壮的可怕的管子,一头尖锐无比。

  “这是什么?”

  “据说……是插在脑袋后面?”

  宇智波斑不由缩了缩身体,有点敬畏的看着那个管子,大概是他的表情比较有趣,千手柱间忍不住大笑起来,斑才发现,自己可能被恶趣味的爱人捉弄了,顿时没好气的瞪了一眼过去。

  千手柱间从空间中搬出更大的盒子,打开一看,有点像是棺材。他胸有成竹的飞快拼凑,那个管子被放在合适的位置,从表面看已经完全看不到。

  “按下这个按钮就可以,剩下的不用管。”千手柱间手把手的教会宇智波斑,两个人这才一起躺好,体验这个新奇的玩具。

   

  再次睁开眼,宇智波斑发现自己正在一片迷雾中行走。他倒是一点都不着急,直到隐隐听到呼唤声,他心中一动,这才加快脚步,向前奔跑。

  那些雾气似乎感应到他的急迫,很快就消散的干干净净,露出澄澈如洗的蓝天。宇智波斑觉得阳光有些刺眼,他不由抬手挡了档,随即那个呼唤声再次传来,他定睛望去,一个小萝卜头欢快的冲了过来,像是炮弹砸进怀里。

  宇智波斑睁大眼睛,不敢置信的道:“……泉奈?!”他一直想要复活弟弟,但却迟疑着不敢打扰宇智波泉奈的沉睡,直到半年前他终于按耐不住进行尝试,却始终无法成功。

  ……宇智波泉奈大概已经轮回转世,灵魂不在净土,所以根本不能复活。

  那一刻宇智波斑说不清心里是何种滋味,有失落,也有几分释然。他的弟弟从来不曾像他这样放不下,该放手的时候就果断放手,绝不会继续纠缠。

  只有他……像是被遗留在历史尘埃下的幽灵,百般挣扎,始终无法解脱。

  好在他现在并非孤身一人,有千手柱间陪着,总还能得到一点坚持的趣味。

  宇智波斑抱着宇智波泉奈,虽然明知道这个弟弟是假的,但他仍然幸福的微笑起来。一些游戏里的记忆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宇智波斑一边慢慢翻阅,一边带着泉奈回家。

  这是个无忧无虑的世界,千手和宇智波比邻而居,世代交好。

  宇智波斑带着宇智波泉奈走到族地门口时,另一个少年惊喜的冲了过来,还是傻乎乎的西瓜头造型,笑容纯粹而快乐:“斑,等你好久了!”

  “……也该让你等一等。”宇智波斑回应道,唇角上扬。那些沉淀在心头的感情重新被赋予青春的活力,褪去沉闷和苦涩,像是春日里的阳光般温柔缱绻,又带着夏日的炽烈与灼热。

   

  “嘀嘀嘀——”

  预先设定好的提醒声不断响起,千手扉间看了看眼前的监控画面,一直被关注的那两个人的生命气息已经消失,唯有代表着精神的横线还在不断波动。

  他叹了口气,按掉提醒,又转身去做自己的事。

  ——过去我的插手让你们耽误了大半辈子,现在我就送你们一个没有仇恨的世界,顺着心意、好好折腾去吧!

  千手扉间脑海中闪过幼时偷窥到的画面,冷厉的面容稍稍柔和。

   

  ——end——

  

  PS:本来还有好多脑洞,但是觉得不合适了,所以到此为止吧……就主题来说,这篇文已经把想表达的想法基本表达出来了,而且也完美的he了不是!

  没有番外,下篇文要更新什么我再琢磨一下,你们太喜新厌旧了→ →

评论(76)
热度(41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