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血誓 16

  排雷:一句话概括,前世今生大三角。

  目录

  章十六

   

  巫炤暂时不想在北洛身上浪费太多时间,他毕竟是个死人,灵力这种东西消耗一点就少一点,要是一直亲自动手,哪怕每次动用不多,但聚沙成塔,次数多了对他也是一大损耗。

  但换句话说,他还是很乐意花费精力的,北洛毕竟是缙云的转世,哪怕不能等同而论,对于巫炤来说,多少是个安慰,让缙云痛苦是做不到了,但让北洛尝一尝当年的滋味,却大有可为。

  西陵鬼师已经针对北洛做出决定,在最终无可避免的决战前,对这只王辟邪能无视就无视,能动嘴就绝不动手,能借刀杀人就绝不亲自上阵。反正没有磔,在他灵力彻底耗尽前,普通的方式并不能杀死他。

  巫炤从不是一个自大的人,这世间之事有胜就有败,他从不认为自己一定就会赢。而就在北洛、姬轩辕相继出现的时候,他在兴奋之余,甚至有一种悲观的宿命论,仿佛从起点眺望,就能遥遥看到结局。

  最坏不过是四千年前的一切重演。

  最好……最好又能如何呢?他再怎么报复,逝去的永远也回不来,他甚至感受不到多少快意,在心脏处永远汹涌的是憎恨,在灵魂里激荡不休的是烧灼之痛。

  巫炤觉得,他现在活着,就是在惩罚自己,惩罚别人。所以能做多少事便做多少事,一时一地的得失他不在乎,终有一日,甚至是他无法看到的一日,家国破灭、生离死别会折磨轩辕黄帝的后人,让做出决断的那个人,至死也不能瞑目!

  杀人当诛心。

  巫炤的心里从没有什么大义,成败兴衰也不看在他的眼里,他只愿求全。如今“全”已经求不得,那便索性毁坏个干净吧!所谓的平衡、所谓的取舍,不过是因为还不够强。

  但嫘祖的面容却倏然自脑海中闪过,西陵的族长那时候叹气道:“巫炤,你太苛求了,并非所有人都如你一般,这芸芸众生,更多的只是普通人。我们身为领导者,身为强者,更应该背负一份责任。”

  巫炤猛然停步,四周清风飒飒,嫘祖的声音却消逝了,在他心里留下大片大片的涟漪。

  “嫘祖……”西陵鬼师忍不住轻声念出这个名字,好一会儿,他自言自语道:“但现在,你已经不在了,不会有谁来纠正我,你若是能看到我的所作所为,会不会后悔那时的决定?”

  “什么决定?”北洛的声音突兀出现,虽然巫炤的声音很轻,但耐不住此时正当子时,夜深人静,那声音传出好远,耳聪目明的北洛自然听的真切。

  巫炤“呵”了一声,一时失神没有注意到北洛已经赶到不远处,空间之力真的十分讨厌。他没有答话,就像是没有听到一样,继续向前赶路,月色下那深色的披风泛出晦暗的光泽,一如夜行的黑枭。

  北洛已经调整好心态,对此不以为意,继续不远不近的跟着。他倒要看看,这么晚了,巫炤专门跑出来,是想要做些什么!

   

  走到哪里都跟着一个吊靴鬼,这绝对是个糟糕至极的体验,如果那个跟着的家伙又和自己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纠葛,那心情就更加不虞。

  巫炤心里想了好几种摆脱北洛的方法,但只要对方醒着且能够使用空间之力,那他就没有绝对的把握可以成功,就算一时把人甩下,用不了多久对方也会再度粘粘上来。

  ……缙云绝不会这么不识趣!

  巫炤不期然又想到了过去。在轩辕丘成立之前,他和缙云有很多时间可以相处。

  就算是关系再好的朋友,偶尔也会有吵架的时候,更不用说他和缙云,两个人的观念截然不同,行事处理手段也不一致。

  但更多的时候是巫炤退让一步——因为他实际上不是特别在乎那些普通人、普通事,若是缙云执意要做,鬼师便无可无不可的应下,伸出援手相助。

  少数的时候则是大道朝天,各走一边。缙云绝不会屈就自己认可巫炤的意见,在他看来,一便是一、二便是二,不同意就绝不会付诸行动,哪怕是好友也同样如此。各凭手段、各行其是,若是巫炤得逞,缙云会悄悄做些弥补;反过来,他也不会在鬼师面前得意洋洋,而是用点私人手段让巫炤早些宽心。

  缙云不会要求巫炤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观念行事,合不拢便罢,他自己会做。巫炤愿意相助最好,不愿意也无所谓,他会用自己的本事证明对错。

  而现在的北洛……

  尽会耍些无赖手段!王辟邪很有自知之明,实力不够但保命本事一流,再加上契约,他对巫炤完全不必像其他人那样战战兢兢。招惹一把然后脚底抹油,就算是鬼师又能如何?

  巫炤心里想着,不免有些郁郁。一路上时不时走神,阳平城很快就出现远处。巫炤用灵视之术悄悄看了北洛一眼,随即脚下一动,折向西北方,最后停在阳平城外的树林里。

   

  “巫炤,你怎么才来?我等你等了好久。”鸤鸠埋怨了一句,随即他看到了北洛,鸟儿鲜红的眼眸转了转,惊异道:“他居然还活着,我还以为你肯定不会让冒犯你的人好过。”

  “……有契约在,我不能亲自动手。”巫炤淡淡道。

  “那又如何,王辟邪的血脉虽然霸道,但巫之血也不是吃素的,吞噬不了,抵抗一下总是可以的吧?巫炤,我看错你了,你一定是对缙云旧情不忘,这才百般推辞,不肯痛下杀手!”鸤鸠似真似假的指责道。

  巫炤不悦的道:“我留你在这里,不是听你说这些废话的,要是想死一次,我可以成全。”

  “咳咳,那好吧,我们说正事。不过……让他听到这么多,真的好吗?”鸤鸠仍有些不死心,眼睛盯着巫炤和北洛,忍不住继续试探道。

  “听到了又如何?能不能插手,还要看实力。”巫炤回了一句,然后不等鸤鸠继续废话,直接问道:“人在哪里?”

  “在那边,乌衣国的入口处,他徘徊着在打什么歪主意呢。话说我这一天可没有闲着,现实里、梦境里都转了转,为你的事我费尽心力,巫炤你可不能太没良心,总得……给我一点好吃的吧?”

  “不吃,你也不会死。他的主意,你最好别打。”巫炤警告道,他当然知道,鸤鸠一直想吃掉缙云的灵魂,但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这都是不可能达成的妄念——嘴馋也就罢了,要敢当着他的面胡言乱语,那就别怪他下手狠辣了。

  “……真是,都到现在这个地步了,你还是不忍心。”鸤鸠只得放下念头,不过它的脑袋不大,这点警告很快就会忘记。令鸤鸠现在尤为好奇的是,巫炤对契约到底是什么态度?真的是因为解不开吗?还是……不想解开?

  北洛听的一头雾水,不过看话中意思,巫炤对他,似乎还是有些不一样的。不管是因为缙云还是别的什么,能够让巫炤上心,也算是不错了。

  王辟邪觉得自己吃到一点甜头。

  “来了。”鸤鸠忽然提醒道。

   

  “呵呵,我当这燕子能高傲成什么样子,现在还不是待在家里,心如死灰?可惜没有吃到他的情绪,稍微有点遗憾。”一名男子突然出现,满脸兴奋的自言自语,话语中透出几分恶意。

  “又一只魇,现在人间的魇魅已经如此之多?阳平一个小城,便能遇到两只。”巫炤的注意力移到来人身上,他开门见山道:“听说你手里有梦魂枝,交出来。”

  “你是什么东西?”男人自然不肯就范,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居然敢对自己下命令?只是强硬的话刚刚放出去,魇魅就被一记法术击中,他捂住腹部跪倒在地,第一反应是逃走。

  ……可惜,失败了。

  “这、这位大人,您说的梦魂枝,我从没有听过。”魇魅颤颤巍巍的道,他向来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眼见不敌,立刻便伏小做低,态度谄媚起来。

  “啧,真没见识。就是你用来迷惑他人心智、辅助自己施法的那个东西,像是个树枝,这下你有印象了吗?”鸤鸠不屑的道。

  “原来大人说的是这个。”魇魅忙不迭的取出梦魂枝,恭敬的双手奉上。

  “就这些?你是从哪里得到的。”巫炤淡淡道,略有些不满意。

  “在海边意外得到的,没有更多。”魇魅急忙解释,他当初也就是看这东西可以更好的帮自己吸取他人情绪,这才留了下来。

  “聊胜于无,勉强可以一用。”巫炤微微摇头,施法解开对魇魅的束缚,对方感到桎梏一松,立刻便像是受惊的兔子一样,眨眼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还以为,你要顺便找几个帮手。”鸤鸠见状道。

  “呵,他心中有贪念,迟早会送上门,我又何必心急。”巫炤丝毫不在意,他带着梦魂枝刚要离开,旁观了整个过程的北洛此时开口道:“喂,这个叫梦魂枝的东西,你准备用来干什么?”

  巫炤心中一动,他勾起唇角,殊无笑意的道:“想知道的话,不如你亲自试试。”鬼师一扬手,梦魂枝便轻巧的飞了出去,直冲北洛。

  这种效用不明的东西,王辟邪自然不敢轻触,但巫炤既然有心,他又怎么能够轻易避开?北洛想要闪开的动作一窒,他只觉空间突然变得晦涩,有那么一瞬间,他无法轻松划开裂口。

  稍稍一耽搁,梦魂枝还是蹭到了他的手臂。

  头颅像是被重物击中,北洛感到脑子昏昏沉沉,一些深藏心底的记忆猛然浮现,瞬间便将他的心绪扰乱,各种负面情绪接踵而至,猛烈抨击着摇摇欲坠的理智。

  不、不行!

  千万不能晕倒,北洛咬破舌尖,剧痛令他稍稍清醒,王辟邪用衣服卷起梦魂枝,连方向都无法分辨,胡乱找了个地方逃跑。

  幸好……巫炤没有长时间影响空间,否则的话,他怕是要落在对方手上。

   

  “呀,失败了,连梦魂枝都被抢走,巫炤,你不快点追上去?”鸤鸠的语气有一点幸灾乐祸。

  “不必,现在正好。那点梦魂枝能起到的作用不大,拿来转移注意力却是不错。”巫炤淡淡道,阳平这座小城包括周围的城镇,于他来说可有可无,他真正的目的——是西陵!

  但在此之前,魔域也应乱上一乱。

  腹有算计的西陵鬼师却没料到,王辟邪没那么容易摆脱。不知道北洛怎么处理的梦魂枝,等巫炤回到临时住处的时候,青年眉宇间满是倦怠,冲他笑了一笑,便直挺挺的砸了过来。

  ——这只大妖已经陷入昏睡。

  “……”巫炤下意识接住,随即耳旁满是鸤鸠奇怪的笑声。他扶住北洛身体的手顿时僵住,一时之间,满脑子都是怎么让鸤鸠闭嘴,以及……把抱住的人丢掉。

  

  PS:北洛:借住一宿。

       巫炤:……手滑。

       鸤鸠: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39)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