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血誓 28

  排雷:一句话概括,前世今生大三角。

  目录

  章二十八

   

  巫炤稍稍思索,觉得不能再由着北洛继续下去,便转过身,也用同样的方式,给王辟邪一番“生动”感受。大约像是一盆杂着冰雪的冷水泼下,北洛只觉巫炤的情绪仿佛一望无际、白雪皑皑的荒原,冷漠荒凉,连一丝温度也无。

  什么东西到了这里都得被寒冰封住。

  北洛怦然升起的热情便被这回应打击的灰飞烟灭,他佯装不在意的收回手,开始把话题扯回正事,以掩饰心底小小的失落。“……这大阵修起来,是不是很难?”

  “姬轩辕精于阵法,这又是他得意之作,从各个方面来看,天鹿城大阵名不虚传。不过他大概对辟邪的能力还是不够熟悉,加上推演与设想都囿于当时,一些布置虽然精巧,却未能发挥最大效用。”巫炤客观点评道,虽然他对姬轩辕恨意颇深,但并不会因此看轻对方。

  “时移世易,可能当初的一些设想,现在已经行不通。”北洛点头道。

  “姬轩辕当初曾在前任鬼师座下求学,阵法一道便与巫之堂渊源颇深。但他天赋奇高,阵法又是他心爱的技艺之一,多年研究下来,早已经自成一派。你既然和他见过,为什么不请姬轩辕亲自出手?他布下的阵法,他自己最是清楚。”巫炤淡淡道。

  若说是姬轩辕建议让巫炤来修补大阵,会不会令对方不快?北洛暗自思忖,稍一犹豫,他还是说了实话,毕竟这种事很难瞒过巫炤,坦白虽然可能让对方不高兴,但既然已经答应帮忙,无论如何,巫炤应该不会反悔。

  “当日他另有原因,便暂时婉言拒绝,并十分推崇你的阵法之术。我想与其等他有暇,不妨先寻你一试,若是能够达成所愿,便不用再费周折。”北洛只将姬轩辕神魂不稳的事隐瞒下来。

  “……另有原因?哪怕你不说,我也猜得到,姬轩辕现在的状况,不会很好。”巫炤语气稍冷,无论是缙云还是北洛,总是有各种原因关心姬轩辕,那个人对人族极其重要这种理由,他已经听了太多遍,但这与他又有何干?

  “……我总不能落井下石。”北洛心里叹气,虽然和姬轩辕只有寥寥之缘,但他已经把对方当做可以一交的朋友,自然不会随意泄露对方的情况——尤其是在巫炤这个寻仇之人面前。

  西陵鬼师面色不动,只冷淡的道:“这两日我要专心研究阵枢,后天晚上前,你来这里取阵图。哪里要变动我会标注清楚,辟邪王最好请一两个阵法大家再仔细研究一番,免得心中存疑。”

  巫炤说到最后,露出一丝讥讽笑意:“我与你……到底是仇人,辟邪王万勿相忘。”撂下这最后一句话,巫炤抬手便以骨符布下一道阵法,将北洛赶出了乾坤阵枢。

  被这番变化弄得措手不及,北洛睁大眼睛,他“喂”了几声,巫炤却毫无反应,这阵法似乎能隔绝声音,里面的人压根听不到呼唤。

  巫炤说翻脸就翻脸,变化的速度未免太快,北洛呆立片刻,却只得满脸抑郁的离开。

   

  有房子不住,只能待在高台上吹风,这滋味也是格外铭心。

  北洛把躺椅搬了过来,他和巫炤隔着一层法阵,彼此各干各的,并不相扰。王辟邪把之前受到冷遇的美味佳肴重新加热了下,他对着巫炤食不知味的吃着饭,勉强当对方在作陪,算是给自己一点点安慰。

  这一日忙着修补屏障、加固结界,早先羽林那个大嗓门在离火殿门口说的事也传了出去,越传越离谱,以至于有个小女孩跑过来给他鼓劲还送他一座祈福小像的时候,北洛愣了好一会儿。

  “王上,你和巫炤大人的生死绝恋太感人了,我觉得您一定不能放弃。这座小像是我新雕出来的,老师说我们在人间那里代表着神兽,有祈福祛邪作用,所以这座小像就送给王上,你和巫炤大人一定会幸福的!”小女孩叭叭说了一通便飞快离开,徒留下北洛一个人抓着雕像不知所措。

  才受气又受惊的王辟邪在城里兜了一圈,耳听得许多添油加醋的故事,他嘴角抽搐的发现,原来辟邪族也有八卦的一面,就因为巫炤不是活人,再加上和北洛一起出现时表现出的强大力量,好感度一直上升的辟邪们为此脑补了一出出爱恨情仇的大戏,感人至深——可惜就没一处猜对的。

  虽然这么被编排令北洛有些尴尬,但仔细想想,如果不是因为辟邪族在此次碑渊海攻城中毫发无损,这些族人又怎么会有闲心考虑这个?劫后余生总会令人精神亢奋,辟邪族战士可以在城外消磨精力,那些老弱妇孺便只能议论议论拯救全城的大英雄,顺带送上崇敬的目光。

  在快回到离火殿的时候,北洛听到两个妇人在谈论玄戈当年的事,并和前几日北洛和巫炤的举动相互比较。虽然都只是些不着边际的猜测,但北洛却暗自留了心。

  想到这里,王辟邪把小像掏出来,他仔细看了看,喃喃道:“这东西……真能保佑人?”他记得巫炤手里常常带着的骨笛是缙云当年送的,以幼兽头骨为基,巧妙雕琢而成,既不损天然之气,又音韵精准,能与巫之堂法术匹配,因此颇和巫炤心意。

  想到他们结契至今,既没有浪漫动人的求婚,也没有送什么精心准备的礼物,再加上还有个上辈子的缙云作比较,这就难怪巫炤对他总是冷冷淡淡的,似乎从不认为他剃头挑子一头热的感情是什么真情实意的东西——大概……只被当作是一时意气,放不开结契的名头而已。

  北洛掂了掂小像,他打开空间离开,一刻钟不到又返程回来,女孩送的小像被他放回离火殿保存,现在他手里拿着的是一块还未打磨过的离火石,微弱的光散射而出,带起美丽的光晕,和辟邪妖力有些相似。

  北洛坐在软榻上,他瞄了眼巫炤忙碌的背影,暗自想道:礼物……可不能像你那样送。你且等着吧,我这玩意肯定要比缙云的好!

  他不由噙着一丝笑意,眉宇间的阴霾一扫而空,转而兴致勃勃研究起新的想法来。

   

  两日期间,北洛又匆匆和云无月联系过一次,鄢陵的情形已经被控制住,剩下的几个修仙门派联合博物学会一起,倒也琢磨出不错的解决办法,不出数日,应该便可以彻底消弭隐患。

  寄灵族的事北洛暂时腾不出手,和云无月商量过,他们准备先让乌衣国和星宫辰仪社出面做说和,等情形缓和,云无月再与北洛亲自拜访,想必那个时候寄灵族便不会如上次那般反应过激了。

  巫炤毕竟在魔域,没有他亲自算计,先前在人间掀起的乱子已经平复的差不多,他们倒不必急于和姬轩辕取得联络——毕竟巫炤现在最大的目标已经转为姬轩辕,多联络便有可能给姬轩辕多带去一分危险。

  诸事安排已毕,蜃珠蜃气耗尽暂时失去联络作用,被北洛收回行囊。他整理一下繁杂的思绪,没了人界和天鹿城危机困扰,他便可以专心致志的应对巫炤,想方设法化解对方心里的仇怨,将上古那段恩怨消弭。

  他倒不觉得自己会比缙云更有说服力,但……毕竟已经过去四千年,再深的爱恨纠葛与时间长河相比,又算得了什么?除了巫炤、司危、鸤鸠、姬轩辕不曾改变,这世间白云苍狗,早已是沧海桑田。

  巫炤那些执着若真不能放下,那便落在北洛身上吧,至少……这辈子不会成空。王辟邪放下钻研半天的典籍,他看到天色正渐渐变暗,夜幕笼罩下来,将乾坤阵枢变得漆黑一片。

  已经是约定时间了。

  北洛站起身,没有让他多等,结界悄然破碎,巫炤交过来一卷布帛,上面列着整个天鹿城大阵的节点所在,乾坤阵枢坐落中间,和其余小阵紧密呼应。空白的地方则被列出许多要点,密密麻麻的看不清有多少小字。

  眼下黑乎乎的不是研究的好时机,北洛小心拎着布帛一角,防止未干的墨迹被蹭花。巫炤见北洛如此,便直接道:“我有些累了,准备回去休息。”

  “我送你。”北洛立刻接话,虽然尸体不会疲累,但操纵它的人却会,他眼睁睁守在这里看着巫炤不眠不休两昼夜,耗尽心血才完成这份阵图,自然有些动容。

  巫炤没有拒绝,他现在的情况确实不太好。阵法是极其耗费精力的东西,再加上他有心要和姬轩辕较个高低,不肯随意敷衍了事,因而仅仅两日过去,巫炤便觉得头晕目眩,疲惫的像是当初为缙云熬了一个月那么久。

  刚刚回到离火殿的房间,巫炤便径自上床休息,他只脱了外套和鞋子,便沉沉陷入睡眠。北洛不知道,在巫炤从梦境中醒过来后,便再不曾入睡。鬼师争分夺秒,不愿意把所余无多的时间浪费在休息这件事上——更多的,则是不想做梦。

  室内安静无声。

  北洛将阵图安排妥当后再次返回,他轻手轻脚的把软塌放回原处,之后想了想又把它搬得近了些,与巫炤的距离只有三尺。解衣躺下,王辟邪却在软榻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片刻后他终于克制不住内心的冲动,便坐起身轻声对巫炤道:“……喂,你这么辛苦,我分你一点福气吧。”

  “……”

  “不说话便算是答应了?”北洛压低声音,他金色的眼瞳在黑暗中熠熠生辉,蕴着几分狡黠。下一秒,一只小兽悄无声息的跳上巫炤的床,在鬼师的臂弯里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团成一团。

  黑夜侵袭而来,但王辟邪就仿佛自带柔光的小太阳,试图像传说中的神兽那样分出温暖和幸福,把靠着的另一具身体暖热。

  

  PS:北洛:试试辟邪传说中的能力。

评论(59)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