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话不可乱说

  《【云炤】话不可乱说》

  一发完结;大概是沙雕风的奇怪脑洞;逻辑混乱ooc;前面剧情魔改《调音师》;现代AU

  目录

   

  巫炤闭着双眼,一手拄着一根长长的形似笛子的拐杖,另一只手牵着导盲鸟,慢慢走在路上。街头车水马龙,行人步履匆匆,偶尔有人将视线投注在这个盲人身上,但在稍稍停顿之后,又自顾自的前进,为生计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奔波。

  显而易见,他看着便是一个“优秀”的盲人。

  但和那些急需帮助的弱者不同,巫炤的自理能力令人震惊。依靠从小养大的导盲鸟,他可以轻轻松松的将正常人能干的事全部完成——除了速度稍慢,几乎看不出异常。

  走到无人的地方,巫炤从口袋里掏出日程簿,闭着的双眼张开一道缝,露出一点鲜红的瞳孔,他将本子上记录的话扫了一遍,嘴里喃喃道:“有熊小区A楼2305号房间,一位叫缙云的先生。”

  一名女人提着垃圾袋经过。

  巫炤不动声色的将日程簿放回口袋,他听到鸤鸠叫了一声,便冲着发声的地方礼貌的点了点头,露出浅淡的微笑。

  女人捂住嘴巴,低声叫道:“这只导盲鸟真是聪慧!”

  “谢谢您的夸奖。”巫炤矜持的道,他试探性的点着拐杖,在女人敬佩的目光中走向有熊小区23号楼。女人等巫炤离开,这才回过神来,她捂了捂发红的脸颊,遗憾道:“可惜这么帅的一张脸,却是个瞎子。不过……他刚刚手里拿的是什么?像是本子?大概看错了吧。”

  巫炤舒了口气,差一点就露馅了。但没关系,这种时候只要笑一笑,那些人便会立刻自我怀疑起来,而不是将压力推给一个“可怜”的瞎子。一般人总是会下意识同情弱者,对这种心态,巫炤把握的十分准确。

   

  走到2305的时候,巫炤发现防盗门露出一道缝,并未完全闭合。透过缝隙,巫炤忍不住向内张望一眼——地板有些乱,各种生活用品乱七八糟的躺在地上,像是刚刚遭到暴力对待。

  他正要细细打量,眼角余光却看到一双鞋子停在自己身后,顿时吓了一跳。巫炤扯了扯牵着鸤鸠的绳子,嘴里故意道:“到了吗……前面应该是门吧?”他歪着身体用拐杖向前试探,不出意外的碰到防盗门,发出“砰”的声响。

  巫炤假装不知道有人在自己身后,他深吸一口气,神态自若的扣响房门——记住,你现在看不到,不清楚门铃在哪里!——虚掩着的门一下子被推开了,巫炤做出侧耳倾听的样子,迟疑着叫道:“请问……缙云先生在吗?我是巫炤,收到您的邀请,我来为您试笛。”

  楼道内安静的可怕,只有巫炤的声音在狭窄的空间中回荡。

  巫炤觉得背后渗出一层冷汗,那个未知的男人与他靠的极近,但却屏住呼吸,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如有实质的眼神正在打量他,令巫炤产生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他开始觉得事情不太对劲,这家房主实在太过奇怪。

  巫炤做出这个时候应该有的反应,他又叫了一声,然后嘀咕道:“奇怪,难道主人不在家?那我下次再约时间吧。”他转过身准备离开,陌生男人突然开口道:“是巫炤先生吧,抱歉,我刚刚出去了一趟,我就是你要找的缙云。”

  这声音几乎是挨着巫炤的耳朵响起,他心中一跳,不由自主的便想后退,但刚刚撤出半步,缙云就紧跟着迈了一步,身不由己的,巫炤便被逼迫着退进2305号房间,他急忙道:“缙云先生,真的很抱歉,我临时有些不舒服,不如换一天吧?”

  “你不舒服吗?那就在我家休息一下,嗯……这只鸟儿我会拴在门口,你走的时候再解开。我对宠物有些过敏,你应该不介意失去小宠物一段儿时间?当然,我知道盲人走路不方便,请你托着我的手。”缙云语气温柔的道,但巫炤悄悄打量,却觉得男人脸上的表情极其冷硬,和这些“贴心”的话完全不符。

  缙云不容拒绝的牵起巫炤的手,引着他在门口换鞋,又绕过玻璃茶几,坐在沙发上。巫炤觉得身体有些僵硬,他的另一只手垂下,意外触碰到黏糊糊的东西,他用余光瞄了一眼,惊骇发现,那竟然是一颗圆滚滚的脑袋!

  满是血污的脸表情空洞,巫炤心里又是一跳,他强忍着如坐针毡的情绪,尽量坦然自若的坐下,然后试探着问道:“我刚刚好像碰到什么?没有弄乱先生的东西吧?”

  “没有。”缙云放开巫炤的手,他直起身子居高临下的打量眼前的青年。那张俊秀的脸蛋十分好看,非常符合他的审美,如果……能将这颗脑袋保留下来,一定能成为他有生以来的杰作。

  “缙云先生——”巫炤心里一直在打鼓,不祥的预感萦绕不去,令他无法放松身体。但这显然会引起对面男人的警觉,巫炤开始在心里催眠自己,试图让自己相信,他是一个真正的盲人——因此他没看到什么脑袋,也没看到玻璃茶几上全是血肉碎块。

  “你现在哪里不舒服?”缙云已经在考虑如何下手。

  “嗯……好多了,我想我们可以开始约定的工作,下午我还有别的安排,不能停留太久。”巫炤定定神,也许催眠有一点用处,他现在觉得自己的声音稳定多了,没有明显的颤抖。

  “多留一会儿,我可以给你双倍的报酬。如果公司那边催促的话,我会帮你推掉。”缙云随意道,将巫炤想要离开的借口全部挡了回去。

  “好吧。”巫炤只能干巴巴的道。

  缙云满意极了,他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又去抓巫炤的手,说道:“笛子在卧室,你跟我来。”他引着“盲人”走进自己的房间,一边让对方坐在特制的椅子上,一边问道:“巫炤,你有没有闻到什么特别的气味?”

  “没有……不,有些闷,好像还有点腥气,您刚刚是杀过鱼?”巫炤下意识否认,但话一出口就知道不对,屋子里的血腥味太浓郁了,他不可能闻不到——除非他在撒谎。

  “呵呵~是呀,一条鲜活的鱼,我剁了她的脑袋,准备做一锅好饭。”缙云面上露出一点笑意,却没有抵达内心,他冷酷的眼神在巫炤身上打转,像是盯着另一条鱼。

   

  “笛子在哪里?”巫炤不想继续这个危险的话题,他开口问道。

  “嗯,我找一下。”缙云应付道,他在房间中走动,随即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巫炤对话:“听说巫炤先生的笛艺很是高超,任何笛子被你拿到手里,都可以奏出美妙的乐曲。”

  “是其他人谬赞了,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巫炤谦虚的道,避开那个血腥的客厅,在这个较为安稳的卧室内,他心里紧绷着的弦稍稍松懈——或许他能成功踏出这个房间?毕竟他是盲人,什么都没有看到,不清楚屋主在刚刚杀了人。

  “你谦虚了。”缙云说道,他找到了一个有趣的东西,便折返身子,朝着巫炤走过来。男主人将一根冰凉的物事放到巫炤掌心,他饶有兴致的说道:“这是我买到的‘玉笛’,模样怪了些,你不如试试看能不能吹响。”

  ——胡说!这根本不是笛子!

  巫炤偷瞄了一眼,这是成年人的玩具,纵然也是长长的模样,但没有孔,怎么可能是玉笛!他用手触摸都可以摸出来。

  “这笛子没有孔?”巫炤压着莫名焦躁的情绪,说道:“先生您可能上当了。”

  “怎么会,我亲耳听到的,否则的话,又怎么会买下来?”缙云拿起那根“玉笛”,他把头部抵在巫炤的唇边,轻柔的诱惑里含着三分威胁,他说道:“先试试吧,如果你不能将它吹响,我会怀疑自己花的钱是不是值得。”

  巫炤只能抓住“玉笛”,研究怎么将它吹响——但这完全不可能。

  趁此机会,缙云悄无声息的后撤一步,他转身去了客厅,没过一分钟,巫炤用余光瞄到男主人返回卧室,手里似乎提着什么。

  巫炤心头一慌,他立刻试图用言语引起缙云的注意力:“先生,你可以详细说说,卖家是怎么吹响它的吗?”

  “不能说,说了的话,怎么显示出你的实力。”缙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位置已经近在咫尺。

  巫炤深吸一口气,他握住自己的拐杖,尽量让干巴巴的声音显得圆润:“这根拐杖是一根特殊的笛子,只要将下面拆开,就可以用来演奏。缙云先生,我先给你吹一曲,让你亲自体会一下我的演奏能力。”

  “好啊,我洗耳恭听。”缙云没有拒绝。

  巫炤听到金属摩擦的声音自身后传来,他稳住双手拆开拐杖,但还不等他发动袭击,一柄冰凉的利器自他颈边划过,将动脉血管深深切开。

  “嗬……嗬——”巫炤想要捂住脖子,缙云的手却阻止了他的举动,男主人把长剑横在伤口处,像是使用锯子一般,缓慢的向下切割。

  “你的脑袋我很喜欢,留下来当我的收藏品吧。至于笛子……那确实吹不响。”缙云看着巫炤猛然睁大的双眼,不由自主的吻上对方赤红的眼睛,他呢喃着道:“真好看,我当初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想要了。”

  什么?

  巫炤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他最后的意念是:原来在之前,他就已经被变态盯上了吗?

   

  “cut!”

  “我宣布,《奏笛者》剧组,杀青啦!”姬轩辕大声宣布道,已经变成“无头尸体”的巫炤捡起自己的“脑袋”,冷淡道:“真是无聊透顶。”

  缙云丢开长剑,他双手抱臂,心情不是很好:“你为什么,总是写这样的剧本?算上这次,我已经‘杀’了巫炤三次,而且每次都是砍掉脑袋。”

  “他还一直用我们的名字,但人物性格却南辕北辙,真不清楚是不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巫炤补充了一句,给缙云的怒火浇了一点油。

  “别忘了,他还让你们搞暧昧!那个‘玉笛’是什么鬼玩意!上次、上上次,每一次都有些奇怪的道具,我真恨不得让姬轩辕亲自试试!”化妆师司危愤愤不平的道。

  “嗯,我会考虑的。”嫘祖摸了摸司危的脑袋,笑眯眯的道。

  姬轩辕顿时表情僵住,他瞅了瞅其他人,不由委屈巴巴的道:“……不是巫炤当初说过,如果他喜欢缙云,就把脑袋砍下来给缙云玩嘛?”

  “……什么?!”司危发出一声惊叫,足可以媲美女高音。

  缙云歪了歪脑袋,他看向巫炤,疑惑问道:“你说过这话?”

  巫炤哼了一声,嫘祖又笑眯眯的道:“我可以作证。”

  缙云的脸一下子有点红,他愣了片刻,转身对姬轩辕认真道:“你的剧本很好,下次继续合作。”

  巫炤:“……”

  ——说好的“我杀姬轩辕”同阵营呢!怎么这么快就叛变了!就算他说过那句话又如何,他可没有承认自己喜欢缙云。

  姬轩辕冲他眨眨眼,以口型示意道:但你演了呀。

  巫炤突然间无言以对。

  所以……最后应该怪自己?巫炤冷漠的想,决定继续展开报复。

   

  ——end——

  PS:我又爆肝咯!→ →简直作死

评论(35)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