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七 故人来(上)【14】

  章七 故人来(上)

  2014-8-22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书友,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少恭拧眉看着沾上灰尘的衣袖,背上还看不到,但也可以想象其结果,没想到今天才刚换了一件衣服,就又需要更换。还有头发,适才拖到地上,肯定也……

  思及此处,少恭顿觉浑身都开始不舒服,可是随身携带的衣物数量有限,最初让小二拿去清洗的衣服还没有晾干,因此少恭不得不面对无衣可换的窘境。

  他考虑一下,不得不将之前那一件穿上,好歹它只是被露水沾湿,其他并不严重,但少恭还是嫌弃的觉的上面有一股驱之不散的血腥味。

  焚寂造成的伤口一时难以处理,少恭遮掩之后便暂且罢休,出门之时他特意回头看了屠苏一眼,暗自冷笑道:就先老老实实趴地上吧!

  他出去后先吩咐店家烧好热水备用,然后直奔裁缝铺,准备给自己多做几件衣服。如今已是下午,琴川街上人流不息,车马如织,十分繁华。

  少恭一路打听,总算在弯弯绕绕、岔路众多的江南水乡中寻到目的地——董广号。店主是一名中年男子,他见有客人来,急忙招呼道:“这位先生想要买些什么?”

  店铺经营的主要是布匹买卖和服装订制,但墙壁上还悬挂着一些制好的衣物,样式都非常简单、朴素。

  少恭打量一下,见成品没有满意的,只好问道:“若是订制,需要多久可以做好?”

  “那得看样式,您不如先描述一下?”

  “比照我身上这件即可。”

  布庄掌柜细细看了看,布料讲究不说,花纹也异常精致,恐怕不是一般人能穿得起的,他心中有数,便道:“我们店里的绣娘不算少,如果您急着要,晚上就能赶出一件,但价钱方面就要贵上一些。”

  “如此便好。”少恭指着一匹淡青色的料子道:“就用这个吧,我先支付订金,待做好后,你们送到广进客栈,我会吩咐小二收取。”

  “那还要其他的吗?”

  少恭闻言,不客气的又伸指点了几匹花纹颜色不同的布料来,“这些后天能否做好?”

  “当然可以。”

  “那就一起订下吧,地点仍与之前一样。”

  交代完毕量了尺寸又付了订金,少恭离开布庄,准备回客栈,一直穿着同样颜色的衣服,他已经开始腻了,真不明白这个世界的自己为何对杏黄色情有独钟?虽然他也喜欢杏黄色,可没必要所有衣服都是这个颜色吧!

  少恭一路不停,经过铁匠铺的时候却不由犹豫一下。

  之前本说要买一把长剑,后来不了了之,那现在还需要买吗?

  他想到了自己的琴,忍不住蹙起眉,若是以后迎敌都用琴声,那也太过便宜它们!琴可奏于知交品评,也可用以自娱,少恭自然不想给无关之人、厌恶之人弹奏乐曲,哪怕是送他们归西也觉得玷污了琴之高雅。

  当然,少恭不是死脑筋,在迫不得以下绝不会守着这份坚持不放。

  他决定还是买上一把剑,使用法术需要灵力支持,若是灵力耗尽岂非任人宰割?哪怕可以服药来补充,也不能多吃。

  是药三分毒,在这方面,少恭向来慎之又慎,绝不会轻易入口。不过若是给别人吃……他不会介意的,一直是有求必应“好大夫”一名。

  买好剑后,少恭想想再无他事,正准备回去,忽然,他觉得身后似乎有人在瞧着自己。他回身去看,却没发现异常,大概是躲了起来,等抬步再走的时候,那种被窥视的感觉又来了。

  这么糟糕的跟踪手段,少恭也没放在心上,他不再回头自顾自前进,一直到了客栈,那感觉仍然存在。

  少恭进了房门,跨过仍然在地上横尸的屠苏,等候店家将热水送来,虽然还不能换衣服,但反正不会出去,外套不穿也罢。

  过了一刻钟,敲门声响起,正是小二前来送热水。他们抬着木桶,进门的时候差点被屠苏绊了一跤,不由吓了一跳。

  “客官,这是……?”没出人命吧?小二有点战战兢兢地问。

  少恭送上春风一般和煦的微笑,带着一丝不好意思,解释道:“我这同伴有个怪癖,偏爱趴着睡在地板上,在下也是没有办法,若是让店家受惊,实在不好意思。”

  小二瞬间被这笑容迷花了眼,下意识道:“原来是这样,那客官您一会有事再叫我们。”

  “好的,两位慢走。”

  目送二人离开,少恭得意一笑,不再管屠苏,转到屏风后面,开始沐浴。他自己的手法自己清楚,不去解开的话对方休想醒来,因此就不必特意把人搬出去,还浪费功夫。

  天色渐渐暗沉下来,傍晚终于来临。

  木桶早被收走,少恭也将脸上的伤口处理的差不多,他点了烛火,只着里衣半靠在床上,一边等订制的衣服送来,一边时不时的将视线落在屠苏身上。

  对方身上的煞气随着时间流逝,越发严重,但因为少恭强行切断了屠苏神识与身体的联系,现在自然是毫无反应。

  不过这种手法不能常用,对人身体大有伤害,若非之前情急,少恭也不会出此下策。他想了想,还是没忍住,走过去再次切脉。

  出乎意料的是,指下跳动竟然并不激烈,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少恭盯着屠苏半晌,运起灵力将他抬到半空,同样脱到只剩里衣后才扔到自己床上。随后,又将之前施下的手法撤掉,省的时间太长,对方醒过来时已经变成白痴一个。

  普通人可以坚持十二个时辰,屠苏修行多年,现在不过三个时辰过去,想来不会有事,至多就是手脚不听使唤一段时间而已。

  少恭一边凉凉想着,一边在床边坐下,他将手重又搭上对方腕脉,这一回细则是细细查看屠苏体内状况。

  “……好强悍的封印。”少恭若有所思,两片魂魄竟能被强行合在一起,不致于各自消散,这封印的约束力实在不容小觑。

  看来想要拿回魂魄,并非易事,还需要多加考虑。

  少恭轻轻摇头,又回身看向房门:怎么送衣服的还不来?


  直到少恭用了餐,敲门声终于响起,少恭推开门一看,总算是等候了半天才到的衣服。他赶紧换上,试着走动几步,觉得十分合身,心中不由满意。

  摸了摸头发差不多干了,少恭将额前、鬓角的发丝捋到后面,只简单绑了束发带。因时间充裕,他便没有使用法术烘干。

  这时,敲门声再次响起,而且有些急躁。

  “谁?”总算来了,跟了一路不说,还在外面徘徊这么久,到底犹豫什么?少恭按捺不住心底嘀咕,却丝毫不显,只扬声问道。

  “少恭,是你吗?我是方兰生。”少年人的嗓音传来,带着一丝喜悦。

  方兰生……这个总角之交倒是还在。少恭略有些惊讶,他重新将脸上伤痕遮住,才打开门,含笑道:“小兰,许久不见。”

  “真的是少恭!我刚刚在街上看到你就觉得面熟,不过不太确定,一直拿不定主意要不要来试试。”

  兰生十分开心,冲进门就抱住少恭胳膊,脱口就是一顿埋怨:“少恭你既然来到琴川,怎么不来方家?是不是时间过去的太长,你早把我这个朋友置之脑后忘得干干净净?这样也太不厚道了!”

  服饰、语气与记忆中一般相似,少恭心中真的升起一点亲近之感,便任他说完才道:“我若是真忘了小兰,怎还会叫你进来?”

  “那少恭为什么不来方家?”

  见对方不依不饶,少恭只好解释道:“我此来琴川是和一位朋友来的,他现在卧病在床,我自然不好离去,绝对不是忘了小兰。对了,方家现在情况如何?”

  “还是老样子,家里由五位姐姐操持,不过大姐跑去西域一直没回来,其他姐姐也都嫁出去了,我的日子总算是好过一些。”兰生颇为庆幸地道。

  “……”少恭一时无言,这个兰生居然有这么多姐姐?那他还是被捡来的么?有点不确定了……还好我谨慎,先问了一句,要不恐怕就要露馅。

  “这个人就是你的朋友?”一个失神,兰生已经跑到床前,好奇地打量着屠苏,“一看就是个木头脸,冷冰冰没什么表情吧?”

  “不要乱说,屠苏外冷内热,是侠义之人。”

  “切,少恭你就知道关心他,居然为了他不去方家,现在还说我?真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让人闻者落泪,见者伤心哪!话说你们认识多久了?”兰生有点不高兴。

  “八年。”虽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少恭果断拿出来应付兰生。

  不出所料,兰生一副吃惊异常的样子,很快就有点失落:“居然这么久……那怪不得少恭你关心他。”但转瞬,他又振作起来:“不过我和你小时候就认识,这不是他能比的,对吧?”

  “对对,小兰说的不错。”少恭一副哄小孩的语气,不过兰生偏偏吃这套。

  “少恭这次回来要留多久?要是有事要办的话我也可以帮忙。”

  “应该不会太久吧,还要看屠苏的状况。”

  “屠苏、屠苏,不知道的人见了还以为我才是后来认识的那个,哼!”

  少恭微微摇头,仍是孩子气十足,他望了望窗外,提醒道:“时辰不早,你还不回去?若是想要叙旧,明日再说不迟。”

  “糟糕,若是逃课被二姐发现就死定了啊啊啊啊!”兰生抱住脑袋,丢下一句:“少恭,那我明天再来看你!”就一溜烟似的小跑离开。

  少恭重新关上门,撤去遮掩的法术,等他再次回到床边时,却正对上屠苏泛着红光的双眼。

  “醒了?”

  “嗯。”屠苏再次闭上眼,全力平复仍在翻涌的煞气,但总算不像之前那样丧魂失智,被杀念所控制。

  这番折腾下来又没睡成觉,少恭掩唇打了个哈欠,只觉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屠苏听到动静,睁开眼看过来,却忍不住皱眉,问道:“那道伤口……如何?”刚才没有看清楚,现在少恭坐在烛火旁边,一切便都完全显露出来,除去剑伤外,竟然还换了一身从未见过的衣服。

  淡青的色泽,外罩一层素白轻纱,瞧来是与之前不同的淡雅气质,飘逸若仙,如竹如兰,仅仅是看着,就觉似有清香萦绕鼻端,让人心神皆醉。

  少恭见他说到伤口,心里又是怒火上涌,他冷笑道:“总算没被一剑杀了,一点伤口哪里需要在意?”

  “……”屠苏闻言,从方才无意识的怔楞中回过神,不由沉默下来。

  两个人不吭声,少恭伸手抚上面颊,语气又恢复温和:“此事在下也有责任,倒不能全怪屠苏。不过,你就没想过那只魇魅是我故意放出来的?”

  “不是,神识不会骗人。”屠苏淡淡道,他之前自然怀疑过,但等少恭为了帮他神识离窍后,他便清楚此事应该只是意外。但既然少恭身边有魇魅,那他去天墉城的用意……

  “为何会去天墉?”屠苏静静问道,“绝非因青玉坛之故。”

  少恭一挑眉,诧异看向屠苏,怎么忽然间他问起这个,想想自己找的那个借口,与事实并无冲突,他便实话实说道:“我记不清楚,上天墉的前一天我莫名遭遇一场大雾,醒来后就发现自己的记忆有些紊乱。我记得自己是要去天墉城找一个人,可却想不起来为什么要找他,以及要找的是什么人。”

  前一天……屠苏猛然想起自己也是在那一天回到过去,两人之间莫非有些联系?他看向少恭,这就是他与记忆中的表现不相符的原因吗?真的是记忆紊乱?

  本来九成不相信的屠苏此刻觉得动摇了,因为少恭说的与做的太过自然,一切简直水到渠成,没有任何可疑之处。

  那便再相信一次,屠苏暗自思索,决定以后不能再用过去的眼光看待少恭,那样对现在的他不公平。

  “你要找的人应该是我,抱歉,之前伤到你。”

  “事已至此,不必再提。你怎么知道我找的人是你?”

  “天墉城只你我相识。”

  好吧,说的真是理所当然又十分符合常理,少恭不欲再纠结受伤的问题,也不想再考虑此言是真是假,他看着屠苏,坏笑道:“你现在能动吗?”

  屠苏醒来时就尝试过,便淡定回答:“不能。”

  “那实在抱歉,晚饭看来你是吃不了了。”意料之中的答案,少恭方笑了片刻,又皱起眉:“你现在占了我的床。”

  “……把我搬过去,或者你搬过去。”屠苏给出两个选择,至于吃饭,老实说他居然不怎么饿,估计是饿过头了。

  少恭本来是想自己去隔壁住,闻言后反而打消了注意,他脱掉鞋,却没脱外套,在屠苏惊讶的目光中爬到里侧躺下,也用淡定的语气道:“那好,我选这个。”语毕,少恭伸手打出一道劲风,将桌上的蜡烛熄灭。

  床本来就不太大,躺了两个男人后更觉拥挤,肩膀挨在一起,呼吸声仿佛就在耳边,屠苏与少恭都不习惯,但两人一个动不了,一个不想动,最后也只能将就了。

  这真是何苦来哉,一晚上而已说不定他并不会出事,何必一定要待在一起?少恭好不容易睡过去前,心中突然升起一丝后悔。

  至于屠苏……求助,之前睡的太多现在一点都不困怎么办?

 


评论(43)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