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十六 缘深缘浅难从心(下)【33】

  章十六 缘深缘浅难从心(下)

  2014-9-10晚补完

  高能预警,或许不够高能嗯~反正小心就是~O(∩_∩)O~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少恭忽然移开身子,屠苏顿觉那股幽幽香气也随之离去,心底不由自主便升起几分遗憾。他回神之后颇为尴尬,掩饰似的吃了几口饭菜,直到觉得那人正诧异地看着自己,才发现他慌张之下竟然拿错了筷子。

  “我、那个少恭你可以用这个。”他把自己原先的筷子递过去,等伸出手后才觉得这么做似乎更不对劲了。

  见对方微微怔住,没有伸手去接,屠苏只觉脸上烫的快要发烧,正要收回去时,少恭却微笑道:“如此也好。”他没有直接从距离远的那端拿,反而在屠苏手边握住,指尖若有若无地蹭过皮肤,一瞬间似是调情一般。

  屠苏恍如触电,立刻收回手,抬眼去看少恭,却发现那人把玩着手中竹筷,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你们师兄弟的感情真好。”旁边一位宾客见状,不由笑道。

  “不仅是师兄弟,还是亲兄弟,关系自然更为密切。”少恭温和答话,再不去管屠苏。

  “怪不得,我看你们长相很是相似,原来竟是亲兄弟!”

  “呵呵~舍弟一时粗心,倒让道兄见笑了。”

  ……

  见少恭与那边的陌生人聊得起兴,屠苏微觉失望与忐忑:不知道那东西吃下去后到底会怎样?伸手摸了摸肚子,或许是有上辈子的心理阴影,他下意识觉得会有糟糕后果。

  正在这时,雷严率领一众弟子出现,宴席上嘈杂的声音随即潮水般退去,诸人皆静坐不动,等候此间主人发话。

  “中途打扰大家兴致,实在抱歉!今日乃是青玉坛十几年未有之喜事,自上一任丹芷长老逝世后,本门渐渐衰微,以至于金丹之术无以为继。时隔多年,雷某得以邀请到江湖上久负盛名的神医欧阳少恭先生入驻,担任丹芷长老之位,以负起门派传承重任。如此盛事,愿与诸位共享,希望青玉坛金丹之术再次大兴,炼制出更多神丹妙药,解救天下疾苦!”

  “好!雷坛主此言大善!”

  众人纷纷贺喜,虽然青玉坛行事亦正亦邪,传言中颇有让人不耻、诟病之处,但雷严这番话却寻不出半点毛病,如果青玉坛日后果然一心治病救人,倒真是一件大大的好事。

  “有请丹芷长老!”雷严示意,元勿、辛合齐声报名,他们与身后那群弟子分列两侧,让出一条通道,躬身迎接,随后一名穿着长老袍服的男子从中走出,衣服是深蓝底绣白凤纹,华贵却不显张扬。

  屠苏吃了一惊,底下宾客中陵越与晴雪都露出喜色,旋即若有所思。

  “呵呵~看来雷严是铁了心要让‘欧阳少恭’成为丹芷长老,这种手段也用的出来。”少恭语气微妙,暗自有些不虞,虽然他是有利用青玉坛之意,但是自己主动上船和强制被绑上可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

  “……”屠苏不知道说什么好,既然有第二个“少恭”出现……便是说雷严用了易容丹?

  那边一派热闹,陵越与晴雪都凑了上去,看来是想寻机打听屠苏的下落,少恭懒得再看,回头时忽见不远处的空中有一只手在冲他摇摆。

  千觞藏在一棵年龄颇大的古树上,枝繁叶茂,密不透风,遮掩一个人那完全是小意思。

  药粉顺着风向飘落,无声无息,几乎瞬间就遍布整个场所,之前雷严他们在大堂中不出来,千觞无可奈何,现在倒好,除了巡逻看守的弟子以外,都待在这里,正可以一锅端。

  “千觞正在撒药,但在下随身携带的只有两片解药,如果屠苏不嫌弃,不如——”我那份给你。

  少恭还未说完,屠苏便睁大双眼,面红耳赤地吭哧道:“我、我不会嫌弃的,这样我们两个人都不会有事。”

  嗯?怎么听着不太对?

  少恭一怔,正准备把口里的解药吐出,就见屠苏眼睛一闭,直挺挺扑过来,他还不及反应,便被两片温润触感吓的不清,失神之下唇瓣不由轻轻张开。

  那人僵着身子不敢乱动,只小心用舌尖挑那解药,好让两个人都能碰到,不至于被药粉迷晕。可再小心,唇与唇仍是紧紧贴着,偶尔对方舌尖扫过牙龈,甚至带来些异样的感觉。

  少恭回神,终于明白屠苏是何意思,他一动不动,这回是不知该作何反应。用余光瞄了眼四周,少恭终于松了口气,幸好药效发挥快,全场已经倒了一片,应该没有人看到。

  正在庆幸间,一个被遗忘的人颤声道:“少、少恭?你们这是……”

  ……倒是忘了,还有千觞在。

  “就算情不自禁,也不用在这地方……那个啥吧?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啊!我、我先转过身,你们快点!”

  少恭心里大约是哭笑不得居多,对于屠苏这个意外的吻,倒没放在心上,更不用说惊怒了。他抱住对方腰肢,牵着那人站起身,示意屠苏用轻功带他离开原地。

  屠苏终于睁开双眼,瞳孔微微泛红,他盯着少恭片刻,总算会意,脚下微微用力,便带着人冲天而起,随即横折转向,凌空翻滚三圈之后,稳稳落在千觞旁边。

  少恭挣开屠苏怀抱,伸出手,先前放出的那只蚱蜢立刻跳上掌心,他凝神感应片刻,笑道:“走吧,已经寻到寂桐所在。”

  千觞吐出一口气,一时不敢看身边二人,他回头望了望,问道:“那他们呢?”

  “不需理会,日后我还有用到青玉坛之处,且让雷严多活些时间罢。”

  “那行,反正我就是个帮忙的。少恭你带路,我们走吧~”千觞干笑道。

  屠苏仍是闷不吭声,少恭转而看那人双眼,心中便起了疑窦。他牵过对方一只手,一边走一边把脉。

  气血翻滚,倒不是煞气爆发,那就是蛇血带来的欲念丛生了?

  少恭心生复杂,仅仅是一个算不上任何意义的吻,就能让屠苏无法静心,看来他对自己的感情,比想象中还要深呢~

  ——屠苏,其实在下刚刚是骗你的~解药怎么可能只有两片?本是戏耍之举,你的反应委实让人预料不及。

  千觞一边赶路,一边抽空瞄两眼,他现在心绪稍平,总算可以直视少恭与屠苏了。身边人的关系实在出乎意料,少恭不是说他是为了焚寂才上天墉城的么,如今可好,焚寂没见到,倒是拐了个男人下山。

  少恭发现千觞躲躲闪闪的目光,明白他在纠结什么,却并没有解释:本也算不上误会,又何必多此一举。

  走了半程路,屠苏眼中的红光终于消散,他晃了晃脑袋,转头看向少恭,面上又忍不住泛起红色。

  ——我、居然吻了少恭?原来亲吻的感觉是这样……但是身体里的那股奇怪感觉是什么?好像有些不太明白的冲动……啊不、不对,我是为了解药,怎么想到别处去了……让少恭知道,他肯定很生气。

  上辈子和晴雪也仅仅只是拥抱过的纯情屠苏,目前脑中一片混乱,好在仍处于可控之中。


  这次行动十分容易,经过之前的迷药攻击后,青玉坛如今只剩下小猫两三只,根本不需要少恭亲自动手,便被屠苏、千觞二人全部摆平。

  去将寂桐扶了出来,临去之前少恭忽然动念,又绕到藏经阁中,顺了不少他十分喜欢的孤本,留待日后闲暇时再细细翻阅,研究其中药理。

  反正留下来也是束之高阁,只能扑灰,还不如让他带走,若是心情不错,少恭并不介意将未来成果分给青玉坛一份,权且当作是酬谢。

  四人离去后约莫半个时辰,陵越与晴雪、雷严等人率先醒来,他们当时就有防备,昏迷程度并不严重,兼且这一回药粉是随风而来,无论数量或是效力都比不上翡翠谷那次。

  “雷坛主,敢问这是怎么回事?青玉坛广邀同门,不会就是让人看热闹的吧?”陵越皱了皱眉,检查随身物品并无丢失后,忍不住冲着雷严发难。

  “是啊是啊,让我幽都也是大开眼界呢~”晴雪玩着约莫半尺长的小镰刀,语气里带着嘲讽。

  这却不能怪他们,青玉坛作风向来不佳,天墉与幽都本就不喜,这次前来庆祝,竟遇上这等奇事,无辜被波及的晴雪、陵越二人心里都有些迁怒。

  雷严闻言冷哼一声,皮笑肉不笑道:“实在抱歉,让各位受惊了。”他取出一瓶气味极为刺鼻的药水,用力震碎之后洒向全场。

  晴雪不由退后一步,赶紧捂住鼻子,实在是太难闻了,但头脑却在这份刺激之下变得更为清醒,看来效果还不错。

  又过一会,所有人都呻吟着爬起来,各个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雷严说了些场面话,竭力挽回青玉坛颜面,其内容无外乎弟子不查,让丹芷长老新制的药粉被风吹入,导致此事云云。

  诸人不甚相信,但若是外人下的手,那青玉坛岂不是名声扫地?所以也都识趣地没有多说,省的激怒雷严,平白给自己添上一个手段阴狠的敌人。

  陵越眼见那丹芷长老转身离去,似乎不认识自己的样子,心中更觉疑惑。

  “陵越大哥,少恭他好像有点奇怪。”晴雪凑了过来,这里她就认识天墉城的人。

  “我也有此想法。”陵越微微沉吟,忽然想到那对七弦门的师兄弟,忍不住转头去寻,却发现他们早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心底有什么呼之欲出,陵越毫不犹豫,立刻施展法术,果不其然,在此地中寻觅到清心宝玉的灵力波动,但已经微弱地快要消失。

  他交代其他弟子回天墉复命之后,便急忙顺着线索去追。晴雪见状,心有所动,将灵蝶放出,那只蹁跹蝴蝶在屠苏之前坐的地方顿了顿,旋即一路向外飞去。

  打发走所有宾客,雷严回到大厅,终于按耐不住怒火:“全部都是废物!元勿,速去看看寂桐可还在?”

  元勿领命离开,剩下的弟子皆一言不发,现在雷严明显在气头上,他们还是当自己不存在比较好。

  厅中气氛几乎凝滞。

  元勿速去速回,随着他回转,冷肃的气氛终于有所缓和,其他弟子都暗中松了口气。雷严再次开口,他的语气已经平静下来:“如何?”

  “回禀坛主,寂桐失踪,看守弟子或死或伤。”

  “素锦呢?”

  “弟子没有看见她,会不会被一并带走了?”

  雷严冷笑一声道:“少恭既然有能力做下此事,又岂会带上素锦?平白多了一人掣肘,未免太过不智。素锦之前曾对我说,她发现了少恭的重要秘密,如果我愿意襄助于她,她可以帮我控制少恭。元勿,你说这话好笑不好笑?”

  “……弟子觉得,素锦心高气傲,却并非不知分寸之人,或许她真的知道什么也为未可知,坛主不要大意。”

  “哼,我也是这么想的,但这次她一并失踪,看来是没有得到回应,准备用所谓的秘密来挟少恭吧?传令下去,密切关注素锦动向,若有消息,立刻捉她来见我,活的就行。”

  “是!”

  “至于少恭……一并关注,但不能轻举妄动。他的药你们也都体会过了,过去之事我不会计较,但以后谁再敢对长老不敬,立杀无赦!”

  众弟子凛然,这回是真的听到心里去,宴席上那多么多厉害人物,可还不是被小小的迷药给全部放倒?这份用药的功力实在让他们既忧且敬,说起来,先前给那个百里屠苏下的药估计也是长老解除的罢?他真的没有进一步手段?

  事实上是有的,白蔹已经开始行动,不过除了少恭,暂时无人知晓罢了。

  雷严挥手让众弟子下去,一个人在厅中踱步,良久,他冷笑道:“今日虽然丢了颜面,但江湖皆知你欧阳少恭乃是青玉坛的丹芷长老,就算少恭走到天涯海角,也别想摆脱青玉坛给予你的身份!总有一日,你不得不回来……”

  *********

  赶了半个时辰的路,少恭颇为不耐烦,这样走下去,猴年马月才能到达琴川?千觞已经告辞离开,说是去江都,看他那副笑的傻兮兮的样子,十有八九是红颜知己。

  少恭停下脚步,寂桐低低咳嗽一声,轻声问道:“怎么了?”

  “速度太过缓慢,如此恐怕被人追上。”

  “有人追我们?谁?青玉坛吗?”

  见对方呆呆的模样,少恭有时候颇为无奈,他提醒道:“屠苏莫不是忘了陵越与晴雪?”

  屠苏恍然,说实话他路上一直在跑神,脑子里满是之前的那个吻,心思乱的一塌糊涂,哪里还能考虑更多?反正有少恭在~不懂问他好了。

  保证日后寸步不离地着少恭,就算对方想要骗他,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一招吃遍天下的屠苏毫不犹豫地任由对方带路做决定,自己则持着最终否决票,只要能在关键时刻让他悬崖勒马就好。

  “少恭说的有理,那我们像上次一样用结界?”

  “结界虽好,但不能移动,屠苏,你可会腾翔之术?”

  “略知一二,仅仅能移动数十米。”屠苏想到初到琴川躲避兰生时曾经用过,便实话实说。

  数十米能起到什么作用……少恭顿时无力,又问道:“御剑之术可会?”

  “会是会,但是御剑之术会扰乱我内息流动,一不注意可能导致煞气爆发。”

  左不行右不行,你就只会两只脚走路吗?少恭凝神想了想,总算拿出一个可行的方法,也顾不得再掩饰实力。他取了直径约有三寸、长有十寸的一截木材,将之削成船状,随后以法术催化,那只小船迎风便涨,眨眼间就变成普通船只的大小。

  屠苏目瞪口呆,他上辈子怎么不知道少恭懂得的法术如此之多?

  “好了,我们上去,屠苏你操纵方向便可,此法与御剑之术完全不同,应该不会让你爆发煞气。实在不行,我在后方助你一臂之力。”

  “嗯。”

  三个人上了船,屠苏微微施加力道,小船便顺势而行,灵活非常,让他十分喜爱。

  “材料简陋了一些,也没有安置核心,我附加的灵力大约能用两个时辰,以飞舟的速度,到达琴川绰绰有余。屠苏若是喜欢,等以后我再为你做个完整的,如何?”

  “好!”屠苏转头微笑,心情愉悦的几乎要满溢出来。

  少恭弯起唇角,暗自忖道:对于屠苏,或许我不需要掩藏的东西还能更多一点?实力方面,暂时放开到三分罢!

  寂桐看看前方屠苏,又看看身边少恭,不由低下头:他们之间……若我没有看错,百里少侠对少恭,分明满腔情意,眼神是做不得假的。便是少恭,行动处那份温柔,恐怕也是一样吧……

  她心里又是开心又是难过,开心的是过去这么久,终于有第二个人得以入驻少恭心底,难过的是,巽芳公主终于彻底成了对方回忆中的人。

  ——我曾说过,只要少恭还记得我一日,我便永远陪伴在你身边,如今誓言既破,到了琴川之后,我便定居在那里吧,好歹离少恭也近一些,今生能看到你幸福,便再没有遗憾。

  寂桐露出浅笑,笑容里半分释然、半分苦涩。

  山林之间,晴雪与陵越停下脚步,气息与灵力波动到了这里便彻底消失,再也追寻不到。

  少女失望地蹲在地上,双手掩面:云溪……天墉城见面不识;青玉错身而过,这辈子,我们真的没有缘分吗?

  陵越叹了一口气,看了晴雪一眼,唤出佩剑,直接御剑离开。

 


评论(40)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