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十八 愿同朝与暮(下)【37】

   章十八 愿同朝与暮(下)
  2014-9-16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少恭离去已有一段时间,屠苏却仍坐在原处,纹丝不动。那句话不停地在脑海中回想,让他又是惊喜又是惶恐。
  我到底……将少恭当做自己的什么人?
  害怕他误会、担心他受伤,为他在乎自己而开心,为他忽视自己而难过,为自己帮不上他的忙而不甘,哪怕……明知道他是仇人,却仍然割不断、舍不掉与他之间的牵绊。
  再次扪心自问,屠苏纵然懵懂,也晓得自己应是生出了些不该有的情思,一头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深深扎入心底,另一头被少恭缠在手指上把玩,不知何时会被他觉得无趣而丢弃。
  屠苏的惊喜在于少恭愿意开口问他,那是不是说对方于他并非完全无意?可与惊喜相比,惶恐之处就更多了:世俗之见尚算小事,可少恭的心意他却不能把握。
  那个人向来冷静甚至冷酷,在干扰不到他的计划时,他不介意与你温情款款、诉说衷肠,但当你成为他前行路上的绊脚石,那就会被毫不留情的踢开!
  少恭心里只有巽芳姐,真的会有我的位置吗?屠苏一成把握都没有,更何况……焚寂剑灵与自己合为一体,若少恭想要取回,他对我又怎么会手下留情?
  屠苏轻轻摇头,心里不由泛起酸涩:若可以将少恭拉回正途,哪怕代价是自己的性命,也是值得的!
  所以……无论如何,我与少恭都不会有好结局,那么现在这样又算什么?他默不作声的站起身,正迎上窗外扑面而来的冷风,携雨而至,凄清透骨,屠苏从未这般觉得,想的太过透彻是如此让人痛苦。
  他立刻伸手关上窗,才感到周身渐渐回暖。
  少恭让我想明白,是想让我做什么?屠苏呆立片刻,仍觉无法把握对方心思。让自己因求而不得伤心痛苦?那不可能!这个念头才出现就被屠苏否决掉,直觉告诉他不对。
  ——或者是……希望自己正视这段感情?
  屠苏吓了一跳,几乎条件反射下就要否认,可与方才不同,他越想否认,这个念头便越是清晰,怎么也压不下去。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屠苏只得闭上眼,静静听那雨打窗棂的细碎声响,滴滴答答连绵不断,仿佛一首催眠的乐曲,又仿佛有人掬起水来,轻轻抛落。
  这般听了不知多久,他终于缓缓睡去,脑海中的人影仍然驻足不去,冲着他温柔微笑。
  ******
  屠苏站在房外,正想抬手敲门,忽然听见一阵阵水声自屋内传出,他顿了顿,有些不知所措。
  “可是屠苏?进来罢。”少恭温和开口,懒洋洋的似乎无甚力气,与平常的声音大不一样。
  屠苏迟疑一下,还是按耐不住心底的雀跃之意,伸手将房门推开。
  正对面是一扇屏风,它挡在桌子后面,四面半透明的白玉上分别雕刻着形态各异的牡丹,娇艳欲滴,天香国色,栩栩如生,仿佛一伸手就可以将它们采摘下来。
  屠苏的目光瞬间就被定在左侧第二扇上,一道模糊的黑影依靠在哪里,在牡丹花丛中显露出线条优美的轮廓。脖颈纤长,肩平如削,偶尔轻微晃动,便会有一缕发丝调皮落下,被主人抬起手将它别到耳后。
  “屠苏?呆站在那里做什么,帮在下将床边的那套衣服取来。”少恭略微扬声,语调却仍给人慵懒之感。
  “……”屠苏默默走到床边,却没有说话,暗地里有种感觉在阻止他开口,仿佛一应声就会从眼前的场景中脱离。
  ……等等,眼前的场景?
  屠苏一边拿着衣服往回走,一边分神思索:总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到底是哪里不太对?
  少恭取过挂在一侧的干巾,轻轻沾去鬓角滑落的水珠,他的头微偏,眼神蕴着潮湿的雾气,朦胧而危险,却带着诱人无比的风华魅力,似是飘渺莫测的星空,捉摸不透,无法触及,偏又引人心向往之。
  屠苏刚刚走近,便被这样的眼神深深吸引住,仿佛被摄入一个巨大的漩涡,头晕目眩,神为之夺,方才那些疑虑哪里还能寻到半点踪迹?
  少恭一步步自水中慢慢走出,屠苏下意识屏住呼吸,瞬息间他又有一种观看鲜花盛开的错觉,带着敬慕与期待,生不起半分亵渎之心。
  少恭走出小半,忽然探身从屠苏手中取过衣服展开,他足下用力,便轻轻巧巧地在空中旋转半圈,无声落下时已经将之披在身上。
  “屠苏今日格外沉默,可是有心事?”少恭系好衣带,抬眼看向对面那人,见他讷讷不言,不由失笑道:“还真成一个锯嘴葫芦,既然不愿言明,且让在下猜上一猜,可好?”
  屠苏面色有些红,虽然时间不长,但他仍然记得那翩若惊鸿的一幕,有种说不出的惊心动魄感。
  少恭赤足走近,盯着屠苏半晌,方浅浅笑道:“如此羞赧,该不是在下唐突了罢?”说完,他又上前半步,二人间的距离立刻缩短到一寸,屠苏只觉温热的呼吸扑在面上,心跳顿时加快,犹如擂鼓。
  “看来……真是在下的过错呢~”少恭没有错过对方的变化,他含笑问道:“屠苏,现在你是否可以回答,把我当做何人?”
  “……喜欢的人……”不假思索便说出口,屠苏喃喃道,浑没发觉他已经出了声。
  少恭闻言轻笑,低沉的嗓音带着些嘉许之意:“真是不错的答案,在下心情颇好,给屠苏一个奖励如何?”话音刚落,他轻轻凑近,落下一个极淡又极温柔的吻。
  屠苏呆了一瞬,随即伸出手,小心翼翼抱住对方,在没得到拒绝后,少年人的热情渐渐涌上,带着初生牛犊的勇气,将主动权抢夺回来。
  吻变得更加炽热。
  屠苏觉得心里有一把火在烧,并且越来越旺盛,带动他全身上下的温度急剧升高,似乎下一刻就要被这火同化,跟着燃烧起来。
  正在他的意识渐渐远去之时,一股清凉之意自心口透入,如汤沃雪,将那些火焰全部浇灭。
  屠苏猛地坐起身,只觉额上冷汗涔涔,方彻底清醒过来:之前旖旎情状,不过一枕黄粱、南柯一梦。
  窗外雨声仍然滴答作响,催人入睡。
  屠苏起身打水,洗了一把脸后,才缩回被中,半拥而坐。
  梦中发生的一切仍历历在目,屠苏面上发烧,心里颇为懊恼:怎会做这么荒唐的梦?便是真的对少恭心生情意,也不该、不该……
  他想起那个吻,唇上的触觉不由跟着苏醒,他伸手捂住,却完全挡不住来自身体深处的渴望。
  屠苏用力晃了晃脑袋,希望把杂念甩出去,只可惜却是徒劳无功。那个人的一颦一笑仍然牢牢停留在那里,不肯稍离。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魔怔了,少恭最后说的两句话就像是钥匙,彻底放出了屠苏心底的欲念。
  我应该怎么做?少恭会不会是觉得这种感情不可接受?屠苏突然开始患得患失,呆呆想了半天,他变得更加沮丧:还有巽芳姐,她和少恭才是真心相爱的天作之合,我不能让她失去少恭。
  绕来绕去又回到最初的问题,屠苏强自将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
  纵然再是喜欢又能如何?隔着灭族之仇、世俗之见、前尘旧爱,更有重重算计,只为取回魂魄,我与少恭本就不可能,想太多不过徒增烦恼罢了。
  ——明日就对少恭说清楚。
  屠苏暗下决心:起了不该有的心思是我的过错,若少恭再因此事而烦恼,岂非错上加错?
  他捂住略微闷痛的胸口,取出那只小船托在手心,怔怔望着发呆。
  次日一早。
  屠苏推开房门,正见到寂桐站在庭前,一动不动,静静地看那雨幕。
  他迟疑片刻,仍是走上去,关心道:“桐姨,你身体不好,不要受风。”
  寂桐转过身,微微笑道:“原来是百里公子,多谢你的好意,我只站一会儿,不碍事的。一直待在屋子里有些烦闷,所以出来走走。”
  “……”屠苏想到她的身份,一时竟不知说些什么,好一会方道:“您是少恭家人,叫我屠苏吧。”
  “好,屠苏,你是要去找少恭么?他已经起来了。”寂桐从善如流。
  “嗯,桐姨你为……”屠苏说了几个字后,忽然意识到自己要说什么,便立刻住口。刚刚有一瞬间,他竟然想要劝说寂桐,让她不要再隐瞒身份,将真相告诉少恭。
  幸好及时住嘴,否则真不知该如何解释。
  寂桐奇怪的看了屠苏一眼,见他眉宇间颇有些郁结,与之前截然不同,就问道:“是不是与少恭吵架了?”
  “没有,桐姨您怎么会这么想?”屠苏急忙否认。
  寂桐微笑道:“你以前谈起少恭,总是神采飞扬,便是看不出太多表情,仍能让人感觉到那自心底散发出来的愉悦。现在你眉头紧锁,若不是与少恭闹别扭,又能是什么原因?”
  屠苏怔怔问道:“我……表现的很明显?”
  “就差拿根笔写在脸上了。”寂桐摇摇头,笑道:“我都看的出来,少恭一定早便心知肚明。”
  “……”屠苏沉默不语,少恭果然对自己的心事洞若观火么?
  寂桐见他不答,心里涌起一丝伤感,不由叹息道:“人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明白,当初拥有的有多么珍贵。桐姨见的多了,不想再看到少恭与你伤心失落,有的东西,一旦舍弃掉,就再也拿不回来了……”她低低咳嗽两声,垂下头掩去眸中复杂。
  “我……”屠苏心中震动,他望着寂桐,脱口道:“可是少恭喜欢的是巽芳姐!”
  寂桐的身子难以察觉的颤了颤,好一会她才道:“我知道,但是巽芳早已死去多年,屠苏,不要为了一个去世的人放手,那对活着的人不公平。”
  “……”屠苏有点纠结,明明巽芳还活着,就在自己面前,他既然知道,又怎么能无视?
  “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少恭能够得到幸福,看得出来,他很喜欢你,你也很喜欢他,人生有几人可以有缘相识、相伴而又两情相悦呢?屠苏,你好好想想吧,我先回房了。”
  屠苏立在原地,目送她离去:桐姨她是……希望我与少恭在一起?那她自己怎么办?
  想不出个所以然,这段感情甚是曲折,他是巽芳和少恭之间的局外人,不懂不清楚的实在太多太多,当事人尚不能从中走出,他又有什么办法呢?
  不过得到寂桐劝说,屠苏忽然觉得安心许多,再不如之前那般情绪低落。
   
  少恭坐在书桌之后,面前摊开一卷竹简,正在细细研究。他察觉屠苏到来,也不抬头,只淡淡问道:“如何,过去一夜,也该想明白了罢?”
  “是,我明白自己对少恭是何心思。”屠苏望着那人,直接道:“我喜欢你。”
  少恭抬起头,早便清楚对方率直,没想到仍是吃了一惊,他微微一笑,问道:“既然明白,屠苏可有决定?”
  “……”屠苏顿了顿,原先准备好的话竟然说不出口,他想着寂桐的劝说,又想起那日拿到的算签,不由缓缓道:“‘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
  “眼前人?”少恭想到过去,忍不住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颇有些嘲讽之意,他又问道:“你是在说巽芳?”
  屠苏点点头,却又摇了摇头,不只巽芳,还有晴雪。
  少恭心生犹疑,但对方明显不愿多说,再问恐怕也问不出什么。他稳了稳心绪,才继续道:“人之一生,譬如蜉蝣,朝生暮死,太过短暂也太过绚烂。若能让繁华常驻,屠苏可愿许在下一个朝朝暮暮?”
  “……嗯。”屠苏点点头,一晚上给自己坚定的信念在寂桐与少恭的连番攻势下,早便溃不成军,他补了一句道:“就算繁华不再,我也愿意,少恭,你有时候应该学会放下。”
  少恭闻言一愣,他缓缓勾起唇角,语含深意道:“执念哪里是那么容易放下,除非它被新的执念代替。屠苏,若是在下猜的不错,你应该对我知之甚深。”
  “……!”屠苏一惊。
  “呵呵~你伴在我身边,想来是为了防止在下做出某些事情罢?”少恭见他反应,心中已是了然。
  “……是,我不想让少恭被执念驱使。”屠苏见这一点瞒不过,便承认下来,其他的还不能说,否则少恭定然会疏远或者直接杀了他。在不确定对方可以放弃计划之前,屠苏不会让自己完全暴露。
  “执念再深又如何?屠苏,若你不放心,最好的办法……就是成为在下‘新的执念’~”少恭挑了挑眉,语气温和中带着傲气,他不会放弃所求,所以屠苏,在这场美梦清醒之前,就要看你的本事,到底能够做到哪一步。
  本还有些放不开巽芳的事,此刻屠苏被对方彻底说服,他郑重道:“就如少恭所言。”

评论(29)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