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十九 半日闲(上)【38】

  章十九 半日闲(上)
  2014-9-18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少恭带着屠苏脱离陵越等人视线之后,便运起法术直接飞回安陆。这一来一往不过一夜功夫,等回到千觞、红玉所在的客栈时,天色才刚刚拂晓。
  雨霁天晴,空气格外清新湿润,洗去纤尘的安陆古城,顿时焕然一新,色泽亦明亮几分,与遍植城中的一树树红枫交相辉映,古朴稳重之余还透出些许热情。
  少恭进入屠苏的房间,将他安置在床上。少年人眉头微蹙,原本英气勃勃的面容被痛苦之色纠缠上,居然罕见地显露出几分脆弱。
  少恭坐在一边,先将遮掩的法术撤去,随后伸手握住屠苏腕脉,将灵力缓缓渡去,细心查看对方体内状况。
  狼妖的内丹已经和屠苏融为一体,再寻不出半分痕迹,而妖气与煞气相合,使得平日潜伏的凶恶力量实力大增,以屠苏苦练八年的修为来压制,颇有些难以为继。
  而他在禁地时还能够保持一定的神智,没有立刻走火入魔,心志之坚硬确实让人佩服。
  少恭收回手,煞气这种东西不同寻常,若想帮助屠苏,还需费一番功夫。他的灵力对于煞气没有特别的针对作用,虽然也可稍作助益,但付出与收入相差悬殊,如此费力不讨好的事,少恭自然不愿为之。
  他准备用更适用的方法。
  幽都自古以来便领受女娲之命镇守七大古剑,对于剑上煞气有独到的封印与抑制之法,少恭以前寻找焚寂时曾深入打探过,对于幽都的法术、传闻并不陌生。
  让他改修幽都法术当然是不可能的事,但结合自身医术及其他手段,制出抑制煞气的丹药却绰绰有余。
  不过这种炼药方法以前从未尝试过,还不清楚结果是否如自己所想,现在只能姑且一试,死马当活马医,若是不行,大不了再试试其他方法,只是那样一来,就不方便再做些手脚……
  少恭心中暗叹,要是身边有个幽都之人就好了……等等,千觞不就是幽都之人?若以他的灵力入药,想来效果会好上三成。
  思及此处,少恭拿定主意,他准备先将前期工作做好,之后再去寻千觞帮忙。
  少恭站起身,用“蛮力”将屠苏体内的煞气强行压下一段时间,省的在自己不在的时候又出问题。
  离开客栈,去药店买好所需药材,少恭在后院忙碌大半天,终于将要做的全部做完,他将剩下的材料一一收好,放回房间之中,便去寻千觞二人。
  也是凑巧,刚刚走到客栈大堂,少恭就听见熟悉的声音传来道:“哎呀,小姑娘,我真不是你哥哥!当然,看在你请我喝酒的份上,认个妹子也不是不可以。”
  “不是吗?可你和大哥长得一模一样,真的很相似呢。”
  “这茫茫人海,出现两个长得像的人也很有可能嘛~何必一定要揪住我不放呢?”
  “我……找不到大哥,先跟着你也不错,看见你就想到大哥,心情就变得很好了。你不是要喝酒吗?作为报答,以后我天天请你,怎么样?”
  “成交!”千觞立刻答应,随即又讪讪笑道:“那个,先说好啊,这是你自愿的,可不是我欺负你。”
  “说好了,尹大哥你不用担心的。”
  “妹妹真是个率直性子,让姐姐好生喜欢。”红玉轻笑道,真没想到才见面不久,晴雪妹妹就寻到了尹公子的弱点。
  “喜欢?嗯,我也很喜欢红玉姐呢~”
  少恭心中一动,妹妹?难道这位姑娘也是幽都之人?若说压制煞气的灵力自当以女性为佳,幽都信奉大神女娲,族中女性地位颇高,其修行方法也秘而不宣,即使是少恭也不太清楚。
  若这少女真是幽都之人,倒是个上好选择。
  千觞、红玉一行人说说笑笑,快走到门口时,终于发现少恭正含笑相望,不由面面相觑,神色都有些诡异起来。那位姑娘见状,忍不住好奇问道:“你是谁?是尹大哥和红玉姐的朋友吗?”
  “在下欧阳少恭,见过姑娘,你说的不错,我与千觞、红玉确是好友。”少恭温和笑道,一派温文尔雅。
  千觞见他这副样子,却忍不住打了个寒战,总觉得少恭要算计什么的样子……
  红玉的笑容有些僵硬,没有百里公子在,少恭显得更加深沉了,希望这一次不要牵连到我……
  “欧阳大哥,我叫风晴雪,初次见面,幸会幸会!”晴雪毫无所觉,抱拳正容道,说完她便转头看向红玉,语气肯定中带了分疑惑:“之前你说姐妹之间不需要这样,那和其他人打招呼应该还是这样了?”
  红玉忍不住笑道:“都一样,妹妹不用拘泥。”
  “啊……原来一样……”晴雪有点小郁闷,之前还以为外界人都这么打招呼呢,原来全是错的。
  “我们进去再说不迟,站在这里叙话难免打扰客栈生意。”姓风么?看来真是幽都之人无疑了……少恭心情愉悦起来,看着晴雪的目光也较为温柔。
  “哈哈,少恭说的有理,正好我也饿了,大家快些去吃饭。”
  四人一起选了个桌子坐下,千觞特意挑了和少恭正对面的地方,他瞧见那人神色,似笑非笑地看不出丝毫心绪,不由讪讪笑道:“我觉得坐在这里正可以看着少恭,还不用费劲去转头,十分方便,对吧?”
  “可还需要抬头,千觞既然懒到如此地步,不如……把你绑到梁上,倒挂下来,这样会更加方便。”少恭微笑建议,愉快察觉到对面人的神色更加僵硬了。
  红玉掩唇一笑,却没开口,这个时候可不要引火烧身。
  唯有晴雪有些莫名:“倒挂起来更方便?为什么这么说?”
  千觞急忙摆手道:“晴雪妹子不要问了,少恭和我们开玩笑的!大家还是赶紧吃饭,对了,怎么不见百里少侠?”
  “我也正有此问。”红玉见说到正事,终于再次开口。
  “出了些意外,屠苏如今正在昏睡。”
  “要不要紧?少恭你怎么样?”
  “我安好无恙,千觞不必担心。至于屠苏,待我一会儿替他炼制一味药,服下即可,并无大碍。对了,这种药颇为奇妙,需得女子至阴之灵为引,若是不嫌冒昧,风姑娘可愿意帮个忙?”少恭说着,将话题引到自己想要的方向上。
  “哎,是说我?红玉姐不可以吗?”
  “她并非生人,体内气息与常不同,以之入药有害无益。”
  “是这样啊,我愿意帮忙。”
  “那便多谢了。”
  二人几句话就敲定了炼药之事,红玉听完,不由问道:“这样奇怪的药我以前从未听过,不知百里公子到底得了何种疾病?”
  少恭早便清楚红玉不会轻易被糊弄,因而他半真半假,含笑解释道:“除去狼妖之时,屠苏误与其内丹融合在一起,妖气催发致使内气不畅,更添其他隐忧。与甘泉村那次不同,妖气来自内丹,内丹却溶入骨血,二者无法分离,只能先用此药调顺气息,再让屠苏自行压制。”
  “原来如此,百里公子遭此一劫,我可否前往探视?”
  “自是可以,他还在原先的房间之中,红玉若是担心,不如现在便去查看?”少恭毫无不允之意,当即应下。
  “听少恭胜券在握,那倒不必如此心急。”红玉闻言,心中疑惑顿时消散大半:凭少恭对屠苏的感情,料应不会害他,当是我多心了。
  “千觞、红玉,怎么不见小兰?”少恭随口问了一句。
  “他?一大早就不见人影,听方家的下人说是去逛街了。”千觞努了努嘴。
  “就是一只调皮捣蛋的猴儿,一刻都闲不住。”红玉摇摇头,语气有些无奈。
  “你们说的……是一只猴子?它还有下人?”
  三人闻言,不由各自笑出声来,解释一番后,晴雪才知道自己闹了笑话,顿时有些不好意思。
  闲话完毕,几人专心用饭,之后少恭吩咐小二准备一些补益元气的米粥,熬到晚上入味时再送来,便与晴雪、红玉、千觞一起来到屠苏住处。
  “这是我炼制好的药胚,一会风姑娘将灵力压缩成球,强度越大越好。等我说可以的时候,便将之交予我,剩下的由在下完成即可。”
  “听起来不难,少恭你放心吧。啊……我听尹大哥和红玉姐都叫你少恭,这么叫可以吗?”晴雪称呼出了口,才想起自己没有征询当事人同意,便急忙补救。
  “你帮了我大忙,称呼方面随意就行。”
  “少恭你人真不错,作为交换,你也叫我晴雪吧!”
  “好,晴雪,我们开始吧。”
  千觞站在一旁,静静等待结果,红玉走到床边,伸手把脉,去查看屠苏的状况。
  少恭余光看到,无声笑了笑。
  红玉把完脉,秀眉不由蹙起,她走到千觞一旁,一起等少恭忙完。
  晴雪依照嘱咐努力压缩灵力,原本直径半尺的水蓝色光球逐渐收缩,变成拇指大小的一团,做到这个地步,她的额上已然见汗。
  “可以了。”少恭终于开口,他小心施法,将这枚灵力球封存起来,随即取出一枚龙眼大小的药胚,用特殊的牵引之术将二者合为一体。
  道道黄光没入药丸之中,灵火也在下方熊熊燃起,随着符、阵、火一同祭起,那枚黑色无光的药胚渐渐泛起柔和蓝光,如此又过一个时辰,丹药终成。
  室内顿时清香阵阵。
  “炼制这么麻烦,一颗够用吗?”千觞咂舌道,刚刚他看的入迷,竟然不敢出声打扰。
  “少恭金丹之术出神入化,委实让人大开眼界,今日施展的炼药之法闻所未闻,可是少恭自己创制?”红玉亦赞叹道。
  “虽然看的不太明白,可是感觉好厉害!”晴雪只是单纯觉得不凡。
  见三人话中皆有惊奇之意,少恭语气中便带了几分自得:“在下曾阅读过一本古籍残卷,上面便有压制各种戾气的修行法门,虽然不甚周全,但结合本身所学之后,就创出了此种丹药的炼制方法。”
  他转头看向千觞,笑道:“至于一颗是否过少……那却是千觞不知其中奥妙。”
  “噢?少恭这么说,倒是把我的好奇心勾起来了,愿闻其详。”
  少恭捏着那颗蓝光盈盈的药丸,微微一笑道:“那便请看。”说完他一伸手,三枚略小一些的药胚旋即飞起,在空中滴溜溜打转,少恭向手中丹药注入灵力,受此刺激,那枚丹药身上亮光更盛,十息之后忽然从中飞出一圈蓝芒,转瞬间便没入周围药胚之中。
  少恭收回所有丹药,再次摊开手,只见四枚药丸发出相似光芒,除了大小不一以外,其他竟然一模一样。
  “子母丹?”千觞与红玉不由惊呼。
  “正是。有母丹在手,哪里还担心药丸不足?只是母丹每次只能催生三枚子丹,至多九枚,之后便要吸纳灵气,自行恢复。屠苏每日服下一颗即可调顺气息,以这母丹的能力绰绰有余。”少恭说完,先喂屠苏吃下一枚,方对晴雪关心道:“刚刚你灵气消耗甚巨,不如先去休息一下。”
  “妹妹去我房中罢,就在对门那间。”红玉立刻道。
  “嗯,感觉……是很累,那我去红玉姐那里休息好了,尹大哥、少恭,我们晚上再见。”晴雪冲三人摆手,随即离开。
  没了外人,千觞搓了搓手,陪笑道:“少恭,你那药……要持续多久?”
  “什么药?哦,你说刚刚给屠苏的药,一天。”少恭挑了挑眉,故意装作没听懂。
  “哎呀,我说的是你给我吃的那药!”
  “我给千觞吃过药?……抱歉,在下忘记了。”少恭沉思半天,恍然道。
  千觞急得快要跳脚,他伸手抹起袖子,将两只胳膊露出来,可怜兮兮道:“少恭你看,昨天晚上我去碧山找线索,全身上下基本都变成这样,足够你解气了罢?红玉最多被吵得心烦,我可就惨了!”
  少恭定睛一看,那胳膊上红肿之处难以数清,确实是凄惨无比,他心里顿觉舒服多了,不由笑道:“哎,千觞自己被蚊子咬到,也能怪到在下身上?不过看你这般模样,我就给你一瓶驱蚊的药水吧,擦擦就好。”
  “真的?”
  “怎么,千觞还不信我?”
  “信,当然信,药水呢?快拿来!”
  少恭递给药水,红玉见着也有些眼热,不过想想千觞一个人应该用不完,一会再去寻他也不迟,便目送对方火急火燎地奔了出去。
  “红玉有话要与我说?”
  “……少恭诊脉之时,可曾发现百里少侠身上除了妖气之外,尚有——”
  “尚有煞气,对吗?”少恭不等对方说完,便接口道。
  红玉一双妙目深深凝视,她颔首道:“不错,少恭既然清楚,之前为何不言明?”
  “虽然不知屠苏是在哪里沾染的煞气,但此物凶邪无比,常人若是得闻,不免要侧目而视。到底是屠苏私事,在下不好善专,若是告知你们,也应是他亲自开口。说起来红玉知晓此事,竟然态度如常,实在让我敬佩。”
  “百里公子只是身怀煞气,与其人品性格又无挂碍,少恭此言,岂非看轻了别人?”
  “关乎屠苏,在下不得不谨慎以对,还请红玉见谅。”
  红玉微微一笑道:“本该如此,少恭何错之有?只是我以为同行数日,大家相互之间应是有所了解,未曾料到,少恭对我戒心颇深呢。”
  少恭神色不动,坦然笑道:“红玉不是一样?更何况煞气之事,便连千觞亦是不知,红玉来历成谜,却对屠苏如此关注,在下怎能轻易放下戒心?”
  红玉注视着那人,忽然轻笑道:“原来你我只是太过关心百里公子,才会有此误会。不过经此一事,少恭对我的身份大概也清楚了罢?”
  “让红玉见笑了。”少恭没有否认,他本有借此试探对方之意,没想到红玉这般敏锐,竟然能够看破,但此念光明正大,没什么讳言的。
  “人活得久了,难免多疑,少恭年纪轻轻亦能如此谨慎,实在让人惊异。百里公子既然无事,我便不打扰了。”红玉语含深意,但她无意探究少恭的秘密,只要清楚对方并无恶意即可。
  目送红玉离开,少恭勾起唇角:还算不错,身份得到红玉亲口确认,而且她对自己的警惕下降了不少,如今不足挂心。何况,最关键的是药……
  真不知该希望屠苏动作快些,还是慢些……
  少恭心生复杂,他回过头,发现屠苏身上的煞气已经基本平复,那人眼睑轻轻一颤,下一刻便睁开双目,无意识看过来。
  少恭之前思绪顿时清空,他走过去,伸出手盖住对方的眼睛,轻声道:“再睡一会。”
  “……”屠苏没有说话,浓重的困意让他倦怠无比,脑中仿佛压了一块巨石般无法思索,但他伸出手拽了拽少恭,颇有些依恋之意。
  “真是少见……”少恭低低一笑,一边挥袖掩上房门,一边柔声道:“权且陪你一会吧。”
  察觉到身边熟悉的气息贴近,屠苏紧紧揽住对方,寻了个舒服位置后,再次沉沉睡去。
  惟留下少恭微微蹙眉:他是愿意陪着不错,但是不代表要被人抱住啊?!万分别扭的少恭动了动,想要换个姿势,却没想到反被抱得更紧,无可奈何下只得停住。
  当然,他暗自又记了某人一笔账什么的就不必说了。
 

评论(23)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