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三十一 佳期如梦(上)【62】

  章三十一 佳期如梦(上)

  2014-11-3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疲惫的靠在柱子上,屠苏发现那些百姓的症状得到缓解,不由心情放缓,望着少恭的背影,露出一个极浅极淡的笑容。

  直到四目相对,那人的神色瞬间变得惊骇欲绝,他才恍惚意识到,自己的身体似乎正在发生变化。

  ——他化成了一团火光,这是……元神!

  一股强大的力量自外界传来,沛然莫御,将屠苏完全包裹在内,他努力挣扎着飘向少恭,希望告诉那人缘由,可这些话终究来不及说出,便被那不可抗拒的力道牵引着,越发快速的向东方移动。

  屠苏回过头,看到少恭犹不放弃地追来,一时心神震动,无法自已!

  他没入冰冷的海水,不断地向下坠落,直到身遭的感觉截然不同,屠苏仍然沉浸在思绪之中,失神呆坐。

  “……屠苏?”威严淡漠的声音传来,罕见地带着一丝诧异与不解。

  屠苏恍然惊醒,他没有抬起头,直接俯身下拜,哑声道:“师尊!”

  身前之人穿着蓝白相间的道袍,白眉白发,面容冷肃不苟言笑,正是天墉城执剑长老紫胤真人。他沉默片刻,方开口道:“起来罢!红玉已经将事情经过告知于我,你这番作为,顾虑不周,着实糊涂!”

  紫胤的语气略微和缓,虽是斥责,却与以往不同。

  刚刚屠苏醒来的时候,他敏锐看到对方的眼角似有些微水迹溢出,这让紫胤大为吃惊。自己的徒弟是何性情,他心中清楚明白,纵然幼年遭逢大变,身带煞气无法亲近他人,也只让屠苏越发坚韧,绝不会失态至此。

  而如今……究竟在梦境之中看到什么,才会让屠苏无法自抑?

  紫胤心中一叹,淡淡道:“明知自己修为不足,怎敢冒险救人!一着不慎,就是害人害己的局面!幸好为师来的不晚,否则三日之后,你的魂魄会逐一散去,形神俱灭!而因封印之故,煞气反会占据你的躯体,届时,你的身体就会变成为祸人间的邪煞妖物!”

  若非红玉通知,紫胤及时出手拉回屠苏的神识,后果将不堪设想。

  “……多谢师尊。”屠苏这才觉得全身酸软疲惫,更是头痛欲裂、心神沸腾,仿佛意识被撕裂一般,他明白,这是魂魄不稳定的迹象。

  紫胤的目光落在床上,少恭静静躺着,面容越发苍白,却仍是丰神俊秀、气质温雅,几乎可以想象他醒来之时会是何等风采卓然!

  室内沉寂一会儿,紫胤再次开口道:“为师已为他诊过脉,确实是‘海棠春睡’无疑。”

  屠苏抬起头,再看不到半分失态。

  “只要将他唤醒,三日不眠,则此药自解。”紫胤继续道,海棠春睡的效力便是将人维持在沉睡状态,一旦苏醒,那原本的效力便无法发挥作用,待撑过三天,药效完全消散,就算是成功解毒。

  屠苏精神一振,沉声道:“师尊,弟子请求再入梦中。”回想刚刚脱离梦境的感觉,他已敏锐发觉到关窍所在!

  梦境自成世界,但这世界绝非漫无边际,就在方才的急速飞驰中,他便清晰感应到世界之壁的存在!

  “……你已经元神出窍七日,每过一日便会有一魄松动,如今七魄不稳,便是你不顾惜性命想要强行施展,怕也难以做到。”紫胤冷冷道,心中又急又怒。

  他知道屠苏不是无的放矢之人,这般说定是有把握将少恭唤醒,但是元神涉及魂魄,至关重要,又怎能视作儿戏?!

  屠苏沉默下来,他知道师尊说的不错,可想到临去之时少恭的眼神……那种强烈的想要挽回一切的执念之下,分明……是深深地绝望。

  心脏顿时绞痛起来,屠苏眼前发黑,眩晕的感觉蔓延而上,挺直的身体不由轻轻摇晃。

  紫胤见状,摇摇头,扬声道:“红玉,你带屠苏去休息,将我带来之药喂他服下。”幸好凝丹长老有不少存货,否则现在的局面可不好收拾。

  一直守在门口的红玉急忙应声,一把拽起屠苏,不等那人说话,便带着他直接走向隔壁。

  兰生、千觞、襄铃、晴雪、元勿五人在门口探头探脑地张望,见少恭确实是一动不动的模样,心中大为失望。

  “那个,紫胤真人,你有没有救醒少恭的方法?”千觞摸摸鼻子,对着紫胤这般气场强大的仙人,他很有压力,尤其是有求于对方的时候。

  紫胤淡淡道:“我与屠苏之间的谈话,你不是已经听到?”

  千觞尴尬不已,他这么问自然是希望紫胤真人能出一把力,毕竟元神什么的……屠苏既然会,师傅肯定也会了!听对话,对方分明已经找到让少恭苏醒的办法,只不过碍于元神消耗太大,无力施为罢了。

  兰生接口道:“木头脸……啊不,是百里大侠,他那么说……应该是有办法的吧?”

  紫胤闻言,微微诧异,没想到这两个和徒弟同行之人,竟然对屠苏知之颇深,并非泛泛之交。他神色不变,语气稍稍放缓:“不错。”

  “那……那……”兰生吭吭哧哧,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仙人爷爷,你……能不能救救少恭哥哥?”襄铃低着头,把玩着束发的金色铃铛,在紫胤如有实质的气场下,她心惊胆战,却仍是忍不住开口。

  “求您救救长老!”元勿诚恳道。

  晴雪也请求道:“您是仙人,一定有办法的吧?百里大哥和少恭,经过这么多波折,很可怜的。”

  紫胤有些哭笑不得,但感受到这一行人的热心关切,暗自也放下心来。

  “莫要打扰。”他一挥袍袖,房门便缓慢合上,兰生五人焦急等待,本以为又会过去几天,没想到紫胤很快就推门而出。

  “怎么样怎么样?”兰生抢先问道。

  “说来也怪,他的灵魂与屠苏一样,颇为不稳。而且,识海之中有一股强大力量守御,我虽能强行进入,却定会伤害到他。”紫胤皱起眉,解释道。

  刚才他仅是将屠苏拉出,就有种艰难万分之感。

  少恭识海内的情形让紫胤心生疑惑,那股力量仙气隐隐,异常强悍,可对方分明是一介凡人,如何会有仙神之力?而且,屠苏的修为并不高深,竟能以元神与少恭接触,他们之间究竟有何联系?

  想起陵越自铁柱观回来后的禀报,紫胤心中平添隐忧。

  这一切……只能向屠苏询问。冲几人点点头,他转身进入隔壁房间。屠苏正在红玉的看护下打坐调息,紫胤示意剑灵离开后,盘膝在徒弟身后坐下。

  同出一源的灵力汇聚在一起,药效被催发到极致,屠苏只觉头疼欲裂的症状稍微好转,沸腾的心神也冷却下来。

  一直到次日天明,二人才收功起身。

  紫胤将疑惑之处点出,屠苏本欲和盘托出,却忽地想起渡魂之事乃是少恭隐秘,便迟疑着没有立刻张口。

  紫胤见状,淡淡道:“为师本担心你是被人所欺,如今看来并非如此。罢了,其中隐情你自己心知肚明即可,不必一一道明。”

  屠苏心生感激,拜谢道:“多谢师尊体谅,此事涉及他人,弟子实不能自专。”

  这件事暂时放下,紫胤正想询问屠苏要如何唤醒少恭,就听门外脚步声凌乱,兰生焦急道:“木头脸、紫胤真人,少恭的情况不太妙,你们快去看看!”

  屠苏闻言,一跃而起,沉声道:“师尊,请恕弟子失礼!”他说完,匆匆离去。

  紫胤旋即跟上,对于红玉所言,有了进一步认识:屠苏……果然是情根深种,只希望那位欧阳少恭也是真心实意罢!否则,后果堪忧!

  虽是天下御剑第一人,但并不代表紫胤对所有东西都了如指掌,便如灵魂之事,他也仅仅是触摸到皮毛,能够判断出屠苏体内封印至关重要,一旦解开便会在数日内散去魂魄,灰飞烟灭。

  因为煞气之故,他也猜得到屠苏灵魂不稳与焚寂有关,但更深一层的就万万不清楚了,何况屠苏与少恭之事可溯源到数千年前,紫胤又如何能够知晓全部隐秘?

  屠苏走到床边的时候,脚下一软,差点跌倒,这并非他意志不坚,而是体虚的缘故。除去元神消耗巨大、魂魄不稳之外,他已有八日不曾进食,身体当然虚弱无比。

  兰生一拍脑袋,将桌子上的食盒递过来,急急道:“木头脸,你先喝些粥,否则会吃不消的!”屠苏点点头,接过来仰头喝下,又将注意力放在少恭身上。

  那人面色更加苍白,与之前不一样的是,有几点暗红出现在眉间,隐隐地形成花萼之状,似乎是海棠的样子。屠苏微微恍惚,只觉那花瓣娇娇艳艳,似乎活了一般在轻轻颤动!

  他心中一惊,伸手触到少恭额上,皮肤沁凉,仍是温度不高,没有一点生气。

  紫胤站在徒弟身后,眉头紧皱道:“花已成型,他如今只有一日寿命。”

  “什么?!”众人齐声惊呼,襄铃不由捂住嘴,她眼眶泛红,啜泣道:“少恭哥哥!”

  屠苏的心陡然一沉,他转过身,缓缓道:“不肖弟子,求师尊成全!”

  “……!”紫胤拂袖不语。

  屠苏再拜于地,沉声道:“求师尊成全!”

  房间中寂静已极,气氛瞬间沉凝如山,千觞、兰生、襄铃、元勿、晴雪、红玉六人皆默不作声,完全升不起插话的念头。

  紫胤低下头,心情复杂,肃容问道:“心意已决,不会后悔?”

  听到这句话,屠苏似是回到当初天墉解封,告别下山之时,这一回,又是攸关生死,让师尊为难!他心中愧疚,却仍是坚定道:“心之所向,无惧无悔,既有一线希望,弟子纵然因此不测,亦绝无怨怼!”

  紫胤闭上眼,淡淡道:“好一个无惧无悔!你已然做出决定,为师又能如何?只不过……此次自专,若是有个万一,可有想过那人醒来之后,又当情何以堪?”

  屠苏闻言,竟然浅浅一笑道:“弟子定会全力保住性命,若真的事情危急……少恭亦是懂我。”他话语中含着几分温柔,心中却已然决定,真到了那番地步,就和少恭一起沉眠在梦境之中罢!

  否则……巽芳之“死”导致的变故定会重现。

  与其和孤独相伴,反不如让一切返回原点,化作荒魂消散,归于天地之中。

  屠苏记得在秦始皇陵中少恭说过什么——“能够和心爱的人死在一起,简直是上天给予的最大幸福。”虽然说到“上天”之时,那人的语气有些嘲讽,但这句话仍是少恭心底愿望的真实写照。

  紫胤睁开眼,注视屠苏半晌,终于颔首道:“起来罢。”

  众人再次退出房间,见屠苏重新坐在少恭身前,紫胤淡淡道:“此次你是借用为师之力,比不得往常,兼之神识虚弱、魂魄不稳,若是一日之内不得成功,便再不会有任何机会。”

  “若超过一日,师尊撤手便是,勿要顾念弟子。”

  紫胤闻言,心神一震,立刻沉声问道:“你竟然心存死志?!”

  屠苏望着少恭,未做详细解释,只道:“弟子与少恭纠葛甚深,但师尊放心,不到万一,弟子绝不会轻易抛掉求生之念!”

  “……”紫胤不语,见徒弟头也不转,分明是心念坚定,不容更改。他暗中一叹,终于运起灵力,襄助对方再次元神出窍。

   

  七月初七,正是牛郎织女相会之时。

  少恭漫步城中,唇边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分不清是欣喜还是讥诮。此处距离目的地并不遥远,他决定暂时耽搁一晚,等到了明天,再动身不迟。

  一晃……已经过去七年。

  少恭微微失神,自他被一名老妇从大海中救起,心中就多了一份执念。屠苏的离去分明不同寻常,联系到之前猜测,少恭推断对方应是回到了另一个世界。

  是放不下那里的影子么?

  少恭的笑容转冷,低下头看着自己修长的双手,如今,他的实力已经恢复大半,剩下的事情便是取回焚寂,找到玉横,只有魂魄完整,他才能更好的借用玉横的力量,撕裂空间壁障,寻到屠苏所在的世界!

  可惜……若没有那一场大病,也不需要借助玉横,平白费去不少时间。

  少恭摇摇头,目光落在水面之上。

  离开东海后,他又花费了很大功夫,才将屠苏放下的那盏花灯寻回,这是那人留下的唯一具有他气息的东西,以此为凭依,少恭才能在无数个大千世界、小千世界中追寻到屠苏的踪迹而不至于迷失。

  明天,就是取回魂魄的好日子,他不需要另一个“屠苏”,为此,少恭已然做好万全准备,绝不会让意外发生。

  少女的笑声不断地从两旁的堤岸上传来,纷纷攘攘;街上人流如织,展目望去,笙歌处处,哪怕地处边陲,也热闹无比。

  但这般气氛却与少恭毫无干系。

  他站在河边一棵柳树下,弯腰放下一盏花灯。

  旧日的场景依稀在目,少恭微微一笑,轻声自语道:“流向大海吧,说不定他能看到。”

  ——明明固执地认为屠苏没有死,可少恭潜意识里却仍是觉得那片大海就是对方的埋身之地,因而每到节日,他都会点燃一盏花灯,放入水中,任其顺流而下,以为凭吊。

  花灯顺着河水缓缓移动,少恭的目光也跟着移动。

那盏灯起起伏伏,蓦地被水波一冲,竟在对面的岸边搁浅。

  少恭蹙起眉,正想赶过去,忽见河灯之后出现一道暗红色的衣摆。他心中一动,怔怔抬头,恰巧那人的视线也从灯上移开。

  四目相对,一时喧嚣声去,唯余此情此景。

  是幻觉吗?少恭不敢移动,生怕自己从这场美好相遇中惊醒。

  屠苏弯下身子,轻轻一推,那盏花灯便慢悠悠地飘了过来,他跃身而起,踏灯而行,仿佛步步生莲一般,眨眼间就在少恭面前停住。

  生当复来归,死亦长相思。

  而现在,短笺寄予的那个人正立在灯上,应约而来,身形在漫天灯火下,如真如幻,就仿佛一场美梦。

  ——佳期如梦。

  屠苏伸出手,拉住仍然呆立的少恭,一边运起腾翔之术,一边淡淡道:“这一次,我们一起走!”

  少恭弯起眼,不再去想此刻情景底是真是假,他拉紧对方的手,含笑道:“好。”

  一路毫不停歇,直奔东海,少恭被屠苏拉着,只觉自己正站在鹊桥之上,等待朝阳的辉光洒落。

  但很快,二人深入海中,再看不到那未出的朝阳。

  少恭仍是满心欢喜。

  屠苏是不是变成了水鬼?所以要拉着我一起?

  他胡思乱想起来,可绝不松手,一直到呼吸艰难、眼前发黑,少恭忽觉自己穿过一道奇怪的隔膜。

  明明没有声息,他心底却似乎听到什么破碎的声音。

  手上再没有被人握住的感觉,少恭知道,他已从之前的那场美梦中醒来,犹如海上的泡沫,在太阳升起的时候便会消失不见。

  可是……会不会有另一个佳期正在等待?

  少恭的眼睑轻轻颤动,终于在九日之后,重新睁开。


评论(2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