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三十一 佳期如梦(下)【63】

  章三十一 佳期如梦(下)

  2014-11-5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情报已经问的差不多,屠苏将钱袋递过去,正要和少恭一起离开,茶小乖一拍额头,急匆匆道:“等等,我突然想到一件事,说不定能帮到你们!”

  屠苏一怔停步,少恭也颇为兴味,对方刚刚滔滔不绝地说了大半个时辰,将所需之物的产地全部交代的清清楚楚,如今还有什么想法不曾言明?

  茶小乖跑回内室,在一卷卷竹简中翻找半天,终于拿着自己需要的资料走了出来。

  “大侠,你说的那些材料天南地北的实在不好找,估计等你收集齐全了也过去四五十年的功夫,黄花菜都凉了!我告诉你个迅捷、方便的办法,绝对可以让你在一日之内拿到大部分东西,运气好的话……全都得到也不是不可能~”

  他的语气荡漾起来,然后伸出手搓了搓,小眼睛一眯,一副亲热的态度笑道:“如何?嗯?”

  屠苏一呆,旋即恍然,是要加钱?他淡定道:“你把消息给我,等拿到材料,我选一份值钱的东西补还给你。”

  “啥?你刚才不是挺豪爽的吗?怎么现在……”茶小乖颇为郁闷,心里有点不情愿。

  少恭闻言,下意识瞄了屠苏一眼,说来他记得对方应该是身无分文才对,那付给茶小乖的钱又是来自何处?

  “给不给?你方才说过,一日之内可以得到不少东西。”屠苏淡淡道,竟然用了“引诱”的计策,和他一脸的木讷表情完全不相符合。

  少恭掩唇轻笑,真是……和那只呆蠢的剑灵一样,说的这么直接,恐怕也就是脑袋一根筋、转弯较少的妖怪可以骗骗罢?唔……倒不能说骗,算是愿打愿挨?

  果不其然,茶小乖的犹豫还不到一眨眼的时间,就立刻和屠苏达成交易,生怕对方反悔一般。

  “那我们一言为定!到时候你把不要的东西都拿过来,我从里面挑选一件。”

  “嗯。”屠苏点点头。

  见他答应的爽快,茶小乖十分满意,一边伸手将竹简摊开,一边介绍道:“据记载,琴川附近的雾灵山涧里住着一位蛟仙,他向来喜欢收藏宝物,你要的那什么阴属性琴弦材料,那里便有,当然啦,其他材料也定然不会少,就是不清楚到底有多少种。”

  “你要我去抢?”屠苏一怔,有点为难。

  “什么抢?说的多难听,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去求!求,懂吗?”茶小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简直想要砸开眼前这人的榆木脑袋,好让他变的灵光一点。

  “……他会愿意?”

  茶小乖不由扶额望天,叹了口气道:“反正地点我已经说了,到底用什么方法把东西都弄到手……那是你的事,跟我可没有关系。”

  少恭微微一笑,忽然插口道:“莫非你和那位蛟仙有仇?否则……为何处心积虑,想将屠苏引诱过去?”

  这番话他是故意而为,语气虽淡,意义却重。

  茶小乖被那人望过来的眼神吓了一跳,急忙摆手道:“哎,欧阳先生你可不要乱说,我和他哪里有仇?不过嘛……”

  他干笑一声,又道:“那蛟仙占据雾灵山涧之后,已经失踪了不少人,长此以往,便再没有人敢从此处经过,对于水族亦颇有微词。我和他……那个啥,就算你们手段激烈点,也可算是为民除害,我这全是为了琴川好。”

  “同属一族”四个字他压的极低,本没有泄露身份的意思,但少恭与屠苏却都听的分明。

  “那……就是和屠苏有仇了?蛟仙既然身为仙人,恐怕不是好对付的罢?”

  “我说欧阳先生,你怎么就笃定会动手啊?说不定他是个好仙,你们说说情况他就给你了呢!……等等!”

  说到这里,茶小乖“嘶”了一声,又急速奔回,翻了数卷竹简之后,他面色苍白的跑过来,惊慌道:“你们不要去雾灵山涧了,我突然想起来,那只蛟仙是被关押在那里的!能让天界亲自出手,就算百里大侠再厉害,也不会是他的对手,你们去了只能是送死!”

  这条鱼妖的记忆……似乎不值得信赖?少恭默默无语,这一会儿功夫,对方就出了两回岔子,谁知道再过半天,他又会记起什么?

  茶小乖犹豫一下,将收下的钱袋还给屠苏道:“是我情报有误,那些材料的消息就算是免费卖给你,你们切记不要靠近雾灵山涧!切记啊!”连着叮嘱两遍后,他垂头丧气地走回去,暂时没有心情再经营茶馆。

  屠苏拿着钱,正想收好,冷不防一只修长的手从旁边伸过来,将那钱袋挟去。

  少恭捏住钱袋,浅褐色的袋子鼓鼓囊囊,似乎很有分量的样子。他没有打开,感觉到指下圆圆的形状,便似笑非笑道:“铜币?”

  ——以那袋子的大小来看,就算全部装满,也不会超过五十枚。

  屠苏有点不好意思。

  少恭将钱袋递给他,拉长声音道:“且让在下想想,屠苏与我向来形影不离,究竟是何时才有机会去赚取所需~哦~有了!”他笑吟吟道:“是早上,可对?”

  在琴川居住的半个多月里,每天清晨屠苏都起的很早,这是他唯一离开少恭视线的时间。

  “嗯。”屠苏点点头,虽然对方曾经说过雇工一类的话,但他到底不好意思去花少恭的钱。

  更何况……他心中也希望用自己赚到的钱为那人购置礼物,否则一切都是少恭开销,他的心意不就淹没在银钱之下了么?

  少恭盯着屠苏看了半晌,终于道:“走罢,去雾灵山涧,会一会那只蛟仙。”他当初虽有相助之意,但亦有考验之心。

  人,真正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唯有力量强大,才不会被人所侮,但亦决不能被力量所操控。而在人间,钱便是通认的力量!

  若屠苏真的借势而为,他心中总不免失望三分。

  可如今看来,这人虽然呆了一点,有些道理不能讲的明白,却也非是糊涂之辈,他总算可以放心地将管家大权交付给对方。

  在心中快速地念出一句咒文,嘱咐屠苏记清楚后,少恭微笑道:“里面的东西太过杂乱,你若是有空,不妨替我整理一番。当然,发现喜欢的东西,也可直接拿走。”

  屠苏不明所以,直到尝试着念出咒语,才吃了一惊。

  ——竟然是少恭存放物品的须弥之间!

  他们平日所用的纳虚之术,便是撕开一处须弥之间,将东西存储进去。

  屠苏第一次知道,须弥之间还可以设置咒语,并交由外人打开。

  见对方呆住,少恭转了话题道:“好了,你我需快些启程,若能在午时赶回,尚能小憩片刻。”

  自屠苏化为重明鸟,少恭不敢有丝毫大意,等一切尘埃落定回到住处,已经是半夜时分。后面的事情不必多提,二人前往琴川之时正值清晨。

  总之一句话,昨晚谁都没有休息好。

   

  雾灵山涧就在琴川郊外,步行需要小半日的功夫,但以屠苏、少恭二人的“脚程”,不到一个时辰,他们便已站在山涧之旁。

  溪水潺潺作响,薄薄的雾气如纱一般笼罩于上,却不会影响到视线。

  此地的灵气极为充裕,或许这就是“雾灵”之名的由来。

  因知道蛟仙的身份处境,少恭判定此行定然不会一帆风顺,他觉得身体有些疲乏,便想要速战速决。

  “远客造访,却不知此间主人何在?”他扬声说道,准备将蛟仙引诱而出,将其困住之后,直接询问。若是对方能够老老实实地将所需物品交出,那便可以饶他一命,否则……直接搜取记忆,也是不错的选择。

  思及此处,少恭只觉太阳穴有些胀痛,他不着痕迹的揉了揉,暗自忖道:看来精神颇为不稳,待此事完结之后,必须服下一枚丹药。

  似乎有所察觉,屠苏的视线从溪水处收回,转向少恭。

  山涧中寂寂无声,半晌无人应答。

  少恭心下不耐,正待出手,忽见溪水中间冒出一道冲天激流,一位身着灰蓝色长袍的中年男子破水而出,他立在水面之上,淡淡道:“二位来我这里,所为何事?”

  少恭轻笑一声,未做掩饰道:“在下从旁人那里听闻,兄台这里有不少珍惜材料,恰巧是在下急需之物,便只得冒昧相求,未知兄台可愿割爱相赠?”他连需要什么都略去不提,丝毫没有“友好协商”的打算。

  屠苏眉头微蹙,觉得少恭当前的状况大异往常,想到地底之时对方说过的话,他不由在心底问道:是精神不对?

  ——回去再说。

  “哼,你这般说辞,分明是索要不成,便想要强抢。”蛟仙冷冷一笑,身形瞬间下沉,惟留下一句话仍在空荡荡的山涧中回响:“有胆子的话,就下水来吧,你需要的所有东西都在水底青赤宫。”

  少恭刚想出手将他困住,却觉精神不济,原本准备好的法术竟然无法锁定目标,一个恍惚之下便被那蛟仙成功离开!

  他皱起眉,没有勉强去追,先伸手道:“药。”

  屠苏急忙将药瓶取出,少恭服下一枚丹药,立即闭目凝神,约有一刻钟后,他才睁开眼,温声道:“走罢,去水下。”

  屠苏将人拉住,沉声道:“真的没事?你刚刚整个人都不对劲,是一种……”他考虑许久,方肯定的说道:“是一种焦躁不安的感觉。”

  “放心便是。”少恭安抚一句,又道:“先去那清池宫,等回到住处,在下定然详细相告。”

  “……嗯。”屠苏观察半晌,没有再发现异常,终于点头同意。

  施展避水之术后,二人纵身跳入水中,直直下沉数十丈的距离,才隐约看到底下有青色的光亮闪动。

  进入宫殿附近,因结界之故,水波再不能靠近。除去周围景致尽显水底风情,其余的与陆上并无不同,便是凡人亦可以自由呼吸。

  少恭仰头端详牌匾,才发现自己之前搞错一件事,这处宫殿叫做“青赤宫”,而非是“清池宫”。

  青、赤……他若有所思,以两种颜色命名,却不知有何寓意?

  另一边,屠苏站在结界之前,心下难掩好奇。正在这时,一只红色的小鱼游了过来,在他伸出结界外的手指上亲了一口,又摆摆尾箭一般地离去了。

  滑腻的触感让屠苏蓦地睁大双眼,他收回手,看着潮湿的指尖,不由甩甩手,等它“干净”之后,才向少恭走去。

  “进去之后千万小心。”少恭嘱咐一句,他拉着屠苏,沿着道路中间浅灰色、半透明的地板行进。

  青赤宫并不大,进门之后走过一道长廊,就到了主殿。

  少恭敏锐发现,在宫殿八方之处皆立有盘龙晶柱,而脚下地板的颜色亦有严格区别。

  这方位似乎别有深意……

  他还不及细想,就已走到主殿门前。蛟仙背身立在殿内,一眼望去,整个大殿空空荡荡,除了正中央的赤色龙形晶柱以外,便再无他物。

  蛟仙没有回头,只冷声道:“看来是艺高人胆大,对于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呢。但既已来到此处,就都留下来陪我吧!”

  少恭心觉不妙,立刻施法定住蛟仙,屠苏旋即跃前,瞬息之间就将长剑横在那人脖颈一侧。

  遭遇危机,蛟仙却动也不动,他哈哈大笑起来,话语中颇有疯狂之意:“现在才知道着急?可惜晚了!有这赤龙镇魂柱在,你们就算手段通天,也不得不束手就擒!”

  随着他话音落下,大殿中央的赤龙镇魂柱发出三道刺眼光芒,顷刻间就将三人覆上,少恭、屠苏大惊失色,只觉体内灵力似乎被人套上枷锁,运行起来颇为艰难。

  蛟仙解开定身法术,转过身时,神情已经恢复正常。他微微一笑道:“不要做无谓的挣扎,否则这束缚遇强则强,其约束之力会更加强盛,若不想体会身背山岳之感,还是乖乖地待着吧。”

  “这并非你的力量。”少恭淡淡道。

  “是,这是困住我的力量,但时间久了……我也能利用一点它的能力。”蛟仙笑道,他扬手射出一道冰蚕丝,将仍在适应当前状况的屠苏捆缚在镇魂柱上。

  屠苏一惊,但冰蚕丝韧性非凡,他用力拉扯,也无法将它拽断。

  “……你想做什么?”少恭眯起眼,说实话这青赤宫的深浅确实出乎他意料。镇魂柱的力量应是出于天界,强悍无比,远超普通法宝,便是实力如他,一时之间也难以挣脱。

  还是大意了。

  少恭微微摇头,心知这与刚才的精神不稳大有干系,否则在路上,他就能从八方晶柱上判断出此地设有强大禁制,而主殿就是效力最强之地。

  ——精神不稳,导致他情绪焦躁,无法静心思索,即使有丹药,也不能将之完全压制。

  “我不想做什么,好不容易有人来陪伴,我又怎么会伤害你们呢?”蛟仙目中闪过疯狂之意,他一挥手,还在挣扎的屠苏顿时脑袋一偏,昏睡过去。

  少恭压下怒意,没有贸然动手。他现在只可强行出手一次,而且力度亦不如从前,若不能一击毙命,接踵而至的镇压之力就会更加强盛,一旦他彻底失去行动的能力,那便只能任人宰割!

  蛟仙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他柔声道:“我们来下一盘棋,你要是胜了,我便放你们离开,如何?”

  少恭淡淡道:“你说的话,在下可能相信?”

  “不得不信,不是么?”蛟仙得意道,听到这句没什么“智谋”的话,他心中的警惕稍稍放缓。

  少恭微微一笑,干脆应声道:“好,在下便与君手谈一局,却不知棋盘何在?”

  蛟仙闻言,双手一托,身前青光大作,很快,一个巨大的棋盘现形而出,长宽皆三丈有余,上面星罗密布,黑白棋子交错厮杀,直给人无处下手的感觉。

  这是已经下到收官阶段的残棋,但细细看去,便能发现黑子已经占着优势,白子纵然威势仍在,也是负隅顽抗居多。

  那棋盘随即落在地上,将主殿内的空间占据大半。

  蛟仙轻轻迈步,在触到棋盘的瞬间就化作一枚黑色棋子,他最后提醒道:“你可要小心了,那位少侠的意识便落在棋子之中,一旦在棋盘中被杀死……镇魂柱上的身体同样会失去性命。”

  少恭闻言,面上不变,暗地里却已动了杀机,怪不得屠苏会晕倒,果然是这蛟仙做的手脚!

  他盯着棋盘,在进入棋局之前,忽然看到右侧的边沿处刻着一行小字:鹊桥似局,佳期如梦;青赤长在,莫失莫忘。

  呵呵……青、赤!

  少恭冷冷一笑,决心给蛟仙一个永生难忘的教训,最好是……痛不欲生!

  这一局棋,便叫做佳期如梦。

  少恭不再犹豫,上前一步,他的身形顿时虚幻起来,眨眼间便化作一枚白子,落在棋盘之上。

  眼前的景象如水波一般荡漾,等再能视物之时,少恭发现自己正身处军帐之中!

  两军厮杀么?应该不会如此简单,少恭皱起眉,掀开帘帐,但见沙海无边,一片金黄,光线强烈无比,他不由眯起眼,一时之间,只觉周围影影绰绰有不少人在走动,却完全看不清楚。

  各种声音吵杂传来,甚至能察觉到风的拂动。

  好厉害的幻境!

  少恭心中一沉,唇边却勾起一丝冷笑。


评论(1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