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三十二 情难已(下)【65】

  章三十二 情难已(下)

  2014-11-9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等眼睛能够适应光线后,少恭才发现眼前看到的场景与想象中的有些许出入,棋局幻境确实是逼真异常,但他一时之间还无法真正的置身其中。

  被自己控制的那枚白色棋子悬于半空,正发出柔和的光芒,底下的人群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对天空中的异象视若无睹……或者说,他们根本看不到?

  少恭的意识仿佛分成两半,一半和那棋子连在一起,一半仍处于身体之中,同时拥有两个视角,这感觉奇妙极了。

  他“低下头”,俯视大地,仔细观察一阵,在和脑海中的记忆进行比照之后,少恭终于确定,自己所处的位置应该在整个棋局的右下方。

  所幸这个幻境并未形成独立于外的世界,否则定会更加麻烦。

  因尚不清楚这棋局幻境的规则如何,少恭没有立刻下手,而是一边静心思索,一边等药效完全发挥作用。

  大约过去半个时辰,一直小幅度异动的精神终于彻底稳定下来。

  少恭睁开眼,向来柔若春水的目光凛冽如寒风。根据刚才观察到的情况和已经知道的线索,他大概判断出几点。

  首先是方位,少恭现在不能移动,只可以在能够看到的范围内落子,这个范围约莫有整个棋局的九分之一。

  其次是下棋的规则,一旦落子便不可更改,可若是他不能行动,又如何控制棋局走向?整个幻境总不会是个摆设,定然另有玄机!少恭看了看悬而未落的棋子,猜测之后可能会控制更多。

  再次是屠苏,少恭与蛟仙皆是亲自入局,方进入幻境,而屠苏被缚在镇魂柱上,距离棋局颇远,蛟仙到底是用什么方法让他落入幻境之中?难道意识才是进入幻境的关键?

  除了这三点之外,还有些其他的小线索,因不甚重要,暂时被少恭放在一边。

  他皱起眉,仔细回想蛟仙动手的细节,忽然灵光一闪,发现一点不对劲!

  少恭眯起眼,要么是他关心则乱,屠苏根本就没有进入棋局之中;要么是那蛟仙另有隐藏手段未曾被他察觉!

  只是,一旦屠苏真的进入,很可能就是敌人。

  少恭叹了口气,他心思一动,原本一动不动的棋子飞速下落,无声无息地坠落于地。

  耳旁顿时传来真切的声音,两个视角合二为一,再没有那种虚假无比的荒谬感,但灵力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应是受到规则的约束。

  少恭凝神细听之后,唇边溢出一丝笑意:果然……此处生成的身份不比寻常。

  “将军,我军已被沙盗远远围住,对方有数百人,再过一刻钟就可冲到近前,我们恐怕抵挡不住!”一名士兵急切禀报。

  少恭瞬间判断出处境,他扫视一眼,当机立断道:“围成驼城,将辎重全部堆于外侧。”这个营地的官兵大概有数十人,但穿的都是轻甲,防御力十分单薄。

  但好在长弓、长刀等武器皆在,只要能守住沙盗的第一波冲击,倒是有一拼之力。

  回想白子的境况,少恭冷冷一笑,负隅顽抗可不代表一定会输!

  随着阵势成形,数十人全部守在辎重车与骆驼之后,张弓以待。远方直线升起的黄烟很快逼急,进入众人的视线之中。

  这群沙盗全部是骑兵,奔跑起来犹如一道洪流,但可惜的是,他们遇到了坚固的堤坝,愣生生地被拦住锋芒,不得寸进!

  官兵射出一轮箭雨后,沙盗便已奔到近前,但借着骆驼与辎重车的阻挡,在正式短兵相接前,沙盗便已损失了十余人。

  又厮杀一阵,沙盗想要越过驼城的念头也宣告破灭,首领为了保留元气,只得一声唿哨,带着剩下的七八十人退去。

  官兵死伤五人,三人当场毙命,两人轻伤,至于骆驼和辎重……总之损失不算太大,还可以接受。

  少恭暗中松出一口气,若攻来的是正规军队,恐怕应对起来,就不是这么容易了……沙盗毕竟是盗匪,纵然组织严密、行动如风,攻击之时颇为悍勇,却也惧怕损失。

  解决掉这个问题,他的视角再次一分为二,又恢复到之前的情形。从空中望去,棋子可以落下的地方增加不少,在左侧多出了九分之一的范围。

  少恭若有所悟,看来……落子就代表着入局,入局之后如能破局,则可以更进一步!如此一来,入局时的选择便至关重要,一旦生成的身份与当前局面无益,那结果自然不容乐观。

  现在只是小局,并未遇到蛟仙,但随着范围扩大,与他遇到乃是必然之事,那时候通盘成局,黑子又占有优势,其难度之大恐怕难以想象。

  但隐隐地,他又觉得这个结论不太对,区区一个幻境,连规则之力都不完备,何以强大至此?

  百思不得其解,少恭暂时按下疑惑,准备继续观察。

  又破掉一局后,左方和前方的那部分便与先前的地方连成一片。

  少恭见状,已经可以肯定。这方棋局被划成九个区域,破局之后与当前区域相邻的地方就会被触动,成为可以落子的地方。

  那么……中间的区域至关重要,打通它,就能让落子的范围增加到九分之七!

  少恭在中原腹地观察半天,于两处地方犹豫许久,终于控制白子落下。

  一处乃是天元,另一处则与它间隔一线。

 

  少恭立在水侧,低头撒下几枚鱼食,看着一群锦鲤争相抢夺,心中暗自盘算。

  他的容貌并无变化,于这棋局中改变的仅是身份、实力及随身物品罢了。而现在……不知是不是到了关键之处,成为这府邸的主人已经过去“半月”有余,仍没有什么让他出手的机会,每日里悠悠闲闲的,与之前的紧张急促截然不同。

  少恭略微纠结,他现在的身份颇为复杂,乃是把持一国朝政的摄政王,估计要是之前选择天元位的话,那十有八//九会成为皇帝。

  真不知道,那蛟仙设下的棋局为何会与庙堂有关,他堂堂水族,又曾经成就仙身,沾染这些红尘之事……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少恭腹诽几句,又将思绪转了回去,这些天他并不是一事无成,而是在验证自己的猜想。有些已经得到肯定,而有些……还需要等待时机。

  根据自己的情况,他判断屠苏的容貌应该没有变化,因此在知道身份的第一时间,就下了海捕通缉令,当然,少恭特意加了注明——要完完整整、健健康康的活人。

  但是这通缉令仿佛泥入大海,半个月过去,也没有一点消息。

  少恭甚至猜想那位神秘异常、从未露面的皇帝会不会就是屠苏,但这一点很快就被他否认了。

  蛟仙绝不会让屠苏轻易出现在白子的范围,除非他另有所图,已经放弃要挟的念头。

  而说到要挟……最好的方法便是将屠苏藏得严严实实,在这样判断不能的情况下,少恭投鼠忌器,自然不能发挥全力;再次的话,就是将屠苏置于身边,看得到碰不到,也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最次么……就是以屠苏为工具,来扰乱自己的心神,但如此一来,很可能偷鸡不成蚀把米,蛟仙应该不会这么愚蠢吧?

  刚想到这里,少恭微微一笑,摇头道:“呵呵~原来如此,差点误了大事。”他的目光落向一边,柔声道:“既然来了,何不现身一见?”

  话音未落,一道剑光闪过,迅疾无比,直逼少恭要害。

  遭遇生死危机,少恭却一动不动,只盯着对方的眸子,在长剑及身的一刹那,那人的目光几不可察地动摇起来。

  剑身停住,颤抖着仿佛一条扭动挣扎的灵蛇。

  少恭轻笑道:“屠苏,好久不见。”他知道屠苏会停下,否则为何在他出声之后,对方才不得不动手?

  焦急的心情霎时间远去,少恭的脑海里飞速掠过数个方法。

  黑衣人没有吭声。

  难道又被封了记忆?少恭有些郁闷,正想着,那人走到近前,疑惑问道:“香味……是什么?”

  香味?少恭一怔,忽地想起那枚药丸,是说的它?

  “夜合。”

  “……”黑衣人又沉默片刻,才道:“为了治病。”这句话的语气并非疑问,而是肯定。

  “可以这么说。”

  少恭越发奇怪,为何屠苏会抓着这一点不放?他尝试着在心中进行对话,却发现完全不起作用,便只得放弃。

  “你想让我做什么?”这是他说的第三句话。

  好直接!少恭望着对方,那人清澈的眼眸一如既往,能够看到里面的认真。他还没有将编造好的话说出来,屠苏就已猜到一般,“蛮横”地将发展阶段推到最后。

  ——上天墉城的那一回亦是如此。

  “我们一起,杀掉派你来的人。”少恭想了想,学着对方,干净利落地将目的说明。

  黑衣人缓缓颔首,轻声道:“好。”他扯掉面巾,语气淡淡,又说道:“你刚刚叫我屠苏……这是我的名字?”

  “是,屠苏可还记得在下叫做什么?”

  屠苏望着少恭,心中有什么熟悉的感情正在翻滚,一时之间,无法自已。他眨眨眼,没有丝毫抗拒,任由自己凑上前,抱住对方。

  少恭:“……”

  屠苏重新拉开距离,认真道:“身体告诉我,我们确实认识。”他闭上眼,让两人的额头贴在一起,嘴里喃喃道:“我应该记得,你叫……少恭?”他无意识地念出之后,方回过神,又将这个名字重复了几遍。

  少恭微微一笑,承认下来,心里却忍不住疑惑:屠苏真的被蛟仙封闭了记忆?怎么看起来……有些奇怪?

  两个人出了城,一路往东行去。

  虽然不能在其他地方落子,但走路过去却并不受到阻碍,当然,前提是你没有破局。

  在不断地交流与打探中,二人对各自的情况已经基本了解。

  棋局中的黑白双方乃是人族与水族,偶尔也会有例外,就比如屠苏,明明是人,却被归为黑子。蛟仙自然在水族那边,但可笑的是,幻境中却不能使用灵力,如此一来,双方只能凭借肉搏来战斗。

  少恭囧囧有神地望着不远处的战场,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人、妖之间居然可以打的这么……没有品位,简直和街头的泼皮无赖一般!

  而人族的势力为何节节败退的,原因不言自明:因为水族牙口好,四肢缠在一起无法动弹的时候,一口咬下去,就基本可以胜利。

  少恭转过头,觉得眼睛有点疼。

  屠苏仍然目不转睛地看着,似乎津津有味的样子,他察觉到少恭的注视,便问道:“怎么做?蛟仙一直待在水底的青赤宫里。”

  少恭将心思放正,如今没有灵力,想要进入水底,只能借助人族特有的避水之物,恰巧屠苏身上便有一个。

  两个人绕到几十里外,人族的踪影才从海岸边消失。

  等到成功潜入青赤宫,少恭方松出一口气。一直紧贴着屠苏,他呼吸起来颇为艰难,实在称不上舒服。

  宫殿附近一个水族的身影都看不到,少恭没有贸然深入,他四下环顾一眼,发现那八方晶柱皆在原处,不由沉思起来。

  这些柱子加上中央的赤龙镇魂柱,便形成了困住蛟仙的八方锁仙阵,如今身处棋局之中,为何仍能见到它们的身影?看来……之前的猜测还有些谬误。

  少恭按下疑惑,远远地看向中间大殿,却并未发现镇魂柱的存在。

  屠苏轻声道:“蛟仙从不让人进去,里面的情形我也不清楚。”

  少恭拧眉思索一阵,果断道:“走。”这一次谁都没有灵力,可二打一,他们的赢面却是大过对方,值得冒一次险!

  “呵呵~真是如花美眷,私藏于此,是不想让他人一睹芳容么?”少恭轻笑一声,在见到正中央的红衣女子时,所有的线索都被整合在一起,对于这一局意义如何,他已经了然于心。

  那女子似是沉睡,一动不动,蛟仙闻言,大怒转头,冷冷道:“你们……当真让人意外,居然会来到这里。”

  听出他话语中的懊恼与惊疑,少恭好整以暇道:“你设下的局确实精妙无比,在下差一点就被完全骗过,但可惜,屠苏之事,既是你精妙一笔,亦是暴露全局的败笔。”

  蛟仙站起身,冷笑道:“哦?说来听听。”

  “起初的小局,到如今的大局,皆是为了让在下相信,这里乃是一处棋局幻境,且规则之力稍弱,以至于无法彻底形成独立的世界。”

  “你认为它不是?”蛟仙面色不变,随意道。

  “不,它是,但不仅仅是。”少恭话一出口,见蛟仙唇边的笑意猛地一僵,不由继续说道:“这些仅是一个幌子,只为了隐藏你的真实目的。”他的目光一转,落在红衣女子身上,柔声道:“可惜,时间……还不够罢?”

  蛟仙立刻变色,少恭微笑道:“屠苏。”

  屠苏早便准备妥当,趁着对方心神大乱,他揉身扑上,与蛟仙战在一起。二人一个剑术精妙、一个肉身强悍,短时间内倒是无法分出胜负。

  但蛟仙只有一人,屠苏却还有帮手!

  少恭疾步走到红衣女子身前,毫不犹豫地掐住她的脖子,蛟仙余光望见,顿时奋不顾身地冲了过来:“你住手!”

  少恭完全不加理会,手中用力,清脆的声音响起,那女子的脑袋顿时软软地歪向一边。

  蛟仙两眼通红,势如疯虎,可还来不及跑到近前,整个棋局幻境仿佛破碎的水银镜一般,“砰”地一声四散裂开。

  紧随其后的屠苏一把抓住少恭,只觉身体一晃,再睁开眼时,竟已回到现实之中!

  头晕脑胀的他一时没有注意到,自己出现的地方,居然不是赤龙镇魂柱的旁边,那根困住他的冰蚕丝软软地委顿在地,可惜绑住的人却已脱身而出。


评论(1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