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三十四 暗涌(下)【69】

  章三十四 暗涌(下)

  2014-11-17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镇魂柱?”屠苏有点不理解。

  少恭一怔,难道屠苏没有感觉到?他转念一想,便已明白究竟。镇魂柱是赤龙所化,乃是火属性,天生便有着暴烈不屈的一面,与煞气截然相反,屠苏纵然和它同源,也因煞气在身的缘故,难以切实地得到好处。

  看来……想要利用镇魂柱,并不是想象中的那般容易。

  少恭摇摇头,一边解释,一边动手施法,将这根柱子暂时收入须弥之间中。以龙身所化的镇魂柱,与一条龙的重量没有区别,想要将它收入囊中,必须要亲手触碰到柱身,将它举起才可以。

  少恭可没有那么大的力气,但借助灵力,却可以暂时做到,也因此,在镇魂柱消失的瞬间,他没有察觉到,一道乌光自柱底射出,顷刻间就缠上他的脚踝!

  奇怪的感觉自脚腕处蔓延而上,少恭心中一凛,一边动手镇压,一边将梦魂树移动过来,盖在原来镇魂柱所在的位置上。

  黑漆漆的洞口立刻被封闭,少恭犹不放心,一连设下一十三道封印法咒,才略微放心。

  这几下变化兔起鹘落,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镇魂柱就已消失换成梦魂树,屠苏还在倾听少恭解释究竟,视线又一直被挡着,对于那道乌光他丝毫不曾察觉。

  少恭眉头轻蹙,旋即放松下来,不欲被看出什么,他的话语略顿了顿,便没事人一般继续道:“……镇魂柱有镇抚灵魂之用,与你我大有好处,当然不可放过。”

  屠苏望向梦魂树,有点不确定地道:“刚刚看到的那个洞口,我似乎……感到一种深深的邪恶之气。”

  少恭不动声色地瞄了一眼左脚,回答道:“许是有什么魔物罢,在下以梦魂树为阵眼,已经重新设下封印,起码一十三年内,不会有任何问题。”

  屠苏一惊,急问道:“那个东西很厉害?”

  “是,为防不测,在封印被破开之前,我们必须找到足够媲美镇魂柱效力的宝物。”少恭淡淡道,他察觉到那股奇怪力量已经被压回脚腕,便继续道:“出来不知多久,我们回去,见见陵越师兄和晴雪。”

  对了,家里还有两个大麻烦!

  屠苏有点纠结,不再问东问西,少恭见状,终于舒出一口气:封印的东西,比他想象中的还要不好对付,他原本以为梦魂树能够支撑百多年呢,如今才堪堪十三载。

   

  二人打包好所有材料,回去的时候刚到傍晚,幻境中虽然过去半个多月,但现实中却不到一天。

  晴雪与陵越正坐在大厅中,举杯喝茶。

  “师弟?”

  “屠苏?”

  二人异口同声,动作整齐划一,将茶杯放下后立刻站起身,疾步走到门口。

  陵越皱起眉道:“焚寂下落不明,你们怎么可以随意离开?”晴雪亦是此意。

  屠苏还未答话,少恭不紧不慢,微笑解释道:“在下于几日前便打听到一个消息,与镇压煞气有关,今天本是例行询问,没想到大有所获,因而回来晚了一些,还请陵越师兄和晴雪勿怪。”

  屠苏不由侧目,对于少恭信手拈来的说谎本领,他心服口服。

  不,也不能说是说谎,少恭不过是将事情经过的顺序换了一下,又加了点误导性词语罢了。

  比方说现在。

  少恭就将留书一事和刚刚的经历结合的天衣无缝、恰到好处,面上又温柔和煦一派歉意,便是不甚高兴的陵越和晴雪,也在听到“真相”之后不好意思起来。

  屠苏聚精会神,决定从中汲取经验,加强自身,方能不辜负少恭的“现身说法”。

  将人糊弄住,少恭取出镇魂柱,烦恼道:“此物虽对屠苏大有好处,可重逾万斤,在下委实不知,该如何利用。陵越师兄、晴雪,未知天墉城和幽都,可有相关记载?”

  二人互视一眼,晴雪愣愣道:“少恭……你举得起来?”

  “……”少恭的笑容有一瞬间僵硬,跟着屠苏久了,不知不觉间竟然也开始掉链子。要知道即使有灵力相助,那耗费的灵力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他只呆了一会,便又自自然然地道:“在下服了一颗龙虎大力金丹,所以才能拿得动。”

  晴雪疑惑道:“这药……我怎么从未听过?”

  陵越沉吟半晌,犹豫道:“既然称作金丹,应该不是凡物,恕我孤陋寡闻,此药我也不曾耳闻。”

  少恭恢复正常,信口道:“在下过去游历之时,从一西域小国来的商人那里得来不少灵感,便尝试着炼成此药,之前并未外传,二位不曾听过亦是当然。”

  屠苏:“……”他脑子转不了这么快,也不会医术!学习不了怎么办?

  此事揭过不提,陵越、晴雪的注意力又回到镇魂柱身上。

  “好强悍的火灵之力。”陵越放出神识略一接触,便忍不住咂舌,怪不得少恭说它能镇压煞气,以火灵克邪的效果,对于煞气来说,简直就是天敌!

  只是……焚寂也是火属性,效果恐怕会打个折扣吧?

  三个人热切讨论,最后得出结论,镇魂柱对于屠苏十分重要,但使用不便,必须想出一个可行的法子,否则这件宝物也就是中看不中用罢了。

  陵越再次叮嘱少恭与屠苏不要乱跑之后,就和晴雪一起起身离开。

   

  梧桐林中。

  “师弟既然回来,焚寂应该不在他的手中。”陵越皱起眉。

  “唉,那可就糟了。”晴雪叹了口气。

  他们本来以为少恭和屠苏已经带着焚寂“逃走”,如今看来,却并非如此,那焚寂到底跑到哪里去了?

  “明天继续找,师弟身体无恙,焚寂定然不会太远。”

  “也只好如此了。”晴雪点点头。

  二人就此分开,在寻找焚寂的目标上他们暂时一致,便联手搜寻,但可惜的是……有少恭在,他们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找到。

  陵越目送晴雪离开,手腕一翻,一道蓝色灵符凭空消失,与此同时,天墉城紫胤真人心有所感,他睁开眼,将面前突兀出现的灵符展开,阅读之后不由沉思起来。

  焚寂不知所踪?屠苏和少恭互生情愫?!还有镇魂柱……

  一连三件大事砸来,饶是紫胤真人修为通玄,心境早已进入古井不波的状态,也忍不住略微纠结。

  感情之事……暂且放下,当务之急还是焚寂和镇魂柱。

  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之后,紫胤闭上眼,权衡半天,终于开口唤道:“红玉。”

  “主人?”红衣剑灵闻声出现,恭敬行礼。

  “你去琴川,帮助陵越和屠苏找到焚寂,另外,看一看那个少恭。”紫胤淡淡道,关于镇魂柱,他不曾见过,自然不清楚使用之法,但红玉千年经验,她亲眼鉴定之后,应该能想出合适的方法。

  而少恭……只有一面之缘,即使印象颇好,紫胤也不太放心。

  “是,可是剑阁……?”

  “你无须在意,剑阁乃我闭关之所,没有人敢来放肆。”紫胤的语气虽然平静如水,但却丝毫无损其强大气势,红玉当下放心,恭敬应声后便消失不见。

  紫胤重新开始修炼,自两个多月前他强行破关后,灵力气血便颇为不稳,如今虽然平复下来,却并没有消除隐患,因此他先派遣红玉前往,以免贻误时机。

  若还是寻不到焚寂……紫胤心中一沉,想起八年前的惨事,不免担心旧祸重演。

   

  再说晴雪那边。

  少女离开梧桐林之后,便来到不远处的溪水边,很快,一面水镜升起,幽都婆婆的面容显现其中,沉声道:“如何,可有找到焚寂?”

  “没有,今天我和陵越大哥找了一天,都没有找到。”

  “不会啊,寻找煞气的法子你早已练熟,怎么会找不到?焚寂身上的煞气不可能消失。”幽都婆婆皱眉道,她偏头看向封印石柱,代表焚寂的石柱悄无声息,可就是被封印住,煞气也不会消失,只会困在剑身之中!

  除非……焚寂不在这个空间内。

  幽都婆婆想到此处,立刻道:“你再仔细找找,周围可有空间罅隙,焚寂或许遗落在其他空间。”

  晴雪一怔,猛的想起一事,少恭……他会纳虚之术!而须弥之间便是一处独立空间,那会不会是他……?

  见对方不答,幽都婆婆又劝道:“晴雪,我知道你放不下韩云溪,但是焚寂失踪,同样关心到他的生命安危,你无论如何也不能大意!对了,若是三日之内还找不到,我会派其他长老前往协助于你。”

  晴雪刚要说话,幽都婆婆已经收起法术,水镜化成原本的水珠,从空中“哗啦”一声坠下,砸出朵朵水花。

  她怔怔望着水面,心里有点烦乱。

  少恭和屠苏……是合起来骗我的么?也对,我是幽都的人,和他们不是一路的,还有陵越大哥,会不会也知道?

  想到幽都的职责,晴雪捡起一块石头,顺手扔了出去,没想到心神不定,竟意外地砸偏了。

  “哎呦,谁打我!”一个中年男子从树后走出,他望着溪水对面的少女,不由眼睛一亮。

  “你……那个,我不是故意的。”晴雪急忙道歉。

  “这样吧,到底是你做错了,我提个小要求不过分吧?”中年人想了想,正色道:“我们山……村子建成之后,还没有请人参观过,姑娘可不可以去指点指点?”

  晴雪一怔,这个要求虽然古怪了些,但并没有恶意,而且她也有自保之力。想到幽都和焚寂、少恭与屠苏,晴雪又开始烦闷起来,便心生逃避之念,答应道:“好,我跟你去看看。”

  ——先去散散心,回来再问问少恭他们!

  中年男人大喜过望,当先带路。

   

  少恭、屠苏二人在室内坐下,吃饱喝足之后,他们的疲劳得到极大恢复。

  “少恭,在地洞的时候,你说过精神的问题,可我没想到,它会这么严重。”屠苏拿出那瓶药,对方只说过自己生过大病有了后遗症,并且沉疴难愈,可没说过这后遗症会这般棘手。

  想到二人只有数年寿命,屠苏眼眸一暗。这件事一直在他心底盘旋,奈何他不通医术,仅仅懂得辨识药材,对于治病之法,还得仰仗少恭。

  “……我亦不曾想到。”少恭一愣,方回答道,他接过那瓶药,一边在手中把玩,一边道:“初始察觉到不对,已是在前往青玉坛的路上,在下不欲被雷严要挟,自然不能露出异状。后来有数次发作,皆被药物镇压,在下便没有放在心上。”

  他过去得过的疾病、受过的痛苦数不胜数,自然不会在乎这种小事,没想到这次会严重到如此地步,竟然可以干扰他的心智!

  少恭蹙起眉,若非他服药及时,恐怕真的会被蛟仙得逞,做了那女子复活的养料!想到复活,他不由心中叹息,若非自己毁去那最后一丝元神,恐怕脱身不易。

  毕竟镇压的……

  少恭收起心思,见屠苏一脸担忧,便安慰道:“莫要着急,现在材料齐全,我们立刻建造炼丹炉,好早日研究出治愈之法。”

  “嗯。”屠苏点点头,起身出去练剑,顺便准备明天的柴禾及其他杂事。

  少恭目送他离开,特意选了窗前坐下,他低下头,将鞋袜褪去,仔细打量左足腕部,那里有一道宽约半指粗细的黑色斑痕,仿佛是镣铐一般。

  少恭伸出手摸了摸,没有丝毫凸起,那痕迹深深的渗入皮肤之中,若仅是触摸,根本察觉不到异常。

  先前感应到的古怪力量也消失不见,灵力游走十分正常,少恭不由蹙起眉,神情凝重,如果他猜测的不错,这应该是一种诅咒!

  是谁……在镇魂柱上下了诅咒?

  少恭的脑中飘过三方势力:天界、蛟仙,以及底下被镇压的东西。

  三方都有可能,也都有实力施行,毕竟诅咒是一种十分诡异的力量,只要愿意付出代价,哪怕是凡人也能拥有极大的杀伤力。

  少恭掩藏好痕迹,他站起身,拿起窗台上的水瓢,开始细心地为那丛蔷薇花浇水。

  ——不急,诅咒的力量不是容易祛除的,反正它暂时不会发作,便放一放罢。目前最重要的是镇魂柱,以及研制丹药,延长自己和屠苏的寿命。

  少恭停下手,注目过去,在他的照料下,这些蔷薇花开得很好,可惜……仍然有花朵露出凋败之相。

  风华绝代,也抵不住日影飞去。

  他心中一叹,望向屠苏,那人刚好收剑还鞘,向这边看来。少恭含笑示意,掩去所有复杂心思。

  ——你不通算计,这些事便交给在下来做。

  屠苏一怔,别的他没有听到,最后一句却是听到了,便浅浅笑起来,也在心底答了一句。

  ——我会磨炼锋刃,做你手中一柄利剑。

  少恭见那人神情真挚,不由失神,他没有多加解释,就让这个美好的误会,继续下去罢!反正,亦不算是说错,不是么?


评论(1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