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四十二 变故(上)【84】

  章四十二 变故(上)

  2014-12-17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寒元子再无保留,但恰逢朔月之期,屠苏的战斗力大大增强,一时之间,房内剑气纵横,二人斗得难解难分。屠苏初时还落于下风,渐渐地竟强悍起来,招式之间也越发柔韧有余,十招内亦能还个三两招。

  他拼着一股信念,一心要打败强敌,那煞气虽然影响到神智,短时间内却也没有大碍。

  少恭蹙起眉,寒元子不愧为修行千年的剑仙,实力极为不凡,他若是想出手,就必须竭尽全力,可那样的话……对于识海里的海棠就再无控制之力,若是战斗中出个什么岔子,那可就悲剧了。

  要知道,高手过招,争的就是瞬息变化!

  何况,打伤寒元子并不算什么,他要的……是其他。

  想想之前撒下的药粉,少恭眯起眼,重新操琴,一首异常舒缓的曲子自指尖流淌而出,初时不过清溪流泉之意;可过了一遍后,再重复之时,原先的意境顿时一变,竟有些暧昧难言之感;等到了第三叠,整首曲子已经风格大异,听着便让人神思萎靡,恍惚间似有勾魂摄魄之能。

  冷寂的空气渐渐灼热,寒元子的眼神不复之前犀利,他执着长剑的手微微颤抖,竟再也刺不出去。

  屠苏的状况却也差不多,区别在于他猩红的瞳孔越发热切,似有火焰在燃烧一般。

  两个人迷迷糊糊地怔在原地,原本的念头早被抛到九霄云外。

  寒元子转头看向定魂草之影,忽然开口叫道:“婉君。”

  这是个女子的名字?少恭心中一跳,之前那种不太美妙的预感越发明显,他没有立刻停下琴音,直到整首曲子弹奏完毕,才按弦止声。

  寒元子在晶球前怔楞片刻,旋即起身,看也不看少恭和屠苏二人,径自推开石室后门,很快就消失不见。

  少恭刚想去追,屠苏却已经走到近前,他的眸子带着几分茫然,却又清亮亮地直通心底深处,将一切感情投射而出。

  “少恭。”屠苏道,声音极为温柔。

  呃……看样子去追寒元子之前,还有个麻烦需要收拾。少恭有点头疼,对自己临时起意造成的结果有些后悔。

  说实话,他不是没有机会给屠苏解药,只不过……临到关头,他突然起了一丝趣味,想看看在同样的情况下,屠苏的表现会是如何,能不能抗过心底之念?

  这首曲子名为“灼心”,可以引动人心底欲念,并将之无限放大,成为当前最想完成之事。因寒元子静修养身近千年,少恭为求保险,便又撒了可以勾人七情、致人神思恍惚的药粉。

  那药丸以罂粟为主料,原本就有霍乱人心之效,长期服用,就会被下药之人控制,能听取简单指令。少恭没空制作,这是前任留下的东西之一,但并不陌生,类似之物他也弄过一些。

  有了药粉作辅助,灼心的效果被发挥到最大,寒元子和屠苏明显被控制。而少恭之所以用这样麻烦的手段,是因为他有了新的发现。

  晶球明显不只一枚,其作用不是对付自己和屠苏,而是为了观察定魂草。定魂草的影子投射在晶球内,双方便有了联系,寒元子只要将之携带,就能随时随地的观察定魂草的动静,并且,将定魂草所需的月光收集射入。

  少恭一直不明白,在第一次见到寒元子时,对方为何会突然改变态度,如今想来,必然和海棠有关。既然第一次是想置他们于死地,那为何这一次却又大费周折,想将海棠留下呢?

  联系到寒元子所说的十片果实……少恭不由得出一个猜想,那就是海棠与定魂草果实有关!

  这就很奇怪了,定魂草是定魂草、海棠是海棠,两种植物之间能有什么联系?但有一点……海棠疑似与传说中的十三花司有关,而定魂草正是花间界特有之物!

  第一次见面,第十片果实不曾成熟;这一次见面,在果实成熟之前寒元子都是满心杀机,因此,海棠的存在定然与定魂草有重大联系!

  少恭暂时琢磨不透,毕竟线索实在是太少,他推到这一步后,便决定用灼心之曲,将寒元子心底隐藏的念头激发而出,亲眼看一看,他到底想要做什么!

  这一会儿走神的功夫,屠苏贴近少恭,紧紧地将眼前人搂在怀里,他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但是心里却有个念头,一直在低声道:靠近他……靠近他……

  少恭回过神,忽觉脸颊一温,有柔软的唇瓣轻轻挨过。屠苏的鼻息打在脖颈,两个人皮肤相触,正缓缓地摩擦,甚至灵魂之间,也有些许悸动出现。

  顿时,他半喜半恼。

  喜的是在屠苏心底,自己果然是最重要的;恼的是……自己有点玩火自焚!

  幸好百里少侠是个彻彻底底的新手,什么都不会,除了挨挨蹭蹭之外,也就是亲一亲罢了。被啃了一口,少恭只觉心间一热,旋即恼羞成怒道:“屠苏!”

  屠苏怔了怔,猩红的眼眸中闪过一丝迷茫,他歪歪脑袋,忽然……又啃了一口。

  少恭被抱得死紧,他盯着眼前一脸无辜的少侠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回咬了一口!他下嘴不轻,噙着屠苏颈边的软肉研磨着,很有撕下一块的意思。

  但听到那人闷哼一声,他心底又软了一点,便放开嘴,抬起还能行动的右腿,狠狠地踩了下去。

  屠苏吃痛,不由自主的松开手,他的眼神清明一瞬,见到眼前的少恭,立刻就是一怔。对面人衣衫稍有凌乱,面上覆着一层薄红,目光似嗔非嗔,含着三分愠怒、七分羞恼,比之先前的琴曲,更为勾魂摄魄!

  他盯着少恭颈间浅浅的牙印,顿时暗骂自己轻薄无礼,只是煞气、琴曲、药粉仍在作祟,未免再次做出错事,屠苏摸出一瓶药,仰头就吃下一颗。

  少恭见状,再顾不得其他心思,他疾步上前,却还是慢了一步。

  “不是说了,不到关键时刻,不要服用?!”

  “现在便是关键时刻。”煞气迅速被压制下去,琴曲带来的影响虽在,可没有之前那般强烈,虽然心旌神摇不能自已,但屠苏凭着强横毅力,愣是稳住心神,没有再次失控。

  “……”少恭闭上眼,知道对方心意。对方待他太好,好到他心生自责!“清煞子母丹……有消解封印之用。”他低声道,没有去看那人。

  “嗯。”屠苏点点头,原来是这样。

  知道丹药的效用之后,他心里反而舒了口气,这一次果然和上辈子不同,那时候的少恭一心要逼疯自己,为此不惜伤害更多的人。与之相比,这丹药的手段就温和多了,而且仅仅针对他一人,屠苏觉得……哪怕没有后来那些事,被少恭这样取回魂魄,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毕竟……他本就有如此念头,甚至在刚才,这念头强烈至极,让他彻底失控。可惜解封的法术屠苏不知道,所以才没有在无意识下解开封印,稀里糊涂地散魂。

  ——灵魂之间的牵引和强烈的信念,让他不自觉的亲近少恭,渴望更深的接触。

  而这一点,屠苏没有说,过去便罢,现在说了……只算是不负责任,毕竟二人之间的感情已经和最初截然不同。

  少恭再次沉默,对方的应答十分简单,可这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却犹如一块巨大的石头,砸入心湖之中。

  屠苏趁机收好药瓶,这东西在关键时刻很有作用,可不能被少恭毁掉。他望着那人,浅浅笑道:“之前有意提醒,不是已经放弃?现在勿要费神多思。”

  说的也是,少恭勉强收摄心神,他估量一下时间,视线转到晶球之上。

  “糟糕,我们快去找寒元子!”

  大片大片的定魂草草丛中,寒元子正取下最后一枚果实,紫色的流光闪烁不定,瑰丽异常。

   

  给屠苏解了灼心之咒,从后门出去,穿过一道青石走廊,二人便觉气温骤然降低。快步行了数十步,又是一座巨大的石制房屋,石材颜色暗沉,靠近了才能看清,石壁上正凝着一层水雾。

  少恭和屠苏互视一眼,有此异象,房间内的温度当是极低,会需要这样的环境,寒元子到底在做什么?

  推开厚重的石门,一股寒气扑面而来,二人四下打量,两边都堆放着厚厚的冰块,唯有中间露出六尺大小的一块空地,那里应是地窖入口。

  入口被盖子虚掩着,屠苏当先一步,伸出手拉动锁链,去提那盖子,却差一点提不动。这盖子似是乌金所铸,沉重无比,也坚固异常。

  少恭扫了一眼,乌金盖上阴刻着许多咒文,未免受制,他随手破掉上面的阵法,才拉着屠苏,一起跳入地窖。

  地下的通道长约十丈,在两旁灯火的照映下,倒不显得昏暗。

  晚了这片刻,二人不敢耽搁,疾步向前,终于来到之前看到的地方。房间的正中央悬着一枚晶球,将一切倒映其中,有一束阳光从内射出,打在一方石台上,将整个空间染成昏黄的色泽。

  台子上放着一座冰棺,里面隐隐约约躺着一个人,而在冰棺之上,有一株定魂草正沐浴在光线下,轻轻舒展身姿。

  少恭和屠苏的目光瞬间落在这株定魂草上,与空间内的其他定魂草不同,它有自己独有的花盆,远远看着,似是用削成片的竹子围成,形状颇为典雅。

  寒元子正站在冰棺一侧,他手中托着十枚果实,紫色的流光波动不休,仅是看着就让人深深沉醉。

  既然到了地方,少恭反而不再着急,他低声道:“先看看他要做什么。”

  屠苏点点头,二人没有妄动,站在定魂草草丛中,静静望着寒元子。

  剑仙一时没有动静,似乎在思索。

  见状,少恭视线一转,落在脚边,他心中一动,弯下腰折下一株仙草,放在掌心细细观察。

  屠苏看到身边人的举动,不由分神望去,很快就吃了一惊:“这些……仍然是定魂草之影!”

  少恭面沉如水,他一挥袍袖,淡淡的法力溢出,空间内的无数定魂草顿时化光消失,露出结成厚厚冰层的地面。

  这下子,他们方发现,自己所处的地方竟然是冻结的严严实实的水池!

  既然这些定魂草都非实体,那果实又是从何而来?少恭和屠苏立刻看向中央,冰棺上的那株定魂草仍然存在,它才是唯一真实的仙草!

  记得紫胤真人曾言,数千株里或可寻得一枚果实,若他说的不错,生洲仅有一株定魂草,即使福运滔天,也不可能在数百年里结得十枚果实吧?

  十枚……十……片!

  少恭猛然发现,寒元子说到定魂草果实,用的乃是一个“片”字!他望着不远处的冰棺,脑中闪过一道灵光:莫非……?

  恰在此时,寒元子终于有所动作,他将果实放在定魂草周围,开始诵念咒语。紫色的幽光闪闪烁烁,很快便化成一团,没入定魂草之中,那仙草轻轻抖动,半青半赤的叶片已蒙上一层浅浅的紫纱。

  屠苏一惊,差点就想上前制止,少恭一把拉住他,低声道:“那不是果实。”

  “不是?”饶是少年人心智坚强,此刻也有些失望,费了这般辛苦,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仍然得不到定魂草果实吗?

  他并不怀疑少恭的话,只是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别急,或许……我们会得到其他消息。”少恭定定望着石台那边,既然牵涉到花间界,那么……在寒元子这里可能会有些意外收获。

  屠苏点点头,他按下低沉心情,很快便理清思绪,发现了关键点。

  二人含着一线希望,继续静立不动。

  定魂草在法力的作用下缓缓飞到半空,那层紫色光芒明明灭灭,似是在挣扎。

  寒元子努力半晌,终于焦躁起来,他喃喃自语道:“为何不行?为何不行?是不是……因为海棠?”说到最后,他转过身,盯着少恭,一步一步走来。

  屠苏心中一凛,立刻上前一步。

  少恭勾唇微笑,有那药粉的作用在,暂时不必担忧。要知道,执念和修为越是深厚,在灼心之咒中越是难以自拔。以寒元子的修为……想要挣脱而出,怕是需要连续刺激。

  这段时间大概够问三个重要问题吧?思及此处,他柔声道:“停下脚步。”

  寒元子一怔,目光更加散乱,他分辨这句话的含义之后,竟乖乖地停了下来。

  屠苏微微吃惊,旋即心念一转,想到一事,上辈子的时候少恭曾经给晴雪下药,让她如同傀儡一般听话,如今……效用应是一样?

  “告诉我,生洲这里,所谓的定魂草果实,究竟是什么?”

  “是……”寒元子有点挣扎,这似是他心底极为重要的秘密之一,但正如少恭所想,他最终仍是败下阵来,老老实实地道:“是魂魄。”

  屠苏睁大双眼,这事实再次出乎他的预料。

  少恭叹了口气,果然……十片定魂草果实,便是十片魂魄么?

  “那么……婉君是谁?”

  寒元子没有回答,缓缓看向冰棺。

  少恭和屠苏走上石台,低下头望去,容颜绝美的女子静静躺着,苍白的面色透着浓郁的死气。

  “起码逝去数百年。”少恭皱眉道,他的目光又落在那盆定魂草上,长长的竹片如篱笆一样围在两边,却有一处缺了半截。

  屠苏心中一动,取出自秦始皇陵地下得到的那枚残简,将它在缺损处比划一下,竟然正正相合!

  “她是棺材中失踪的那名嫔妃!”

  二人互视一眼,心底又添疑惑。

  “海棠到底代表什么?”少恭立刻问道,这是第三个问题。

  这一次,寒元子沉默的时间更久了,周身更有剑气隐而不发,屠苏拉着少恭后退几步,果不其然,下一刻,那人已经挣脱控制!

  少恭心中叹息,到底效用不够,否则还能坚持一会。他刚刚问的全是寒元子心底不愿说的秘密,在连续刺激之下,终于让这位剑仙恢复神智。

  屠苏警惕观望,寒元子却失神地望着那株定魂草,他幽幽一叹,淡淡道:“还是不能将你复活么?魂魄散落,我已经将它们收集起来,为何就是不行?是轮回之力太过强盛,我施加的法力仍是不够?”

  他抚摸着定魂草的叶片,闭上眼,沉声道:“……最后一次。”话音未落,寒元子整个人便化作一柄利剑,剑气骤然爆发,将整株定魂草搅成碎片,旋即裹挟着定魂草上的力量,直直射向少恭!

  这一下变故太过突然,又迅捷无比,等屠苏和少恭反应过来,寒元子所化的那柄利剑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少恭面色苍白,他盘膝坐倒,只勉强说了两个字“识海”,之后便闭上眼,一动不动。

  屠苏心下大恨,他跟着坐倒,一边为少恭护持,一边焦急等待。虽然上次离窍之后便被禁止使用此类法术,但他已经决定,若是事有不谐……无论如何也要襄助少恭一臂之力!


评论(28)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