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今宵梦犹寒 章一【02】

  章一(下)

  

  出去的时候又碰到那两个捕快,屠苏担心开锁之后会有山贼前来检查,便让阿翔留下,看着那两人。

  总不能一点力都不出,身为捕快,除了胆子小了些,身手比之一般人要好得多。有阿翔当监工和帮手,即使发生什么意外,也能撑上片刻,让屠苏可以及时赶回相救。

  少恭在一旁看他吩咐爱宠,言简意赅,不过二十余字,心念已是转了几转,察觉出几分蛛丝马迹:看来他并不像之前表现出的那样,对琴川百姓的生死无动于衷。

  呵呵~那以此来威胁,是算准在下不会拒绝么?

  百里屠苏……真是没想到会在翻云寨相见,倒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只是对方态度迥异,不像是初次见面的样子,可要说到记起什么……却也不对。

  少恭心中不解,便没有贸然行事,只决定先以言语试探,其他诸事暂时顺着对方就好。他暗地里有些忌惮,对方刚才没有正式出手,但以他眼力来看,屠苏的实力比在天墉时又有很大进步。

  而他自己……却莫名其妙地受了限制。

  先前不久,少恭极短地恍惚一下,之后就发现自己的灵力流失大半,十成功力仅能发挥出一成。他也怀疑是否遭到暗算,但牢房中只有数人,无论是哪一个,都没有无声无息让他受挫的能力!

  对这点少恭十分自信。

  可也正是如此,他寻不出半点受制的原因。

  装作旧伤未愈和真的实力未复是截然不同的两码事,少恭心底升起些微不安之感,行事间亦更加谨慎。

   

  屠苏下意识走在前面,将突然跃出的妖化人一剑封喉。他的脚步顿了顿,脑中闪过一丝困惑,那种左右磋磨的异样感再次出现。

  对方手无缚鸡之力,不过是个文弱先生,自己守在前面,保护于他不是极其自然之事?

  可又有种说不出滞闷感。

  屠苏猛地回过头,少恭正低头跨过一截枯死的树干。应是察觉到前方人停下,他抬头看过去,神态平和,微笑道:“少侠可是有事?”

  屠苏摇摇头,转过身继续前进。

  ——总觉得他的眼神不该是这样,或许……该讥讽一些?可我与他初次见面,为何会有这种感觉?

  少恭见状,眸中闪过一丝玩味,事实上,一般人碰到对自己心怀不轨之人,绝不会是他这样的淡然自若,可屠苏却没有意识到。

  是什么原因呢?

  两个人不自觉的同时跑神,气氛微妙起来。

  山寨主厅很快便出现在眼前,少恭对屠苏无意识间表现出的熟稔感恍若未见,他只记下这一点后,又小心梳理起自己的心思。

  与实力受制相对的,是执念。

  少恭发现,自己对于取回魂魄、摆脱生生世世孤独之命的心念越发炽烈,以至于在事情超出控制时,没有立刻做出更改,而是毫不犹豫地迎难而上。

  在发现灵力的问题后,他明明该小心谨慎的,却在屠苏提出“一起走”的“威胁”后顺水推舟便答应下来,简直冒失至极。

  他已经很久没有让自己置身险境了——真正的险境。

  “砰!”一声钝响传来,少恭抬起头,正看见那人勾腰收腿,黑色的衣摆划过漂亮的弧度,屠苏的动作凌厉又迅捷,轻盈地带着生机与杀气。

  本是一片喧闹的主厅霎时间安静下来,站在门口的少恭、屠苏二人受到无数恶意视线的洗礼。

  寨主一捶长桌,站起身刚欲说话,屠苏已经揉身杀了上去。他一声不吭,只专心屠戮,一直不曾完全压下的凶恶气息悄悄蔓延出来,让他整个人如同杀神。

  煞气?

  少恭优哉游哉地靠在大门上,对眼前的腥风血雨无动于衷。他的视线一直落在屠苏身上,看着这个人,就好像看到了两百多年前的自己。

  正想着,那人一剑插入寨主的胸口,将他毙命之后,猛地转过身来。

  之前覆着一层薄绯的眼瞳早已转为更加暗沉的血红,无边煞气在其中翻滚不休。

  那眼神虚无又狠厉,美妙极了~少恭看到自己的身影正映在那里,他歪了歪头,柔顺的长发垂下一缕,衬着他秀美精致的容颜,不经意间便泻出几分优雅闲适之态。

  “……!”屠苏走到一半,突然捂住胸口,面上亦隐隐透出些痛苦之色。

  少恭见状,柔声道:“若是少侠受了内伤,不妨盘膝坐下,等在下寻到包裹,再为你疗伤可好?”

  屠苏闭上眼,借助焚寂吸煞的力量,将那股恨意强行压下。今晚便是朔月……还未到子时,就已经濒临失控了吗?

  这一会儿功夫,少恭已经从角落里寻到自己的包袱,他取出一瓶丹药,走到屠苏跟前,有意“劝说”道:“一些事不必急于一时,少侠不妨稍事休整,其他的交给在下如何?”

  屠苏不语,脑子里乱成一团。他感觉到一双手将他揽住,温柔地仿佛对待着珍宝一般,一时间,两厢冲撞、磋磨的感觉潮水般褪去,只留下安然与信任。

  ……我曾经信任过他?深信不疑?

  屠苏的意识陷入黑沉之中。

  少恭低笑一声,略有些费力地扶住对方,在满地尸体中,他温和的笑意渐渐凉薄,莫名地让人心中发冷。


  PS:补完上次的~不能厚此薄彼~而且热度最高,更这个大家更为满意?23333今天发现小粉红的聚集地,心情愉悦至极~

评论(38)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