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凤梧叶上雨三更 章六 新笋绿成行【07】

  PS:补完这章~O(∩_∩)O~

  

  章六 新笋绿成行(下)

  

  时光如梭飞逝,岁月半点不饶人。

  当今武林盟主居所,剑庄后院。

  还未到午时,天气便有些闷热,好在此地遍植梧桐,碧绿的枝叶繁茂无比,挡住大半光线,只在地上撒下零星的光斑。

  一名少年站在水塘边,盯着水中央的那些菡萏发呆。师伯涵素带着一名女弟子来访,论年龄算是他的师妹,长辈们讨论正事,便把年轻人赶了出来,让他们自己玩闹。

  师妹名叫芙蕖,正值十六岁妙龄,身材高挑,容貌出众,性情算不上温柔,但也不是刁蛮任性的女孩。少年带着她参观剑庄,到了自己的住处时,芙蕖说,想要采一朵莲花,但不能用手,这一下,可把少年难住了。

  便是最近的莲花,距离岸边也有七八尺远。

  小师妹见状,好奇问道:“师叔没有教你轻功身法么?天墉城特有的‘分光化影’身法,修炼到最高境界,可以化分出九道剑影,速度可快啦!”

  “……”少年沉默,摇了摇头。

  “咦?为什么呢?”

  “……到时间了,我要去练剑,师妹去找师兄,他会这门身法。”少年淡淡道,他虽然不会轻功,脚下却走得飞快,芙蕖还没反应过来,他便已经出了月洞门。

  小师妹跺了跺脚,恼怒道:“陵溪师兄!师叔明明让你陪我玩的!哼,你等着,我告诉陵越师兄,让他、让他……让他教你轻功,看你还有什么借口不陪我!”

  陵溪听到她的话,心里颇为无奈,若是师尊愿意,他又怎么会……

  沿着竹林小道向后走,一直到平常练剑的地方,他才停下脚步。此处空地不大,方圆一丈左右,遍植青竹,如今正值春夏之交,地上冒出许多尖尖的竹笋,极是新嫩可爱。

  深深院宇小池塘,一径碧梧长。青春又归何处,新笋绿成行。

  过去这许多年,当初的孩童早已长大,变成长身玉立、英气勃勃的少年。

  陵溪抽出长剑,如往常一般演练剑术,从入门的“基础剑术”,到“玄真剑”,再到他目前刚刚掌握的“玉虚剑”,皆是天墉派嫡系所传。

  剑气纵横,凌厉无匹,无数竹叶受到摧折,在空中狂乱飞舞。

  陵溪抖手挽出一个剑花,本应该收势还剑,却蓦地跃起身子,挺身刺出一十八剑!剑尖急速抖动,被局限在碗口大小,那一瞬间寒影烁烁,犹如暴雨梨花般绚丽!

  仍在飞舞的竹叶受此一击,立时化成齑粉,簌簌落地。

  这是他自创的剑法,还未曾起名。

  少年身形一顿,反手掷出长剑,冷声道:“出来!”

  蓝衣少女从藏身处走出,拔出长剑,递给陵溪,笑吟吟道:“喏,你的剑。”

  陵溪漠然而视,没有伸手去接,径自转身便走,少女急忙道:“云溪,你等等!”

  “……”

  “当年的事我听风叔叔说了,都是误会,伯母的事……大家都不想的,你——”

  “闭嘴。”陵溪猛地回过头,冷笑道:“当年之事真相如何,我比你更清楚。娲皇教派你来,是想夺回焚寂罢?哼,恐怕你们要失算了,焚寂并不在我手中。”

  “呃……”少女无言以对,她的任务确实和焚寂有关。

  陵溪平复心情,淡淡道:“我要去剑塔闭关,你走吧,若是再偷偷跟踪,就以窥伺本派武功论处。”

  少女见他加快步伐,越走越远,心里便是一窒,她叫道:“云溪,我们好歹也认识一个月了,你总得问问我的名字吧?”

  “没兴趣。”

  “我叫风晴雪,互相知道名字后,便算是朋友啦!下次再见,可不要赶我走哦!”晴雪不去理会他的拒绝,笑着说完,才运起轻功,从剑庄离开。

  刚刚喊得太大声,怕是要惊动其他人,还是先溜为妙~

   

  陵溪两处受创,心情不佳,又回到前厅,师尊还在和师伯叙话,他瞥到之后,便想抽身避开。

  “……时隔九载,丹芷重出江湖,青玉坛有他相助,怕是又要起乱子了!”

  陵溪脚步一顿,双手紧握成拳。

  “这些年,青玉坛一直是武肃掌事,如今丹芷露面,可会祸起萧墙?”

  “……不,我与丹芷见过一面,其人温柔如冰,冷心冷清,怕是不会参与这些杂事。”

  “温柔如冰?这形容倒是奇怪。”

  “丹芷此人,给人的感觉极为矛盾,也怪不得江湖有言,说他‘杀机无形,琴心如渊’,行事之间,委实莫测难解。”

  “这样的人,偏偏被青玉坛招了去,真是一大遗憾。”

  后面的话陵溪没有再听,他回到自己房间,修书一封,置于桌上,随后换了衣衫,绕过守卫,悄悄离开剑庄。

   

  此后又过二十余天,进入五月。

  江湖上新多出一名后起之秀,自称百里屠苏,他一身黑红,面上覆着一副木制面具,于五月初二杀入翻云山中!

  此时国君重病已逾一年,天下暗潮涌动,不少地方贼匪为患,这翻云山中也是如此。

  屠苏在琴川撕下榜文,随后一人一剑,独身上山,剑挑连营十三寨,更将成名已久的寨主“花面刀”李潘安斩于剑下!

  翻云寨一直是琴川大患,但寨主实力高强,山寨又不好攻打,江湖人和官兵数次前往,皆铩羽而归,最终不得不悬赏求助。

  榜文发布后,至今已有三月,屠苏孤身一人,竟能一举功成,其实力与谋略委实让人惊异!

  此后不过数月,百里屠苏声名渐起,荡寇除恶、行善诛邪,便有了“荡剑侠”的美誉。

  这些皆是后事,暂且不提。

  神威历二十八年,五月初三,黑衣剑客再次步入琴川。


评论(55)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